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冰城哈尔滨跨年之旅—我&你

闺蜜是什么?也许许久都没有彼此的消息,但只要微信或者QQ上,“叮”一下,便会立马回复你,为什么开头要说这个呢?因为这是这段旅程开始的原因!下面就开始说说这次的哈尔滨之旅吧!

大学就一直在一起的我们,一直都有一颗在路上的心,2016年接近尾声,我俩微信说要不要找个地方一起跨年?一拍即合决定去追寻冬天的脚步—北国之雪&梦幻冰城—哈尔滨!主角登场😄巧的是,我俩这次一不小心穿成了👫款

时间:2016.12.29~2017.1.2
车票:北京↔️哈尔滨(此次以🚄出行)
行程:哈尔滨-雪乡two-day-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巴洛克风情街
温度:零下16~19度左右(其实个人感觉对于南方菇凉来说,这个温度还👌,因为北方是干冷,有别于我们南方的湿冷)
拍照:佳能相机➕iPhone手机2部(在哈尔滨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仅是人,器材也一样,因为在温度特别低时,你可能刚对好焦,“咔嚓”就关机啦,出门给它们贴好暖宝宝)
行李:暖宝宝(必备啊!!!量要带足)、化妆洗漱用品(带点补水东西,面膜、芦荟胶啥的)充电宝、纸巾、保温杯、加绒保暖衣裤、口罩、手套、围巾、帽子、袜子(带点加厚的)、自拍杆(就用了一次没用上)、羽绒服(怕冷的可以选择冲锋衣)、雪地靴(一定要防滑加绒的)
住宿:青旅(票价¥85左右,如果节假日出行一定要提前定,很多地方都满客,而且节假的价格也会相应上涨)
下面总结一下这次出发前的功课:
1、在北方衣服其实真的没必要穿很多,我们这次上身就是一件打底衫,一件秋衣(不加绒),一件厚毛衣,外加一件长款羽绒服(建议带长款的),下身就是一件秋裤(也不加绒),一条加绒打底裤,外加一条加绒皮裤;出门最好配带口罩或者大点的围巾(可以遮挡面部),不然你的脸肯定会受不了;这样就足以应付北国之冷
2、鞋子方面一定要选购防滑的那种,北方路面会有结冰,或者松花江面上走,还有一些雪地也特别滑,我和闺蜜两人在某宝选购的东北雪地靴,挺好的,这个我们在雪乡和圣索菲亚教堂都有看到,但价格不一样,最便宜的是在教堂那),选鞋可以选大一码的,你可以穿两双袜子,这样你的脚不会冻的没知觉,这个很有效喔
3、手机出门前一定要提前贴好暖宝宝,北方屋里热,可以让暖宝宝先热起来,不拍照时记得放口袋里,相机的盖好镜头盖,以免结冰后预热会有水汽
就这么多啦…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我们静静等待29号的到来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

我从北京走,闺蜜南京出发,我们相约在中央大街青旅酒店集合,姑娘我坐车实在无聊玩起了自拍…嘿嘿嘿,亲们,在此再一次跟你们说一下,来到哈尔滨出门就给手机贴个暖贴,刚到哈尔滨站,刚到公交站台等车去往住宿的地方,手机就自动关机了,差点不知道去哪儿,幸亏让也在站台等车的帅哥给我导航了一下在哪里下车,兜兜转转了好一会才坐上了公交,一上公交,车上的人看着我拿着个行李主动给我让座,好开心,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我们哈尔之行第一晚在冰雪奇缘青旅,离中央大街非常近,出门左转5分钟就到中央大街上了,非常方便,这个青旅老板也挺随和的,人很健谈,我车早,先到地方,办好手续后,铺好床铺,然后出去觅食了,由于手机在外面又关机了,怕到时候闺蜜找不到我出去逛了一会就回了,回去后,青旅老板和其他的人(都是来哈儿玩的)正在玩游戏,“杀人”游戏,感觉游戏有点类似于复杂版的“谁是卧底”,在对游戏规则似懂非懂的情况,我也加入了其中,一群互不相识的人,就这样其乐融融的玩起来了,人与人之间真的很奇妙,闺蜜十点多才到,到了之后也加入其中玩了几把,因为明早要早起,我们就去洗漱了,一切收拾好之后,我们俩躺在床上,聊着彼此过往的生活,聊着身边熟悉的人,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聊着聊着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我们睡意也上来了,慢慢进入了梦乡,这次青旅唯一不足的就是我们进入梦乡不久后,另外一个女孩子,“咚咚咚”不知道在收拾什么,收拾了1个多小时,把我俩都吵醒了,然后她躺下几分钟就睡着啦,把我俩留在了黑夜里…听着此起彼伏的鼾声

🐾出发雪乡🐾

先来感受下哈尔滨的温度哈…不冷,也就零下十几度

雪乡之行我们俩是报的2日团,没有自由行,费用¥738/人;出发前筛选了好久,最终在途牛上定了2天的雪乡之行,第二天6:30集合,我们一早5:30爬起来收拾,时间差不多刚刚好,哈尔滨雪乡车程都是6个小时,而且那4点多就天黑了,所以一般都选择早上6点多的车,而且貌似我们2天的行程内容都集中在第一天,第2天属于空窗期;一路上我们停歇农家小院,途径冰雪画廊,领略了干净的蓝天、白云、树木以及皑皑白雪,见到一直津津乐道的傻狍子、野猪,坐着雪地摩托忍受着寒风登上大秃顶子山顶,却也因为人太多,排队等候车接下山的队伍太长,我们选择11路下山,我们俩“咔哧咔哧”一路踩着雪走着,没走一会就走不动,走走停停,嘴里一直叫喊着“哪里是尽头啊…”哈哈哈哈,虽然我们嘴上叫着很累,而且实际上真的很累,但看着周围白茫茫的一片,心里还是很开心的,走了好一会,天也慢慢暗了,温度也慢慢低了,我们可以明显感觉眼睫毛都在结冰了,看着一辆辆从我们身边穿过的摩托,我是多么渴望他能停下载我们一程,果真黄天不负有心人啊,一辆摩托停在了我们面前,哈哈,我们终于不用走喽,可以到山下喽,

我们到达停车场找我们的车,结果发现这个冷啊不是一般的冷,我闺蜜的口罩都结冰了扔在完全跟个冰块一样,把我俩笑坏了,坐上车人齐了就出发去雪乡

在完全进入雪乡之前,我们先到中国雪乡入口处,取票,换车,再进入真正雪乡,不得不说,节假日那个人真是多啊,比较郁闷的是进入雪乡入口还得录个指纹,人那么还要弄这个,效率完全降低了,到了,就是👇这个地方啦

到达雪乡之后,已经完全天黑了,当你站在那片地方时,你就会莫名的很开心,仿佛一切烦恼都可以抛之脑后,我们集合之后,先去吃个晚饭,然后各回自己住的地方,收拾下就可以自由活动啦,今晚我们住东北大炕,而且可不是我们俩人间的,是6人间的,我们俩自由和另外一起的几个阿姨一起住了一间(因为阿姨一行5人,结果我们那屋住了7人,😄)到房间简单收拾下,我们俩就蹦蹦哒哒的出去喽,喔,忘说了雪乡的门票要收好喔,因为你离开时也要用的,因为晚上这里大红灯笼都亮起来了,你走在大街,你会不由自主的唱起来,跳起来,好像有儿时过年的氛围,因为我们住的基本是雪韵大街的尽头,所以我们从此头走到彼头,我们品尝了真正的冰-糖葫芦,听说有篝火晚会,又去加入其中,跳了一会,然后就直奔今晚主题,也是雪乡的主题—“梦幻家园”,这里太美,太梦幻,美到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照片也展示不了它的美,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哈

时间差不多了,我俩也回去了,到住的地方时,阿姨们都已经洗漱好了,我们也简单洗了下,就睡觉了,不得不说,东北大炕,不是一般的热…😆😆😆具体怎么样,大家自己体验吧…即使太累,睡前还不忘上传照片晚安…亲们

又迎来的崭新的一天,我们早早起来,去吃个早饭,早上的雪乡特别安静,像还在熟睡的婴儿,外面突然飘起❄️,我俩又开始兴奋起来了,真是没见过雪的孩子啊…白天的雪乡少了灯光却更显得逼真,我们一路简单拍了点照,就去爬昨晚没爬的木台阶了,到达雪乡山顶,这一路登上山顶可是花了我们不少体力,不过就当早晨晨练吧,毕竟这里没有雾霾是不是?😜😜😜快登到顶端,太阳也渐渐露出头来啦,这样的生活挺好,没有烦恼,就只有当下,站上最高处时,看着眼前一片山色,不是太惊艳,但也不逊色,差不多下山回去了,下山到路面我们才发现我们上午把雪乡绕了圈走完了…哈哈哈,都不敢相信,下来后我们准备去寄明信片,雪乡的消费不是一般的贵,我们早上下山太饿点了份水饺¥30,就简单的土豆丝也要将近¥30,一张明信片要10块,我俩一人给自己弄了一张,算是留个念想吧,毕竟,我们曾来过,对吧?匆匆弄好赶去吃午饭准备启程回哈尔滨喽,今天是31号,我们早早就想好一起跨年,找个清吧,听着音乐喝着小酒,迎接2017,貌似天不遂人愿,具体的下面再说

雪乡冻🍐,冻柿子,冻草莓…我俩最喜欢的还是柿子觉得口感不错

我们住的窝…💋💋💋

哈尔滨怎么不品尝下俄餐那你也是白来了,我们俩这次没有选择华梅西餐厅,而是选择了波特曼,因为是节假日,这里不单点,只有套餐,我们俩小小的奢侈了一下,但对我俩来说,真的只是一般,性价比一般,吃完已经比较晚了,我们走到中央大街上,这是头顶的彩灯有的已经灭了,我们准备找个酒吧,结果被告知都满客,我们失望而走,今天中央大街的人超级多,可能都是准备一起跨年的吧,既然跨年,看到卖烟火的,我们俩买了点烟火喜庆一下,然后看到马迭尔冰棍、烤红肠,哈哈,你懂得,我们沿着中央大街一直都到防洪纪念塔,看到有人在放孔明灯,既然酒吧去不了,看时间也快接近凌晨了,我们心想就放个孔明灯,告别2016的点点滴滴,也迎接我们2017的美好,也希望所有我们的家人、朋友在2017都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2017.1.1 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今天我们多睡了会,但也能说没多睡,因为太热了,最后两晚我们住的柠檬树青旅,我个人觉得一般,太热,晚上都睡不好,今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去冰雪大世界,起床收拾了下,我们沿着中央大街头走到尾,具说中央大街脚底的那条路已有百年历史,这条路都由一块块“面包石”组成的,而且价格不菲哦,一块“面包石”在当时要1个银元耶,所以这是一条黄金大道,重点又来了,每天必不可少哈,我们的最爱,马迭尔冰棍,走到松花江边,江上好多人,那肯定不能少了咱俩的身影哈!我们俩赶忙下去煮饺子喽,江上可真是滑喔,小伙伴们一定要慢一点,很有可能,摔个四脚朝天😄,我们俩扶持着一路走着小心翼翼,江面上娱乐的项目不少,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一下,我们俩因为时间关系也就放弃了

离开松花江,找个地方吃好饭出发冰雪大世界,由于昨晚俄餐的失败,我们吸取教训,集合各个app推荐,最终选定毛毛熏肉大饼,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人多要等,排队时正好遇到一个当地人,给我们推荐了这里的菜,熏肉➕大饼、茄盒、土豆泥、拉皮;东北菜太实在,完全吃不掉的节奏,浪费…

吃好饭已经2点多了,我们就出发冰雪大世界,之前看攻略,这里学生票检查比较严,要核实信息,我们俩的都没用上,找了外面黄牛买的310一张,进去感受了水的结晶,冰的世界,我们进去天还没黑,灯还没亮,你所见都是透明的晶体,没过一会,冰灯慢慢亮起来了,这里俨然变成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建议喜欢玩滑梯啥的可以买个小滑板,因为很多滑梯不够滑,玩起来没啥感觉,来这里很多人都是冲着300米滑梯来的,但我们来的比较晚,等我们到时,那里已经排队超过3小时以上队伍,我们就果断放弃了,建议想要玩刺激点多就早点进去排队,毕竟这个门票价格只看看这些冰雕好像得不偿失,感觉差不多我们就准备回去了

差点把今天一个重要行程给忘了就是哈尔的地标性建筑—圣索菲亚教堂,吃好早饭我们就赶往教堂,白天透过它你可以感受哈尔这座城市的历史,你走近看时,可以看到它身上的裂纹,不管什么时候,它就是代表着哈尔,代表着哈尔人民,我们决定在走之前要再来看一次它的夜景,来哈尔的每个地方我觉得都适合白天来一次,晚上再来感受一次,会有不同的感觉

东北不尝一下东北铁锅炖,也不失为一遗憾哈…so,今晚我们决定品尝当地的铁锅炖,又是各个app推荐,最终决定老关东铁锅炖,尼玛,这里必须爆下粗口,人真是超级多,估计等了将近2小时,才轮到我们,而且还是和别人拼桌,不过还是挺幸运的,遇到这俩姑娘,其中有个还是和我闺蜜老乡,都是南京的,本身这姑娘就大大咧咧很健谈,一顿饭下来,肚子都快被她说的笑疼了,这姑娘真不是一般的逗哈,吃到最后,这姑娘吃出一根头发,硬是让人家给我们一人拿了一瓶芬达,哈哈,我们点了一锅笨鸡,她俩点的鹅,我们一起拼吃,结果量太多,都没吃完,口味还不错,至于那根头发也在那姑娘的幽默中化为了乌有,我想旅行的意义就是,不在乎终点在哪,你一路上所见之景,所遇之人,这就是旅行,一顿饭吃到凌晨,我们吃完各自回去休息喽

因为闺蜜有假期,她比我多待一天,今天是我在哈尔的最后一天,本来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太阳岛,后来我们觉得不值,临时取消了,改去了最能体现哈尔曾经身影的地方—道外区,早上起来洗漱好准备吃点东西,结果兜兜转转,我们竟最后来到了老厨家,但让我们意外的事:“操”这个点已经排了好多人,很不巧,我俩没赶上第一波吃,只能等,等的我花都谢了,终于到了,由于我们在下面买了份打包的锅包肉就没再点锅包肉,而是点了其他的菜,我们点了3个菜,1个主食,不得不再次说下,哈尔的菜量真不是一般多,我们俩kencikenci的吃的累死了,感觉菜都没怎么动,总体来说,味道可以,量也不少,值得一尝,我们这次点了个炒拉皮,酥黄菜(应该是这个名,类似于拔丝),土豆泥,还有个奶味手撕饼;这次唯一失败的就是甜的偏多,有点hou不住哈

来到了所谓的道外区,这里真的可以用,破旧、冷清、复古来说,但却不乏别有一番滋味,我和闺蜜都喜欢这样的地方,因为在这里才是最真实的,我们俩都后悔跨年夜应该来这里的,你可以在这里感受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感受不同的建筑风格,走了一会我们看到了我们一开始就想定的麦田青旅,后悔不已,又看到了星剧社,这次东北行遗憾之一就是没看一场东北二人转

一路走走停停,我们看到了别人推荐的张包铺,我们俩因为不是太饿,点了2排骨、2豆腐、2虾仁(这里包子这个起点,每种必须双数),一份凉菜拼盘(一盘凉菜真是超多,堆的满满的),一“盆”紫菜蛋汤,推荐排骨包,口感不错,因为胃口不大,我们俩一人吃了一个半包子,其他都打包了,这是我们此次东北行最便宜的一顿饭,才花了49大洋

考虑到我晚上要回北京,我们吃完饭就直接回中央大街,想去寄点明信片,给朋友送上一份祝福,也算个小小的心愿吧!到此也算结束了我的哈尔滨的旅程了,和闺蜜回青旅收拾好行李,我往车站,她去下个青旅,我们约定下次一起,漠河再见

✌🏻🐾每日必不可少的马迭尔😘😘😘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1-09 16:00

引用 威尼斯大Q 发表于 2017-01-09 16:00:08 的回复:

回复威尼斯大Q:谢谢你的肯定

2017-01-09 16:01

城。会。玩。

2017-01-10 11:26

引用 candyhom_ 发表于 2017-01-10 11:2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