游记:20170105~06滴水湖龙庭欧总夫妇聚

算起来应该是他们为主我们为客,主是《元芳弄小学》的小学同学聚会为主,客是芳溪、棠浦作陪为客。巧也巧,不管是元芳弄小学的主还是芳溪、棠浦客,凑在一起数数,居然数出了一大半都是当年“复课闹革命”的第一批《金陵中学》69届学生,互相攀谈起来,还能谈得上许多当年金陵中学的事情。
       当年的金陵中学还处在原来《法国领事馆》旧貌时。一块长长的地块分成三部分,大门开在金陵路上,门牌号码我记得是金陵东路1号,大门进去是操场,操场两头,一头是靠黄浦江的堡垒式建筑,有点外滩万国建筑的味道,造型像“白宫”,应该有正面,但是从来没有开过,只记得黑黑的铁门长年累月“铁将军把门”,正门正对着的《法国领事馆》楼梯从两边八字形分布。中间大厅,穿过大厅走楼梯下去就是前面说的操场。操场的另一边是教学楼,教学楼红砖结构,我们金陵中学学生基本上就是在这栋红色砖楼中上课,直到摇旗呐喊把我们送上上海老北站的火车离开上海奔向祖国四面八方为止。
       现在,金陵中学变样了,堡垒式的建筑变成了《光明大厦》,红砖结构的教学楼也重新建过。自从离开金陵中学后我再没有踏进中学大门过。
       所以见到当年同一届里的同学校友感觉非常亲切。大家一起唱唱歌、敬敬酒,谈谈相互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真的没想到元芳弄小学的同学真会唱;真的没想到17~8岁离开金陵中学还能够在40几年后的龙庭酒店碰面。猜想,会不会是欧总夫妇一场有意识安排?真的要谢谢!
       我们一起喝酒、一起唱歌玩的非常开心!
20170108晨草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