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海相望的那一片蓝~OKINAWA

桃子念 (成都) LV.17
2017-01-08 15:25 2354/34
  • 出发时间/2016-10-18

先碎碎念一段,其实这次本来想去苏梅的,可是看看新闻好像寨卡病毒在东南亚,胆小的我和我的小伙伴的只好放弃。纠结很久,小伙伴想看海,想购物,好吧,那就去冲绳吧,而且我的老婆新垣结衣也是冲绳的巨人的嘛,嘿嘿~~~

本编游记,就不重蹈覆辙的记录冲绳的历史,由来什么什么什么的啦,因为我懒,啊哈哈哈,就写写大家感兴趣的事情,大家能用到的或者希望看到的记录吧~~~

相机,衣服,防晒准备

海岛,还热,纠结了很久带单反还是我的微单,后来老公怕我回来看见照片不好,还是背上了我的5D3,其实我想带微单是因为轻便,想想海岛得多热啊,简直不想托举这个石头!还有想带微单是因为,是个35 F1.8的大光圈,照人虚化美呀。。。单反还没钱换镜头,一直24-105走天下
衣服,就夏装,虽然是10月份,还是很热呀,我们还下海咯,白天防晒,但是也许会遇见阴天,随身带一件长袖吧,商场和包车的时候都需要,空调都很足的。
防晒呀,反正到了日本到处都是药妆,买买买起来吧!

交通信息

交通等信息给大家介绍个有用的网站吧:http://www.chongshenggl.com/
里面有景点及交通等信息,很实用。

这里贴一下我认为最有用的上来哈,突然看见左上角有个微信什么的,应该是网站的广告哈,和我无关

市内的交通基本都是单轨出行最方便,而且也不会人太多,行李上下车也有升降梯。

那霸公交总站信息:http://www.chongshenggl.com/%E9%82%A3%E9%9C%B8%E6%80%BB%E7%AB%99%E6%94%BB%E7%95%A5

机场专线路线:http://www.chongshenggl.com/%E6%9C%BA%E5%9C%BA%E4%B8%93%E7%BA%BF

景点及其购物地图:

酒店

1.那霸公交总站以及县厅北口出发到各个景点的交通一览图。

冲绳那霸离机场很近,坐轻轨15分钟就到,其余的市区,都比较远,要想住海边,下飞机得包车或者打的。
如上图,那霸和机场在最下面,景点都在中部和北部
所以订房,就分为几个方案:
1,住那霸,不方便到达的景点包车。
2.住中部,可以自由在海边酒店玩耍,打的去海洋公园等地方。
3.住那霸加中部,包车的途中顺便换酒店。
要是亲子游的话,建议就海边酒店吧,海洋公园什么的都近,平时小朋友耍水什么也方便。
我们全程都住的那霸的同一个酒店,在国际通那边,买东西吃饭都方便,还有就是不用换来换去,不用收拾衣服,啊哈哈,机智如我,缺点就是得包车去景点啦。

..............................奉上酒店.................................

门口的狮子很可爱~

就在前台的旁边有免费的休息室,里面水果,饮料喝冰棒都是免费吃的,说老实话,我就是因为这个动心的~

顶楼是大浴场,一定要记得,女生的密码是每天要换的~~~!!!!!!!!!!!!男生的直接刷卡进入~!!!!!!!!!!!!!!!!!!!

免费的休息间,随便吃喝~~~~~~~~~

其实我们定完了,平均800一晚上,早一点的话500到600都能住的,房间不大,日本都不大对吧,喜欢的就是因为是新酒店,日本的连锁,大阪也有这个品牌,服务的什么都不错,晚上回去,还发现打扫房间的阿姨把我梳子上的头发都清理干净了

包车:万座毛*海中公园*古利宇*海洋公园

包车,某宝搞定,分4座,5座7座等,还有就是8个小时,10个小时,我们4个人,包的5座,10个小时,足够。一定要记得司机给你说的上车时间,因为司机都是按照你的行程给你会规划好的,其实我们这个北部行程一般都木有这个海中公园,是我们自己加上去的,反正你时间能来得及的话,都可以。但是最后我们返程的时候,堵车了,晚点了一个小时,我们以为司机会加收我们的钱,结果反而司机给我们道歉,诶,真心不好意思啦。。。。。
注意一点就是,一定要走高速,贵不了几十元钱。。。。。

万座毛,其实就是个打卡的景点,团客很多,一波又一波,基本都是到此一游来个照片卡卡上个脸就可以走人啦,预计30分钟搞定~哦也~

这次没有去菠萝园,不过路上很多地方都能看见菠萝~

这个小狮子冲绳特产,可爱~就是贵

其实第一天,天气阴阴的,后来还下了雨~冲绳蓝,第二天开始才有~

海中公园,其实是个小景点,根本都没有团客,很多都是当地人和自由客,所以很安静~
之所以是海中公园,是因为那个灯塔可以通下去,看看见海里面的鱼~

出太阳了,这里是个凹造型的好地方!

站在桥上,可以看见水下面好多的鱼,而且很肥,这些鱼都可以在旁边的机子上买饲料喂

其实,在水下面看鱼一般,唯一的感觉和海洋馆不一样的就是真的感觉是在海洋下面,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水有点浑,不然还可以买玻璃船,开在水下面去看~

没有画眉毛的我,好尴尬,啊哈哈哈~~~这里个人觉得适合拿个沙发,可以吹一天的海风都很棒~

中午,喊司机带我们去吃的当地特色的料理,还不错
下面这个事花生豆腐~和海葡萄,海葡萄还是要沾他们配的酱料比较好吃~

炸的不是猪排,是鱼肉,这个是我点的,超级喜欢~

传说中的苦瓜特产~

看不懂是什么鱼~

咖喱饭~

古利宇大桥,其实本来应该是这样的,可是。。。。。。

我们又下雨了,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啊哈哈哈,多么的与众不同~~
PS:这个景点其实就在桥上拍一拍照片,然后车子开过去,在对岸的沙滩走一走就好啦~~

两个男生喜欢去抓螃蟹~~也算是成年了~~诶

风太大。。。。。。。。。。太大啦~~~~~~~~~~~~~~

海洋馆
海洋馆看海豚表演是不需要门票的,真心是良心!~
进门口有人在疏导,也可以看地上,会写表演馆,就直接下电梯,然后左手走,就会看见剧场,是露天的
表演的时间段是11点,然后2点到4点会有2场
提前15分钟到场,不然可能没位置,特别是周末的时候,很多小朋友。

最后表演完的,蜜汁微笑~~

进门,是个体验区,可以摸海星,海参什么的,个人觉得,我还是很害怕!

来一张牙齿合照,今天行程结束!

首里城*美国村

首里城直接在门口坐轻轨就好啦,然后下车跟着人群走,就到!
反正冲绳只有一条线路,怎么坐都不会丢~

特别满意这张~

首里城到美国村,我们采用的是打的!!!因为刚好那天是周末,好像有几个公交要休,然后公交大概要坐快接近2个小时,于是我们放弃了!首里城到美国村的价格是3680,为什么我会记这么清楚,因为后来,我们从美国村回酒店,也是一米一样的价格!打表,很神奇!

白天太热,我们没有去坐摩天轮,貌似要是晚上会坐一坐应该不错~

美国村后面有个沙滩,可惜,不是酒店的住客不让下海~

防护堤下面,有几个老外直接摊在地上晒太阳~~人生,真是美好啊~

有时候想想,我们的工作是不是太过于乏累,我们的生活不就是在点点滴滴的时间当中就悄然度过了么,为什么不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来享受自然呢,可是终究逃避不了现实吧,也只有偶尔的旅游来放纵自己了~~

真想安静的发呆一天~~一天~~

其实美国村还多适合拍照的,颜色和风格都多艳丽,要是不那么热的话,可以逛久一点,可是看攻略感觉很多逛的,其实过来发现也没什么可以买的,还是市区里面的商场好买,这里就看看就好啦,就是偶尔能看见美军在这里逛荡,身材和肌肉什么的,啊啊啊啊,很棒!

小小的河边喝着咖啡,真像在巴黎的街边咖啡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觉得匆忙又充实~

美术馆*牧志海鲜市场

美术馆是学建筑的朋友要来看看的,外立面类似一座堡垒。

今天天气格外的好,一出轻轨就不自觉的嗨起来,要是成都每天都这样的蓝天多好~

去美术馆的人很少,机会都没有什么游客,跟着前面几个日本的大爷,穿过这条街道,很快就到了,就是因为没有什么游客,显得异常的本地,清净的街道,两边的花树,时不时的晨跑的当地人,都快觉得我并不是匆匆路过的旅人了~

白色的外立面~

美术馆的对面就是一个晒太阳的小公园~

第一次见公共场所有狗狗专门便便的房间~

感觉这个柱子是仿新加坡的花园那个形状嘛~突然想起我的新加坡游记还么写,真羞愧~

传说的牧志海鲜市场,不是很好找,一条条小巷子进去,里面很多家大排档一样的餐馆,楼下挑选,楼上吃饭,价格明显偏贵,不过吃一顿试一试还是可以吧。

点了一只虾

老板极力推荐我们吃这个珍珠扇贝

加工后的成品~~味道一般,不难吃,也不是很惊艳,可能还是喜欢吃麻辣小龙虾烧烤之类的对于我来说更带劲呢~!

4个人,吃饱大概人均人民币300多,其实在海边的城市来说还是算贵了一些,晚上去超市买来自己加工更便宜。

渡嘉敷岛

我们一开始在座间味和渡嘉纠结了很久,其实两个岛都很棒,只是坐快船和慢船的时间不一样,后来准备淘宝订票的时候,座间味没快船了,只有慢船,慢船的话路上都要两个小时,而且回来都是2点出发早,根本来不及玩,就报了渡嘉,结果渡嘉也没快船了,慢船一个小时,不过还好能忍受,环境也不错,但是中间游玩的时间也不多,所以建议去离岛的最好能住一晚吧,晚上还能看星星,更美~

下了渡轮,直接跟着这个指示去坐公交就好,很多车,随便哪一个都可以,记得备上零钱~

渡轮上慢慢的吹着风,还是多舒服~

海水真的好蓝,冲绳的海边和东南亚的感觉完全不 一样,下了公交车,就可以直接租太阳伞和游泳圈,价格都不贵,还可以当地报浮潜的项目,也可以自己划玻璃船去对面的无人岛,所以说呀,还是住一晚更安逸!时间更充足!

还在岸边捡了一只扇贝,然后就放生了~~~~其实是想看看里面有没有珍珠的~~

为什么要坐车?是因为坐了渡轮是只到码头,然后码头有公交直接到海滩边,码头回去都是有时刻表的,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哦,不然一会就没车啦~

购物

RYUBO:酒店旁边就是这家商场,还是挺好买的,还买了几副眼镜,一楼就可以退税,早上的营业时间是10点。一共有两家,东西算比较全,SK2,CPB都有专柜。

DFS官网:https://www.dfs.com/jp/tgalleria-okinawa/our-stores/okinawa-store/okinawa
个人觉得东西并不是特别多,而且贵现在汇率换下来。

国际通:国际通就是观光礼品街,吃的店铺很多,买的也多,就是走走看看的逛一逛就可以啦,晚上还是多热闹,有点像豪华版本的普吉街道。

玩具反斗城,新都心店,都是卖小朋友的东西,一起的朋友给娃娃买的东西还说都挺便宜,商场还是比较大,衣服鞋子玩具都有,价格也不贵。

基本都是一条线,一天都可以逛完的~

我想,我还会再回来的,拜拜,OKNAWA!!!

楼主,冲绳的签证是不是和本土不一样啊?

2017-01-09 00:00

反正就是淘宝办理的时候我说了是冲绳,店家说不一样,但是我准备的材料和去日本本土还是一样的,具体哪里不一样也不清楚咯

2017-01-09 00:02

引用 Patrick 发表于 2017-01-09 00:00:58 的回复:

楼主,冲绳的签证是不是和本土不一样啊?

回复Patrick:我也不清楚哎,我直接跟他说去冲绳的

2017-01-09 08:59

引用 磨人小妖精 发表于 2017-01-09 08:59:31 的回复:

我也不清楚哎,我直接跟他说去冲绳的

回复磨人小妖精:楼主,想和您聊一下你的游记,可以加好友吗?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1-09 10:05

亲,牧志市场那些海鲜标的价格是一公斤还是一只啊?

2017-01-09 12:23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1-09 12:25

引用 fsyyid 发表于 2017-01-09 12:25:36 的回复:

回复fsyyid:人均不到一万,主要在酒店定晚了,贵了一些,包车是大头,其他都正常消费

2017-01-09 12:29

引用 fannydk 发表于 2017-01-09 12:23:12 的回复:

亲,牧志市场那些海鲜标的价格是一公斤还是一只啊?

回复fannydk:有一斤的,有一只的价格,其实吃下来偏贵,个人觉得可以不用去,好吃的店多,这个地方主要是游客,所以应该还是偏贵

2017-01-09 12: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1-09 22:08

引用 joshua 发表于 2017-01-09 22:08:41 的回复:

回复joshua:加油加油

2017-01-10 00:17

你这终于还是发出来了啊~哈哈哈哈哈~

2017-01-12 18:49

引用 瞌睡bu哆 发表于 2017-01-12 18:49:27 的回复:

回复瞌睡bu哆:拖了好久

2017-01-12 19:23

2017-01-12 19:31

2017-01-16 13:15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20 10:5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20 10:56:29 的回复:

回复yinzdai:嘿嘿,谢谢啦

2017-01-20 21:02

美!

2017-01-22 17:21

小清新,好喜欢

2017-01-24 22:03

成都的亲,必须支持,歌曲叫什么名字啊,楼主发的图片存了好几张,好想放出来

2017-02-03 19:57

引用 anzt 发表于 2017-02-03 19:57:31 的回复:

回复anzt:谢谢支持,歌曲记得是梁咏琪的什么海,现在在外地没办法电脑查看,不好意思啦

2017-02-04 10:16

引用 Bin欧巴 发表于 2017-01-24 22:03:41 的回复:

小清新,好喜欢

回复Bin欧巴:谢谢支持啦

2017-02-04 10:16

引用 桃子念 发表于 2017-02-04 10:16:42 的回复:

回复桃子念:有了歌手名,就足够,谢了

2017-02-04 14:07

引用 桃子念 的图片:

为啥女生密码天天换,男生刷卡啊?不公平嘛

2017-02-05 22:17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7-02-05 22:17:37 的回复:

回复望京晓筑:其实刷卡更方便,女生那个我没都没去到就是因为换密码不知道,然后就不想去前台问了,就睡了

2017-02-06 16:47

2017-02-14 08:38

2017-02-17 13:34

2017-02-17 13:35

冲绳的巨人

2017-02-17 13:41

引用 桃子念 的图片:

引用 37度爱 发表于 2017-02-17 13:41: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