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于你,阳光之州——记佛罗里达跨年之旅

淘米米 LV.8
2017-01-08 15:46 1329/2
  • 出发时间/2016-12-29

对于在加拿大留学的、有大半年冬天的我们来说,年底的假期去一个温暖的地方避寒,无疑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于是10月份的时候,我和另外三位小伙伴就锁定了美国的阳光之州——佛罗里达作为我们的年底度假目的地,并果断地买好了往返机票,在airbnb上定好了住宿。

本来打算到了当地租车玩耍,然而唯一能开车的小伙伴美签被check,就这样不得已地脱离团队。而我们在airbnb上的房子是基于会租车而定的,所以位置很偏,没车根本不行。好在我急中生智,在北美微论坛上发帖,有偿寻找迈阿密华人地接,毕竟我大天朝的子民遍布世界各地嘛。果然,一个在迈阿密有车的哥们联系了我,答应负责接机、驾车往返south beach和key west等地。

12月29日晚上7点多,飞机降落在迈阿密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佛州鲜明的亚热带气候,我心想终于可以短暂逃离加拿大的凛冬,贪婪地多做了几个深呼吸。地接小哥Lee准时接到了我、张同学和姜同学,驶向我们既定的住所。途中Lee还顺应我们的需求带我们去了趟超市,采购了未来三天的早饭。毕竟airbnb上的房子不比能提供餐饮的宾馆,早饭是要自己解决的。

结合出发前的计划以及当时迈阿密的天气,我们和Lee商议决定,30日游玩South beach一带,31日去3小时车程之外的key west。

DAY1 漫步South Beach

12月30日  迈阿密天气晴好  13-21摄氏度

早上九点,Lee的车准时出现在我们的楼下,他今天就负责早上送我们去south beach,晚上等我们的电话,再把我们从景区送回来。

因为住的房子偏,开车去海边花了四五十分钟,不过一路上的景色完全不让人觉得无聊。五彩缤纷的房屋,高大挺拔的棕榈树,低飞盘旋的海鸟,还有港口里豪华的大游轮,精致的小帆船,俨然是一个地道的海滨城市的模样。

到达海边,我们便迫不及待地脱了鞋子去感受这里纯白沙滩的质地,碧蓝海水的温度。要知道,我已经受够了穿着笨重雪靴踩在雪地里嘎吱作响的感觉,而赤脚走在海边,一步两步三步四步,轻盈得像是要飞起来。早上海边的人不算多,气温不够高所以也没有太多下海游泳的,倒是有零星几个人在玩皮划艇和冲浪板,不得不说老外胆量确实够大,而且,很会玩。随手来一张白人帅哥一家子的照片,给我的游记奠定一个高颜值的基调。

我们在海边逗留了几个小时,踩踩水,拍拍照,晒晒太阳。风很大,吹得我头发无比凌乱,加上摄影师姜同学又是一位摄影界新司机,相机参数没调试好,导致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过度曝光,我的照片除了这一张被我用滤镜抢救回来之外,几乎都是惨不忍睹。

也正因此,才有了回加前最后一天再去South Beach重拍照片的想法。
中午十二点多,我们就近在一家名为The Local House的餐厅吃了午饭。

看起来还不错吧,其实很不好吃。在此不做推荐。吃完午饭我们选择去林肯街转悠,也就行走几个街区的事儿。一路上都能看见人声喧嚷的酒吧和轰鸣疾驰的跑车,迈阿密的热情洋溢真是名副其实。而我最喜欢的部分,是闹中取静驻立一旁的棕榈树,开心地留个影。

阳光正好,空气清新,街道干净。记得当天老爸拍了一张家乡雾霾天发到家庭群里吐槽,我随手一张迈阿密的照片发过去,得瑟了一下。

走到林肯街,就会发现这里其实就是一个繁华的商业街,最不缺的就是商店、餐厅和酒吧。我们在yelp上查找了一个评分较高的pub,Havana 1957,点上mojito和rum,吹吹风聊聊天,等待夜幕降临。因为,夜晚的林肯街才最好看。

挂在棕榈树上的灯亮起来,像是璀璨的烟花凝固在黑夜里。密密麻麻的小夜灯,低垂则闪若萤火,高挂则灿若星辰。太喜欢这种感觉了。晚上八点左右,我们请Lee来林肯街接我们回住处,因为第二天去key west需要早早动身,晚上必须要早点休息。

DAY2 清新岛屿Key West

12月31日   Key West天气晴好   22-24摄氏度

早上八点,Lee带着我们向美国最南端出发。天朗气清,万里无云,我们行驶在美国的1号公路上(这里的1号公路是国家级的,不同于加州的1号公路,那是省级的)。一路的风景真是太棒了,可惜我没能坐在副驾驶的座位,没拍到那公路伸向大海、两侧都是海水的壮阔美景。为了赶路,也为了不给Lee带来违停的麻烦,我们没有下车,3个小时一鼓作气开到了目的地——key west这个小岛上。当然,如果自己租车去玩的话,这一段路程的正确打开方式,一定是驾着敞篷车,听着热带风情的音乐,走走停停。

看到这样的景象,就算是到了岛上。我们不能免俗地去找那两个地标留影:southernmost point大酒桶和1号公路的起止点路牌。大酒桶那个地点距离古巴只有90英里,拍照要排队,而路牌那里几乎不用排队。1号公路的路牌有两个,立于公路两侧,一侧的面朝北,标记着END,另一侧的则面朝南,标记着BEGIN。

在我们拍照的时候,Lee为我们去打听了sunset sailing的出海时间,因为我们说想在key west看完2016年最后一次日落再回迈阿密。很顺利,我们三个人以税后人均42美金的价格拿到了四点半出海看日落的船票。卖票的站点不一而足,我们是在一个和善的老爷爷那里买的,他还提醒我们海上风大,记得带件外套。买完船票也到了饭点,按照我的提议,我们去Wendy's吃了午饭,个人觉得他家算是快餐中最好的一家了,比burger king,KFC和M记都要好。第一次吃是在尼亚加拉瀑布那里的小镇,芝士牛肉堡让我印象深刻。推荐一下。

吃饱之后我们去了岛上的灯塔,应该是key west的制高点了。10美金的票价凭学生证打了对折,我们在塔内螺旋上升的阶梯一直攀爬,好不容易爬到观景台。阶梯很陡,观景台面积也很小,恐高症患者慎入。不过观景台的视角真是绝佳,key west小岛可以360°尽收眼底,粉刷了白色油漆的屋舍,郁郁葱葱的树丛,远处的碧海蓝天,以及大海上的巨轮、白帆,仿佛是随着微凉的海风吹送到面前,清新至极,所以说灯塔还是值得一去的。

灯塔脚下,海明威的故居就坐落于此。14美金的价格,让我得以进入他的宅邸,探究一下在美丽岛屿有座别墅是怎样一种体验。

庭院布满花木,树荫下有泳池,每个房间都有落地窗,随处可见慵懒的猫咪,真是世外桃源一般,怪不得能让主人静心创作。我也好想有一栋这样的房子啊。听闻这里有六趾猫,我仔细观察了很久,一只都没发现,有点失望。它们大多都蜷缩着,我好奇地问了管理员,管理员竟说这里有三四十只猫咪,一半都是六趾猫,但是不要去逗它们,六趾猫会抓人。

离开了海明威的故居,我们继续在岛上转悠,转着转着就到了码头,准备踏上扬帆的船只,出海欣赏日落。

码头总是繁忙,岸边的木屋都是酒吧,我不禁想起了美剧revenge里Jack最开始的生活,就是在海边开一家酒吧,和陌生的客人谈天说地,还有一艘以心上人命名的游艇。有酒有船有故事,这样的日子是多么自在。船只来来往往,不断地接送游客去参加海上的游乐项目,包括海上摩托,海上滑翔伞,浮潜等等。如果有条件在key west住上一两晚,那时间便会很充裕,建议去把这些watersports都体验一遍,这样才会更好地感受到大海的魅力。

我们出海的船只属于SEBAGO这家公司,带我们在海上度过了难忘的两个小时。看到百米之外霸气侧漏的游轮,我的心愿清单上又多了一项。夕阳照在船体上,仿佛定格了Titanic电影画面里的一帧。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降至海平面,所有的风帆都黯然失色,化为剪影。2016年最后一天,太阳就在我的注视下,渐渐沉了下去,一时感慨万千。

海风很大,日落之后更觉得清冷,幸好我带了风衣。晚霞犹在,颜色也越发鲜艳,摄影新司机姜同学突然技能满点,为我抓拍了两张我比较满意的照片。扶着帽檐还真不是凹造型,不然稍不留神风就把帽子吹跑了。

随着时间推移,夜幕笼罩下来,船长调整了风帆的方向,缓缓转动着舵盘,带领我们返航。

甲板上的宾客都回到船舱里,开怀畅饮(船票包含酒水费用),载歌载舞,互道happy new year的祝福,热情奔放的老外尖叫着,拥吻着,我们就在这样简易却不失真性情的party中给自己的2016年画上了句号,欢会难再逢。

岸边的灯火逐渐清晰,我们的船只安稳停泊。上岸已是晚上7点多,此前Lee一直在停车场耐心等我们,我们都没吃晚饭,直接奔回了迈阿密的住地。

我们在迈阿密完整的两天就这样结束了,行程不算紧凑,纯属度假休闲。突然想到airbnb上订房时的一句广告,hang out with locals Miami,没想到我们三人租车未遂,反而在一位迈阿密当地人的带领下游玩了最值得去的景点,小庆幸一下,并在此向Lee致谢。

DAY3 一路向北,Orlando见

1月1日   迈阿密奥兰多天气晴好

租车自驾游计划搁浅之后,我们三个人立即在美国greyhound官网定了迈阿密往返奥兰多的灰狗车票。人均70美金。熟悉灰狗的人都知道,灰狗巴士是北美有名的长途巴士,空间大,有插座,有wifi,舒适度一级棒。

新年第一天我们乘坐公交和地铁,在google地图的帮助下摸索着来到迈阿密的灰狗车站,其实就在机场附近。我们凭票号和身份证件取了网购的往返车票,于下午1:30顺利上车。四个半小时的车程,听听歌也就到了。其实想想,去奥兰多还真没有必要租车了,虽然为自由行再争取到半天的时间,但是开车的人会很累,而且后面几天去奥兰多的游乐园,停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那在奥兰多的出行问题如何解决呢?俩字:打车。

抵达奥兰多灰狗车站后,我叫了新年的第一单Uber。Uber司机好不容易在晚上七点多把我们送达我们在奥兰多订的住处,那是一座湖滨别墅,风景很好却有点难找。房屋内部环境让我们十分惊喜,一扫白天舟车劳顿的疲倦。

虽然光线昏暗拍不出真实面貌,但是从主人的布置可以看出,这个房屋充溢着海洋风情,绿植和各种挂饰让这个小家更添温馨。

在安顿妥当以后,明智如我,叫上两位小伙伴直奔附近的一家Walmart,买了当晚的晚饭和未来三天的早饭。

迪士尼奇幻王国(Magic Kingdom),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和冒险岛(Islands of Adventure)的门票是出发前一周在官网买好的,但是由于跨年前后是游人高峰期,我们的票价是peak价。去过奥兰多当地Walmart之后,才发现在这里买票也来得及,而且可能还有折扣。要说我们真正开始做游玩攻略,是在吃完这顿晚饭之后。因为出行前一天,我和张同学都还在写我们的term paper。

我们动用了蚂蜂窝上已有的攻略,房东家配备的奥兰多游玩手册,以及询问曾经来过奥兰多的朋友,果断制定了第二天在奇幻王国的游玩路线,便充满期待地睡觉去了。

DAY4 奇幻王国的奇幻一天

1月2日   奥兰多天气晴好   17-28摄氏度

Magic Kingdom是早上8:45开园,我们吃了早饭打着Uber来到了这个童话故事的诞生地,这个想象力与少女心均爆棚的地方。在门口凭购票邮件里的条码换取了入园卡片,进园要安检,读卡,录指纹。建议在入口拿一张园区地图,避免迷路浪费时间。

此外,最好在手机上下载Disney App,每个人便可用其预定3项游乐项目的fast pass,也就是快速通道。我们预定了太空山(space mountain),加勒比海盗(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和小熊维尼(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的快速通道。虽然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去玩小熊维尼,而想去玩七个小矮人矿车(seven dwarfs mine train),可惜更改迟了,七个小矮人矿车的快速通道已经预约满了,不开放了。其实最后去玩小熊维尼,虽然略幼稚我也乐在其中,因为我从小就是维尼控,特别喜欢维尼和朋友们纯真的友谊,就连我现在的床单被套上都是小熊维尼的图案。

言归正传,我们第一个游乐项目是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s Space Ranger Spin),来的很早所以不用排队。说到巴斯光年,我想起来还是小时候二姨夫给我们小孩子买DVD看disney的动画,玩具总动员我一部没落。来玩这个巴斯光年,也算重温一下我的童年。

玩法其实就是坐在轨道小车上,拿着小车配备的枪支对场景里的目标进行红外线射击,小孩子居多。击中目标会有计分,到最后我才发现,坐在我前面的一个小正太得分是我的好几倍,真是汗颜,成年人玩不过小孩子。

第二个游乐项目是太空山(space mountain)。虽然这个项目我们可以选择走快速通道,但是我们看排队的人一点也不多,就选择先排队玩一遍,之后还能用fast pass再玩一遍。是不是很机智?太空山是一个室内过山车,第一次玩的时候没做好心理准备,在黑咕隆咚模拟太空的环境里飞速穿行,着实受到了一点惊吓,适应以后觉得很带感。

我们三人正好坐一艘“飞船”,但是要切记卸下一切可能松动坠落的物体,不要给自己和他人的游玩带来隐患。“出舱”之后,游客们可以在出口的屏幕上看见机器对自己的抓拍,我们三个人的表情也是各有特色。坐在前面的张同学一脸淡定笑意盈盈,坐在中间的我很应景地兴奋呼号,嘴巴张成了O型,坐在后面的大个子姜同学则是缩头夹颈,牢牢抓住扶手,好像很紧张。照片可以选择打印出来,但是是收费的,我们用手机拍了一张,立即走人。

用fast pass再玩了一次太空山之后,我们心满意足地去了下一个目的地——白马王子旋转木马(Prince Charming Regal Carrousel)。在那儿我看见许多公主装扮的小萝莉,瞬间联想到夏天公主Poppy,不得不说老外在保护孩子的童心这方面,做的真是很好,值得我们学习。

第四个游乐项目,并没有什么具体的想法,就是走到哪玩到哪。随意地去阿拉丁魔毯(The Magic Carpets of Aladin)凑了个热闹,觉得趣味性不足,不能把排队时间浪费在这些小项目上,要玩就玩个大项目,好玩点的。

于是第五站来到了飞溅山(Splash Mountain),一个水上过山车一样的游乐项目。为了这个项目我们可是排了近50分钟的队,当然这还算好的,到了下午之后,排队时间几乎都要75分钟以上。

船体顺流直下的瞬间,我的衣服直接被飞溅的水花浸湿了一半,好在阳光气温都很给力,我的衣服也很快就晒干了。很值得游玩的项目,大力推荐。

到了12点半,该去觅食了。据说这里有一家龙虾卷做的特别好吃,我们三个不畏餐厅门口绵长的队伍,执着地去买了龙虾卷当午餐。鲜咸饱满的虾肉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14美金,值得拥有。记住店名叫Columbia Harbour House。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去了第六个项目——预约了fast pass的加勒比海盗。这依然是一个水上项目,不过不刺激,是坐船去体验电影里的场景。和我一样有着海盗情结的朋友们不要错过,里面的人偶个个逼真,就连第一部jack船长被关押的牢房也被还原,看门的叼着钥匙的那只狗都做的栩栩如生。但我也听说,其实是先有Disney乐园里的这个游乐项目,才给加勒比海盗电影的创作提供了灵感。

乘船体验的照片我几乎没拍,因为室内光线太暗。但这恰到好处地营造出电影里黑暗的气氛,配上气势磅礴地加勒比海盗主题曲,超燃。

第七项,当然是万万不能错过的disney characters parade。3点开始,从Castle到Main Street,有一场盛大的cosplay。真人扮演的美女与野兽,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美人鱼,匹诺曹,唐老鸭米老鼠等等动画人物,开始了热闹活泼的大游行。

游行前后是游乐园的人流高峰期,每个项目都排队,我们选择乘坐园内观光小火车,围绕奇幻王国兜了两个圈子。到了5点多,去了当天第八个游乐点,使用最后一个fast pass,见到了我心爱的小熊维尼。

小熊维尼这个项目温和无刺激,比较适合低龄儿童。倒是入口处的一个细节的设计很吸引我,玻璃幕墙里藏有维尼的画像,要游客不断地擦拭玻璃幕墙,这样仿佛能拂去上面的一层蜂蜜,之后就能看到蜂蜜控,也就是可爱的维尼啦。奇幻王国的奇思妙想总是体现在这些美好的细节上。

还有一个可以称之为奇幻的项目,也是我们第九个游乐点,我们在那体验了一把Disney 4D电影——米奇交响曲(Mickey's philhar magic)。片长只有十几分钟,可是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内,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水花,火光带来的炽热感,甚至动画里蔓越莓杯子蛋糕散发出来的甜香。意犹未尽,非常赞。

日渐式微,我们跟风买了园区内很常见的火鸡腿,因为好多人手里都举着一根turkey leg,看得我们眼馋极了。12美金,但是买来吃了几口就觉得腻了,于是买了个水果华夫饼,用甜味中和一下。这些就算是晚饭了。晚饭后我们去玩了第十项,幽灵鬼屋(haunted mansion)。这是一个平淡无亮点的项目,几乎没有恐怖的氛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鬼屋,手动再见。

天完全黑下来,9点整,我们来到城堡前的广场上。可是广场上早已人满为患,都在等待最最精彩的声光秀兼烟火表演。所有的语言在这样一场精美绝伦的表演面前都显得苍白,照片也不能完全体现当时如梦如幻的情境。

最棒的瞬间是一道火光划过城堡顶端的漆黑夜空,完全再现了Disney动画的经典片头,然后城堡上的灯光从上往下渐渐点亮。我录了好多视频,自留,不剧透,总之一定要等到烟火表演,是我迄今为止看过最棒的没有之一。

烟火表演结束,我们三个直奔旋转木马。这会儿旋转木马的灯光全都亮起来了,而且人也不多,我打算赶紧去那里拍一点唯美的照片,因为很多电影里都喜欢在夜晚的旋转木马处取景。这时候,姜同学仿佛开了挂的摄影老司机,拍出了我想要的朦胧感觉。

奇幻王国的奇幻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感觉在这一天里,我穿越回了童年,重返了少女时代。这么深刻的快乐让我不禁担心,接下来的两个乐园会不会复制这种快乐甚至超越这种快乐。结果第二天就验证了,奥兰多的乐园从来不会有失望。

DAY5 永远的Harry Potter

1月3日   奥兰多天气晴好   18-27摄氏度

第五天我们玩了环球影城和冒险岛两个乐园,准确地说,玩了这两个乐园里所有的哈利波特相关项目。这两个乐园也是连在一起的,连接方式竟是别出心裁地利用了开往霍格沃兹的列车。环球影城有伦敦国王十字车站,冒险岛内有霍格沃兹城堡,一部往返麻瓜世界和魔法世界的列车带我们穿梭在这两个大型乐园。

9点开园,我们三个人直接冲到霍格沃兹城堡的脚下,稍微排了一会儿队,便坐上了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的室内4D过山车。需要提醒的是,这两个乐园的游乐项目都更刺激一些,需要存包,而且快速通道的票是需要另外花钱购买的。

作为当天玩的第一个项目,Harry Potter这个4D过山车给了我巨大的震撼和惊喜。它给我们带来了一种骑飞天扫帚的体验,眼前是大屏幕和实景不断切换,跟随着Harry,我们可以飞跃魁地奇的赛场,可以逃脱食死徒的追杀,每一个场景都是回忆,每一秒都精彩的让我舍不得眨眼睛。于是第一遍玩过之后,趁着排队的人不算多,我们立即决定再玩一次。

按照我们三个人之前的规划,这一天的游乐项目要被哈利波特承包了。接着我们乘坐小火车,从冒险岛来到环球影城。

小火车一侧是门一侧是窗,窗户其实是一个屏幕,一路播放电影里火车窗外的景象。门也是个高科技玩意儿,竟然能模拟门外来来往往的人影,还伴有人声。狭小的车厢弥漫着浓浓的紧张感,就像坐火车的Harry一样,总感觉有事情要发生。

到达king's cross车站,我们就见到了传说中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走出站台,我们一行向对角巷(Diagon Alley)进发。

对角巷是英国魔法界最繁华的商业街道,各类魔杖都有售,还有卖巫师袍、黄油啤酒和飞天扫帚的。真是让哈迷们大饱眼福和口福。

没有在对角巷逗留太久,我们来到古灵阁,开始第二个游乐项目——逃脱古灵阁(Escape from Gringotts)。这也是一个需要存包的4D过山车,排队1个小时左右才轮到我们。排到gringotts bank里的时候,可以看到好多矮小的古精灵,各司其职,是电影的高度还原。逃脱古灵阁这里的场景虽然不同于之前的过山车,但是体验丝毫不差,无论是飞龙喷火,还是水花四溅,还是伏地魔面目狰狞的影像,都实实在在地冲击着我的每一个感官。

喷火的巨龙下就是古灵阁。待我们逃出古灵阁,也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在对角巷挑了一家餐厅吃了简餐。只是餐厅的环境很不简单,这吊灯,这长桌,哈迷们都懂。

虽说这是以哈利波特为主题的一天,但是环球影城内还有其它很值得去的点,不能错过。比如终结者和怪物史莱克,都曾风靡一时,它们在这里被制作成4D微电影,为游客奉上了饕餮盛宴。连看两场4D微电影,姜同学总结道他已经摸清楚4D电影的“套路”了——银幕上主人公在颠簸,我们的座椅会震颤;银幕里有喷水场景的时候,我们也会淋到;银幕里有火焰燃烧,我们也能感觉到炽热……总结无误,但还是值得挨个体验,这是人类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产物,能让我们普通人过足主角儿瘾。

我们从影院出来,又踏上了贯通麻瓜界和巫师界的列车。这一次列车内看到的影像和早上不一样,细节之处的设计之用心,可见一斑。所以,列车是值得坐两次的噢,按照两个不同的方向。

回到魔法学校所在的hogsmeade村,天色已晚。我们顾不上吃完饭,决定第三次进行城堡里的探险。这一次我带了手机,拍到了分院帽!它真的在动,而且会说话。

哈利波特电影主题音乐一直萦绕在耳畔,让我想起了以前每出一部电影时,都会和最好的朋友第一时间去电影院观看。而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讲述的也正是关于爱、友谊、勇气和冒险的故事。恰巧我们这次是团结三人行,也算是对哈利、赫敏和罗恩铁三角关系的一种致敬吧。

夜晚的城堡更显诡秘。我们顺带玩了城堡下的猫头鹰飞行(flight of the hippogriff),一个小型过山车,车头做成了海德薇猫头鹰的样子,那只猫头鹰好像是海格送给哈利的礼物。不算太刺激,行至最高点可以看到“奥兰多之眼”,和伦敦眼一样,也是一个摩天轮。

后来我们去玩了冒险岛的蜘蛛侠(meet spider-man),同样是一个室内4D过山车,情节设计十分英雄主义,效果也很酷炫。只是我依旧沉浸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中无法自拔。不由得想,也许以后,只有“权利的游戏”主题乐园才能和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相媲美了吧。如果会有那个Game of Thrones乐园的话。

连续两天的游乐园排队、暴走和疯玩让我这个大龄儿童累到趴,这两天的行程比在迈阿密紧凑多了。其实要是有钱有时间的话,完全可以在这里住disney酒店,各个游乐园各个游乐项目玩遍。没有玩到的部分倒也不太遗憾,这会给我再来奥兰多的理由。奥兰多的这两天,无比开心,早已值回票价。

DAY6 回程的碎碎念

1月4日   奥兰多阵雨   迈阿密阴天

前一晚睡的很早,是为了赶上9:50的灰狗回迈阿密。可还是差一点没赶上车,也许是Uber司机开慢了。

下午3点,我们到了迈阿密的临时住所,一个靠近机场的民宿。难得来海滨城市,大好的时光不能浪费,所以即便打车去海滩20多美金,我们也决定再赴一次与south beach的约会。天气阴沉,不戴帽子也用担心晒伤。随便拍了几张照片,海水虽不那么蓝,却也依旧清澈通透。很喜欢迈阿密洁净的大海,很喜欢这里清新自然的凉夏,虽说旅行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去别人待腻的地方,可我觉得,如果让我在这样的海滨安家,绝不会有腻烦之说。

最近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正在热播,初来south beach那天,我跟风学着女神全智贤穿了衬衫和鱼尾裙来到海边,不过拍出来的照片反而不如波西米亚风格的接地气。这样一次略失败的尝试,也算给了爱拍照人士一个小小tip。而且怕冷星人一定要带一件外套去海边,风衣或者夹克皆可,毕竟这时候北半球依旧是冬天。至于别的要带什么衣服,我的回答是——一次性雨衣。因为在游乐园玩水上项目时,衣服很有可能湿透,而游乐园卖的一次性雨衣,竟然要价10美金。实在是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写到这里,我感觉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我都覆盖到了。是时候为我的旅行算一笔账了。

用什么币种消费我就如实记录,按照CAD和USD对于RMB的汇率,我的这趟旅行花销10500RMB左右。加拿大手机卡到美国依旧能用,只不过每天要收取5加币的漫游费。以上费用仅供参考。

DAY7 游记也有彩蛋

1月5日 迈阿密天气晴好 费城阴天

早上早起去赶飞机,无奈American Airlines的出票机器很有问题,我们三个人打印登机牌的时候频频掉链子,还好我们预留的时间充足,没有误事。所以,凡事早做准备总是对的。

飞机上俯瞰迈阿密真是极美。能看到狭长的海岸线,若隐若现的船只,甚至还能看到不同密度海水的交汇。原来不同密度的海水交汇处,真的会有明显的分界线,好神奇。

阳光之州跨年行到此结束。在这里的一周没用到过雨伞,每一个车牌照都刻有sunshine state,每一个Uber司机、餐厅侍者都热情友好笑容灿烂,大概这些就足够给阳光之州下定义了。然而旅程还没真正终止,我们的往返机票其实都是要在费城转机的,于是回程时上演了一部记录片——从philadelphia路过。

下午1点来到费城唐人街吃了午饭,来自西安的羊肉泡馍。不算很正宗,但在大洋彼岸吃到这样的美味已经很令人欣慰了。14美金,已经算在之前的账单里。吃完之后去了附近的一家商场,Macy's,里面的装潢让我眼前一亮,像是剧院改造的。

从商场出来就能看到费城市政厅,这样的建筑风格很能体现出费城历史悠久。照片也被我拍出了一定的年代感,是不。

费城机场的路上,对富兰克林大桥匆匆一瞥。晚上9点,我们坐上飞机离开了美国,返回天寒地冻的加拿大

最后的最后,我想感谢这次旅行的出资人,一直鼓励我支持我看世界的爸爸妈妈。感谢先前写了攻略的旅行者,如果没有他们的经验分享,我们在玩游乐园时只能是盲人摸象。也感谢我的贤内助张同学,好几次都是她早早起来做好了早餐,还要感谢我的摄影师姜同学,是你们让我的旅行圆满。这篇游记,献给自己,也献给有意去阳光之州旅行的后来人,如果能成为你们心目中有价值的攻略,那是我的荣幸。

完。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1-11 14:25

引用 zhangminbecky 发表于 2017-01-11 14:2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