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潜行 一路芬芳——三年四次三国十二城,玩转新马泰。

Felix (成都) LV.9
2017-01-08 15:06 1096/10
  • 出发时间/2016-07-01

写在前面

第一次出国旅行,是在读研究生之前的假期,2014年,一个人去了门槛较低的泰国。当时正值黄衫军和红衫军游行示威,自己一度都想改变行程,转战西藏尼泊尔,无奈中泰囧的毒太深,还是义无返顾的踏上了去暹罗的旅程。然后,就真的停不下脚步,读研究生的两年时间,又陆陆续续去了,一次马来西亚,一次新加坡,两次泰国(一次是带家人去玩,一次是好基友在普吉办婚礼), 把国人一次就能玩转的新马泰,用三年时间四次旅行慢慢体味,行走了这三个国家的十二座城市。
      其实特别感谢马蜂窝,第一次相遇是在大学时玩电脑偶然打开的,到现在都不知道是怎么就跳转到这,也算缘分。从此,每一次旅程前总会不断的在这里搜寻信息,更多的是,在闲暇时光可以在这里去感受别人的旅行故事和分享,甚至我一度在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想投奔马蜂窝而去,无奈去年蜂蜂招聘大都是技术岗(掩面而泣)。最最感谢蜂蜂上的@kacodo屁虫糠,给我的攻略泰国之行攻略,神奇的是和我的行程竟然全部吻合。
      这四次旅行的时间轴和行程如下,最后一次泰国之行主要是去参加大学好友在普吉举办的婚礼。
     ●  2014年7月,珠海——澳门——曼谷——甲米——清迈——曼谷——西安
     ●  2015年5月,西安——曼谷——普吉——清迈——大城——曼谷——香港——成都
     ●  2016年1月,西安——吉隆坡——槟城——兰卡威——新加坡——马六甲——西安
     ●  2016年7月,成都——普吉——曼谷——苏梅岛——曼谷——西安
       照片均为入门级单反佳能600D和手机拍摄,基本都是原图,没怎么修过,是将这四次旅行的照片整理下混合在一块。和蜂窝上的大神没法比,但是希望能让你们看到这些城市的原汁原味。

先上图压阵

Tips:
由于在新加坡只呆了三天时间,主要是玩马来西亚顺带着去逛了下,两天时间在圣淘沙岛上,最后一天在市区转转,感受也不是很深刻。
关于签证:
新加坡签证的话有工作证明还是很好办,直接在某宝上超级方便。我由于还是学生,当时还是在银行搞了一个三万元的存额证明,还有银行卡的流水,不过不需要冻结,可以直接开了证明就取,老妈的签证就直接一张工作证明搞定了。
关于时间安排:
新加坡真的还是值得一周时间好好的感受下,真的不愧是花园城市,道路两边的大树很茂密,就在市区转转,路边走走也是舒适。
关于圣淘沙:
三天时间的话我们主要就是在圣淘沙上面呆着,晚上可以看看仙鹤芭蕾灯光秀,十几分钟吧,就是在岛上,离环球影城不远,还是挺震撼的,每晚九点,有路标,免费。怡丰城坐落于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对面的滨水之地,去圣淘沙都是要在怡丰城上面转轻轨,如果有订岛上的酒店,就可以凭订单免费领取往返的车票。
关于环球影城:
当时周五去的,没有买快捷通票,不过一天时间能玩的都玩了,变形金刚还玩了两遍,第一遍是一开始就去排队,排了有一个小时吧,最后快闭馆的时候又去了一次,这次就几乎没有排队。 中午需要吃饭的话可以在出口处盖个章,外面有美食城,可以吃个饭再进去玩,还是很人性化。

新加坡 Singapore

用钱砸出来的花园城市应该不会太有魅力吧
可是
当我下了飞机
从每一个小细节去体验“世界最佳机场”
当我从地铁的车窗中
看到满眼的郁郁葱葱
当我抛去一切喧嚣
在圣淘沙玩的像个孩子
我就想
自己还会再来
新加坡
值得你用更多的时间去感受他的繁荣、整洁、活力....

吉隆坡前往新加坡的航班上,这两个地方离的好近,一个小时的航程。

前往圣淘沙的轻轨上,放眼望去,天空一片湛蓝。

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

酒店大堂装饰

Crance Dance 仙鹤芭蕾灯光秀 圣淘沙岛上晚九点  免费

圣淘沙上的酒店就那几家,节庆酒店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了,提前在携程上订购中宾优惠不少。

环球影城比起国内的欢乐谷都不是很大,觉得最棒的算是变形金刚了。

环球影城外的糖果店。千奇百怪、各式各样的糖果挂在树上,住在大大的玻璃中,五颜六色。

金沙酒店下的商场,真是好晃眼

金沙酒店就在鱼尾狮公园对面,晚上还有一个灯光秀。

新加坡,必须在这个打个卡。由于时间安排过于紧张,逛完环球影城当天晚上坐地铁匆匆看看。

最后一天就在市区随便转转,随手一拍,都是一副大都市的模样。

TIPS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很好办,一百来块。这次旅行是两次入境,第二次用了过境签。办理过境签的话,必须是经过马来西亚去往第三国,比如你从新加坡过境马来西亚,再回国Ok,如果再返回新加坡的话就办不了。过境签免费,但是需要提供飞第三国的机票,这个还是提前需要打印好,碰见一个国内的哥们,办理过境签在机场找打印的地方也是折腾。
关于地点选择:
当时也是纠结,最后决定加了新加坡之后,就放弃了东马,把西马能玩的去了个遍,槟城马六甲挺像的,不过我更喜欢槟城一些,还有,就是会开车的话,一定要去兰卡威啊,爽的爆,到时对于首都吉隆坡没太多的惊喜,就是跟大都市一样呗。据说,东马的海岛也是棒,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再去。
关于吉隆坡
吉隆坡一天逛了很多的地方,很多地方都算比较集中,可以花一天时间暴走一下,晚上的双子塔看着确实不错,可以在里面逛逛。
关于槟城
真的很喜欢槟城,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古城里面的壁画,也是很美的。在槟城呆的时间不算太长,主要还是在古城里面看看壁画,去姓氏桥那边转转。古城不大,里面有免费的旅游大巴,可以乘坐,将古城的一些景点都串起来。
关于兰卡威
要是会开车的话,一定要租车!一定要租车!一定要租车!(重要事情说三遍),当时下了飞机就租的车,大概三天时间250马币,加个50马币的油就足够了。然后可以撒欢的玩了,那边就一条主干道,很好开,实在不行还可以google map嘛。因为兰卡威是免税岛,很多免税的商场,很多东西都好便宜,尤其是巧克力和红酒。

吉隆坡 Kuala Lumpur

白云一朵朵像小时候捏在手里的棉花糖
在酒店稍适休息
就开始了一天的暴走
走过清真寺  走过火车站  走过茨厂街  走过中央艺术馆  走过双子塔
却苦了我老妈
穿了一双不合脚的谢

从机场去市区的大巴上,阳光刚刚好。

赶紧的猛吸几口没有霾的空气,街边漫步时抬头望见的天空,它那样遥远而又真实的存在。

国家清真寺,当时去四点多久开始不让进了,大家注意时间哈。女生记得在旁边租衣服。

有一个歌手在拍MV

由于是元旦去的,茨厂街已经开始有了春节的气息。

夜晚的双子塔看着还是挺宏伟的。

槟 城 Penang

老板超级热情
让我觉得像槟城的阳光一般温暖

槟城还是蛮有名气的爱情巷

在国外吃过麻辣火锅,也是贼开心。

兰卡威 Langkawi

在天空之桥上俯瞰
兰卡威
是个不容错过的地方

在机场租的座驾,马来西亚自造,在这边还挺常见的。车型好开,车上的冷气会让你在这大热天爽爆。

来,老妈,摆个pose。这个衣服是不是有些过于浮夸。

兰卡威住的酒店,最喜欢的就是大大的泳池和每天的早餐,自己租车的话,去哪里都很方便

兰卡威的免税商场,当时准备帮弟弟买一个,不过款式不是很多,最后也没买成。

要说兰卡威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免税店的巧克力,国内一百大洋的费列罗3盒77马币(约合人民币115),简直划算的不像样。

机场旁边的一个特别安静的道路,适合在这里拍照,另一边就是海,也容易出照片。

兰卡威的天空之桥

兰卡威的天空之桥,一座桥将两座大山连起来,置身其中,仿若云端

在天空之桥山顶顶着大太阳拍摄的

一只慵懒的猫

眯着懒洋洋的眼睛
向着阳光

马六甲槟城很像,在街边行走仿佛就到了国内的某个小城,讲华语的人很多。

红场旁山顶上的圣保罗教堂真的是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也会有一些小猫在上面休憩

TIPS:
关于签证:
泰国去了三次,前两次都是办的落地签,还是很方便,最后一次是因为要转机普吉,怕时间赶,提前办好的。现在由于泰国国人太多,办理落地签的话排队的人很多,可能要等很长时间。传闻中的随身携带2万泰铢的抽查,倒是一直没有遇到。
关于海岛:
海岛去过三个,甲米苏梅岛普吉岛,最欢喜的苏梅岛,不过要过去比较麻烦,直航的话价格会高很多,要不然就只能亚航的车、船、机联运,可能就会比较闹腾,尤其是晕车晕船的人,就真的不建议。不过,苏梅岛真的很美,水很清澈,应该还在开发中。甲米国人比较少,大都是欧美人,比较安静吧,物价比普吉便宜很多。自己在那边花几块人民币买的山竹、红毛丹走时都没吃完。去过两次普吉,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无感。普吉的话,大家都比较熟悉,设施比较成熟。
关于清迈
清迈的话,住宿还是建议在古城里面的民宿,很舒服,并且也比较方便。如果要骑大象或者去观光白庙黑庙的话,还是比较建议报个一日游,都比较规范,并且节省时间。自己去白庙没有报一日游,就时间很紧巴,并且要去车站坐车比较麻烦。
关于派县:
派县比较适合小女生或者情侣去吧,从清迈坐小巴要四个小时的山路,真的很晕,要是晕车晕船什么的,还是就在清迈逛逛得了。
关于大城
感觉曼谷其实有很多小众的旅游地方,大城应该算一个吧。如果你刚好有多的一天时间,来大城玩玩也不错,当天就可以往返曼谷。并且,那边人真的很少,我是五一节去的,寺庙里面就零星几个人,不像大皇宫那真的全是国人。

曼 谷 Bangkok

走过这个城市的角落
每次都会来大皇宫外面转转
却从未进去

曼谷开放的中央火车站,无需安检,直接进入。

站在酒店顶楼拍的曼谷的市景。

背包客的聚集地,考山路。

周末市场,里面的东西还是很丰富,价格也合理,大家要买手信什么的可以来这逛逛。

BIG C 里面的水果

曼谷的公交车,车上抓拍一张,被听歌的大姐看到了,囧。

第二次来曼谷的时候,在ASIATIQUE这边住了一晚上,晚上挺热闹的,吃的玩的很多,还有很多小店,上图的摩天轮就是在这里。

泰国,怎能不po一张这样的照片

你要从考山路走去大皇宫或者卧佛寺,基本都会看到这个地标,后边是一个超级超级大的公园,里面就一大块草地,特别空旷,很多当地人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也是惬意。每次都会感叹,要是在咱们国家,肯定里面各种雕塑、花花、小溪神马的。

应该是国防部吧,就在大皇宫旁边。

一位在大皇宫外作画的大叔,看到我在怕他,主动的秀了下自己的作品,nice。

没去大皇宫,还是陪着老妈去了一趟卧佛寺。里面人不是很多,确实很有泰国的特色。

晚上会一直hi的考山路

大佛寺外面的鸽子,会有人给你手里塞鸽子食物,不要轻信是免费的,最后会问你要money的。

朱拉隆功大学,正在锻炼的骚年们。

“铁路集市”又称“美功集市,每天横穿集市中心的八列火车让这个本不出名的小镇集市成为泰国“市场游”中绝对不可错过的一道独特风景。

楼主三次去泰国的照片,有没有变得沧桑一些。

在机场安检口遇见了马里奥,为什么把脸遮住,还不是因为chou

普吉岛 Phuket

旅游业成熟
配套完善

面向大海的小男孩

神仙半岛。也是初三大四说爱你的取景地。大学有阵子是中了泰国小清新电源的毒,轻轨之恋、小情人、初恋那件小事、暹罗之恋、你好陌生人....看了好多。

这边的冰雪皇后简直是便宜到爆。

成都不知蹭了刘帝多少火锅,干锅,串串,烤鱼......在普吉,再蹭一顿

好友的海岛婚礼现场...真是浪漫到爆

一定要幸福~~~~

甲 米 Krabi

那是第一次看见大海
你知道
山里的孩子都爱海

甲米的水果真是超级便宜,合4人民币一公斤的山竹,记得当时买了一兜兜才花了几块钱,幸福CRY.但是,普吉岛就没那么便宜。

很喜欢711里面卖的这个小零食,三色的蛋糕、酸奶还有这个豆豆,,每次去都会买。

凌晨,起个大早,在甲米奥南的街道逛一逛。

体力不够,来一瓶2RMB的红牛提提神。

苏梅岛 Koh Samui

报个跳岛游
或者算好时间去参加个满月PARTY
好戏开始了。

她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巧经过了她的盛开。

我不是个吃货,对吃什么的不讲究,所以整理照片的时候很少发现有美食的照片,特别少见的竟发现了一张。

晚上去苏梅的酒吧转一圈,去了一个规模较大的酒吧,里面人很少,有驻唱的,氛围很好。那边应该是酒吧聚集地,不过很多穿着性感的失足少女、少妇or ladyboy在街边拉客

清 迈 Chiengmai

逛逛夜市
也会觉得生活格外美好

小店里面的艺术品

参加了个一日游的项目,骑大象,骑牛车,参观长颈族,还有一个兰花游览。

蒲屏皇宫位于素贴山上,沿双龙寺上行4公里处。蒲屏皇宫是皇室在冬季进行季节性探访泰北民众时,在清迈的居住地,也是皇室的避暑行宫。

这座白庙是泰国的一个大师给公主修建的,如果要去的话,还是建议跟团比较好,可以白庙黑庙金三角一块游览一下。当时,自己是搭大巴去的,比较折腾一些。

派 县 Pai

清迈坐车
四个小时山路
到达pai县
派县很小
但却真的将小清新发挥到极致
觉得这种地方
还是适合小女生或者情侣来玩

二站桥,很小的一座旧桥,桥上放着两辆装扮得花里胡哨的供游客拍照用人力车和摩托车,站在桥上,可以望见PAI河两边有着颜色绚丽的小屋子,也可以看日落哦。

五彩缤纷的水果,看着就很有营养的样子

pai县的夜市不大,几乎每条街都摆起了摊,拜县夜市呈T字型两条街,小吃摊档主要分布在7-11主路上。

来这种小清新的地方,必须要寄张明信片。

是pai县日出最美的地方,运气好的话能看到云海,坐在晨露打湿的长木凳上一边喝着当地的香茶,一边看着云来云去,倦意全消。一般6点准时迎来日出。

大城 Ayutthaya

却在诉说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邂逅历史
也沉静心灵

菩斯里善佩寺,是泰国离殇最大的佛寺,如今还保留着过去古老的宫殿建筑。这里三大斋滴建筑十分著名,是考古学家十分珍视的历史遗迹。它饱经历史风霜,一直伫立至今。来此游玩,一本英文的游览手册必不可少。

在黄色丝绸下的佛像端坐在莲座上,大佛的眼睛凝视脚下的湄南河和这片饱经风霜的土地,四周一片经历过历史洗涤之后的宁静。

写在后面

这篇游记写了一半被派到香港出差,才得空粗略的完成了。
  感谢各位蜂蜂的阅读
  带着家人去看更大的世界吧
  也希望能和爱旅行的蜂蜂们做朋友
  大家要是有设么疑问可以尽情留言
  或是加我的微博,在啊想想

整理照片,编辑还真是体力活,看到这的蜂蜂麻烦点击右上角,帮顶下。谢谢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1-10 10:26

引用 ndsljl 发表于 2017-01-10 10:26:17 的回复:

回复ndsljl:手一抖,下一张机票订单,旅途开始了~~~

2017-01-10 22:32

引用 Felix 的图片:

这景···恕我直言,细思极恐呢

2017-01-17 22:28

抓拍的好棒

2017-01-17 22:2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1-17 22:28:26 的回复:

这景···恕我直言,细思极恐呢

回复summer:why?

2017-01-17 22:30

2017-01-23 10:37

引用 Felix 的图片:

吃的很开心

2017-01-25 20:45

2017-02-09 13:37

2017-02-18 07:44

麻烦互顶游记,另一篇游记:泰国小众却好玩的猴城向日葵城~华富里https://m.mafengwo.cn/i/6666929.html
另一篇游记:之前苏梅岛普吉岛清迈曼谷游记
另一篇游记:丽贝岛,泰国的小马尔代夫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