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英国村庄的初夏

Yvonneyipyip LV.2
2017-01-08 14:20 1529/2

写在旅行的开始

Gary Tsang,那时候你还在伦敦,我们还在异地恋,转眼间,你回来了😊
Yvonne,一直有一个关于婚纱照的小梦想,希望可以带着婚纱去自拍...👰
谢谢你,陪我去广州婚纱街选了一条轻便携带的不到300元的婚纱,还因为没有足够的人民币,让我自己掏腰包买下这条婚纱🌚再然后,淘宝了一堆手花头纱blablabla的饰品,准备期待已久的旅程。

2016年6月4日,初夏,带上婚纱,独自一人粗发💪🏻

为了能省点旅费,选择了要在北京转机的国航,广州来回伦敦大概4500RMB,价格还是蛮合理的。
还记得我出发的这一天,你要考CFA;说好的我到伦敦你就考完试✌🏼️

中间经历了接近20+小时的飞行转机再飞行,终于抵达伦敦
着陆后打开手机第一时间联系Gary,完全没有回信,下飞机过海关都快过了,还是没有回应,电话也不听....那一刻心情只是wtf,折腾的旅途,结果下飞机想着能马上见到你,却联系不上...
于是嘛....走出机场还是没联系上,最后就是凭借之前的记忆买下去市区的火车票。
我,生,气,了。

这里说说机场去市区的方式还是蛮多的,基本还是根据所要去的地方和目的地选择自己适合的方式。

终于,在Paddington见到了Gary Tsang。
很没骨气地一见面就不懂得生气了😔😔😔
第一时间给oyster card充值(这个是英国的交通卡,地铁bus都可以使用),然后回家✌🏼️😊
Gary Tsang首次露面😅

回到家玩弄了一下家里的东西,各种新奇的,毕竟很多都是在Facetime见过很多次却没在现实中见过的😳

属于交通工具的 Day 1 End.

Oxford Cheltenham

Day 2 今天天气很晴朗,准备租车出发去英国的小村庄,估计是心情激动,也没有感觉多少时差。粗发前往租车💪🏻💪🏻💪🏻

粗心的Gary先生居然把driving licence留在香港的家裡,直带了国际驾照就大摇大摆地来租车;此处科普一下国际驾照只能证明你的driving licence可以于其它国家有效,但代表你可以驾驶的还是driving licence噢!
租车公司的印度小哥一开始是很坚决地说不能把车子租给我们,我都开始寻觅火车路线计划plan b了...最后还是很幸运地说服了印度小哥,我们有driving licence的照片…然后多买了大概人民币2k的保险,终于租到了车😣 算是买了个贵的教训!

好!终于拿到车车车车车!
惊心动魄了几小时.....(租车公司印度小哥的效率也是蛮低的)

那个....Gary先生的park车技术我就不说了,用图片说话😅

扎车出发离开london!!!第一站oxford!

途中经过service station,食个炸鸡😊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居然order了四份四份四份薯条🍟

终于,到达了oxford...真心是很大的校区!!!应该是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大学的感觉…

在oxford遇到了很好的游客,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拍照,咱们不好意思拒绝呀😏

在oxford的街头上初试gopro...乱拍了一堆!

在oxford闲逛了两个小时左右,决定出发前往我们晚上住的小城镇…Cheltenham...沿途两边都是大片大片的草原,真的很美很舒服...🌿

途中见到油菜花,停下拍照...沿途的车也不多,基本就是找到想停下看风景的地方就可以把车停一边拍拍照👍🏻

这种风景都是沿途有无数条的小路,我们随便开进一条然后拍拍拍📷

好喜欢这种小路,好喜欢这种干净的乡村,然后也顺便找找可以拍婚纱照的地点,计划明天拍照走起👍🏻

Bibury!!!据说是英国最传统保留最完整的小村庄,今天就是开着车过来打算看一下,然后选到合适的地点第二天拍婚纱照✌🏼️
印象中的bibury就是干净简单,房子很有特色,住的基本都是老人👵🏻👵🏼👵🏽👵🏾👵🏿

Bibury

沿途都是这类绿绿绿绿的风景,开着车也是一种享受! 真心推荐bibury👍🏻👍🏻👍🏻不过这种小村庄感觉比较适合自驾游…如果坐火车转bus可能还是有一点点困难😅

Gary先生中途伎痒,下车踢个ball😅

gopro这个角度太赞了👍

终于,到达我们第一站的airbnb...是一個很漂亮的house,我們住一層...價錢大概500rmb...

來到房間很驚喜喔!和照片完全沒有差距,乾淨整潔!

房東是一堆英國夫婦,他們有兩個兒子貌似都到市中心工作了,然後房子就夫婦兩人住;超級nice的房東,我們詢問any recommendation for dinner? 然后男主人很热情地给我们写了个路线图,就记得那句:right! Left! Right! Left! Then you will see it😅😅😅

离开房子后,我们按着房东的指示,Right!Left!Right!Left!
然后就看到Host介绍的地方了~

这里到处都是绿色包围,隐约记得有几群中老年人在户外坐着喝酒聊天...
我们两个好像格格不入,这里的确就是一个以老人生活为主的country....

今天一整天本来都是很精神的,一路上还和Gary说我居然没有jet lag...太厉害了...
没想到,到了晚餐的时候,突然间,晚上7点多就很困很困很困了
于是也是比较快速地结束这一顿很美丽的晚餐,回到airbnb补眠去了Zzzzz....
Day 2.....End!!!

Day 3 Selfie 婚纱照

这天起来梳洗化妆,然后下楼....准备享用早餐(提前一天host有跟我们说她会为我们准备早餐,还特意告诉我们面包机,茶,咖啡分别会在什么地方)
当我们下楼去到餐厅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切震惊了....😳😳😳
这哪是Airbnb,一切都太专业太NICE了!
这是Host留给我们的纸条,背面还跟我们介绍了几个这附近值得去的地方😱😱😱

真的是很丰盛的早餐!!!
而且这个环境实在是太正了!
有这么一个小房子,配上一个小花园,再有一个伴侣,真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咖啡 各种茶 奶 全部都准备好...
很赞的open kitchen!!!!

开始我们丰富的早餐!

这个客厅也是很美丽...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大概就是这样建立的,房东早上出去做自己的事情了,煮好早餐,就把房子交给我们了,也不担心我们会捣乱什么,只是留下纸条告诉我们外出时一定要记得关窗,否则会有小昆虫飞进来。

然后..................
开始我们这趟旅程的重点—自拍婚纱照!
真心感谢你陪我完成这个小愿望。
其实,操作起来还挺麻烦的.......😢

粗发!!!!
我那天也是第一次见Gary先生戴bow tie!

这个country真的就是到处都是绿绿绿绿绿的草地,然后我们随便选了路边的一条小道开进去,把车停在一边,然后就开始拍照了...
偶尔路过的车辆...我们只能厚着面皮面对他们的口哨声和大拇指....

关于拍摄....我觉得我的自拍技术还真的是挺厉害的...
至于Gary...还是要表扬一下把我拍得不错👍👍

这种自拍.....
背后大概就是gary先走过去远处站着,我拿着相机对好位置摆好,然后跑过去gary那...
再远距离操作拍摄...
想想也是蛮白痴的,然而,有一个人陪着疯狂也是挺幸运的。

以下图片名为:你把168的我拍得像175;我却把188的你拍得拥有一双小短腿🙈

无视很多的路人甲乙丙丁在自拍.....

有些笑容,是真实的。

拍完一轮后,换好衣服,正式开始我们今天的旅行环节

很喜欢这里
Cheltenham里面一个叫做 bourton-on-the-water 的小村庄;这里的房子都是石做的,然后大概就是开着车5分钟可以绕一圈,走路半小时可以走完的大小。
Cheltenham里面有几个比较美的村庄,我们这次旅途一一探索。

我们去这趟英国的时候是夏天,这个river里面的水冰冷冰冷的,小朋友大人小狗都跑到里面玩耍,很是一片和谐的景象

bourton-on-the-water入面食东西的地方不多,很多都是一些卖雪糕和fish&chips的小店。
于是找了一间进去了,很典型的英国食物。

Then we went to another village in Cheltenham, "Stow-on-the-wold".

以下为黑社会大佬照
别问我为什么黑社会大佬的衣服上会架着一个近视眼镜....
(终于,这一次,你有大长腿了)

Gary只是一直要求我走在前面帮他举着gropo,好让他自己gum电话自拍...
有这么不靠谱的男朋友么!

初夏,英国的花草都很美。

这里的蓝天没有雾霾。

其实Cheltenham的确是一个不大的country,我们把旅游指南上显示的必须的地方都快走完了,才下午两三点。
后来实在想不到什么地方去了,就去了房东早上纸条上面留下的"Moreton-in-Marsh-Daylesford",大概就是一个专卖农产品的地方,在山上面。

这个地方感觉是没有游客,都是当地居民过来采购农产品那样,有很多新鲜的农作物。
只是,我们也买不了啊啊啊啊啊.....
于是只好到处拍拍拍,阳光很灿烂,天空很美,空气很清新。

最后还是想去一下bibury拍照....(Bibury大概是我去过的英国我最喜爱小村庄吧)
于是又在车上很艰难地把衣服换好了....

也不知道那里的勇气直接在路边拍照,村庄虽小,路过的车辆还是蛮多的。

很喜欢的一张逆光
L O V E

那个,拍照的时候还发现房子里面有几个小朋友趴在窗户看着我们,只能默默地假装我们没有发现他们的存在。

这样的景,真的是无敌了。

于是,结束Cheltenham的Day 3。

Day 4 Cardiff

作为一个不靠谱的女朋友,大概是这样子的:
Gary:今日去边啊?
Yvonne:Cardiff,好似从Cheltenham扎车过去大概两小时。
(Gary google map了一下)
Gary:好似cardiff唔系England?过去使唔使visa嘎?
Yvonne:系咩?!!!!!!好似,好似唔使.....
(于是,我们就一路开过了Welsh)

第一站:Cardiff Castle
本来今天穿了裙子....然后去到Cardiff感觉好冷,赶紧换了一套厚点的衣服,结果外出走了两步后,热疯了.............................

登上了castle

关于Gary先生的拍照技术,大多数情况是这样子的。
我并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cardiff castle入面有一个地方是360度都是这种石壁,拍照效果超棒的。
当然,也要感谢gopro的超级广角。

我只是为了后面的Welsh国旗!

Welsh感觉还是比England脏一点,在附近找了一个小cafe解决了午餐。

然后前往我们这天晚上的airbnb,和Cheltenham还是有点差距,这里比较都看着中东样子的人,感觉没有Cheltenham那么的安全。
然后这天住的airbnb主人是一个女教师,看着是一个人住。
我们的房间的锁居然坏了...........只是,我们还是没有想很多,把行李放在房间,然后过了一回事就出去了。

特意选了一个靠近海边的airbnb,然后就沿途从airbnb走到mermaid quay。
Mermaid Quay还是很漂亮的。
我想这里晚上会灯亮起来的时候应该很美吧,然后说好了晚饭后要过来看看......

海海海海海,与昨天Cheltenham的草草草草草草草完全是两副景象。

假装一下到了挪威

很喜欢这张照片,我们其实是把相机放在前面自拍。
结果相机在倒数的时候,这个小朋友突然冲进镜头,拍下了这张照片。

这一带就是在海边有很多的餐厅,酒吧。

饭后大概7点多,结果变得很冷....这是有太阳和没太阳很强烈的温差。
这边的酒吧也是挺不错,空间很大,而且在海边....蛮舒服的。

喝完两杯后,准备走回airbnb,结果发现外面的温度真的很低,我可以很看不开地穿了短裙拖鞋....
但由于海边和airbnb就10+分钟的距离,觉得taxi也不适合,于是我们还是决定走回去...
结果,越走越冷....Gary弱弱地跟我说了一句,我们跑吧...这样会暖点。
我............我...........我穿了拖鞋啊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回到airbnb,真的有点冷倒了,于是马上用很厚的被子把自己狠狠地包着。
Day 4 End.

Day 5 Bath

起床后我们决定到Mermaid Quay再食一个早餐。
我们真心很喜欢这一块的环境。
看着每个餐厅都各有各色,好不容易找了一间看着很不错的走进去(好吧,我们都是外貌协会)😅

那时候是英国公投准备阶段,餐厅的桌子上都摆满的相关的单张。
在乡村的小路上偶尔也会看到一些牌子写着支持脱欧/留欧。

食了一个很满足的早餐。

Toilet在餐厅的二楼,上楼的时候看到Gary包场,于是偷拍了一个。

早餐后,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Bath....
Gary说我们一起去bath!
在到达bath之前看过的介绍就感觉这里很美,都是罗马的建筑。
来到后,果然眼前一亮,然后这里的人感觉比英国其它地方的都打扮的漂亮,满街都是穿着很elegant的女性。

Roman Baths感觉来到Bath还是要进去参观一下的,虽然满满是游客。

传说中的大浴池

从大浴池出来回到车上,发现收了一张ticket🙈🙈🙈

Bath的景点挺集中的,所以基本走一圈就把景点都走完了。
然后出发到晚上住的airbnb....
这个airbnb我还是蛮期待的。

由于airbnb在村庄里,房间里有一些苍蝇....(感觉太多花草树木的村庄都会有这个小昆虫的问题,还好没有spider)
关于苍蝇,Gary先生使出他的绝技,一张A4纸拍苍蝇....反正我是没见过他成功过。

拍完一轮苍蝇,放弃,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Zzzzzz......

Gary睡了我闲着无聊,翻出婚纱打扮一番,然后摇醒他帮我拍照

噢!对了!今天是我们500天纪念日...
生日,情人节,周年纪念都不在同一个时区,于是在一起的时候,怎么也要找上一个节日过一下😏

关于这个“surprise”是这样的,Gary先生食到差不多说去toilet,然后还没有走出我视线,就看见他把服务员拉到了一边拿出电话,于是我真的很难猜不到他想干什么嘛....
但为了不打击Gary,我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过了一会儿,main course完毕后,服务员就递过来menu问我们要什么dessert,为了不破坏Gary先生的计划,我很主动地问他要什么,然后让他做决定。于是gary想着自己order了,就不需要再叫了,就和我扯东扯西地聊其它了....
结果我们等等等等等....等了好久,还是没有上来dessert....Gary貌似hold不住了,终于问了一下服务员,我order的dessert ready好了吗?
然后...................哈哈哈哈哈
服务员的回答是:我还在等你们选呢,选完我们才ready...
lol...........................😒😒😒

感谢有你💙

Day 6 Outlet-London

早上起来依然有房东准备的早餐。
太丰盛了.....!!!!

早餐完毕,出发回london,途经了一下outlet...真的是顺路的😅

关于outlet,我只找到这张照片

回到伦敦,首先把车子还了。
回到大城市还是使用公共交通比较划算
还车后,和Gary回了一趟学校弄东西,做了一回图书馆的visitor.

这好像是我们第一次在这里合照,到现在,还是感谢两年前我们做的决定。
虽然过了有时差的一年,但结果还是挺不错的

然后去了学校附近的Regent's Park

然后伦敦闲逛.....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想去,就是随便走走…
Big Ben

远远的london eye

晚餐是我们的最爱-越南

Day 6 End,今天也是挺累的,于是很早就回去休息了。

Day 7 London

一大早为了完全心愿去了Saatchi Gallery

然后去了Borough Market,很推荐的一个地方,就是那种传统大市集的感觉;Gary还是挺知道我喜欢怎样的地方,果然无介绍错👍🏻
找到了google说的最好味的burger....

不得不说,这里很适合拍照!

此趟英国之行还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看一场歌剧。
于是提早在网上买了Les Miserables的票,然后是7:30pm开始,于是整个下午我们也没想到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想去,就决定去tower bridge附近走一下。

很喜欢这张照片。

游客必备照片,还是要拍一张。

然后一路上往Queens Theatre的方向走。

那时候坐进这个歌剧院,不时想起之前巴黎的恐怖袭击,还是有点小害怕。

看完歌剧走出来打算坐bus回家,看到london eye....

Day 8 女王生日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天,遇上了女王生日。
于是一大早跑到街上看看热闹🎉

感觉大家为庆祝女王生日都穿得美美的。

我们在人群中等了大概半小时,看到所有都准备就绪的感觉,就是不见女王。
问巡逻的警员什么时候女王出来,答案隐约记得是between 11am to 1am....
于是我们就离开了....感觉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
去了买手信.....然而...........万万没想到!!!!!
我们在商场走出来的时候,看到很多警车,然后看到路人都拿出电话,Gary也跟风拿出电话....
结果突然就看到凯特王妃!!!真的是王妃😳😳😳😳😳哈哈哈哈😳😳😳😳😳

然后在回家准备收拾去机场前去了Gary经常去的地方喝了杯farewell beer🍺

机场✈️
和你一起的日子,很多次的离别于火车站,码头,机场;还是忍不住会眼红红,然后你每次都会笑我,还会拿出相机拍下我眼红红的样子。

期待着不久后的一天,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7-01-10 16:25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7-01-10 16:2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