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雾凇岛——雪乡——哈尔滨)

雨雪梅香 LV.6
2017-01-08 14:27 583/16
  • 出发时间/2016-12-31

北国之旅

还没正式开始游记 就已经透露了三张雪乡的照片 可见我对雪乡真的是很喜欢 第一次见到这么厚厚的积雪 像奶油一样 好想咬上一口的冲动

御寒的注意事项

之前看了一些攻略所以准备了很充足的装备 但实际上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寒冷
先来交代一下我这几天必穿的装备:
1.上装从里到外——保暖内衣(仅穿过一次)之后都穿薄款衬衫,抓绒衣薄款,普通羽绒服,普通冲锋衣。
2.下装从里到外——薄款紧身裤,冲锋裤(内胆比较厚),另带了条加绒裤仅在回程的时候穿过一次(冲锋裤穿回家太热也不方便)。
3.辅助装备——触屏手套,滑雪手套(虽然一次也没用上,但备着最好),围巾帽子仅穿戴过一次(因羽绒服自带帽子,加上自己并没觉得冷,所以围巾之后就没戴过),袜子我虽带了毛巾袜但对我来说二条普通袜子穿着足够,口罩可以备二个,因为呼出来的气很容易让口罩湿的透透的。
特别强调一定要穿防水性能的保暖靴子,雪地靴也请买表面是防水的,不然踩在厚的雪地里不防水的鞋子很容易就会浸湿。

上面二张照片中第一张是固定穿搭,第二张是初到东北的穿着。大家就做个参考,然后根据自身情况添置衣物吧。

相机手机保护小贴士

佳能单反国产电池品胜在户外遇冷电池走电非常快 原装电池毫无影响 所以东西还是原装的好 当相机不用的时候放入外衣内侧 记得随身备一块备用电池 以备不时之需 要注意的是 在进屋前记得把相机放入相机背包 以防相机冷热交替受潮 导致镜头起雾
sony微单全程无障碍使用 也不用担心室内外温差问题 但我在不用的时候还是会放入外衣内侧
苹果手机也请在不用的时候放入衣服内侧口袋 需要用手机的时候也尽量贴一块暖宝宝在电池部位 如果用的时间不长就几分钟的话可以不贴暖宝宝 超过五分钟应该就会导致手机受冷自动关机 拼车师傅说他们那儿用的都是华为 根本就没这遇冷自动关机的现象 基本上有这情况的都是苹果手机

行程安排

2016/12/31 从上海飞往长春,再从长春机场走个20分钟到龙嘉火车站坐动车去吉林,宿雾凇岛
2017/1/1     雾凇岛玩一天。
2017/1/2     雾凇岛9点出发拼车去雪乡,约五个多小时,宿雪乡
2017/1/3     雪乡12点拼车去哈尔滨,约五个多小时,宿哈尔滨
2017/1/4     哈尔滨玩一天。
2017/1/5     下午的飞机回家。

18:30抵达长春机场,走到火车站买好票已是饥肠辘辘,雪落倾听(我男票)回到机场买了二碗泡面泡好再到火车站,二人便满足的吃了起来,要知道火车站里根本没有吃的可买,所以大家一定要自备点零食,不然从火车站走到机场再从机场回火车站真够折腾的。

约半小时抵达吉林火车站 提前告知住宿的老板娘让司机师傅来接 二人包车共150元 一个人也是这个价

旅行正式开启之雾凇岛

雾凇岛是想看雾凇的 雾凇是水气遇冷凝华而成的自然景观 但因为去的这几天天气不冷 转暖了些 所以没看成 也由于天气不好 拍出来的照片也灰灰的 上面是在雾凇岛上的冰雪世界所拍的照片

上面这张照片是当天下午闲来无事 突发其想 决定要在这冰天雪地的环境里挑战极限 如果抵抗力不好的人最好别尝试了

雪乡

上面二张照片是雾凇岛前往雪乡的路上所拍摄的 车开到一半的路程时下起了小雪(嗯 遇上了2017年的第一场雪 ^ ^) 之后越往雪乡开 雪就下的越大 司机师傅让我们下来拍拍照片 忽然间瞟到我的冲锋衣上有好多片完整的雪花形状 那时我别提多高兴了 长这么大 可是第一次亲眼看见雪花完整的形状 当时乐坏了 都不舍得让这些雪花进入车里让它消失
第二张照片是途经雾凇画廊所拍摄的 这条路上的雾凇非常的好 也弥补了没看到雾凇的遗憾

雾凇岛拼车去雪乡150元一人

以上的照片都是我在雪乡拍摄的 在雪乡一定要看看夜景与一大早蓝天白云下的风景 美的无法用文字来形容 来这里的人 口中说的都是同样的话(哇 太美了 太漂亮了)
特别说的一点就是 雪乡的冰糖葫芦更冻更硬 不过我满喜欢吃的 牙口不好的人估计会受不了
雪乡还吃了玉米 当地特产 十元一根

在这里要特别强调的是雪乡门票95元一人 包括了景区入口到村子里的往返交通费 所以在进入雪乡之后门票一定要留着 千万别掉了 因为还有一张出雪乡的门票
因外来车是不能进入雪乡的 所以在买好雪乡门票后 坐雪乡的公交车进入 其实也就几分钟的车程

快看 我的发丝挂上了雾凇 因呼出的热气 加上天够冷 所以形成了属于我的小小的雾凇 这也是我在登上雪乡的山路上忽然发现的 然后赶紧让同伴拍下这一神奇的自然现象

哈尔滨

哈尔滨一定要看看圣·索菲亚教堂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 都非常的漂亮

雪乡拼车到哈尔滨120元一人

晚上逛逛中央大街 一定要吃马迭尔冰棍 有三元和五元的 五元的超好吃 奶香味很浓
还有每到一处照例来一根冰糖葫芦 可能是和冰棍一起吃的缘故冰糖葫芦就觉得更酸了
烤红肠也是哈尔滨的特色小吃 吃了二家 觉得表皮偏红的好吃 表皮深色的 腌制过的 烤出来的皮偏硬 也偏咸

老昌春饼和东方饺子王也是哈尔滨必吃的美食
老昌春饼有春饼和筋饼 春饼偏厚 筋饼很薄 建议春饼里搭配土豆丝与滑蛋(滑蛋很油 但尝尝还是不错的) 筋饼里搭配京酱肉丝 这样搭配我认为最好吃 另锅包肉也是必点的菜 老昌春饼里的锅包肉叫锅包里脊

东方饺子王的服务员让我们点他们家的特色拼盘 四种口味 每一口味有六个 每个桌上是没有蘸酱的 需要和服务员说一声 她们就会把调料端上来 整个一家店就用这一盘调料 所以当别桌需要的时候 服务员会端到别桌去 估计应该吃原汁原味的比较好

放弃坐索道 走在松花江到处是裂缝的冰面上 很佩服自己的胆量 放眼望去周围几乎没什么人在冰面上走 索道来回我没记错的话是120 单程是80

跨过松花江到对岸便是俄罗斯风情小镇 门票20元一人 上面的二本护照便是门票 是不是挺有意思的
在小镇里买了二袋二种口味的俄罗斯大列巴 应该很多人吃不惯 就是那种表皮很硬里面软一些的圆面包 回家配上妈妈烧的罗宋汤 可好吃呢

关于住宿

雾凇岛住的是雾凇岛摄影基地 雪乡住的是梦幻家园 哈尔滨住的是曼哈顿公寓 总体来说都还是不错的 可供大家参考

引用 雨雪梅香 的图片:

感觉怎样啊

2017-01-08 22:57

楼主我在哈尔滨生活那么多年依旧不喜欢大列巴

2017-01-08 23:2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7-01-08 22:57:41 的回复:

感觉怎样啊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 其实我蛮适应北方的 感觉还不错

2017-01-08 23:22

引用 Patrick 发表于 2017-01-08 23:20:12 的回复:

楼主我在哈尔滨生活那么多年依旧不喜欢大列巴

回复Patrick:我是很喜欢面食的 大列巴两天就一整个吃完了 吃完饭闻到面包香就忍不住吃了好多

2017-01-08 23:24

引用 雨雪梅香 发表于 2017-01-08 23:24:06 的回复:

回复雨雪梅香:哈哈,楼主加好友聊一下您的游记吧,有点细节想和您聊,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1-08 23:39

我的天,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大概需要多少钱哇?~
你知道吗?现在的京东,淘宝,线下专卖店卖的品牌运动鞋60%的都是莆田货  因为简直就是跟正品一模一样,不管是材质和做工都是一样一样的,有疑问的可以百度视频 你知道吗?现在的京东,淘宝,线下专卖店卖的品牌运动鞋60%的都是莆田货  因为简直就是跟正品一模一样,不管是材质和做工都是一样一样的,有疑问的可以百度视频 搜索:莆田鞋质量检测 相信你看完再也不会用正品的价格去专卖店买了!我朋友就是做这个鞋子的,价格实惠品质保证!  有兴趣的薇她 liusi_yi

2017-01-08 23:4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09 09:20

真美!

2017-01-09 09:4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09 11:02

引用 loughlee 发表于 2017-01-09 11:02:20 的回复:

回复loughlee:谢谢你 笔芯❤️

2017-01-09 12: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1-09 09:43:5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 非常美

2017-01-09 12:2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1-09 14:25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7-01-09 14:25:40 的回复:

回复yang_xu_hua:嗯 游记是我发自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2017-01-09 15:06

2017-01-10 13:51

2017-01-10 13:51

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每天往返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