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6天自由行-跨年之旅

宠宠爱聪聪 LV.5
2017-01-08 15:34 960/3
  • 出发时间/2016-12-29

这次是我第三次去泰国,很喜欢泰国这个悠闲的国度,十一月初决定了这次出行,具体费用清单如下:
     亚洲航空:广州白云--曼谷廊曼 546 RMB
                      曼谷廊曼--澳门         759RMB
    住:           5晚                     共1718 RMB
   在阿狗达上订的酒店,这次总体来说还是不满意的,每个酒店总有点不如意的地方。
凌晨到曼谷廊曼,订了接机,直接送到芭提雅,私人四座小车,费用是330RMB.
泰铢本来是打算在中国银行换的,但是由于圣诞假期,预约时间都是我假期结束的时间了,所以只能选择到泰国ATM取了,取钱用的是中国银行的储蓄卡,每笔手续费是15RMB,我每次都是取10000泰铢,汇率貌似都是差不多。

关于退税的问题,请看下图

City 芭提雅

凌晨1点多到了曼谷,两点多坐车到芭提雅已经快凌晨4点,一路畅通无阻。到了临时找了家民宿,先睡一觉,老板人很好,还有几个外国帅哥在游泳,哈哈,邀请我一起,但是我实在困的不行了,洗洗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起来之后就去定好的酒店办入住,住的是芭提雅的New Nordic Kristine 酒店,397RMB两晚,总体性价比很高,酒店也很新,唯一的缺点就是洗澡水不够热,出入还有免费TUTU车接送,这个还是赞一个。

这是我第二次来真理寺,给我的感觉依旧是很壮观,这是坐落在海边的一间全木的寺庙,与其说是寺庙,不如说是一间艺术瑰宝,它给你的震撼,绝对不是照片能感受到的。有机会去,一定要去看看。
     真理寺位置在芭提雅的东边,位置相对比较偏远点点,可以选择打的前往,费用大概是300B左右。真理寺门票是500B。PS:真理寺还有表演,是

我的守护神,美神

City 芭提雅 格兰岛

前往格兰岛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乘坐轮渡,另外一种是乘坐快艇,轮渡码头在walking street附近。

这就是海底漫步啦,戴上这个类似太空航天头盔,超级笨重,就可以下海漫步啦,这个对不会游泳的人也完全没关系,只是刚刚沉到海底的时候由于压力一下太大,还没适应,只要捏着鼻子鼓气就好了,戴着头罩正常呼吸就好了,全程有教练陪着,完全不用担心。

在出发之前,在TB租了运动相机,在水上项目的时候完全无压力。哈哈

第一次下海,潜到海底跟鱼儿那么亲密接触,心情还是特别激动的,鱼儿会跟着你的食物,欢快的游动。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美羊羊吗,哈哈哈

第一次在泰国跨年,感觉这里每天都是灯红酒绿,其实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哈哈

芭提雅---曼谷

芭提雅北汽车站到曼谷的车分别去莫奇(Mochit)和曼谷东站,票价是117B,车程大概两个小时,到曼谷下车之后可以看到Taxi by meter 的大牌子,跟着人群排队,就可以打车去你想去的地方,重点是打表的噢。

这是曼谷交通地图的示意图,这上图片是在打的的时候,热情的司机给我们看的,其实我觉得曼谷的司机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糟糕,最起码我每次打的遇到的司机都是很热情,很友好的,相反每次被坑的都是TUTU车,去哪都是开口就200B,有时候还没到目的地就说到了,等我们下了车才发现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曼谷第一站 大皇宫

大皇宫给我的影响还是挺金碧辉煌的,之前看别人说去大皇宫一定要早点去,要不然会晒死,人也超级多,果不其然,同行的小伙伴起来晚了,再加上前往大皇宫朝拜国王的人们络绎不绝,大皇宫外围都是为祈福的人们提供免费食物和医疗等公共服务的帐篷,在这个佛教文化的国度,处处都是非常友善和宽容的。
PS: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开放时间是8:30-15:30,再次提醒一句,尽量早点去,且穿好长裤和衣服,虽然入口处也可以租,费用是不贵,但是忘了,门口也会有人兜售衣服。

在泰国曼谷,几乎所以人都是身着黑色服饰,所有公共服务人员手臂上都有黑色丝带,去缅怀他们的国王,国王在泰国的人心中,几乎是神一般的存在。前往大皇宫朝拜的人是络绎不绝。

1号刚刚是新国王登基的日子,大皇宫关闭一日。

有酒店在大皇宫附近为来往的人们提供免费食物。

卧佛寺也是曼谷三大寺庙之一,还是很有必要去,卧佛寺在大皇宫附近,走路10分钟以内,门票是100B

河滨夜市

这里靠近河边,可是河水正如大家说的,并不是很干净,这里吃吃逛逛还是可以的。

未完,待续。。。。。。。。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7-01-09 20:26

引用 宠宠爱聪聪 的图片:

2017-01-21 11:07

真棒!我们下周也要去曼谷呢,在易途8定一辆车.我感觉可以直接按楼主的路线逛一遍,都不用自己编路线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