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亲子8日游]京都奈良大阪

小路晗 (杭州) LV.3
2017-01-08 13:59 508/4

独自领着5岁的孩子,踏上悠悠行程。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走在大街小巷,也可以为了某处风景停留许久,边走边看,边吃边玩,随遇而安。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体会不同的吃喝玩乐,这是我理想的旅行。这8天我经历了孩子生病不起,丢手机,丢钱包(都找回了)错过机场大巴的考验,这些看似麻烦的事却丰富了整个旅程,体验了相依为命,加深了母子牵绊。此次出行我只带了一只小旅行箱,一个双肩包,一个斜背钱包。我让儿子负责旅行箱,虽然我两手空空仍让他拉,因为完成圆满的旅行是每位参与者的责任。儿子还是处在走一下就累,经常要抱的阶段。我们说好有行李的情况,再累也得坚持,没有行李时他累了我可以抱他。整个旅程他很努力,因为拖箱过程发现人太矮拖不了,他自己想出了扛肩膀拖的办法。下面进入主题。。。。。

准备篇

现金:去银行兑了10万日元,银行表示只有9000的零钱,所以又兑了9000零钱,一共现金10.9万日元。回来还剩下1万多,现金主要用于吃饭,买车票,门票。

交通:很多人被日本的交通弄的头晕晕,还有各类卡券的参和更让人眼花缭乱。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其实可以很简单。我主要介绍一下我用到过的一些吧?另外,6岁以下小朋友都不用买车票,这次省下不少,哈哈哈。为什么不出租车?20分钟的路约300-400人民币左右,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要研究日本公共交通,出租车真心贵。。

icoca:以下简称 ic卡。相当于国内的交通储值卡只是没折扣,这卡还能坐火车,不过做JR的特快和指定席要另外买,JR是日本铁路的缩写属于国有铁路,除它外全是私铁。此次地铁,近铁全刷ic卡的。

HARUKA:是JR的特快,相当于国内的高铁,所有票价比普通车贵,不过可以在关西机场买icoca&harruka套票大约便宜一半。机场到京都单程价格是3600日元(含icoca1500+押金500)。我在官网预定了套票,拿着打印件去窗口领就可以了,不预定的话当场买也可以,就是要现场填写。事实证明打印去了方便很多,免去许多沟通环节。官网地址:www.westjr.co.jp
网上预约是英文的,还比较简单:

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 京都巴士是主要交通公具,一次巴士200+所以坐3次就合算了。在公交车上买的,从后门上车下车往前门,准备了500零钱,下车时钱给司机说one day他就明白了。马上给我卡然后指示我塞进机器里打印下时间就ok了。最好准备对应零钱,不然下车时比较挤,大家排队等你买票好尴尬。如果不想在车上买京都站,很多自动贩卖机也有,看到买就时,提前买也没关系,哪天用哪天开始计天数的。

大阪地铁一日券:550日元 大阪地铁比较多所以买了这个,另外一些景点还有折扣。这个是淘宝先买好的,40人民币包邮。到关西机场发现一楼综合服务处也有卖。这个也是按第一次使用开始计天数,提前买好就可以。

wifi:买了8日docomo无限4G,某宝买的79元。要换卡,如果要打电话的朋友们可能就不适合了。在飞机上换了卡,到日本马上有信号了,使用时经常会变3G,但速度可以接受就不计较了。

住宿篇

第1天 :晚上6.30到不想奔波住了关西机场的日航,1000人民币左右,具体见关西机场详细介绍。房间不大,但洗护用品不错,还有面膜,la mer 的浴盐。

第2-4天:京都民宿:airbnb定的京都站旁的塌塌米民宿,找了会中文房东,结果房东中国人,且人非常非常好,离京都站走十分钟的路,还开车接我们,帮忙拿行李,又带我们去附近大超市熟悉路,主动提出带我们开车附近逛逛,但孩子一天下来太累了拒绝了房东的好意。后来又找了半天带我们去岚山玩,但去的那个早上儿子发烧了,只有放弃。网上看攻略很多人租到不满意的房子还有点担心,没想到自己如此幸运,碰到了好人。
ps:原谅我不懂怎么分享链接,只能将airbnb截图发给大家,不知这样能找到不。

房间不大但很干净,很日式的公寓,和我动画片看到的公寓差不多,是我要的感觉。塌塌米只能住两人,三人就有一人要睡外面沙发了。价格周末会贵点,加上卫生费税,两个人头的钱,平均下来是800出头点一晚,在京都民宿不算高。和儿子睡一个塌塌米的。

和酒店比少了牙刷,多了简单的厨房,洗衣机。还提供矿泉水,大瓶装那种和儿子三天也没喝完一瓶。

京都民宿位置及周边:公交七条河原町站下车就可以看到住处,离此公交站1分钟路程。七条河原町的公交车如下图。走到清水寺半小时,我走过一半后还是坐公交回来了。走到鸭川和京都站都十分钟内。离24h超市约3分钟,下楼就看的到超市和京都塔。

房子就在下图,七条河原町牌边上,那个人行道走过去那幢楼就有一家租和服店。店铺在4楼,楼下有广告牌一眼就看到,时间也很好是9-20点,因为景区时间都借到18点左右,这里穿好回到家再换很方便,因为上去问没有儿童和服就没在这了租了。价格目测比景区便宜,景区和服是5400,发型1040。这边和服写的是4000

第5-7天大阪日航酒店,看中了他的中文服务,机场巴士,又在心斋桥。没办法抗拒他众多优点于一身,定了他。1200人民他左右。机场大巴开房时就约好,我们约了但后来因为找钱包去错过了,大巴时间价格如下图,大巴必须付现金不能刷卡。其它交通方式也附上图了,出程要700-800元。房间很小酒店洗护产品设施都一般,但位置真的好,逛街就在对面,地铁电梯直接下去。如果下次去大阪不想住这了,打算住一下阿倍野酒店。

入境篇

入境单和申报单:这个在飞机上会发,最好带笔不然只能等别人写好借了。填写简单实在不会问边上的人也可以,值得注意的是要把第一家入住的酒店地址打印或截屏下来,飞机上没有网络,要在订单里找地址根本不可能。除了签名中文其它全英文,地址处也可以写中文。
申报单空姐说没带很多香烟,酒等一些物品不用填,事实证明还是要填的,后来出关有让我们交,幸好我填了。没带申报物品的只要填正面。申报单一个团体即一个家庭填一张就可以。

下飞机跟人流走就是了,无难度就不上图了,走出一会就会看到厕所,进了亲子厕所太高大上了,和儿子在里面研究了半天才出来。

在厕所玩了半天出来还继续往前走,跟着别人走就是的,后来走到接机车这,完全无难度。这是通往航站大厅的班车。

到站下车跟人走,过个量体温的地方一直走,然后看到很多人指引你入境往哪走,很多工作人员是老爷爷都很友好。有人会说中文,因为听到有人用中文向我们问好。入境单填好的我们一路无阻的出了关。里面写了禁止拍照,所以这块无照片。所有工作人员礼貌热情,真是个让人愉悦的国度。

入境后下楼就可以看到显示屏,看下行李在几号去取,很贴心都用母语显示的。这边取行李会对号码,所以粘行李号码的护照要先拿出来。拿好行李交了申报单就出境了。

D1关西机场

出境自动门一开就是关西机场1号楼大厅一楼。我和儿子逛了一圈就5分钟够了,所以不用紧张迷路,综合服务处有这些券买(看下图),大阪地铁一日我已买,没什么需要的飘过。要坐汽车的直接出门,要坐电车和住日航酒店的上二楼再出门。

饮料机纸币只接受1000元,所以知道零钱的重要了吧。带着试试的心态买了两瓶,后来发现日本到处是饮料机,垃圾桶难求。

二楼是国航线,我们逛了下有储物柜,少量吃东西的店,伴手礼店。出门是通往电车和日航酒店的天桥。在下图的甜品店买了甜甜圈,付钱时儿子掉地上一个,我捡起来依然拿这个去付钱,收银员看到了接过去丢掉脏的那个甜甜圈,让同事拿了个新的给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日本服务行业的水平。

三楼全是吃的和一些小店,到那刚好21.30赶上全部正在关门。回国时又来逛了一下,有些小型药妆店,旅游用品,无印良品等等,购物的话应急可以货品并不齐全

四楼国际航线,回中国的飞机就在这值机,也是出关的地方。提前2小时才开始值机,回国时不知道,来早了,结果只有等着。

从二楼出来直走就看到南海电车和jr的剪票口,他们在右边,左边就是卖票的房间,很容易,看攻略会觉得复杂担心,真的到这会觉得很简单,因为这真的不大。太容易都懒得上图,直接进房间拿票,这里排队有点久。
攻略写在人工柜台给icoca充值说change就可以,结果办套票时我想再充2000拿着钱一直说change对方也不懂,后来用英语沟通总算弄好了,糗大了,下次选择去自助机上充。。。。好在日本人的服务态度真的好,没嫌弃我。
ps:我的ic是Kitty版不打算退的,所以充的钱是先算好的,要退的朋友可以多充点,去很多地方购物也可以用免去找零钱。

日航酒店:拿好票再一直向前走,就看到酒店指示,不用怕找不到,我是路盲也能找到。到了里面就可以看到24小时超市,下一楼办入住,房间7005意思是7楼的5号房。定的单人间房间不大,一大一小住可以。传说洗护用品是la mer并没有么。

入住上酒店三楼,大部分餐厅也关门了,只有松屋开着,进店有自助中文点餐机,也可以刷ic卡付。点了什么牛肉饭是外带,店员说日语指后面,记得一定要走后面拿调料和餐具,不然要吃淡的了。只想充饥没想到非常好吃,后悔只点了一份。

酒店二楼就是刚才说的超市也是24小时的。哈根达斯好便宜,不过后来去大超市发现更便宜只要220日元,1000ml的明治鲜奶也就10块出头人民币左右。

早上起来看窗外,很干净的感觉,啊~kix

D2 京都 奈良 京都

睡到自然醒退房,坐车去京都奈良,因为日本住宿都是3点的,所以下午安排了奈良
ps:进jr的剪票口塞haruka的票就可以了,千万别刷ic卡,不然到京都要再刷ic出站可亏大了,会重复付。
剪票进站也没看显示屏,可通在剪票口最有,第一次没经验。进去第一个电梯就下去了,结果蒙对了。我是怎么生存下来的,靠的就是运气,噢麦高。

下去就看到4号站台写了新大阪京都,很明显在这等了,刚好有列车停这上面写新大阪那么要等下一列了。看到5号自由席那有人排队也去排,京都车来时轮到了位置。发车才意识到这辆是huruka吗?要是做了普通车我亏大了,日本电车速度都一样,快慢在于停的站数,特快到京都停3站,慢的要停10几站。看到显示下站天王寺知道没做错,列车员来检票更放心,只有haruka会检票。我又一次蒙对了,全靠人品好。

京都沿着中央口出站,这是出来有个大垃圾桶,大家快丢,出站后垃圾桶难求了。

还没到出站剪票口就发现寄存行李的地方,马上换了零钱在那塞,怎么也塞不进。后来好心老爷爷用手语告诉我要有钥匙,并一直对我说outside,down,感谢好心的爷爷。我出剪票口才发现还好里面没空的柜子,不然没票我怎么进去取行李,必须outside,然后下楼就看到寄存指示牌。

下面有个大房间全是寄存箱,很大一个房间,但没一个空位,只有带着行李去奈良

近铁站在是jr京都站出剪票口,左边电梯上二楼,会经过一个综合案内办公室,攻略说有中文服务并没有,就对工作台里的老爷爷说busmap Chinese他懂的。拿好地图跟着指示牌走到近铁站,在近剪票口就有近铁办公室,因为做了纸质功略,写了京都奈良,特急加料510。拿给站门口工作人员看,她马上理解,帮我在自助机上买了。主要回答三个问题,买几张票?吸烟还是禁烟区?靠窗还是过道?
ps:特急票510是另加的钱不含普通票的钱,普通票的钱是从ic卡扣的,所以进出站都刷ic卡。
下图:2番线就是2号站台 4号是车厢 8a是指定席。

私铁的档次果然比jr好,带充电的,中途还有列车员收垃圾,垃圾桶稀少的日本能解决垃圾问题是多可贵。但后来回来的车完全不是这样,旧好多,没充电没收垃圾,票价却一样。

到了近铁奈良站,出了剪票口看指示牌,惊喜的发现有行李存放的指示,激动的走过去,发现很多空的,且价格比京都便宜。请看,有钥匙挂的是可以使用的,没钥匙的表示已有人使用。塞进对应的硬币就可以锁上了,没零钱的话边上有换硬币机,柜子上红箭头指示就是。

都说近铁离奈良公园很近,走走也要二三十分钟吧,好在天气好温度也可以当散步,不然觉得走走还是远的。其实最后我们都没走到奈良公园,因为途中看到小鹿就在那玩了,玩好见时间不早就回来了。

蓝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太阳洒向大地一片金色,温暖不炙热,我们手拉手走在这条朴实无华的小路上,似有目的又似漫无目的。

看到鹿饼干就买150一个,,听说走出近铁就有鹿并没有,边走边买,买了三个还没看到鹿。

到了国立博物馆就看到了鹿,就停在那玩了,因为饼干喂的很快,就在一个小店前玩,喂完马上可以买。后来有经验了,掰开喂省一点。可以对鹿鞠躬,它也会对你鞠躬。一直玩到4点多太阳下山有点冷,就回去了,奈良公园都没走到,反正是为了和鹿玩在哪都一样。

重要的纸千万不要放手上,我们的宣传单鹿抢走吃了,儿子想抢回来,鹿咬的很紧还拼命甩头,怪吓人的,儿子表示无奈。买饼干拿出纸币千万小心边上有没鹿,还有手上的零食也会来抢。

回去的路上儿子很想坐人力车,只好满足他。人力车夫叫凯后来他自我介绍知道名字的。经过吃力的沟通,总算弄明白了,小孩5岁免费,为我选了45分钟那档,算一人费用7500日元,我要求最后停在近铁站也明白了。有道翻译也用上了,大部分翻译不准,还得用英语和手语。
ps:从地图上看近铁站近到远:东福寺~国立博物馆~奈良公园。

请忽略我的发型,天气冷会给盖一条红毯,小孩可以身体也包上,大人只能盖脚。

开始行程凯用英语与我闲聊还能应付,介绍第一处景点说了几次也没听懂,后来基本就听懂一半,中日英语差距太大。比如介绍了police office我听到的像post office。后来儿子睡着了,错过看到小鹿过马路,车给鹿让路。太阳下山了,厚衣服全存在柜子里的我冻半死,凯还孜孜不倦的为我介绍,并确认我是否听懂,我干脆全都说yes,i know,我内心呼喊快到近铁站,不然我要感冒了。

他蛮帅的

近铁特急回京都半小时,房东大哥来接,行李放到房间,又带我们去附近大超市,一天结束。

下图为日本人民常逛的超市,基本没中国人,但很多食材不认识不会用,所以放弃在家做饭的念头了。

D3 京都 清水寺

睡到自然醒,11点出门。在门口坐了206公交到清水寺下车,导航到了清水坂走到全是人,就回头本打算改去奈良看鹿,因为孩子买了棒冰没吃完没办法做公交,就公交站边随便走走。

公交车清水寺停的这条路叫清水道,很多和服店但不是每家都有孩子的,一般看挂出的和服样品,没小孩肯定就没。经过这个“京小町”刚好有小孩的就进去了,小男生和服就两款蓝和灰,看着一般穿起来很可爱,在路上很出挑,很多外国人都拍照了,日本国人很多看到也说卡哇依。照片拍起来比现场效果差好多。大人5400发型1040小孩5180,另外还要加8个点的税。18:30以前还。其实穿好已14点了。语言沟通有点困难,店员态度还不错。看图片

那尼,店员把我拍成了日本大婶。我选的是阎魔爱风格,只是发型不同!好吧,我已经是大婶的年纪了。

漫无目的随便走,看到了很有名的冈本,正对面的甜品店我们进去吃了,这个貌似驴打滚的什么东西很好吃,两份套餐约2000日元,蛮好吃的。在这碰到了会说中文的日本顾客,教我说了“塞呦妈塞”,儿子也学会了。

再乱走又看到了梦京都,上面写着中文服务,不用预约,我在哪,在哪条街,并不知道。

京都出来走到一条大路,好多好多车,走过去一看原来到了高台寺,这人力车很多。看来梦京都和服店离高台寺很近。

在京台寺看到了枫叶,我这样算是赏到枫了吗?因为一直没走到过哪个寺庙门口,也没看到买票处,竟然一个寺庙都没进去过,就傍晚了。

这条路我记了下,是二年坂,有HolleKitty专卖店和餐厅,儿子很喜欢Kitty说长的太好看了,我们就去吃了。

客人要求可以放个大Kitty在边上,算是陪吃。结果儿子看到女神完全没心思吃了,抱啊亲啊,我吃完他几乎没吃,后来我吃他的面,真不喜欢好不习惯的味道。结果那个面几乎没动。

我点的咖哩饭还可以。

甜品也不错,三样东西3780。甜品也没吃几口,我两是胃口小,所以浪费好多。

吃完饭出来到Kitty专卖店看看,儿子强烈要求买一个KT玩偶,我也是醉了,花了3500日元,给他找了个真爱。坐车回家才6点多,还想去京都站玩下,儿子强烈要回家吃吃喝喝,于是在样下超市买点东西回家吃,500ml的明治牛奶才人民币6块多,想嗑瓜子结果超市并没卖只能买点方便面代替了,还买水果果冻好吃,在中国不敢吃果冻来日本吃个饱。一天就这么早早的结束了。

D4 京都 生病在家休息

本来约好的房东大哥带我们去岚山的,因为孩子发烧取消了。孩子一直睡着,我就守着也没去买药,因为担心如果他醒来发现只身一人在房间他会吓到。一直到他醒了和他商量买药的事,他选择了与我同去不一个人留在房间,他撑着软绵绵的身体穿好衣服,我抱去楼下买药。好在药店很近下楼就是,抱抱也不累。在谷歌先找好要买的药收藏,进药店给工作人员看就明白了。期间房东大哥一直发微信来要提供帮助,觉得自己可以搞定也就没麻烦大哥了。

工作人员表示发烧感冒吃一瓶就可以了,并指导了用法。买药时不能抱孩子,他就蹲在地上等我眼睛都已经睁不开了,非常可怜。

回来吃好药躺下,小脸烧的通红,小手一直揉肚子,问他怎么了,说想吐,然后我帮他揉肚子一下就睡着了。一直到晚上不见好,明天要去大阪,最后我放了桶热水给他泡澡,泡好还有点烧,过了二十分钟左右烧退了,人也精神了,玩到了十点多才睡。

中午儿子精神好点带他去了附近吃饭,这家店来的当晚看到排队,中午空就进去了,位处京都站附近,结果进去其实是酒吧式的良餐厅。吃了会儿子开始没精神了,睡着在餐厅。我把他抱回家的。

点了牛肉饭,一上来真心不敢吃,生的啊。但点了总要吃,味道很好!

D5 伏见稻荷 京都大阪

儿子退烧,房东大哥问我们想去哪开车带我们去,我对千居有些情节就选了伏见稻荷社。伏见大荷相对市区的景点比较远,本来打算做近铁去的,感谢碰到房东带我们去,帮忙抱孩子,还帮忙拍照。

参观完伏见大荷社房东大哥送我们到京都站,下车后发现手机没了,脑子空白。理了下头绪想到找房东帮忙,他懂中文祖国亲人啊!打算回住的公寓,那里一楼的管理员爷爷应该知道房东电话。京都站离住处不远,十分钟的路,走到一半看到出来找我们的房东夫妇,那个激动啊!原来手机丢他车上了。

离开京都前好好逛一下京都站,从扶梯坐到京都站顶楼,风景很好,京都城一览眼底,下面是近铁铁路。拜托了个日本学生帮我和儿子照了个背影。

京都站2楼是伊势丹百货,因为打算购物放在大阪就没有逛。各层都有吃的,很有名的拉面街就在这。我们随便找了层去吃午饭。

随便找了家牛排店,味道普通,两份牛排花了4000多日元,折合人民币250元了,价格略高。

在电梯上来二楼有个平台,与京都塔合影,儿子不配合,就这样吧!

京都站一层买了JR去大阪的票,查了谷歌地图买的。可以选中文买票,选了自由席反正半小时嘛,没想到上车有空位,好幸运。

谷歌找出的路线如下,注意,各停就是每个小站都要停会很慢。所以要选新干线,点进去会有详细经停站。

刷卡进站的地方可以看所在的站台,显示5号站台。我们坐的车终点是姬路,我们大阪站下车。

沿着路标去5号站台

找到站台在新快速的站牌下排队

看显示屏,下一列就是新快速了。

上车也有显示屏显示经停站,不用担心过站,半小时左右就到站了。

根据谷歌地图去酒店,下了电车提示转地钱铁御堂筯线,出站发现地铁就在站内,根据指示牌一路下去。

紧跟指示牌一路找寻地铁站

受灌篮高手影响,心中高呼,樱木!!!!

到了地铁刷ic卡就可以了,还可以显示余额。

日本6岁以下孩子都是免车票的,这次儿子走慢了被卡在外面,最后爬进来的。

上了地铁也有显示牌,呦西,不用怕过站了。

到了心斋桥站,直接上楼就是日航酒店,可是当时不知道,很白痴的选择了路面,结果还找了好一会。

地铁站也有储物柜

寻找日船酒店的途中,走了好些冤枉路,对不起儿子。他负责行李箱,走的很累。如果当初地铁直接上楼他就不用吃这些苦了

网上预定的,拿护照就就可以办入住,放下行李马上出来熟悉附近地形,儿子对电话亭产生了浓厚兴趣。

原来酒店距离心斋桥步行街,大丸百货,就隔条马路。随便走走竟然走到了心斋桥步行街。各类的店很多,人潮涌动,货品看上去档次不高,有点像国内的小商品市场,我感受不好。

药妆店如云,服务员在店门口用中文吆喝,走进去顾客服务员基本全说中文,有一种处身中国的错觉。我们当年如宝珍视的日货,像地摊货一样的堆着,让我全无了购买欲望。

步行街按摩店很多,价格如下。按摩店还拍电视广告,高大上的广告牌还以为是什么高大上的运动品牌。

看到了熟悉的不二家,就在这吃饭吧!!东西不算好吃,也不难吃。小孩的碗比较好看,大人就和普通店一样,考虑一下奔着这个品牌来的大人的感受好吗?

吃完饭一路乱走,竟走到了这块很有名的格力高,还看到了蟹道乐,一兰拉面也在这。明天午饭就定蟹道乐了!日本真不大,攻略上看到的很多景点随便走走去看到了。

这只大螃蟹竟然是会动的哦

大阪日航酒的日用品与关西机场日航相差不是一两个级别,贵在位置好。

D6 大阪儿童公园

9点多的步行街店面很多还没有开

日本纽纽蛋机很多,这次出行买了十余个,这么大规模的难得一见,孩子的天堂啊!!

逛到十一点蟹道乐开门,进去吃很空,不用排队。

设有外卖的烤蟹脚

午市套餐比晚市便宜很多,就点了份最贵的。其实点套餐最好,每份东西不多,各种东西都可以品尝到。吃到煮蟹脚太好吃了,又单点了一份,结果量太多,不吃又浪费硬吃完,儿子说以后都不想再吃蟹了。蟹道乐可以说是我此行吃过最美味的一餐了。

吃完去儿童公园,跟着谷歌走,要去找另条地铁线~界筯线。走出心斋桥,可能因为上班时间,大街小巷都很空,这才是我喜欢的,很接近日本居民真正生活的地方,远离闹区。

空荡荡的地铁站

我们是往天下茶屋方向,在扇町站下。

拿着一手纽纽蛋等车的宝宝。

到站下车,看到日本小学生,与樱桃小丸子里一样,戴着小黄帽。难道他们刚从儿童公园出来!

到了扇町从2b号出口出去

一出地铁看到彩色的地方就是,不用走到彩色的地方,左边的空地走到大厦里去就是了。

工作日5.30就闭管了,来晚了,还有一层都没有玩到。一早来是可以的,里面有桌子可以自带东西吃,里面有饮料,蛋糕贩卖机。出来在周边吃也可以,凭门票可以再次进入。有中文地图。但中国游客并不多,那天就我们一个中国人。里面工作人员很多是爷爷奶奶,态度真的好啊!真是礼仪之邦。

图书室

工作人员会给小孩讲故事,可惜我们听不懂。

有母婴室

有小盆友洗pp处

女厕所有男生小便处,方便带男生的妈妈

女厕所每间都有宝宝椅

小盆友的角色扮演,在玩乐中让小朋友了解到每份工的职责意义所在。

在泡泡里挖洞,一个科学体验。虽然语言不通仍过来用手语告诉我们怎么玩,还很耐性陪儿子玩的工作人员。

骨头先生,教孩子认识骨头,这位老爷爷也一遍遍教儿子玩。

自动贩卖机

只玩了几小时就闭管了,出来又有玩具店。

晚上在心斋桥的高岛屋百货逛了下,后来发现大丸百南楼mikihouse大很多,东西全。如果逛首选大丸百像。

D7摩天轮与乐高

今天目标乐高乐园。根据谷歌从御筯到淀屋桥转车去大阪

到达大阪港出站空空如也。

路上空空如也。

忽见摩天轮,我们便打算去体验一下再去寻找乐高乐园。

追着摩天轮一路狂走

哇,摩天轮原来和乐高一起的,走向乐高时听到有个妈妈说上海也有,所以来日本不去乐高。我马上后悔去乐高乜,海游馆也在这我想换。但儿子坚持要去乐高不去海游馆,那随他了。

先去做摩天轮,走近指示牌

有套票的广告,问题是在哪买票?

乱走寻买票处,竟然发现还有海游馆,但儿子还是选择了乐高。

随电梯上摩天轮,哈,找到了自动卖票机。根据我的理解应该是3岁以上800元一人吧,于是买了2枚。

上楼排队,工作人员表示做透明底的等20分钟,不透明底的不用等。征询了儿子的意见,他表示不要透明底的,马上坐上了摩天轮。

坐完出二楼有去乐高方向指示。

乐高城市,陈列了大阪著名景点的模型,非常壮观,还分白天黑夜又带游戏。

今天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晚,我们走出乐高天已经黑了。闪耀的灯光萦绕着摩天轮,勾勒出一道美丽的轮廓,在黑夜的映衬下成了惊艳的一景。我们驻足观看,沉浸在这美景当中!我瞥见我们的影子,一大一小紧牵着手,在这座陌生的城市,只有我和你。手握的更紧了,迷幻的摩天轮,闪耀的摩天轮,我想一直留在,这一刻。

快回去了回酒店边的心斋桥药妆店,大丸百货扫货。权志龙在日本也是很红啊。。。

大丸百货北楼可以叫中国楼了,服务员与顾客全是中国人,南楼买的东西来这退税,mlki House 我在南楼8楼买,因为东西全且全是日本造。北楼的这个miki店员说是他家低端的东西。所以想买真正的日货还是在南楼好。我在北楼三楼药妆店买东西有推车。这里药妆店要贵一些,但感觉档次高些,所以都在这买了。化妆品和退税都在4楼,推车可以推上去这点很方便。

D8 一兰拉面 回国

在日航酒店约了下午一点多的机场大巴,退了房寄存了行礼,打算吃个很有名的一兰拉面。面是吃了钱包丢在了面店,因为回面店找包错过了机场大巴,钱包找到但要自己去机场了。关键是昨晚买的一大堆,幸运的是儿子已经能独立拉箱,不然一个人拿行礼真有点没办法。

选择坐南海电车去关西空港

到了机场就有行礼车,不禁又要赞我儿子,上电车有寄存行礼的地方,他自己寄存的,下车自己取。我管包,他管行李箱,他管的东西基本不用我操心。

来到关西空港4楼,原来7点飞机5点才开始值机,早来可以多逛一下免税店的想法是错的。

随便找家咖啡店坐到时间出发回国

此行我们去的景点并不多,也没做过计划,一般是晚上想好一个有兴趣的去处第二天出发,这个过程像个冒险,有迷路有丢失,最后经过努力总能妥妥到达目的地。而通往目的地的过程往往也是很有趣的。
此行还有比较深刻的地方,其一是在孩子发烧很虚弱的说妈妈我真的想快点好起来。我眼眶红润,孩子感觉到我的异样,他的表情已呈哭状但忍住了,移开眼神头转向另侧。然后我就哭了,他也哭起来说你干嘛,我本来都忍住了,然后我们相拥而哭。
其二是在一兰拉面丢了钱包回去找,来回路程要四十分钟,还错过了机场大巴。我比较沮丧,对孩子说对不起,因为我,我们得更累了。他非常大度的说没关系。找到钱包后经过一个纽纽蛋商店,孩子说,上天肯定是想让我们集齐面包超人的纽纽蛋才让你丢钱包的。然后我们进了那个店愉快玩了好一会出来,沮丧感全消。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7-01-10 15:25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7-01-10 15:25:15 的回复:

回复annznm:不要太冷的月份都可以,3,4月可以去赏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