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丫头的冬日北京毕业旅行

大学四年,匆匆瞬间,转眼即逝,宿舍的四个丫头一合计,毕业旅行🎓去北京🚆。

💰💰人均花费:2800左右
⏰⏰出行时间:纯玩5天,来回旅程7天
                               2016.12.31🔜2017.1.6
🚆🚅出行方式:去火车,来高铁
                               连云港🔜北京🚆
                               北京🔜徐州🚅
👯👯出行人数:宿舍四丫头

因大学在连云港上的,但是大四课太少,都在家里准备考研,但是为了体验一下坐一晚上火车软卧的感觉,主要是想在一起打惯蛋👻所以又一起聚在了连云港,坐火车软卧出发🚆
       第一次在火车上跨年~很有意义吧~软卧比硬卧舒服多了~毕竟比高铁还贵60块钱啊😂四个人一个房间,可以锁门,门上有镜子,床头有小灯,还可以充电🔋
        到车上后,先把能预定的门票🎫预定了,然后买了泡面🍜吃,发现康师傅的老坛比统一的老坛更带味儿🤣然后就开始打惯蛋啦😁玩得特別开心。就是软卧里空间确实不大,箱子都放在床下,拿出来放进去特别不方便~

晚上其实睡不太熟,火车一直在咣当咣当,但是又怕睡不好,早上没精神玩🤦🏻‍♀️强迫自己在后半夜睡着啦~早上在火车上吃的,还蛮好吃的🥚15块钱,有粥有菜有鸡蛋。快要到北京的时候,外面白茫茫的一片,以为是雪❄️,才发现是下的霜,一片银装素裹,美呆了~

一晚上,跨了个年,跨了几个省,终于到北京啦,真的好激动😝😝虽然晚点了1个小时~早上9点半左右下的火车~虽说小时候来过北京,但是很久之前了,这次来,还是有很多的新鲜感~

我们是在北京站下的车,应该是最古老的北京火车站了吧~不过,北京的雾霾真的不是假的😅出站后天气就很昏黄,空气中弥漫的那种小颗粒~来张北京站的全景吧~

宾馆🏨:
        接着就赶往预定的宾馆,先去办理入住。因为是元旦假期,宾馆真的很难定,原本想住在青旅四人间,但是都没房了。只好定了北京前门观旗宾馆的四人间,是前门东大街18号的店,地理位置极佳,到天安门广场步行5分钟,过个地道就到了。也因为地理位置好,所以设施之类的要求就不能太严格了~比较老旧的宾馆,四人间就是两个房间,一个房间两张1米的床,一个卫生间,卫生间太小,马桶和淋浴放在一起,洗澡转不开身~门锁里面的是坏的,要求前台换房,前台说所有的房间都是这样的~我们晚上只好把行李箱摞在一起抵着房~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只有自己的房卡能打开门,而且三楼住的全是公安~就是我们住在5楼,电梯到不了,只有到四楼再爬一层~房费1天400,四人分摊1天100,对于那个位置来说很便宜了~

🚃🚃北京公交一卡通:
        然后我们在北京站坐地铁二号线🚇去宾馆,很近20分钟。
🌟🌟🌟要在地铁入口处办理北京公交一卡通!!!押金20,走之前退卡时,卡费也退的。一张卡只能一个人用哦。建议充50块钱,因为去长城如果做公交车的话也可以刷,超级方便,而且公交车🚌打半价哦!切记北京公交如果有3个门的话,是从中间上车的,而且上车刷一次卡,下车也要刷一次,北京公交按照路程计费的。这个卡地铁🚇和🚌公交通用的。

退卡的话,地点比较多的~但是北京南站木有~我们就去王府井大街的时候退的,就在1号地铁线王府井站,那里就可以退票。下面是可以退票的地点,选择自己比较方便的~

办理好入住后,就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啦🌞

第1⃣️天:聚德华天烤肉季🔜天坛公园
                  🔜烟袋斜街🔜后海酒吧一条街
                  🔜南锣鼓巷

🥓🥓聚德华天烤肉季:办理完入住后,大概11点左右,就决定先去吃午饭。哈哈,果然,吃货的旅行也是从吃开始的👻聚德华天烤肉季就在鲜鱼口美食街里,从宾馆到那里步行10分钟左右~这次特别郁闷的是,高德地图到了北京就像个小白痴,路线都导不好~导的路看不懂也找不到~走了好多弯路~终于找到了,可能去的有点早,即时是元旦假期第一天,也有点冷清~吃饭人不多,直接去了2楼~
        聚德华天烤肉季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主打烤羊肉,点菜之前先去美团上看看呦,单点的话,真的超级贵,但是美团上4人餐很划算,菜也超级多~

最喜欢吃里面的糯米藕,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其次就是芝麻鸭肉啦,有种过年家里炸的萝卜丸子的味~烤羊肉其实是楼下有一口很大很大的平锅,在上面炒好后,又分成小盘~一开始比较凉,膻味比较大~在炉子上加热后,还不错~羊肉很多,很实惠,都是瘦肉。
        就是感觉北京的菜好清淡阿~对于我这种重口味的人来说有点吃不惯~店里挂着好多知名的人的照片,所以是一家很有名气的店吧~
        那个烧饼口感怪怪的,不过后味很香~刚出炉,热乎乎得很好吃~

🌲⛲️天坛公园:
           门票🎫:淡季的话学生票14元,北京景点真的是良心票价啊~一定要买联票哦,只有联票才能看到祈年殿,圜丘,回音壁等景点。

然后从吃饭的地方坐车去天坛,很近很方便,鲜鱼口美食节就是跟前门大街连在一起的,所以去公交站台的路上也稍微逛了一下,有位师傅可以教自己吹糖人儿,舍友吹了个猪,上面师傅用红笔画了耳朵,写了个福字,很好看,就是有点贵,20块钱~

我们坐车到天坛,是到的西门,好像是后门~官网不可预订门票,美团上也没有,我们就到现场买票啦。也很方便,人比较少~从西门进去,是很长很长一条路,路两旁都是大树,郁郁葱葱,而且都是古树~走起来很舒服~

走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来到了主要景点祈年殿啦。去往祈年殿的路上中间那条路是鼓起来的,就是皇帝走的路~所以不要走错了哈🤣乌鸦特别多,到处都是乌鸦的叫声,好像以前认为乌鸦是吉祥的象征。祈年殿正面人太多了~就跑到侧面来拍照,也很壮观好看哇~那天雾霾太严重了,拍的照片都是雾蒙蒙的。

祈年殿每隔20分钟有个讲解,大家都围在正门那里,我也挤不进去~也不想等讲解,就到旁边逛逛拍照📷啦~旁边有个博物馆,可以去看一下,就是讲的祭天的步骤和礼仪。

然后就去皇穹宇,也就是回音壁那个地方啦~
      哈哈哈😄,回音壁这里真的超级逗~因为两个景点在一起,所以我们不知道哪个是回音壁,就看到皇穹宇围着他的一圈有点像,然后我们就在那里试探的喊了几声,但是没有回声~有游客听到我们在喊,也都喊了起来,喊的特别搞笑😂后来发现,那里就是回音壁😃

噔噔噔,来到了圜丘坛,自我感觉喜欢这个地方~圜丘坛中间有个天心石,说是站在上面说话,声音特别洪亮~这个小姐姐站在上面说话,确实声音很透彻洪亮,但是我感觉也是她用丹田说话的原因~

📝📝烟袋斜街:
          从天坛公园南门出来后坐特11路转5路就到了烟袋斜街。这里要吐槽一下北京的公交站台~妈呀,也太乱,太难找了吧~也可能是北京的公交车太多~就是一条路上有3.4个站台开往同一方向,不同的公交车在不同的站台~有的时候导航到了站台🚉,可是在公交牌上就是找不到~郁闷死了~问了别人才知道在哪里候车~还有单行道……而且马路两边各有一个公交站台,正常情况下,应该都是一样的公交车,只是开往方向不同,大北京是连车都不一样~不过好的一点是,都有交通协管员,都是些特别热情的大爷大妈,找不到就问他们吧~但是他们说的话不能全信~有个大爷就说王府井不可以退交通卡,其实可以退的~

烟袋斜街就是一条步行街,旁边都是小店~也没感觉多有特色~
        就有一家大清邮局,寄明信片的比较推荐~人超级多~明信片也不是特别好看吧~感觉其他小店卖的种类比他多~最有特色的就是写好后,可以盖上龙印。可以寄到未来,一年10块钱~给自己寄了两张~

已经差不多晚上5点左右啦,原计划去簋街吃胡大麻小,但是小伙伴们兴趣不大~想着就去南锣鼓巷吃小吃吧~但是饿的不行,看到一家台湾特色小吃,吃了酸辣粉儿,15块钱一碗,还有蚵仔煎各种小吃~不过酸辣粉儿好好吃啊🤤🤤辣的特别带味儿,可能中午吃的太清淡了吧~
        旁边还有卖草莓🍓的糖葫芦,太贵了,20块钱,忍住没买~

烟袋斜街走到头,就是后海酒吧一条街了~后海就是什刹海的后半部分,现在变成了特色酒吧一条街~后海超级美~很大,湖上都结满了冰,旁边柳枝儿飘着~特别美。就是他们把垃圾都扔在湖面上,看着特别违和。

旁边亮着灯的地方就是酒吧🎸,好多人都站在门口拉客~我们去的时候天还没全黑,还不算热闹~我们也没进去,就路过看了下。

逛完之后决定步行去南锣鼓巷,20分钟左右~准备去吃文宇奶酪🧀️特巧,后海那边也有一家,就在这里吃了~喜欢吃上面的干果,特别香,凉凉的,边走边吃,有点冷🤧20块钱一份,红豆的也好吃。

走了20分钟,终于到南锣鼓巷了~商业化真的特别严重!没啥好逛的,就逛了半条街,就回宾馆了🏨个人真的不推荐去~没意思~而且里面正在整修,有一条路直通公交站台,门卫一会儿放一拨人过去,有的人就硬闯,特别乱~而且没有吃的~尴尬~还好吃了酸辣粉儿,不饿~
         第一天就早早的结束啦~小伙伴刚到北京,对雾霾的抵抗力太差了~都有点不舒服,而且特别冷~

第2⃣️天:圆明园🔜颐和园🔜清华大学

宾馆离前门大街步行5分钟,里面有家药店,买了防雾霾口罩😷,大家买的时候要注意看清是头戴式还是耳戴式,我们买的时候不知道,戴的时候发现是头戴式,尴尬~又自己改成耳戴式的~

原定早上去吃护国寺小吃,跟着导航到了护国寺小吃前门店~尴尬😅他是外卖店,没有坐着吃的地方~喝的只有豆汁儿~小伙伴们早上想吃点热的,喝点热粥~所以就没有吃~舍友好像买了一个糯米糍,凉的,味道一般吧~就往前走,看到一家炸酱面店,进去后,吃了青菜肉丝面,馄饨,还不错~

今天天气特别好,蓝天,万里无云,北京蓝真的超级美☀️☀️
        这个是前门大街门口的城楼,好像是箭楼,阳光洒在上面,金光灿灿的,特别美~

☘️☘️圆明园:
          在前门地铁2号线转地铁4号线,圆明园站下,就可以啦,50分钟就可以到了。
         🎫门票:学生票10块钱。可以在官网上预定,但不可网上支付,还是要到现场买的。
         要过年了,门口都是大灯笼~天气特别舒服。

圆明园里面真的超级美~湖面结冰了~树木🌲,亭子~

往里走,有个兽首的模型展,两个真品兔首🐰和鼠首🐭在国家博物馆,还有好像是5个流落在外,其他的在保利博物馆。保利集团真的好厉害,好多都是他买来的~
        看完模型展后,有游览车,8块钱一人坐车到西洋楼景区,就是大水法那里~不想走路,可以坐车去,也很快,5分钟就到了。

到了西洋楼景区,真的很难受~那么好看的建筑,都被摧毁了,只剩残垣断壁~
       路上蹭了一个导游😬虽然很不地道哈~建议租个导游,听了讲解,才能了解那么多历史,有很多感触吧~

下面这个是迷宫,正在维修,我们爬到柱子上拍的的~有点不文明哈😑

还有一个景点是全景模型,去不去无所谓吧~就是一个房子里,做的按多少比例缩小的模型,观赏性不大高,而且比较绕路~附近有黑天鹅,想逛的话也可以去~

🐲🐲颐和园:
          从圆明园出来后坐508路可以到颐和园~因为我太粗心,车坐反了~幸好热心大妈提醒我才发现😉~途中会路过清华北大。
       在北大对面的车站等车的时候,买了炒栗子还有烤红薯🍠,垫垫肚子~差不多12点了~
       门票🎫:美团预定,25块钱学生票联票。到那里有个窗口是专门美团取票的,很方便。
       导游👩🏻‍💼:觉得颐和园太大,就请了官方导游,200块钱,精华路线。野导游也很多,不敢请,不知道带到哪里去了~

刚进门,是苏州街,联票景点之一,是皇上怕后宫妃子无聊,仿照苏州山塘街而建,现在下面都是卖东西的地方~没有下去看。

北京的天真的变得好快~上午还晴空万里~下午在圆明园就已经雾霾来袭了~
        往前走,是个寺庙,具体的我也忘了,反正很壮观吧~
         导游姐姐讲的很好,而且不会带你绕路~主要景点都会看到。

这个就是石舫~上面的装饰有西洋的风格,很好看~

走到了长廊~美如画~旁边就是美丽的昆明湖辣~颐和园的四分之三都昆明湖。

这个就是十七孔桥~前段时间微博上都是金光穿洞的照片,美呆了~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全是霾,也欣赏不到美景啦,放个微博图~

这个是长廊上的小亭子,一共有四座

然后就到佛香阁啦,爬上去真的超级高,而且有点陡~上面供奉的是千手佛像。下面也是彭麻麻与外国夫人合照的地方~

这个是戏台~以前就有吊威亚了~还有从地下冒出来的戏子~

这个是慈禧住的仁寿殿,重点是里面的那块屏风,用不同的字体写了好多“寿”字~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从颐和园出来,已经4.30左右了,颐和园真的好大,逛了3个小时~去清华北大来不及了,5点就不让游客进了~查了地图,发现清华近一点,赶去清华,就在圆明园旁边,进不去,拍了照就走了~

🍗🍗北京烤鸭:
           回到前门那里,去吃全聚德的北京烤鸭啦🤤中午就没吃饭,饿了一天,甚是期待~

据说前门这家全聚德,是最正宗的店~满怀期待的去,大失所望~因为可能是景区,吃饭的地方特别流水化,都是一次性的餐具,没有热菜,只有烤鸭凉菜和零星糕点~有套餐,四人套餐是四盘鸭肉,也就是两只鸭子,四杯鸭汤,两个小菜,面饼葱姜各四份~怕吃不了,我们四个人点了三人套餐~440块钱毛爷爷~凉菜有个鸭胗,海蜇皮,不好吃。面饼不够吃,另加,5块钱5张~鸭子🦆香倒是挺香的,就是鸭皮油太大,吃到里面的鸭子,油的下不去嘴~鸭汤无味,用一次性纸杯装的~小哥特别好,三人餐只有三份鸭汤,送了我一份~个人建议,宁愿跑远一点,吃一顿正式的烤鸭,有一个优质的服务,也不要贪图近而吃流水餐~

吃完后,在前门大街买了水果的冰糖葫芦,好吃😋又在名创优品买了点必需品,就步行回宾馆啦~北京的便利店🏪真的是见不到~买东西很不方便~

第3⃣️天:庆丰包子铺🔜故宫博物院🔜
                  景山公园🔜北海公园🔜
                  老佛爷百货🔜东来顺饭庄

🥚🥚庆丰包子铺(前门店):
          过了元旦假期,才敢往故宫跑~在前门大街吃了庆丰包子,不是习大大吃的那家店~装修挺古色古香的,没有主席套餐,就四种包子,粥,五香蛋,炒肝之类的~我们每个人点了一种,带肉的最好吃,好想叫冬笋什么肉的~不要点鸡蛋~根本没入味儿。

因为住的宾馆怕安全问题,而且卫生间比较小~想要换宾馆,又走了很久去找宾馆~上林青旅太偏~交通很不方便,在胡同里~又找到了阿来青旅,位置好一点,但是没房间了~说携程上不准……我也是醉了~

🐲🐲故宫:
          因为找宾馆,耽搁了去故宫的时间,9.30才到故宫,5路直接到。
           门票🎫:官网预订,学生票30,包括大门门票20,珍宝馆5块,钟表馆5块。
           导游👩🏻‍💼:精华路线200块钱,但是看到好多人都在租导游机,20块钱一人,不要押金,就租了导游机。事实证明,宁愿花200块钱找个导游~导游机容易坏,刚到太和殿就坏了,又赶到门口换,特别麻烦,而且讲解的我是听不懂~导游机不灵活,不会变通~找个导游,逛故宫不会绕路,而且不懂的想了解的都可以问,关键的都可以看得到~带个导游机,就是纯看房子~

到故宫,必须从天安门进去,也就是午门~下了车,到天安门广场就要安检啦~好多兵哥哥啊,好帅😍
       红墙,蓝天,飞檐翘角,墙上倒映着树的枝叉,太美了~

第一个大殿就是太和殿

旁边的神兽很有特色

这个大缸是古代用来储水为火灾准备的

大殿的内部

进不去,只能在外面看着

这个是御花园里的,应该是排水用的,真的超级可爱😝好搞笑啊~大白牙🤓

红墙~景阳宫也不能看了~

这个是西洋建筑,没建完,八国联军就打过来了,这个地下也有一层,以前下面灌满水,养着鱼🐟~在都是中式建筑的故宫里,看到西洋楼,挺新鲜的~

九龙壁,在珍宝馆里,一进去就看到了~

这个就是珍宝馆珍藏的文物~真的是太好看,同时也很奢侈~原以为珍宝馆就是一个馆,其实里面有好多东西,这个放文物得地方不容易被发现,因为是个侧面的小门,还用黑帘子挡住了,差点错过~

从珍宝馆一直往前走,就是珍妃井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作祟,快到珍妃井那里特别阴冷~珍妃井就是故宫最偏的地方了,井口已经被封住了~

钟表馆在珍宝馆的后面就是午门的那个方向~我们已经快走到出口了,就没有回去,没去钟表馆,故宫的左边也没逛,就逛了个中线和右边珍宝馆,就出去啦~

故宫没我想象的那么大,可能也是没有讲解的缘故,只看房子了~后来才知道好多宝贝都在故宫~清明上河图也在故宫,都没看到~所以还是找个导游好很多~

还有要买簪子,手镯之类的纪念品就在故宫买吧~价格适中~王府井卖的比它贵2倍,质量也不一定有他的好~

🌸🌸景山公园:
          从故宫博物院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到景山公园就是为了爬上亭子俯瞰故宫全貌。
          门票🎫:学生票1元
          在门口买了煮玉米和烤肠吃,都是5块钱,在景区已经很不错了~进到公园里面也有卖的,还有盒饭🍱卖,20块钱~而且发现北京的麻雀一点不怕人~都胖胖的,走到他旁边了也不飞走,喂🌽玉米粒吃的特别欢~

那个亭子看着很高,其实很好爬~像我爬的慢的,15分钟也就到了~上面也是供着佛祖。可惜今天雾霾,故宫全貌很模糊,都是黄色的空气~

🌳🌳北海公园⛲️:
          要从景山公园后门儿出去,走10分钟就到北海公园了,特别方便。
          门票🎫:联票学生7.5,可以上到白塔那里

景色宜人

白塔是可以爬上去的~从白塔下来后是个寺庙~在里面写了平安符~10块钱一个,就是希望全家平安的愿望吧~

落日余晖

北海公园就是休闲娱乐的场所,原本还想荡起双桨呢~可是湖面都冻上了~没法荡了🤷🏻‍♀️
       没逛多长时间就出去吃饭啦~

🍲🍲东来顺饭庄:
           舍友要去老佛爷百货给亲戚带东西~就跑到西单哪里去啦~可是没有买到,饿了一天,特别冷,就去吃北京特色的铜锅吧~用大众点评搜了一家最近的东来顺,就打车去啦~
           出租车师傅一嘴老北京味儿,跟我们侃侃而谈,很欢乐,北京起步价13块钱~

应该是西单店,记不太清楚了~这个店晚上还不可以用美团~汤底不错,最喜欢他们的芝麻蘸酱,特别香~是他们调制好的~没点几个菜,吃了300多,小贵。最喜欢里面的牛肉午餐肉,好吃🐂服务态度不好,其他还可以~羊肉串也还不错~铜锅涮肉,主打羊肉,羊肉卷牛肉卷也不错~

第4⃣️天:八达岭长城🔜定陵
                  🔜小吊梨汤🔜鸟巢🔜水立方

🐉🐉八达岭长城:
           在德胜门坐877路直达。877是专门到八达岭长城的,可刷卡,6元。1个小时05分钟可以到。车上有一位八达岭长城的工作人员,会粗略讲解一下,以及如何坐车等等。
         快到的时候,会路过居庸关长城,还有八达岭水长城。到站的时候,导游会说,公交车都是停在前山停车场的,只有一种方式登山,就是坐滑车坐到北四楼,然后自己爬到北八楼,然后下来原路返回,还是坐滑车,从那个熊乐园进去做,来回100块~
        听她讲这些的时候,感觉她在忽悠~也没办法,就买了滑车票和门票一起,117.5元。

这个就是滑车,很简陋~坐上去有点恐怖~上去的时候,连安全带都没有~我恐高,有点害怕,但是速度不快~
        下来的时候会有阿姨在前面掌握刹车之类的,速度有点快,不过有安全带,也没有那么怕了~轨道两旁也都有网子,还算安全~

建议爬北长城~传说中的不到长城非好汉就在北八楼~可是我们爬到北八楼后发现啥都没有~原来那个字在大门口~但是北长城的风景也确实好看。

这个是北七楼,封上了。

看远处的重叠的山,太壮观了~又想起是无数人的鲜血所铸就的,又肃然起敬。
        城墙上都被刻满了密密麻麻的字,特别心痛~

长城之所以难爬,是因为它太陡了~必须得小心~到了北八楼,啥都没有,拍了几张照片,就原路返回了~

从长城原路返回,下面有卖纪念品的地方~千万不要买那种子弹壳的制品哦~我舍友买了一个子弹壳制得飞机✈️,地铁安检都没有过去,只好送人了~

从长城下来,可以凭门票免费领一张好汉证,他会给你拍照,然后你要是要那种带有照片的好汉证,就要20块钱~就是变相促使你消费吧~

在一家面馆吃了面,太难吃了~还贵~八达岭下面超市卖的东西也超贵~如果可以的话,自己买好带过去吧~还有在德胜门坐车的时候,会有小贩吆喝卖手套,口罩之类的,5块钱,也不算贵,但是自己有的话,还是带着吧,因为爬长城,要抓铁链子,还是蛮冷的。围巾也要带着,风特别大,如果到景区再买,贵不说,质量还特别差~但是感觉长城下面比上面冷😂

🌲🌲十三陵之定陵:
           从长城原路返回,到山下,直接坐879路就可以到定陵了。很长的一段路程,一个半小时左右,也可以刷一卡通,好像也是6快钱。
           原本在网上订的联票就是定陵长陵神路昭陵都有了,可是到了定陵之后,问了在旁边卖东西的阿姨,说去长陵还有一段路程,而且都大同小异,去一个就够了~我们就把网上买的票退了,只买了定陵的票,就是带地宫的那个陵。
           门票🎫:22.5元
           定陵那边真的很偏僻,人烟稀少,又不是节假日,人更少了~很荒凉~进去以后,找到地宫,地下很深,下了好几层楼梯,里面有些文物,没人讲解,也不懂,东西也不多,5分钟就上来了~
         出来之后有两个展馆可以看看。
         感觉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很消极,态度很散漫~
         其中有个地方,有军人在把守,不知道是啥地方~感觉很威严~
         定陵就没有拍照了~可去可不去吧

🍤🍤小吊梨汤:
          从定陵出来,要做314路到地铁线再坐地铁才能到奥林匹克公园。可是不知道314在哪里停,就眼睁睁的看着车在我们眼前开走了~
       终于找到了车站,就是坐879进门儿得那地方。半个小时才来一辆~等不住了,这时来了个大巴车,5块钱送到地铁站,虽然看着不太正规,还是上车了~很方便,车直接到地铁昌平线~然后转地铁8号线在奥林匹克公园下,就可以到小吊梨汤了~

小吊梨汤是这几天吃的最好次的一顿饭了🤤🤤就是比较符合大众口味吧,不是北京特色菜。🍐汤特别滋润,干酪鱼特别香甜,却不腻,虾球也好吃~牛肉汤饭我挺喜欢的~土豆卤肉那道菜获得一致好评😝

小吊梨汤是在商场里的,从商场出来,再上来,就能看到奥林匹克公园啦~

晚上的水立方和鸟巢很漂亮😍😍在公园里拍拍照,就回宾馆啦~今天是坐车最长时间的一天,蛮累的~

第5⃣️天:天安门看升旗🔜东来顺早点🔜
                  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
                  四季民福炸酱面🔜国家博物馆
                  🔜王府井大街🔜稻香村糕点

🇨🇳🇨🇳天安门升国旗:
         旅程的最后一天了,就在宾馆附近活动啦~每天的升旗时间跟日出时间一样的,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在网上百度一下~
        我们那天是7.36升国旗,我们6.30就出门了,大概6.45到了天安门广场,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那个闸门一放开,所有的人都在狂奔,抢占最佳观赏地点~我们站在了2.3两排,勉强能看到一点~后来有几个人出去了,我们站在了第一排,哈哈

兵哥哥捂的严严实实的,站着一动不动。
        便衣来回走着,让我们站着不要跨过那条线~早上真的超级冷啊……冻死了……
        7.34分左右,所有的灯全灭了,然后长安街也限行了,一辆车也没有~升旗快开始啦~
        就听着远方国旗护卫队的军人们走路掷地有声,口号响亮~然后就开始放国歌~妈呀,国歌一响起,我就激动的要流泪~太感动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就默默注视着五星红旗🚩,默默的在心里跟唱国歌~国歌要响3遍,旗才会升到顶~真的超级激动~

升完旗后,去东来顺吃早餐,主要因为它很近,就在毛主席纪念堂对面,饭也超级难吃~就随便应付一早吧~

🇨🇳🇨🇳毛主席纪念堂:
           去毛主席纪念堂,需要寄存🛅包的,寄存的地方就在国家博物馆旁边,也就是毛主席纪念馆的对面。我们是三个包13块钱,具体也不知道咋算~钱包👛证件要随身携带的~
      去毛主席纪念堂,人不多,门口有卖白菊花的,3块钱一枝,我们每人买了一枝以表敬意~瞻仰完毕出来后,有卖纪念品的地方,给老爸买了个汽车挂件儿,以保平安~

原计划登城楼,可是大家气氛不高,就没有登。

🇨🇳🇨🇳人民大会堂:
          门票🎫:20元
          这个直对的大马路不可以过,得走到毛主席纪念堂那里的马路才可以过~然后买票的地方也在过了马路小门那里~游客是不能从大门进的~那一会儿,北京飘飘扬扬下起了小雪~

上海

湖南

万人大礼堂
去的时候里面在搭台子,估计有啥活动吧

只有几个展厅可以看~每个地方的厅都很有特色。

🍜🍜四季民福炸酱面:
          就在前门大街一条小胡同里,很不起眼,但是很好吃😆😆

炸酱面超级超级好吃~服务态度特别好,还送南瓜粥与咸菜。

驴打滚儿也超级好吃啊😋

卤丸子也不错😋

酸奶也好喝,哈哈~芒果好吃😋

🇨🇳🇨🇳中国国家博物馆:
          吃完饭就去博物馆啦,切记!!!不要带自拍杆🤳!!!我就是不知道,然后自拍杆一直装在包里,安检的时候过不去,只好又跑到毛主席纪念堂对面那里寄存,特别麻烦~去之前,一定要把自拍杆放宾馆里哈~

门票是在网上预定的,免费的,凭身份证和预定码取实体票就可以进去啦~里面超级大的~有五层~重点逛一下负一层古代文物展和第四层青铜器展就可以啦~司母戊大方鼎就在四楼青铜器展~兔首🐰和鼠首🐭在一楼的复兴之路展厅~
        逛博物馆,里面太安静,环境太昏暗~走着走着就要睡着啦😴
        而且超级累,逛一层就得歇一会儿~
         里面的宝贝真的很多,要想细细的品味得1天的时间~
         还看了外国送给我们国家历代领导人的宝贝,感觉这个厅有意思~

逛完出来4.00左右,就坐公车去王府井退卡啦~退完卡,在新天地的吉野家吃的快餐~舍友买的鸡蛋仔吃的~原计划去吃小吃,可是感觉天儿那么冷,站在外面吃小吃,太寒碜了~就随便吃了点。

吃完饭后,去逛了下王府井大街~想要买稻香村带回家~可是街上稻香村泛滥成灾,分不清真假~舍友去一家店买手镯,特别贵,质地看着也不好~所以不如在故宫买~

之前看了游记说,三禾的稻香村才是最正宗的,可是王府井大街没有~都准备放弃回前门随便买点了~然后问了一位大妈,大妈说,三禾的不是正宗的~瞬间不知道该信谁的了~就问大妈哪里可以买到正宗的~大妈说,东灯市口那里有一家,但是7点就关门了……当时已经6.40了,立马打车过去~可是出租车司机又说,稻香村都是一样的,没有正宗不正宗之分,都是一个厂家做的……又瞬间懵B了,而且师傅不知道东灯市口那家店在哪,就把我们放在车站了~下车又问了个老大爷,大爷说前面有一家,正宗~同行的大妈说,马路对面不是有一家吗?我一看,正是三禾的。可是大爷摆摆手说,不是,前面的才是~然后有个舍友就飞速得往前赶去,毕竟当时6.50分了,人家7点就关门儿了~可是越走越不对,问了几个人,都说前面儿没有了,就马路对面那家就是~又马不停蹄的赶过去,幸好,人家是7.30关门儿~就差一点……

这个就是“三禾”的标志

当时太匆忙,没有拍照,从大众点评找的图~

牛舌酥最喜欢~肉松卷也不错~我的口味偏咸~

拿破仑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也还不错~

也有木糖醇的~适合糖尿病人和不能吃糖的人~

买了两小盒礼盒🎁,一盒大概装三四斤左右,自己吃送人都特别好~

不过人工带回去真的超重的🙃🙃那里不提供快递服务,但是可以跟快递小哥打电话,小哥会来取~
        在门口买了心心念念的草莓🍓冰糖葫芦,10块钱,还特别好吃😋
        然后就打车回宾馆啦,在北京5天的行程,也在今天画上了句点~

北京是我们国家的首都,是中国的🇨🇳心脏❤️
       这次毕业旅行,都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中国北京🇨🇳🇨🇳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1-09 22:0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1-10 15:25

引用 uniquefanfan 发表于 2017-01-10 15:25:14 的回复:

回复uniquefanfan:哈哈,结束啦,是有点匆忙哎,不过有遗憾,回忆起来才更有滋味😋

2017-01-10 19:11

引用 lxyllx 发表于 2017-01-09 22:08:27 的回复:

回复lxyllx:哈哈,谢谢😜就想记录一下,也给想去北京的小伙伴一个建议☺️

2017-01-10 19:11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