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不仅要风月,还要来点尘土和暴雪——美西小环线自驾

怡外慧中 (深圳) LV.8
2017-01-08 12:34 3567/18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言

答应我,戴上耳机就着音乐配着啤酒好吗?配乐可带感了呢!纯美式!

每当跟朋友们说起蜜月的目的地是美国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不解:蜜月不是应该去法国意大利希腊......是的,蜜月固然需要风花雪月凝结成甜甜的焦糖布丁看着对方咽下自己喂上嘴的爱意,但我和骗子黄更喜欢轰隆隆地奔驰在笔直的大道上卷起嚣张的尘土,一脚油门再一脚油门,上演一出“公路大戏”。

先看照片
前期准备

签证:在淘宝上买,填好发来的申请表,财产证明(我们准备了银行流水,车辆证明,最后也没用上),广州面签,一周就到手了,很顺利。
机票:提前半年买好
           HK——CHI 北京中转 4424元(两张)
           CHI——LA  888元(两张)
           LA—— HK 上海中转 5012元(两张)
国际驾照租租车,500元
租车租租车,5700元
保险:租租车,1300
电话卡:淘宝,一个月内不限流量但两个小时内不能超过多少多少不记得了,700元(两张)

衣物足够多,防晒霜,防蚊液,不够就买买买也很方便。

现金换了1000刀,没用完。

APP:yelp,airbnb租租车,imoney(换算货币),歌谷地图

电子器材:相机(leica model T/FUJIFILM X20),两个iphone,ipad pro(主要是看照片很高清),自拍杆,降噪耳机(飞机上必备!图中Bose QuiteControl 30降噪效果与B&O包耳的效果相当,淡定地看完两本书四部电影,而且可以调节降噪程度!),读卡器,自拍杆。不完全合影

行程概况

每天的行程都夹杂着或多或少的意外和惊喜,我尽量用一句概括下让大家有个直观的印象,后面再详细描述。为了去密歇根探望骗子黄的叔叔,因为机票比直接到底特律便宜很多我们先到了芝加哥,立马开车到了密歇根的Harper Woods,5号才抵达洛杉矶,所以真正的美西小环线自驾应该是15天。

9.29  深圳下班过到香港住宿
9.30  香港-北京(4h),休息两小时,北京-芝加哥(12h)
10.1  芝加哥-底特律-密歇根Harber Woods(4h)
10.2  Ann arbor-Yplansity(密歇根大学)
10.3  芝加哥华丽一英里/大豆豆/Architeture tour/skydeck)
10.4  芝加哥
10.5  芝加哥-洛杉矶 (途中5h,有3h时差,下午抵达,grove/farmers market)
10.6  洛杉矶Santa Monica/Getty Center/Stamples)
10.7  洛杉矶 (好莱坞/环球影城/LA GUN CENTER)
10.8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途中4h,有1h时差,直奔小机场前往大峡谷)
10.9  拉斯维加斯马蹄湾/上羚羊谷,返回拉斯维加斯吃自助,开赌)
10.9  拉斯维加斯-大提顿 (outlets耽搁了大半天,天黑才启程,凌晨抵达Driggs)
10.10 大提顿,宿西黄石
10.11 黄石
10.12 黄石
10.13 下午离开黄石,夜宿途中6motel
10.14  旧金山(傍晚抵达,夜游渔人码头)
10.15  旧金山(城市里瞎逛)
10.16  旧金山恶魔岛/九曲花街/MOMA,傍晚离开夜宿蒙特雷)
10.17  蒙特雷-洛杉矶(沿一号公路南下,途经圣芭芭拉,晚上抵达)
10.18  洛杉矶-圣地亚哥-洛杉矶(单程3h,中途岛航母博物馆)
10.19  回家

衣食住行

十月份的美国我觉得大部分的天气还是很舒爽,毕竟我们从深圳来,那里还属于“酷暑”,所以洛杉矶或者拉斯维加斯的热在我们看来不算什么,只是中午的时候你需要躲躲太阳罢了,早上和晚上还是满凉爽的,披上个外套就好。
但是冷,真是冷得各有千秋,独树一帜。

芝加哥的说不上冷,正宗的秋高气爽。上身两件套,下身光腿穿条裙子,不刮风的时候还很淡定,妖风一刮就有点发抖,怎么说一整天还是可以美美的。

黄石就完全不一样了,着装以保命为主,美的事情暂且放到第二位。我们从深圳出发带的大部分是薄衫,所以最后好多都没用上,在拉斯维加斯的奥莱直接买了棉袄和UGG,到了黄石才知道根本不够,大家都是帽子围巾手套口罩羽绒服一起上的,幸亏叔叔给了我一条围巾,所以我在大提顿黄石的三天穿着同一套保命装备,耳朵都要冻掉了,最冷的时候满格电的手机直接关机了。注意:黄石从九月份就开始降温了,千万别以为还是夏天,晚上寒气逼人。10月份是旅游季的尾声,11月就关闭了。

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pent was a summer in San Francisco.我经历过的最寒冷的冬天是在旧金山的一个夏季,是马克·吐温用来形容旧金山气候的妙句。但,旧金山的气候绝对没有这么夸张,我们在的两天都不是大晴天,阴沉,小雨绵绵,经历过之前的种种虐,我们笃定地买了帽子,爱不释头。

美国的食物。强推yelp APP,大众点评美国版,里面很多国人的点评,比歪果仁的评价更有参考价值。虽然里面涵盖的餐厅不多,不过不懂吃什么的时候在里面选就对了。
前前后后20天,早中晚零零总总吃了大概60顿,好吃的可能两只手数得过来。原因大部分是因为我的饮食习惯吧,反正骗子黄是每餐都吃得灵魂出窍,保守估计吃了20个汉堡包,还不过瘾。

说到饮食,除了味道之外,我想说他们真的没有推广啊,无论多有名多美味的餐厅,没有广告没有明星光环加身,装修朴素,让我不禁怀疑“互联网+”的妖风是还没刮到美帝,还是这股风潮已过?认认真真做口碑,不赚快钱,走心~(经营模式值得国人好好反思,味道不在讨论范围内,毕竟中国菜也不是每个外国人都能接受的)

来,看看我们此行吃的好料。

TOP 1:Michael Jordan's Steak House
地址: 505 N. Michigan Avenue, Chicago
人均:500元

密歇根大道是去密歇根游玩不会错过的一条大道,这家餐厅我们来来回回经过了2,3次,但就是没注意到就是大名鼎鼎的乔丹牛排馆,没有醒目的招牌,只有一个窄窄的小门上写着店名,低调又傲娇。

因为我们实在难以相信这样一家毫无明星光环的餐厅真的是乔老爷开的,就抓服务员来闲聊,原来他真的是老板,上周还为妈妈在二楼(晚餐的地方)庆祝生日。因为想作为一个亲戚朋友的据点所以不想太招摇,SO。菜品是真的对的上他的名声以及价格,虾是好虾,肉是好肉,浓郁的调味也没有掩盖食材本身该有的味道。

凉菜鸡尾酒虾很好地履行了开胃菜的职责,酸甜Q弹瞬间让我们食欲大阵(本来就很饿),牛排上来之后都来不及验毒就草草下刀,足足4厘米厚的小牛排汁水满盈,那口感仿佛在跟抖森接吻,我真切地听到骗子黄哼哼唧唧的不雅之音。

用餐完毕后,服务员很热心地领我们到二楼参观,好吧确实高级了那么一些。最后骗子黄在仅有的巨星痕迹的照片墙前留影,眼里饱含迷弟的热泪。

TOP 2:The Lobster
地址: 1602 Ocean Avenue, Santa Monica,California
人均:500元

海鲜永远是我的第一选择,有的吃就一定要吃,这家推荐度极高,而且,都张桌子都可以看到海景。菜单很简单,就是龙虾蛤蜊青口意面,盲点,都不会失望。龙虾按磅计费的,别看错了。酸面包可以随便要,沾着青口汁一级棒!主食可以不用点了,两道主菜分量很够了。一边看着窗外明晃晃的沙滩,一群群的飞车党,嚼着口中大海的恩赐,没有什么比那个午后更让我陶醉了。

左边那个“吊脚楼”就是the Lobster

Santa Monica是已退役的66号公路的终点,所以很多骑行客选择在这里吹响集结号,横穿西东。

TOP 3:Pier Market
地址: 39 PIier #103,Fisherman's Wharf,San Fransico
人均:400元
到了渔人码头,就算不吃螃蟹,都不会不吃clam chowder。我们当然都吃了。这里的螃蟹是统一的面包蟹,壳厚且硬,说实话肉质不如青蟹花蟹来得嫩,吃起来有点柴,不过黄油大蒜很香,很加分。海鲜意面里有蟹腿、青口、蛤蜊、鱼肉、去壳虾肉,还有一些烧的没型了的蔬菜,用料很足,汤头浓郁鲜美,clam chowder就是蛤蜊肉奶头土豆汤,盛在挖空的面包里,是一道平民美食,餐厅里十几刀,外面的小店只要几刀。后来我又喝了一碗暖身子哈哈哈。

卖相有点惨,但是美式料理,在乎什么卖相呢?

关于“食”这个部分我就推荐这三家,也是我们消费最高的三家,虽然“景点消费”,但花了多少钱就吃到多少东西,非常值得一试,还有一些偏门的跟着后面的行程部分一起说,有一些也还不错,不过行程不同也没必要特意绕过去吃。

住是我认为比吃更重要的一部分,好好地选一个住宿,直接把前一个夜晚和下一个早晨质量提高十倍!
能在airbnb上定的我们都会选择,但有些地理位置不合适的我们还是会选择更方便省心的酒店。这个部分我会放上airbnb和与房子内外照片,其余相关的我在后面的“流水账”中放出来。

我们一共订了四次Airbnb民宿,其余住的是旅馆或者酒店。民宿可以让你更贴近当地人的生活,了解最接地气的一面,遇到同是天涯旅行人,交流一些经验,还可以自己做吃的,这在旅程最后几天简直就是速效救心丸。而且,有的我们落脚的地方真的没有酒店。

美国的头两天,我们住在密歇根大学不远的Harper woods,是个典型的美剧社区,冷静谦逊适可而止的友善,舍友们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但会邀请你一起吃早餐。走路十分钟到“市中心”,其实就是一条一公里不到的街,有教堂、大超市、餐厅、美甲店、健身房......走马观花20分钟走完。在整个片区看到的人还没有松鼠和兔子多,整洁得像在效果图里。。。

这就是我们住的那栋小房子。

这是一片别墅中比较低调的一桩,前后左右的房子都不尽相同,各有特色,让人心生欢喜。

值得一说的是,很多Airbnb的主人都另有住处,但他们不会把房子打扫成“客房”,保留着原有的生活痕迹,这些或多或少的照片、玩具、摆设也是让客人感到“welcome”的人情味。

如果是自驾的话,一定要跟房东确认停车位,这在订单详情里房东有可能会提及,仔细看一下。通常是如果车库停满了就停后院,如果后院停满了就停前门drive way,若还是没有空位,就看马路能不能停了,或者单双日只能停某一边,都要确认清楚以免吃罚单。

洛杉矶我们依然选择了在airbnb上定住宿,这一次更是惊喜。房源多所以很便宜,我们的房子是套房,床够大,有独立洗手间、衣帽间、后院。房间里陈设讲究精美,还有很多很多可爱的多肉植物从室外延伸到室内。房东有求必应,我问他能不能借用指甲剪,他干脆买了一套挂在房门上。时不时地询问我是否需要什么,跟管家一样贴心。地铁位于比弗利山附近,倒不是在富人区的腹地,不过也近了,感觉自己身上也沾上了金粉。紧贴着街区式商业“the grove”,距离环球影城40分钟,好莱坞20分钟。

骗子黄看到这样的大床直接如图扑倒

通常日常用品例如洗衣液肥皂什么的都可以用,牛奶咖啡随便喝,糖果水果随便吃,只有酒不能喝。有疑问就在订单里询问房东,我的建议是:不用太客气,有礼有节。

在重头戏黄石之前我们还领略了一番大提顿的秀美风光,选择在Driggs这个我心目中“人间天堂”歇歇脚,好可惜只呆了一小会儿,连枕头都没粘,都是因为前一天在拉斯维加斯的奥莱狂买一!整!天!原本以为我们会很理智地在两小时内把代沟任务完成就撤退,但最后心理防线还是崩溃了,直接新买了一个大号行李箱装满了才走。本来应该傍晚到达Driggs的,结果清晨才到,不过看到被朝霞染金的绵延山脉也是值了,如果前一天就到的话肯定料想不到还有这番不舍得眨眼的美景(后面上图)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个小镇子是没有酒店的(废话,连民房都没几个),而且airbnb上的选择也就一二,所以这个价格也算公道,房间不大,一应俱全,我建议做户型的朋友们设计单身公寓可以采用这样的完美格局。

进门左边书桌,放着各种地图宣传册,右边厨房区域,烤箱灶台水壶冰箱刀叉餐具都有。

右边是小型储物区域和全景观洗手间,没有拍照。

这是后门和露台

连接后门的一条石子小路,倒是有点禅意。

最让人意那张床,我微博(@怡外慧中http://weibo.com/u/1956623265)有GIF,可惜这里放不了,脑补下吧。

旅行的尾声,在旧金山的两天,我们选在了距离举世闻名的渔人码头半小时车程的山上,出门就是狗狗及主人的聚会小山坡。每天都在考验车技,扭来扭去以及上上下下的山路可能跟重庆差不多。最后几天我的嘴和胃实在受不了美式食物,非常想吃中餐,就买了菜风风火火地做了一桌,最先想家的不是思绪,而是肚子。

住就写到这里啦,旅馆和酒店在后面奉上。

除了报团,我不知道在美国旅行除了自驾还能怎么玩,据我们不全的了解城际公交并不密集,火车也不方便,租车倒是省时省力,而且我们的行李太多,随着玩的时间越长,越来越多。。。

首先下载一个APP租租车国际驾照、保险、租车事项全部搞定,租个中文导航,回来的时候寄还给他们。手机导航在某些地区不稳定,安全起见还是租个导航,经验证,黄石里什么山沟沟的路都有,有了导航就有了安全感。
租车公司有很多,National、alamo、Avis、Hertz、Sixt。最大最全的是Avis,价格最高服务最好,有中文网站。性价比最高的是Nationl,价格便宜服务也佳,在大机场都有网店。但还是要看具体的城市,以及提车点和换车点方便,这里有重点!!一、原借原还比异地还车便宜很多!最少要多出30%,多的有可能一倍!二、租的天数越多越划算!如果长时间干脆就全租车,有可能租5天跟租3天差不多,还省事儿。大家规划好行程。

我们在芝加哥落地后就直接坐接驳巴士去租车点,他们的租车公司都在同一个停车场,相隔不会太远,上车跟司机说去哪个租车公司,到了他会喊你下车。把护照驾照以及各种租车凭证准备好,第一次没经验,而且接待员很耐心地推荐了各种险,我们抱着出门在外一切小心的原则全买了,后来发现没啥必要,因为提前买的保险足够了。后来在洛杉矶租车我们就略过了。挡风玻璃裂缝了,不过在租租车上买的基础险也cover掉了。虽然实现已经选好车了,不过现场可以随意提高档次,同档次换车也可以,反正无伤大雅的事情老美还是好商量的。通常会给你两把钥匙,保管好。

在美东我们选择的是小轿车克莱斯勒200C,四天一共两百多刀。

所有的加油站都是自助的。有两种方式,一、在公路服务区加油站预付式,例如想加30刀就在便利店跟售货员1号位加30刀,他就会在那个抢位给你那么多的油。不要多买,加满了多出来的也不会退钱。二、买品牌的储值卡,但只能在这个品牌加,我们觉得上图中的CITGO一路上有很多,其实它只在美东很多,结果在美西一个都没有,充100刀没用完,后来在美西就在只用预付了。

不要对“女司机”有偏见,一路上我开的也不少。美国的路况很好,车道很宽,高速不堵车,芝加哥洛杉矶会堵,但绝不是丝毫不动弹的那种。两人以上可以使用最左边的HOB通道,如果有的话,旧金山是三人以上。美国没有电子眼抓超速,理论上不能超速;只有自己一辆车的时候老实点,如果一排车的话只要跟着头车,因为交警只抓“带头人”,如果不幸被拦,就说“I just follow the flow"。事实上:没人在乎限速。而且一路上没看到一个警察抓人,帮忙换轮胎的倒是不少。

去的时候我们带了两个大箱子衣物,和一个小箱子的电子器材和几本书。回来的时候多了一个大箱子。两个人开一辆SUV是正确的选择,而且在大提顿黄石有的路是低底盘的噩梦。如果只是在城里玩的话,选择超跑应该蛮不错~

黄石旧金山的路上被路上小飞石砸中了,不影响驾驶我们就坚持到了还车,因为保险cover掉了,这点是发现裂痕后与租租车客服确认过的。租租车的客服是24小时中文的,大家不要犹豫,直接打电话心里有数。如果影响了驾驶,就问客服最近的网店在哪里,可以免费换平级车,如果实在不行就只能原地等救援了。反正记住“租租车”这个APP!

排在车队后面,会有检查员过来查看车况,大概看一下,没人在意脏不脏小刮痕什么的,不过我还是建议大致清理下把垃圾带走,使用的时候也不要可劲糟蹋。交车后直接拖着行李上接驳巴士,效率很高不会误机。

每天都玩儿什么了?

Day 1

9月30日,7:40从香港起飞,第二天13:30到达芝加哥,当地时间还是9月30日,赚了一天的感觉好棒。直接乘坐接驳巴士去租车公司的停车场,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对一切都还不熟悉需要小心谨慎”,我们把接待员推销的保险全买了,办完手续大概也就20分钟,坐上车子,装上自备的导航,出发啦~

芝加哥城里转了老半天,出了摩天林立的市区,瞬间就是萧条的“城乡结合部”,因为要准备厚衣服备战黄石,我们摸到了高速旁的一家大型商场,后来才发现,美国的商场一个比一个大。而且,没有人。衣服没买到,黄松瑞吃到了第一口纯美式的某卷,而我对面皮夹一切丝毫没有兴趣,要了一杯奶昔,足够俩人喝。

忘了拍卷饼和超大杯奶昔了,一张陈列图,是不是很美式。

美国食物的分量都超足,我们俩已经是属于很能吃的那类了,经历了几次之后,都点得小心翼翼,完全不像在国内“这个这个不要,其他全要”(有点夸张了)。基本上汽水只买一杯,基本上都能无限续杯,就算不refuel两个人也够喝,喝完再打满带走~PS:骗子黄的爱好之一就是把各种口味儿的汽水混在一起调配私家鸡尾苏打......

芝加哥到我们那晚的目的地Harbor Woods车程4小时,在途径底特律时,这座“破产的城市”时,我们惊讶于怎么可以这么空啊?那么宽的马路没几辆车,一脚油门踩到底空留轰鸣在耳边,原来“破产”不是戏说。大概晚上10点左右达到,放好行李洗洗干净睡觉觉。

第二天一大早跟住在楼上的Mandy打过招呼,问了超市的方向,就散步去了。可能是因为还早,也有可能是因为没人,小松鼠和小兔子都很活跃,窜上蹿下忙里忙外,湿漉漉的地面沾着殷红的枫叶,我们也学着主动跟行人say Hi~

我们俩特别职业病,喜欢观察房子,哪个时代的风格,主人可能是哪国人我们俩都在那瞎讨论。

走五分钟就到了一间教堂和超市,算是这个小镇子的中心。我们在超市里买了水果、牛奶、还有些凉拌菜什么的当早饭。

美国是一个对动物特别友好的国家,很多店铺门前都有这样的水碗和零食给需要的狗狗食用。而且,大部分的餐厅、商场,宠物都是允许在主人携带下进入的。在洛杉矶the grove的nordstrom商场里,以为老爷爷和他的三条狗都坐在了沙发上,大家也习以为常了。

宠物店的密度也是很高,不是像深圳后海这边聚集成一片区域,而是分散在各个社区周边,着实给主人和狗狗们提供了不少便利,而且,很多试用和试吃。

逛了一圈后驱车前往另一个小镇子Yplansity,大约40分钟车程。如果说Harbor Woods是一个宁静的社区,那么Y城就是僻静了。沿着小路进到林子深处,一间间很大的房子孤立在更深处。走夜路一定很害怕。

叔叔是一位画家,正在给密歇根大学设计壁画。同时,他还是一位木工、水电工、农民......房子自己一个人装修,蔬菜水果自己种,面对一位精力充沛又乐于钻研的出世之人,太惭愧了。

虽然大家基本上不会到这样的地方来旅游,但这就是典型的美国乡村生活,没。。。有。。。娱。。。乐。。。春种秋收,夏天滑草冬天滑雪,没事儿就开个皮卡去工具超市买点木板回来敲敲打打把房子搞搞。

DAY 2
根据前一天的经验,街角那家pancake点是全镇子的人民最爱的早餐店,去晚了要排队的(小镇人民真的没地方去了吗?)我们大概8点就去了,菜单很简单,pancake华夫饼咖啡牛奶香肠鸡蛋各种搭配组合,我们几乎都点了,奶油和糖浆可以自助,很甜,配斋咖再合适不过了。。。咖啡牛奶付过一次钱后就随意喝!

身着密歇根卫衣,假装是名校学子,后来在街上还碰到“校友”,镇定地应对了夸张的热情。

早餐吃得比较多(腻),一路上开回芝加哥都不会饿。因为考虑到大城市堵车不说,停车也是个大问题我们就开到机场把车还了,坐地铁回到城里,在芝加哥都是坐公交和火车,以及UBER。
傍晚到达酒店,整理下行头,逛街去咯~~

这就是举世闻名的大豆豆啦,我猜想也是深圳欢乐海岸大豆豆的“灵感来源”。插播一张

大豆豆旁边的广场在举办红牛摄影展,有音乐有灯光有feel。

和最喜欢的一幅照片合影留念

如果没记错的话,乔丹牛排就在这个门再往前走几步,我们硬生生是来来回回好几遍没看到。

第二天再游船上解说Ben调侃川普,说只有他会把自己的名字放这么大。

夜游芝加哥河也蛮有意思的,不过作为建筑狗architecture tour还是早上看的清楚点,而且晚上风大怕吹到面瘫。注意:华丽一英里各大商店打烊时间蛮早的,大概9点就陆续关门了,所以别以为一片灯亮着就可以慢慢逛,人家只是橱窗而已。。。我们就连续吃了闭门羹。走着走着,随便找了家还在营业的餐厅,味道还不错。墨鱼面有点硬,跟服务生反应后立马重做了一份,或者加工?反正还让我觉得自己是上帝的。

DAY 3
骗子黄买了citypass,里面有固定的几个套餐,包括若干个景点,如果难以选择的话还可以自选几个组合,我们选择了芝加哥河的architecture tour、skydeck、ruby house、现代艺术博物馆。一定要仔细阅读注意事项,我们就吃了大亏。现代艺术博物馆周一闭馆。。。Ruby house下午4点最后一班小团可以进去参观,而且每团限制20人,我们去的时候最后一团已经出发了,接待小哥慢悠悠地说“你们可以明天再来”,明天我们都去洛杉矶了。。。赖特脑残粉非要选这个又远又小的景点,美其名曰膜拜大师作品,还花了不少钱打uber。大家一定要多个心眼,除非时间很宽裕,宁愿少买几个景点,别贪心,从容一点。

点套餐时服务员问我要不要加燕麦,谁知道加了燕麦之后是一碗浓浓的燕麦粥,说好的燕麦牛奶呢?

在登船前四处转转,和晨练的狗狗打招呼。

芝加哥河上的游船也有几种主题,具体我忘了,architecture tour是有解说介绍芝加哥历史,城市建设,摩天大楼背后的故事,看到自己认识的楼、听到自己认识的名字会不禁兴奋起来,就像是考试碰到了复习过的知识点。解说风趣幽默专业知识丰富不是一味地赞扬,对沿河建筑褒贬不一,同时透露出一股自豪劲儿。 穿插着说一些美食美景什么的。特意强调要吃热狗,"we care about meat!"这就是他的原话;很多攻略里提到的deep dish,就是芝士特别多的pizza,他建议尝一口就好了,吃一块增重30磅。干脆,我们两样都没吃。

在tour的尾声,我问Ben“Chicago系列美剧是在哪拍的”,他眼睛一亮告诉我在七英里远的地方,fire、meds、PD都是实景拍摄,早知道有两处景点泡汤了还不如就去拍摄地看看,没准还能遇上哪个演员呢!

中午我们就在上一章提到的乔丹牛排馆用餐,吃了一顿满分午餐后,又去吃了一顿现代艺术博物馆闭门羹。。。

喏,这就是赖特大师的作品啦

膜拜大师未果后,我们悻悻地坐上了回城的火车。在上车前没找到售票窗口,无奈之下就想着先上车后买票,果然大家都是刷卡的,跟售票大叔说明情况后补了两张票。

citypass的最后一个景点威利斯大厦上的skydeck。在楼下时被告知高空大雾,能见度多少不能保障,上去了就不能退票,我心想着今天不会这么倒霉吧,干脆赌一把。上去后发现天气很晴嘛,心情算是回暖一些。

不少人在skydeck上等夜景,我们就没那么执着啦,其实也就第一下有点震惊,之后就上上下下如履平地非常淡定!有的人是真的不敢站在玻璃上,那个表情超纠结,有的站在上面不敢往下看拍了张勇者之照就逃下来了,笑死了。

所以没有这个标志的地方就可以带枪咯~就会砰砰砰咯~

Day 4
一大早的飞机9:18的飞机,没来得及和CHI说白白呢,昏昏成成地就到了机场,美东飞到美西要4个小时,由于廉价航空,行李托运需要额外费用,机上只发水和饼干。两张机票RMB888也算是可以了。

中午到达洛杉矶,租了第二辆SUV(尼桑楼兰)开在拉美气质显著的海滨城市,才感觉真的在度假,可以浪起来了。

要不是肚子太饿,我们可能会在之前提到的那个大house里睡个午觉。当时我们还是独享,后来有两位中国小女孩也住了进来,她们刚从黄石回来。在我们离开的那一天,两个加拿大女孩也住了进来。住Airbnb的好处就是,大家会很快熟起来,寒暄很自然一点都不生分,除了自诩shy Asia boy的骗子黄。。。

或者用餐厅里的小铃铛呼唤骗子黄端茶送水,虽然他并不会。。。

开车只要五分钟就到了the grove,吃喝玩乐买买买。

建议大家开车的停到famers market对面的whole foods超市停车场去,是免费的,一路之隔的商场停车场就要很高的停车费。而且超市停车场很空,商场的却很挤。而且这也不算是什么违规吧。

有中餐!好激动!骗子黄说我才来美国几天就已经这样了,后面的日子怎么过,事实证明吃得很艰难。

除了米饭硬了点,咸了点之外,跟国内食堂水平差不多,可以吃。

骗子黄照例吃的是“肉夹馍”类的。

Grove是步行街,像个欧洲小城,精致的门面精致的铺装精致的小喷泉。高端的商品在nordstrom商场里,比较评价的gap,F21之类的就在沿街商铺。

双层巴士是免费的,一条街从头到尾,一会儿就走一趟。

魔鬼饮料!就想补充点维生素,可是为什么要点什么生姜味儿的呢?绿色那瓶蛮好喝的。。。

飞跃牌布鞋要卖好几十刀呢。

傍晚的洛杉矶也会堵车

骗子黄的同学浩洋问我们想吃什么,我说只要不是美式的就行了,最终选了韩国料理,感动!

DAY 5
好莱坞之前,对星光大道满怀期待。其实只需要半小时就逛完了,而且我们也并不想花时间去山上和HOLLYWOOD大字留影,就去真正好玩的环球影城了!

注意:在星光大道会有很多假冒明星要送你DVD什么的,然后向你要消费,遇到主动接近的人都不要理就对了。还有COS成这种电影人物的,合影也是要给小费的。

中国戏院Chinese theatre前,是大牌手印聚集地,大家都会在这里找来找去。有很热心地中国人在这里“指点迷津”,然后他们就挑明身份,是FLG志愿者,给我们洗脑,还给我们取了名字,我叫白莲还是蓝莲忘了,我们俩赶紧走了慎得慌。

好莱坞是片蛮大的地方,除了星光大道,还有一些明星的住家,一些电影公司,感兴趣的可以报一个团,带你遛一圈,没准会碰上哪个明星出门遛狗。

正当我们觉得没劲的时候,发现了家还蛮不错的餐厅,早中餐一块儿吃了。分量巨大的牛肉卷饼(我发现骗子黄真的很爱吃面皮卷一切),分量巨巨大的华夫饼。其实我认为在美国吃东西性价比还不错(抛开有些东西不和胃口这个因素),价格是稍高一些,分量可不止多一点,主菜足配料足,调味自助,我就狂加奶油,好好吃。

吃饱饱后开车大概半小时到环球影城。停车位是按照距离入口远近来划分收费梯度的。我们停在最大众的停车场顶楼,走到门口也就十分钟,美国人真的很懒。

3D的侏罗纪公园

在拍摄基地里转一圈,如果你买的的VIP票,就可以真的去看他们拍电影。

速度与激情,全息投影,我又看到了永远的男神PAUL WALKER。整个旅程都在一辆小货车上,上车前领一个3D眼镜,需要戴上的时候头顶上的小屏幕里的主持人会提示你,主持人还会在比较boring的路段讲笑话。在进入刺激项目前提醒你好戏上演咯~

哈利波特区超级好玩,工作人员都神神叨叨的,一不小心就入戏了,小朋友们完全疯了,幸亏我是一个理性的成年人。上图城堡里是个10D的过山车,那个逼真那个飞檐走壁,我真的要吐了。这个项目是排队最久的了,40分钟而已!!Buttebeer好好喝,无酒精的。

waterworld就一个项目,是电影《水世界》的浓缩版,坐在前头的观众全部湿身。在表演正式开始前,演员开始暖场就恶搞观众,一桶水一桶水地泼上去,玩得好HI。

在环球影城,我建议游玩顺序是先去排小火车进摄影基地,接着去哈利波特排3D过山车,刷完哈利波特里的小项目后,去水世界,其余的就看时间安排了,在各种秀的间隙可以去玩别的。

出了游乐场的商业街还可逛两小时。

前往停车场的通道也是蛮有特色,把游乐场气氛一直延伸。

晚上我们再次跟浩洋约上了,这一次 ,他带我们飞了!

LA gun center!!!

先把生死状签了!

骗子黄选的这把scar15,浩洋选的是K98,一把老枪,像是打猎用的。。。后坐力猛得可以把人弹开。

这是老爷爷为我选的枪,说是easy one,我说I don't want a easy one,然后老爷爷就呵呵笑了。

我还蛮有天赋的吧,爆头了那么多!好过瘾!

DAY 6
我 一直以为Santa monica只是一个沙滩,原来她是一个地区。一早就来果然没错,没什么人,阳光也没那么烈,海鸥和鸽子还懒洋洋地窝在沙滩上缩着脖子。

撞衫了

lifeguard很专业的表情和姿势,看来已经成为海滩招牌了

这谁的青蛙跳啊。。。

反正看到汉堡就要吃就对了

在沙滩一路之隔的,有一个shoppingmall,接着往前走有一个早市,蔬菜水果奶酪什么的,在中午的时候收档,我们买了几个柿子,草莓汁什么的,带到龙虾店里配着吃,满足~

就这个小小的门面,记住了吗!!

从沙滩返程后我们取了Getty center。注意:去任何一个博物馆最好都穿得庄重一些,我换上了长裤,一是尊重艺术尊重工作人员,二是冷气开得很足。。。

这波儿照片发在微博上海贝getty官微转发了,开心~~

从getty center出来又遇上了晚高峰,一路也不好走,洛杉矶的堵车也有点严重。

季前赛的门票很便宜,我们买的座位还不错,一张门票40刀。

可能是白天玩得太累了,季前赛又不是很激烈,快船一直大比分领先,我竟然睡着了,再也不敢说自己热爱体育了。

DAY 7
因为原本的计划怎么算怎么少了一天,就买了从当天下午在拉斯维加斯旁一个小机场Henderson excutive airport直接飞往大峡谷的小飞机,还能睡个自然醒,开车4h到达机场,节省了如果从LV开车到大峡谷要5个小时,而且路不好走。这样又节约了半天。
注意: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有一个小时时差!在出发前骗子黄才恍然醒悟让我赶紧核实下,吓得我们一路狂奔!公路旅行蛮刺激的。

一路上还满开眼的,下次有机会专门写一篇公路见闻也不错。

手写的登机牌。。。

就是这么小。。。比一辆汽车宽不了多少。

驾驶员在平飞是会让我们到前头来看看,果然视野很棒诶!跟小小的玄窗看到的不是一样的景色。对你的问题也很耐心地回答。

到达停机坪后换成旅游巴士进入大峡谷,木质的,很复古。

司机兼解说Bruce

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去大峡谷徒步,另一部分人坐直升飞机俯瞰大峡谷一圈。

直升飞机的作为安排是按照体重分配的,所以谁做中间谁做旁边谁做黄金宝座副驾驶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没得挑不能换。

难免有点亢奋

骗子黄臆想飞行员会带我们在夹缝中穿行,并没有,稳稳地大峡谷上方刷了半小时。

行程结束后飞行员帮我们一行人逐一拍照,然后我们和之前去徒步的那一批人汇合一同前往大峡谷唯一的一个游客招待中心吃盒饭。

古老的旅社,据说要提前半年才能订到,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徒步爱好者选择露营。

在这一片又不少小房子,都是历史上保留下来的,曾经是科学家的营地。

Bruce特意提醒我们注意松鼠会抢食物,小心被他抓伤咬伤。

集合时间到了,再次乘坐景区大巴到停机坪,乘坐小飞机返回拉斯维加斯旁的那个小机场。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包括来回的机票、直升飞机、大峡谷门票、景区巴士、午餐,一人RMB3000。如果自驾的话一车25美元门票,不管车上几个人,7天有效,还包括到北缘,就很划算,不过路上时间要花很多,通常老美的玩儿法是一呆就是一周,在大峡谷里面暴走。

在LV住的酒店是在Agoda上定的一个类似彩蛋的活动。付钱,给你档次不一的某家酒店某个房间,反正最便宜的也会比付的钱多。骗子黄就想着没准走大运给了个最高级的套房,我就不报这个希望,结果就给了个MGM signature,而且距离LV大道有一顿距离。不过LV的酒店不会差,都是五星级的。

上赌桌是要穿礼服的。。。

超大杯的鸡尾酒沙冰喝完就不太正常了

DAY 8
我们先前开车开得疲了,而且从LV往返领羚羊谷要8小时,就想轻松地跟团傻瓜游一次。报了一个国内团,这个蜜月之旅最气愤又郁闷的决定!且听我细细道来。
早上四点就在MGM酒店大堂等导游来接,上车后一路驱车驶向羚羊谷。先在马蹄湾停留,游玩时间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司机兼导游是个东北小伙子,提醒我们决不能让被拍照的同伴往后退,只能拍照的人调整位置,地势险峻每年都有人失足!他还说:没什么好拍的就那样,快点回来还要在中午之前光线最好的时候赶到羚羊谷。这我就有点不爽啦,好不好拍要交给我们判断,你天天走这段当然审美疲劳啦。而且我向来是那种喜欢走偏门路的人,需要的时间就比别人多一些。这点和本土导游很不一样,没有自豪感缺乏职业精神,只想完成任务。

路途很长,要好好利用时光。

走这一条沙土路,已经耗尽50%气血。

看到这般壮丽,那50%气血又回来了。

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不同的地质状态,很值得细细观赏。

远处的视野应该更棒,可是我们木有时间跑那么远啦

如果是在中国应该会有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有情人未能终成眷属,跳崖殉情,后人为纪念这一对苦命鸳鸯将此地取名为情人崖。。。编得太俗套了,等我想好了再来更新

从马蹄湾下来到羚羊谷就很近啦,羚羊谷分为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上羚羊谷名气大人多门票贵,坐敞篷车到洞口;下羚羊谷名气小名票便宜,上上下下要走路,选择的人较少。我们在网上订的是下羚羊的票,但不知怎么的被一股脑儿拉到了上羚羊谷,同行的还有两个女生也是同样的情况,但是没办法导游门票都一起买了,我们反映了情况,导游只说他接到的订单都是上羚羊的,让我们跟卖家反应。临时临头又有时差我们就先玩吧。

暴洪和风蚀让羚羊峡谷形成了时而丝般柔滑时而崎岖嶙峋的巧妙表皮质感,光线又赋予了她各式的表情。真的只要随便拍拍,都不用调色,都是大片。

B超。。。

羚羊谷虽说是必去景点,但是感觉被人玩烂了,印第安小哥都会说中文了,哪里可以拍到心形,哪里可以拍到海豚,哪里可以拍到流沙,哪里拍人像最好看全都像教科书一般精准,在进洞前会让你把iphone自带的相机调成铬黄模式,进去的时候拍,回头的时候只能往前走不能停留不能逗留。反正美则美矣,少了探索的乐趣。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去下羚羊谷,可能套路会少一些。不过上下羚羊谷都是要跟团的,就算是自驾到门口,工作人员也会把游客分成一波一波的,让导游带进去。不让走的地方不要走,不让碰的地方不要碰,印第安人比较悍,配合人家的工作,这也是我们的东北小伙子反复提醒我们的。

后话:我们回国后,跟淘宝卖家反映了我们带错地方了,还没开始撕逼呢,卖家主动退了我们每人200元息事宁人,好吧。算你们识相。大家如果有四五个人轮流开的话,能自驾自驾吧,马蹄湾不用门票,还途径鲍威尔湖和胡夫大坝可以稍作停留走走看看,上羚羊的门票都是40刀,印第安部落保护费(Navajo Nation Permit,NNP,只收现金)也是进场费8刀,不用预定;下羚羊谷门票20刀,同样进场费8刀,摄影师团42刀(需要照相机、三脚架),需要预定。具体的情况和细则大家还是多找找资料,我也记不清了。

坐着敞篷车一路吃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回到拉斯维加斯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们连衣服都没换,浑身黄土风尘仆仆地赶到凯撒皇宫,自助餐一人66刀。Cesar palace太大了,我们穿过一个mall,穿过一个赌场,再穿过一条商业街,再穿过一个赌场(这些都在同一个酒店里)才找到自助餐厅。此时门前已经排了一长串人了,每挪一步就距离拉斯维加斯排名第一的自助餐更近了一步。没有座位可以坐,也没有叫号,就是干巴巴地站着排队,一个小时候后我们终于踏进了餐厅。拉斯维加斯有个什么酒店集团,淘宝携程飞猪各大网站上有卖自助餐券,某几个指定餐厅一日三餐随便吃,适合很能吃在拉斯维加斯呆的时间又比较长的朋友们,不过不包括凯撒皇宫。

不要对饿的人要求摆盘。

骗子黄兴冲冲地跑过来跟我说那边有稀饭,我含着热泪喝了两大碗差不多饱了。也就是一碗稀饭差不多200块。

音乐喷泉是拉斯维加斯大道(LasVegasBlvd)的标志景点,旁边是火山。反正LV城市里的一切壮举都属于他背后的酒店,LV就是一座酒店之城。每个酒店自带赌场,自带shoppingmall,更不用说各式餐厅酒吧。音乐喷泉没半小时喷发一次,去晚了看不到全景很可惜(如图)。建议在喷发结束后就在附近转转不要走远,反正周边也有不少行为艺术,很有意思的,还可以和露屁屁的兔女郎合影~

在回房间之前我们不死心,想着怎么也要去赌一把,不上赌桌也要老虎机拉几把。没想到运气还不错,挣了几十刀。骗子黄之前听到一个经验,不过我们没用上,希望可以帮到朋友们。上赌桌天真烂漫地望着荷官,问她”how to play",她就会让你小赢几把,赢了就跑,换一桌再使出同一招,没准能把住宿费赢回来哈哈哈。

DAY 9
原本预计是花两小时去outlets把代购任务完成了,在晚上赶到大提顿,第二天开始国家公园之旅。结果,我们在outlets直接买到天黑,再不走后面的行程就打乱了。从晚上6点开到凌晨6点,12个小时旋转跳跃不停歇。我们俩轮流开,一人两小时,我开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醒是梦。我记得是被骗子黄的尖叫喊醒的:宝宝快看!

向来没早起看过日出的我们,能在困顿到极致的时候看到如此美景,一身快散了的骨头也自动重装了。

麦浪真的是金色的

婚前我们没有拍婚纱照,在蜜月的时候找个合适的地方随意发挥,虽不精美,自在悠哉~

提顿黄石公园的七日联票一车40刀,附赠报纸和地图。

刚入园的时候还是有点懵不知该往哪里走,仗着自己开着SUV拐进了深山老林,看到有车子好像找到组织了,把车停好,开始徒步。上图这样的路还算好的了,至少有裸露的石头踩一踩,后面黄石的山路就是土,很费体力。国家公园里都尽可能地保持了自然的地貌,不可能有条石铺好的台阶,再峻峭的山崖也没有扶手栏杆,顶多树干在前面一栏,或者立两个树桩子。但是可以走的地方还是很明显的,就沿着被人踩出来的路走,不要另辟蹊径,没准就遇到野兽暴袭或者滑落山崖。

跟着从密歇根来得一家四口爬到了山顶,看到了“天湖“,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可能在这里原路返回了,但在他们热情的邀约下,我们继续下到湖边,累死了。

沿路还有未化的积雪,屁颠屁颠地留下足迹。这也许也为后来在黄石遇到冰雹和暴风雪埋下了伏笔。。。

Phelps lake,这只是大提顿中有名字的湖泊里最小的一个。

老外的摄影技术真的很难讲,盛情难却要帮我们合影,我说“frame the view",结果就这样了。。。

在从Jacson湖下来途中,走在前面的几位老外突然神经兮兮地嘘,我们悄声靠近,看见了大耳朵麋鹿elk,那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以肉身面对野生动物,小心脏砰砰跳呢!

提顿我们只用了一天,翻了一座山,绕了半个胡,在去黄石的路上走走停停,对下一站的期待慢慢增加。
提顿和西黄石基本上市挨着的,虽说是挨着的,因为地方太大,我们还是开了一个小时,天黑时到达西黄石镇,入住很有特色的旅馆。

黄石公园面积之大,盘踞在三个周的交界处,所以导航有的时候会显示在这个州,有的时候显示在那个州,never mind,尽管玩儿你的。

位于西黄石镇中心的Stage coach inn,一定要提前定,大约RMB1000出头。有洗衣房,到前台换洗衣币,洗衣球1刀一个。晚上大堂会开火炉,围炉夜话,或者喝着咖啡听别人夜话,也是蛮有意思蛮八卦的。

都是真正的兽首哦

DAY 10
终于要迎来这一天了黄石分为上8字和下8字,我们先玩了下8字,再是上8字,一共两天半,第三天的下午离开前往旧金山

进入旅游季的尾声了,镇子上没什么人,很多商店都在sale。有个很深的感触,黄石公园里的游客中心和外面的商店贩卖的纪念品和食物都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也许景区里的还便宜一些。绝对不会出现景区里价格翻倍的情况。言下之意:这东西真的值这么多钱。所以你想在哪儿买都可以,恰逢2016年是美国国家公园100年,有限量的纪念品哦。

我们买了一些零食带到公园里去,牛肉干和QQ糖必买!

同样是老外拍的,原图的取景是这张的两倍距离简直可怕,我裁剪了的。。。后来除非万不得已我们都用脚架。还是谢谢各位同行人的热情友好!

在天鹅湖边吃早餐,天鹅没看到,人被冻傻了。

三脚架自拍的,看起来舒服多了。

这么冷的天吃冰淇淋是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便宜不吃白不吃。

开在路上远远有一只公的elk朝我们走来,我们赶紧停车,这么近距离的机会还不猛拍!

超近的!

悠悠哉哉地过了马路,白白~

黄石的野生动物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不会频繁地遇见,但是遇见了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尤其是行走在外面的时候。园内经常有警示牌,告诫游客面对每种动物的时候要保持多少码。麋鹿、大角羊、梅花鹿这些还算是温和,10M差不多,驼鹿、野牛更远,如果遇到熊,基本上如果看清他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前一天跟我们一块登山的小伙子前一阵子和朋友们在黄石自驾就遇上了熊妈妈带着熊宝宝过马路,他们在车里所以很淡定地面对近在咫尺的熊熊家族。

黄石徒步,人和人除了打招呼外,最普遍的话题就是聊在哪里看到了什么野生动物,看到麋鹿、野牛、灰狼这些都不算什么,看到驼鹿和熊就是Lucky,会引来旁人的啧啧羡慕。

带着狗狗露营徒步的人不少,不过有的路也是不让狗狗进入的。这只狗狗和主人就住在车里,开到哪儿玩儿到哪,世界观真的不一样,羡慕自由自在也佩服吃苦耐劳。

有无数个间歇泉散落在各个角落,明的暗的,大大小小;比较集中的会有栈道,也会有名字,我都放在一块儿了,不记得是第几天玩到的,大自然真是奇妙啊。看到那浓浓的雾气了吗?臭鸡蛋味儿哒!

山脚下还风和日丽的云卷云舒的,爬到山腰飘了一点小雪,还蛮开心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不一会儿冰雹就啪嗒啪嗒地砸下来了,躲都没地方躲

手机相机相机冻到关机,赶紧把手机捂到口袋里,留存一点点电量万一真的被困号求救,不过可能没信号。。。

不一会就儿就银装素裹了,幸亏我们脚程快,“连滚带爬”冲下山。

山的这一边又是晴天。黄石内的酒店都很贵很紧俏,至少提前两个月预定。这家有点阴森的酒店就位于就在old faithful旁边,可以在客房内欣赏壮观的喷发。

黄石的招牌,老忠实间歇泉,最高可喷射20M,持续时间10分钟,每半小时喷发一次,从未爽约。

换个角度看老忠实。

继续徒步翻山越岭。
走在路上迎面遇到返程的游客,他们会告诉我们前方有什么动物出没,让我们小心,更多地是让我们注意看别错过~哈哈大家都是动物爱好者。

大概有30只美洲野牛在山坡上吃草,吃完这一边,又到另一边去吃。因为我们途经他们的feeding zone,所以必须在他们大举迁移之前穿越,动作要快准狠,不要逗留不要接近不要喊叫。

下山后有几只跑到栈道边了,夕阳洒在牛背上,砸吧砸吧吃着草,啊!现世安好。

黄石第一天在有惊无险中度过,我们一致决定在黄石多呆一天,原计划的悠仙美地取消,来都来了要玩得透彻一些,赶紧把酒店延期一天。

黄石里路是没有路灯的,不仅雨雪天要慢行,防止撞到动物,更要慢行。

晚餐在这家吃的,镇上餐厅比较少,有两家中餐馆但不抱希望,就选的这家客人比较多的坐下。

骗子黄不出所料点的汉堡,我点的沙朗牛排。两大块分量十足,但是口感真的很难讲,外面柴得咬不动,里面又省得冒血水,不禁想念芝加哥吃的乔丹牛排。

这家店似乎是俄罗斯人开的,世界真奇妙~

DAY 11
经历了前一天的冻,机智的我把过膝棉袜穿在了牛仔裤里面。

好刺激的数字,但实际并没有比前一天冷,太阳晒在身上还有点暖和呢~

没见过冰溜溜,一开车门吱嘎吱嘎地响~

就这种天,还有骨骼惊奇的老美下河钓鱼。

真佩服他们的体质,尤其是膝关节。

一人守一个弯道,这是他们教我的。

毛茸茸的冰渣可爱极了

为什么屁股要换一种颜色呢?

这是黄石公园工作站,曾经是一座监狱。。。

工作站已被小鹿占领。

你吃草我吃面,从来不知道泡面可以如此美味,汤都被我喝完了。

就是这种QQ糖很好吃

晚餐选的这一家,去的晚了只有酒吧那一半还开,不过你可以点了餐到酒吧这边来吃。美国好声音评委之一的Blake Shelton来过哦~吃得出用火炉烤的!

在小商店里发现了宝物!90年代初期的国家地理杂志1刀一本,我左摸摸右摸摸,只买了两本,要不是行李超重了我可能会all in吧。

DAY 12
黄石湖多留了半天,还可以睡到自然醒,有的放矢的计划多么重要~

黄石

天气好到天空变成浓蓝色

小小的我们,大大的世界。

骗子黄和我一致认为黄石是可以来很多次都会有不同感受的地方,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天气,不同的路线不同的玩法,下次我们就租一辆房车,一家人在里面住上一周~

离开黄石,下一站是千里之外的旧金山,经历了上一次不要命的连夜赶路,这次我们打定主意晚上怎么说也要睡一个整觉。

黄石的一路上都是这样茫茫无际的黑,没有同行的车辆,没有村庄更没有城市,偶尔一两下窜出个影子把我们俩吓得不轻,我说是兔子,骗子黄说是鹿,这体型差距也太大了。。。

在接近凌晨的时候我们实在是撑不住了,再往前走也未必有像样的城市,这是整个旅途唯一一次我们没有计划的住宿,在一片卡车的停车场中,找了个连锁的motel。选这家是因为路上有看到不少Motel 6,还自我安慰要住一次汽车旅馆才算是真正的“自驾游”。卫生状况良,设施状态良,我都没敢洗澡,骗子黄说要穿着衣服睡万一有什么状况反映比较快。。。

DAY 13
尽管担惊受怕地住进motel,但好歹睡了一个好觉,一大早骗子黄就嚷嚷着要离开,一刻不想多呆。。。一路上又是飞奔,这一天基本都在开车,傍晚十分总算抵达了三藩市!

拉风的狗狗~~~

接近旧金山的时候出现了惊人的一幕,老爷爷开车老爷车,跑得还挺快,回头拍他还会微笑。魅力十足!

晚上就住在之前提到的山腰上的房子里。骗子黄睡了一觉才和我一起出门觅食。连开一整天车真的太疲倦了,大家慎重啊!

晚上的就餐地点就是前面提到的Pier Market,排位的人不少,拿着感应器不能离开前后两家店的距离。

渔人码头 每家店买的玩意儿差不多,我们怀疑都是出自义务小商品市场。唯一值得买的应该就是这种老美味道十足的铁皮了。。。

DAY 14
窗外淅沥沥地下着雨,骗子黄还在呼呼呼,我心里想这一路的好天气终于在旧金山终结了啊,老天真是公平,不可能给你百分百的顺心顺意。那就看看旧金山的雨和雨后的城市吧。

这里又出现了一个小插曲,ATTENTION!!!
我们慢慢悠悠地来到渔人码头恶魔岛的售票处,人家告诉我们当天的日票夜票已经售完,正当售票人员告诉我们第二天最早一班还剩最后两张的时候,再一刷售完了。。。售票处的购票系统和网上是同一个,所以市民可以自主提前买票,不用到售票处。然后她告诉我们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第二天一大早来排队,会放一些票给eraly bird,我们采取了这种办法第二天顺利地登上了去往恶魔岛的游船。

既然恶魔岛去不了了我们就二刷渔人码头吧。

可能是因为下雨吧,渔人码头的游客并不多,反而有一种繁华落尽还原码头真面目的感觉。

骗子黄非要吃被各路明星捧红的in & out汉堡,前前后后一共吃了三次。。。

我们到达MOMA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的闭馆时间是5点,不建议我们买票进馆了,于是我们在礼品店逛了逛,第二天再来涤荡心灵。

如果用周边来衡量一位艺术家的成就的话,蒙德里安无疑是霸主!

MOMA的周边还有一些展览馆,就算过了入馆时间,广场上逛逛也不错~~

途经一家超大的宠物超市,里面有自助洗澡区,简易诊所,以及无数无数无数的食物!!狗狗走在里面真的不会迷失自我吗??

以一顿家乡味结束这无所事事的一天~

DAY 15
6点半起床!7点就到恶魔岛售票处排队!他们好像是8点开始售票吧,记不清了。反正到那儿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很多人了。但不是所有人都是来买票的,有的是网上购票现场取票的。幸亏排到我们的时候还有票,我们怀着抢到春运火车票的激动心情去吃了一顿早餐,晒了旧金山的太阳。终于放晴啦!

模型好逼真啊

登陆恶魔岛!

还没正式进入监狱内已经感受到阴森的气氛了

曾经犯人们洗澡的地方如今用来排队用来领耳机(有中文频道),以及给犯人们发放囚服的房间。

这算是条件比较好一个区域

如果夜场进来真的很恐怖啊。

等级最高的牢房,不见天日没有家具,关押着最危险的犯人。

在这里,窗户就象征着外面的世界,能看到窗户的牢房已经是顶级待遇了。
在恶魔岛,不同的时段有不同“彩蛋”,我们遇到的是某个监狱长喊犯人起床。。。他用警棍猛击铁栏杆,低沉地怒吼着,毫无防备的游客纷纷吓死。。。您会不会太入戏。。。

从恶魔岛返回渔人码头我们直接去了九曲花街,如果没有开车的话可以坐公交去上坡下坡很有意思。

从上面开下来真的很考验技术的,有的住户的车就停在弯道上,都不知道要怎么出来。

在MOMA附近吃了午饭,是越南菜!好吃!!

这就是举世闻名的“鬼画符”。哪位悟到的同学请说说看到底要怎么理解。

在MOMA,人比展品好看。礼品店里的各种精品也比展品好看。

好啦,旧金山之旅也结束啦,我们在傍晚驶向蒙特雷小镇,准备开始一号公路之旅。

这是一家有点公主梦的粉粉酒店

蒙特雷小镇吃到了令我佩服的冰淇淋。三拼分为是生姜葡萄、焦糖地瓜以及招牌草本椰子。光听名字是不是就觉得不能不试?一号公路自驾的朋友应该都会在蒙特雷停留,不妨找到这家店。五颗星强推!

DAY 16

正值万圣节期间,早餐桌上的小南瓜让我默默地只选择黄色系实物。

那天的风夹杂着雨从四面八方袭来,潮水狂怒地拍打着礁石,经管如此还是有冲浪者在等待最合适的机会下海。

能见度很低,路上还有山上的落石,这一段我们开的很慢,几百公里的路开了一整天。

因为事故临时设置的红绿灯单边同行

中午在一个不知名的小镇上随便走进一家店,不出所料是汉堡包,骗子黄对ABC汉堡(avacado/bacon/chiken)赞不绝口,至今念念不忘。一号公里沿线的小镇子都可以算作是旅游城市,除了国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美国人也会选择在这里冲浪和度假。所以有机会可以专门选择一号公路来深度游,越靠近旧金山就越是美国乡村味儿,越靠近洛杉矶就越是热辣拉美味儿。

在车上乖乖等主人的大狗狗

过了靠海的那一段,天气就放晴了,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车儿跑~~~

到达圣芭芭拉!

又在海边拍了一组”婚纱照“

晚上在朋友徐超家蹭住,去超市买了菜又做了一桌子,我真的太需要“家常便饭”了。

DAY 17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单天往返圣地亚哥与洛杉矶,时间是充裕的,一早出发,3h抵达。大概三小时逛完,正好晚上回到洛杉矶,还能约上小伙伴再搓一顿。

胜利之吻

一进来就是曾经存放飞机的大仓库,现在还有不少退役的飞机和零部件做展览。

最大限度地还原了曾经官兵的生活场景。

在内部绕来绕去来到没觉得,甲板真的好大好大啊!

指挥塔是不能随意上下的,需要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队人一块上,内部空间很狭小,有高血压什么的什么的不能上去,我记不清了。

信息量太大,脑子不够用了,身心俱疲。

下了航母在海边看到这个搞笑的场景,运小鱼的车车被海鸥围攻啦!穿着橡胶背带裤的人把他们赶走不一会又盘旋着落在上面,难怪称为“海贼”~

DAY 18
下午一点的飞机,回家!

结束语

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加利福利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怀俄明州蒙大拿州,爱达华州;浪漫的,刺激的,欢乐的,惊险的,该经历的都经历了;我们的蜜月不仅有风月,还有尘土和暴雪。

本篇游记共含20691个文字,4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写的好用心

2017-01-09 17:03

引用 胜哥 发表于 2017-01-09 17:03:28 的回复:

回复胜哥:谢谢!希望能帮到你

2017-01-09 17:0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7-01-09 18:00

引用 shinepower 发表于 2017-01-09 18:00:31 的回复:

回复shinepower:不客气啊,其实一点也不放松玩儿的精疲力尽

2017-01-09 18:5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09 20:26

引用 旅行的原子 发表于 2017-01-09 20:26:33 的回复:

回复旅行的原子:哪边?

2017-01-09 21:19

除了Chicago PD, Chicago Fire 和 Chicago Med 外,今年三月还有Chicago Justice呵.

2017-01-10 13:36

引用 KateW 发表于 2017-01-10 13:36:34 的回复:

回复KateW:我天!我当时就在想chicago所有部门是不是都会出!剧情交叉最好看了!

2017-01-10 13:49

2017-01-19 06:26

引用 怡外慧中 的图片:

2017-01-22 00:44

引用 Hillary 发表于 2017-01-28 21:34:52 的回复:

慧怡姐姐你拍的好漂亮啊

回复Hillary:矮马!哪位?竟然知道我大名

2017-01-28 21:52

2017-04-08 17:58

你好,现在去美国,还需要填写入境卡吗

2017-04-10 09:40

引用 星辰 发表于 2017-04-10 09:40:27 的回复:

回复星辰:需要的,在飞机上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