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

• 出发时间/2017-01-03

春天,是梦中婺源的桃源仙境

一到春天,就想去婺源:成片的油菜花海、典型的徽派建筑、淳朴的古村落、悠闲的桃源生活……但当越来越多的游客占领了婺源,当越来越多的村民迁出了老宅,当商人开始在村里做起了生意,婺源,似乎就不是原来我们向往的那个样子了。

但这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热爱旅游的小伙伴又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弃呢。所以,今天小飞君就挖掘婺源深处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境,更去探寻那个谜一样包罗万象江西。或许,走了一圈回来,你会惊讶:原来,江西浓缩了一整个春天!

婺源夏季特点:自然、清幽、凉爽、避暑天堂

盛夏季节,行走在婺源的山山水水,看绿在天地间流淌。那绿草如茵,树叶如花,它们的清香慢慢的、淡淡的浸润着我们,让视觉与呼吸迷醉。
  1、绿的世界:婺源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2%(部分景区96%),天然形成了高达10万/立方米以上的负离子“天然氧吧”。夏天的色彩主调是绿色,它持续的时间很长:嫩绿,黄绿,墨绿,满眼的绿色。在这个季节,婺源吸引了热爱自然、亲近山水、享受宁静的游客。
  2、水的世界:婺源多山,多水,村庄的总体布局上也强调“天人合一”,那种依山傍水的和谐美,总是不断对我们的心脏制造冲击。婺源的水是墨绿色的,条条河流碧水如带,波光盈盈。婺源的每个村落都有水口(所谓水口,指水源所从出之洞口),村落的水口文化源远流长,水口不仅具有出入口的功用,在风水意愿的影响下,更是村民命运、前程的象征。
  3、古村的世界:婺源大山深处的古城村落除了凉爽避暑,它们悠久的历史、神奇的传说和深厚的人文气息也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感动。脚板踩在青石板铺就的古街古巷上,一阵阵凉爽的快意传入心底,让人觉得无比舒畅。粉墙黛瓦的徽州古建筑,即便是经历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如今仍是均匀地呼吸着,只不过岁月多赋予了它们一份沧桑。漫步走过,还能感受到古建筑透出的习习凉风,踏入之后,便觉得暑气全消。

婺源秋季特点色与 韵色即彩秋色婺源

秋季的婺源是摄影家的天堂、是大众驴友、自驾游客的节日。满山的红叶、晨雾、黑白色调的村庄,构成了一幅幅优美的画卷。这个时候,走出城市,来到乡野,欣赏秋色。爱好自然的你,在秋高气爽,满山红叶的时刻,到婺源来走一走铺满落叶的古驿道,看看古驿道两边的红叶,走进深山里面的古村落,皈依田园,逃脱喧嚣,来一场心境的跋涉,觅一处宁静的港湾,让生活幸福泊岸、让心灵浪漫依皈、让自己沐浴在自然风光里,饿了就吃上一碗农家手擀面,尝上一口农家菜,与家人朋友谈笑自若在大山里,清晨在鸟儿的鸣叫中起床,夜晚头枕着星光入梦,去婺源体验原味的乡村慢生活。
          婺源秋季特点:“色”与 “韵”色即彩,“秋色婺源”,寓意婺源秋天的颜色丰富多彩而又斑斓。秋,在婺源,是遍野稻穗成熟的季节,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稻浪,在蓝天白云映衬下,醉人而又喜悦,缕缕清香,穿越沧桑的徽州古村,从幽静深远的小巷飘然而出,这种芳醇令人心旷神怡;此时,村民们将丰收的辣椒、玉米、米枣、南瓜等晾晒,与白墙黑瓦的徽派古村落相融合,形成多彩、层次感而又独具魅力的风景;红叶满山,炊烟中隐约的粉墙黛瓦与参天的百年红枫树交织在一起,如梦如幻,似人间仙境,这种大自然的和谐是如此的动人。
         韵即味,“秋韵婺源”,婺源不仅有如山水画般的美景,还有精彩不断的民俗文化,祈福纳祥的傩舞、庆祝丰收的抬阁、迎宾敬客的茶道、传统而又古老独特的婚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还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珍肴,蒸红鱼、做乌饭、糊豆糊……,每一道名菜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更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沉醉其中。

【婺源】冬景如水墨画! 实在惊艳!

婺源】冬景如水墨画! 实在惊艳!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