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七日游

人员:和儿子
目的地:日本---东京京都大阪
时间:8月3日~8月9日
计划行程:8月3日下午1:30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发~5:30到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乘坐天空快线至日暮里上野民宿
                  8月4日--上野公园--乘坐新干线去京都--京都五条入住民宿--清水寺--锦市场
                  8月5日--伏见稻荷神社--京都--大阪--天守阁、大阪城公园、道顿掘--回京都
                  8月6日--金阁寺或岚山待定--11.00退房回东京--入住浅草田园町--晚上游六本木看东京塔(金阁寺没去,上午锦市场逛逛吃早饭,晚上先去浅草寺,然后到六本木展望台看夜景)
                  8月7日--浅草寺--台场海滨公园--银座--东京
                  8月8日--明治神宫--原宿--表参道--涩谷--新宿
                  8月9日--退房--天空快线至机场
花费:机票6030元(含税)签证:636元
           六晚住宿2700元 skyliner 330元 西瓜卡260元 第一天晚餐100
            第二天新干线1660 地铁48 三餐415 门票25 地铁三天200
            第三天新干线392 地铁200 两顿650 门票78 衣服1100
            第四天新干线1660 地铁 30 三顿325 展望台200
            第五天邮轮加jr245 三餐342  熊本熊 392 老人礼物1120
            第六天三餐227 衣服482 药妆1120 白色恋人 250 skyliner 137
           水果牛奶等100
           合计21454

8.3出发全日空航班

全日空航班座位和狭窄,餐饮看似精致,味道一般!
没有晚点,但航空管制也晚了一小时起飞,到达成田机场已当地时间六点三十分了。
我们一下飞机,火速赶往过境处,前面已经有不少游客,不一会儿,后面蜂拥而至,我们算是比较快出关的,取到行李,出关后到达地下一层。

这个窗口买好skyliner去日暮里的车票,下站步行七百米,谷歌地图顺利找到住处

skyliner车厢整洁,安静!

抵达位于上野的airbnb名宿,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总之除了小点,干净还是蛮干净的!然后出门步行七百米找到向往已久的烧烤店鸟椿,可惜时间太晚了,刚好关门,莺谷站附近到处是吃的,我们十点还饿着,就近找了家食其家吃了金枪鱼生拌饭和鳗鱼牛肉拌饭,味道不错,回到住处十点半,洗刷,睡觉!

8.4一早出发去上野公园,步行二十分钟,途径莺谷站,我们出发的早,小路两边微风凉爽。

从桥上经过,可见东京交通四通八达,纵横交错。

小路清洁,安静。上野公园周围有宽永寺,东京国立博物馆,东京文化宫,上野森美美术馆,和上野动物园。园区没有门,一不小心走到园外,公园没什么特色,可能是因为没有到四月看樱花的季节。绿色植被覆盖率高,到处绿绿的大树。空气很好!

火箭发射器

从公园出来,步行四百米,找到上野地铁站的一兰拉面店。

自助点餐,格子间填好喜欢的口味,看不懂日文,胡乱☑️,浓浓的汤,味道美极了!桌上的水龙头,往下出来的是冰水,往上是找服务员的铃声
往回走到住处,收拾行李,退房,前往京都

像密室逃脱那样找到钥匙,破解密码进入民宿。嗯,今天住的比东京的民宿要好,而且是日式的榻榻米,感受一下不同的风格。

从民宿步行2.5公里,到达清水寺,路上环境比东京上野感觉要整洁,上到清水寺有九百米上坡很陡,走的全身湿透!寺周却是很凉快,清水寺六点半关门,我们五点到时还有很多游客,很庆幸选的这个时间,游览足够,也不算拥挤,又能避高温。

如果说橘红色漂亮的建筑就说清水寺那就大错了,真正的清水寺建在半空中,景色在夕阳下无比优美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打算去锦市场找好吃的,这时六点半了,导航步行到锦市场时大部分店家都已关门,胡乱找了家吃了两份甜品,又吃了串烧和生拌金枪鱼,章鱼小丸子。走回住处累的不行。27000多步啊!足休时间来帮忙!休息!

8.5昨天太累,睡过头了,八点出发,到伏见稻荷大社已九点了。JR不知道怎么居然上车后等了半个小时,不过出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建在山里的神社,虽然气温37度,走在山间确不觉得闷热。

十点我们坐JR回京都站,乘坐新干线去大阪。这儿出了点小状况:我们买了新干线去新大阪的票,860,过站时乘务说还的买一张过站票,结果在自动售票机买了来回的票中有双份860的,我们找乘务退票,很简单的一件事,跑上跑下浪费了一个多小时。上车后和儿子商量先去大阪城公园,天守阁,然后去道顿堀,心斋桥。这个决定是对的!

虽然到大阪城公园时天气最热,不久起风就凉快多了,上到天守阁能看到大阪城公园的四周。天守阁是模仿丰臣秀吉时代的天守阁重建的,建于1931年。

大阪城公园出来坐JR大阪环线,换另一JR到道顿堀,这里有大阪意想不到的繁华!我们到无印良品买了不少衣服,花了一万七日元,接着在牛角烤肉吃了顿大餐,8000日元吃到饱!真的吃撑了!出来刚好是心斋桥亮灯的时候,感觉比白天还要热闹!实在太累了,这一天没歇过,我们稍微逛了会儿,就回来了。回到住处九点不到点。今天不行23000步,楼梯30层!

8.6昨天太累了,计划临时调整:原本打算去金阁寺因为时间太赶取消,早上到附近锦市场又去转了转,还想去吃一风堂拉面,这次去的太早还没有开门,只好选了其他的小吃。然后收拾行李回东京
中间又出了惊险的事故:新干线的回程票买的是东京站,到品川时儿子忽然想起票好像是到东京.品川,犹豫了一小会,看大多数人都下,我们赶紧也要下,结果我下后,儿子的箱子还没拉出就关门了,我们赶紧隔着玻璃提示下站会和。我接着上了下一班的新干线,因为两班车同一站,对向车门开,等下一站却是背向车门开,我下车找不到儿子,这时心里有点慌了,我手机有漫游,没网,儿子手机有网没漫游。后来我冷静下来想他大概在两辆车的背面,从地下绕道,总算找到儿子,儿子也算机灵,发信息给老爸,让老爸给我电话。看了母子都是聪明人!

回到浅草入住后看时间还早,先去了浅草寺,把明天的一个景点移上,这样明天可以轻松些。浅草寺比杭州灵隐寺可大的多了,两边都是商铺,没有寺门,几个堂跟灵隐寺有相似:观音堂啊,药师殿

到六本木看夜景的地方时还早才六点多,我们买票就直接进去了,从傍晚到华灯初上都看了个够。里面还有宫崎骏展览,游览了下。只是一直饿着,出来下想不好吃啥,下地铁看到一兰拉面,又再次光顾

这是我们新住处,微小的民宿.......

8.7昨天去了浅草寺,今天可以睡懒觉。八点半出发到吾妻桥轮渡码头买好船票,我们去得早了,卖票九点二十五分开始,十点十分开船,从浅草直接到台场的人不多,所以不用急着去买票。吾妻桥可以看到远处的晴空塔,蓝天白云景色很好!

十点钟我们的游轮缓缓驶来

游轮限载160人,船舱很宽敞,也很干净,五十分钟到达台场海滨公园

海滨公园很大,海边有沙滩,周围高楼林立,建筑物都独特,随手拍了几张。很大的商场,我们随便逛逛,吃了天妇罗和中华面食,味道一般!出来拍了机器人高达和仿自由女神像,接着坐临海线在新桥转银座线到银座。

在这儿我们感受到的是东京的繁华,世界各大名牌的专卖店随处可见。

我们找到银座熊本馆,打算买几个熊本熊回去,40公分的才200多,非常喜欢,但是带着不方便,看时间还早决定先去看东京塔!

我们一路走去,半个小时的路程走了近五十分钟,实在太累了。不过一路东京塔由远到近也是拍了个够!

因为时间才四点半,而熊本馆八点要关门,所以就不等东京塔亮灯了,地铁回到银座,吉野家晚饭买熊回家

8.8最后一天我们出发去明治神宫,先从代代木公园穿行,在明治神宫偶遇一场皇家婚礼!然后在原宿和表参道逛,原宿的潮和表参道的繁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在新宿买了礼物,回家休息后地铁到秋叶原晚餐,完美的旅程!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