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温说:北京蓝天是没有了 但老北京的故事依然丰富 我说北京的美食真的太棒了!

• 出发时间/2016-12-31

你们还记得十八岁时的自己吗?这次在北京经常被问及年龄、工作与否?我和温温达成一致口吻:“我们十八岁!”、“还在上学!",看着他们深信不疑的神情,我和温温忍不住偷笑!十八岁似乎是每个人心目中最好的年龄,那时的我们懵懵懂懂,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期盼;那时的我们还未涉入社会,还单纯的爱着一个人,担忧的是有没有挂科......可是,十八岁始终是我们回不去的曾经,我们怀念着,渴望着;或者我们可以永远怀着十八岁的情怀去期盼未知的以后,亦或者像十八岁时那样乐观、勇敢地生活着,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离开北京的前一天,吃撑肚子,各自拎了一袋稻香村糕点的我们走在回酒店路上,我对温温说:我要不回杭州开家北京美食店吧!有铜炉火锅、有烤鸭、有卤煮、有爆肚、有炸酱面......温温说:“好呀!但铜炉火锅不能做的太高,夹东西太不方便了!”,“好好好“。接着,我们就莫名其妙的狂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的北京美食故事要开始了,记得准备好纸巾擦口水!

北京美食篇

四季民福烤鸭

说到北京美食,相信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就说北京烤鸭,而且是全聚德的烤鸭!没错,这也是我来北京最先想要品尝的美食,但并非是全聚德的。事实上,北京随处可见烤鸭店,而且好吃的不仅仅只有全聚德,较有名的还有便宜坊、大董以及我们在北京的第一顿饭——四季民福。四季民福也算是北京的老字号了吧,里面除了烤鸭以外,还有道地的京味儿菜和小吃。

北京小吃拼盘,依次是芸豆糕、豌豆黄、艾窝窝、驴打滚。

烤鸭蘸各种小料,还有爽口的山楂糕条,白糖不是绵白糖,是用来蘸在烤鸭皮上吃的。

对卤煮有种难言的喜爱!

我们经常说好的烤鸭,皮酥肉嫩,酥就要入口就有种即刻化掉的感觉,以至于不敢使劲儿用牙,生怕一个使劲连味儿都没尝着,已经进肚了,肉嫩就是又一个境界了,有些烤鸭店的烤鸭,皮酥还是可以的,但肉吃着就没滋少味,关键是一个“老”字,怎么也不能体会到外面酥脆至极,里面软嫩无敌的反差,但如果一道烤鸭兼具了外酥,内嫩这两样,这烤鸭吃着就算是成功了。得嘞勾着您口水的烤鸭进我肚子了,刚刚片好的鸭片一定蘸上白糖,口舌之间微微用力,已然酥化在口中,点点甜味,意犹未尽。

绿色的是鸭汤,几乎是温温一个人喝完的!

北京烤鸭诞生的正确方式!

这次我们吃的四季民福位于前门,店面没有全聚德那般华丽,但这却给人一种家的感觉,氛围平易近人。

稻香村冰糖葫芦和糕点

到了北京,怎么的也要来好几串冰糖葫芦吧!饭前的稻香村的冰糖葫芦,一支中间夹着枣泥,酸甜适中,山楂新鲜,特别爽口!说到稻香村,这个悠悠百年、家喻户晓的中华老字号,是北京人儿时舍不得吃的甜蜜味道。

北京前门大街几乎囊括了北京所有特色美食!还有来自哈尔滨的马迭尔雪糕!

王府井小吃街

我们始终在觅食的路上……

北京的夜晚真得太恐怖了!雾霾黄色预警,而且超级冷!我们在小吃街随便找了一家店,老北京炸酱面来一碗!

即将光盘

传说中的羊蝎子,我就看看!

秋栗香

秋栗香的糖炒栗子绝对是我吃过的糖炒栗子中最好吃的!就如它所描述的那样:甜糯香酥、容易剥皮!标榜“最好吃的栗子”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所以你们来北京一定要尝尝!

真的超级容易剥皮,几乎每个栗子都能完好无缺的剥开皮!在秋栗香门口要你总能看到一支长长排队的,但在边上有一家咖啡店,只要在里面消费满60元就可以不用排队帮你买到栗子,因为人家在秋栗香有熟人呀!我们不是贪图省力直接去咖啡店消费的,而是北京真得太冷了,我们的手都是冻僵状态,而且又想着栗子吃多了可能会口渴,所以我们就开始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吃栗子,好奇怪的搭配啊!不过,秋栗香的栗子真的能让你吃出幸福的感觉!只要你是吃货,一定能感同身受的。

南锣鼓巷的文宇奶酪

不知道它为什么如此受追捧!!!味道真得很一般,奶酪奶味很淡,但配料不错!

壹条龙铜炉火锅

铜炉火锅算是老北京的另一大特色了。因为来之前看了《天天向上—冬日中华美食地理火锅篇》,里面就有壹条龙,所以这次来种草了!吃后感想:还是普通火锅好!不满意有两点:温温觉得铜炉火锅太高了,哈哈哈哈哈;另外一点就是夹菜才不方便了,因为火锅店底座不是一个平面,夹菜特别困难!

天津美食特辑

特意安排一天的时间探寻天津美食,结果都好失望,以至于我们逛了半天就想回北京了!还有就是天津马路上真的随处可见狗屎,已无力吐槽。
       桂圆餐厅、小宝栗子(里面的冰糖葫芦和山楂果子还说不错的,原先我是奔着糖炒栗子去的,味道只想呵呵了)、二嫂子煎饼果子、天津炸糕、天津麻花......

爆肚 爆肚 爆肚冯

清光绪年间创立的百年老字号,老一辈传下来的爆肚必须手洗,即便是数九寒冬。吃爆肚一定要趁热吃,鲜脆略有嚼劲!

原以为是大蒜酱,其实是花生酱!

羊杂汤

嚼劲十足的牛百叶!

牛肚仁

都一处烧麦馆

据说是乾隆皇帝亲自赐名,郭沫若先生亲笔题字的烧卖馆。烧卖起源于南方,后来在京城走红。如果没有都一处,北京人还不一定知道烧卖。那我想说都一处真应该去趟嘉兴,这样就知道自己做的烧麦有多逊色了,虽然口味种类多,但嘉兴烧卖可以以一顶百!突然想吃嘉兴烧卖了!

去时元宵已经上市了,特意点了一碗,我竟然吃到五仁味道的!

吃了五天的早餐 哈哈哈哈哈

类似于肉夹馍,我们之所以喜欢是因为那个馍馍松软可口。一般都会搭配土豆丝和鸡蛋,另外还有香肠、里脊肉等等,根据个人喜欢。温温还打包了一个回家给她哥哥吃。

不仅仅只有美食......

前门大街

北京非常著名的商业街。这里几乎囊括了所有北京特色美食,也是我们本次旅行的主要活动地点,谁让这里离住宿酒店近呢!

阿姨,你是在搞笑么?那么你成功了!!啊哈哈哈哈

虽正值正午,因严重的雾霾给人一种夕阳西下之感!

老北京胡同

在前往景山公园的路上无意之间走进的一条胡同,感受老北京的故事。

景山公园

前往景山公园的目的是看故宫全景,结果......

天安门广场

八达岭长城

那天爬完长城我才觉得这趟旅行圆满了!长城有着无以言表的雄伟壮丽,我们徒步爬完了整座八达岭长城(快夸我们),历时将近四个小时。
       从市区前往八达岭长城的主要交通方式就是公交车,从德胜门公考站坐919或者877。919是慢车,中途有停靠点,在不堵车的前提下到达八达岭需要将近2个小时,877是直达公交,相对较快。
         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这世界上不仅只有假货,还有假的公交车!在德胜门周围,每天均有多名男子,冒充877路公交车员工、“治安巡逻志愿者”、或者“志愿者服务队”,忽悠外地游客在他们指定的地方排队,花费至少160元的费用往返八达岭长城。但实际上正规的877或者919公交车就停在附近,游客只需花费12元(刷卡仅需6元)便可到达八达岭长城。
       我和温温真的差点被骗了,还好温温机智,及时用手机上网查了877这班车,网上显示各种被骗的案例。就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们顺利搭上了真正的919前往长城,一路畅通!

原本计划在北京的第二天就前往长城,因事先在网上查到从北京北站有专门到长城的动车组,历时一个半小时即可到,如果乘坐公交车的话要2-3小时,万一不幸半路堵车,那就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到了。那天我们就穿戴者去长城的装备前往北京北站,却被告之那般动车已经停运,我们两互看对方,一脸懵逼。
         后来我们决定3号前往长城,由于节日刚过,加上我们天没亮就出发了,路上畅通,而且长城上游客非常少,星星点点,感觉像被我们承包了似的。我和温温一致觉得,这或许是老天特意安排的吧!那天是我们玩得特别尽兴、完美又累的一天。

结束语

分开那天,温温到达家中发微信跟我说突然觉得丽水真好,天空是蓝的。我们都庆幸自己不生活在北京,庆幸我们的家乡依旧是蓝天。
       2017年,我和温温迎来本命年!我们12岁相识,至今刚好12周年,这是我们第2次一起跨年旅行......
都说本命年会很衰,的确,我破天荒的在北京的马路上踩到了狗屎,温温丢失了身份证,好在最后我们都顺利安全回到家中。
       希望不久的将来,当我们再次仰望北京的天空时,它是蓝色的。

北京的雾霾真的好严重啊

2017-01-10 13:31

引用 没有什么不同 发表于 2017-01-10 13:31:04 的回复:

北京的雾霾真的好严重啊

回复没有什么不同:是的 特别恐怖

2017-01-10 14:26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