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长安

2017-01-08 15:58 405/4
  • 出发时间/2016-10-17

写在前面

带着爸妈旅游是我2016年的计划之一,地点一直没定,因为觉得只要是一起出去,具体哪里不重要,最后选择西安是因为她浓浓的历史气息。
通过这次旅行,西安更是成为了我们家贴有特殊含义的城市了,她见证了爸妈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乘飞机
第一次外宿
第一次坐高铁
第一次看电影
第一次爬山
........

由于选择了水上交通,所以出岛时间花了好久,导致一路上带着爸妈各种赶,最后在机场买了客饭吃完,广播里就催我们登机了。这也是我第一次被广播啊

行程如上图:
Day1:兵马俑、华清池的长恨歌表演
Day2:陕西博物馆、城墙
Day3:华山
Day4:电影院、碑林、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5:延安 黄河壶口瀑布
时间:2016年10月
酒店:西安亚朵酒店(舒适)、杨家岭石窑宾馆(特色)

Day.1 兵马俑 长恨歌

西安的交通很方便,前去兵马俑,在火车站坐游5,一路上有很多人会上来搭讪,问是不是去兵马俑,国营的游5车在火车站面对城墙的左边(方向感不好,只能分左右),没人吆喝,先上车,坐满了就发车再来人买票(看到人最多的地方就是正宗的游5了)。

火车站前先来两张

我们门票都是网上事先购买的,到景点换票后就能进了,很方便。
兵马俑,兵马俑,兵马俑,我们来啦!
鉴于爸妈对于历史也不是很懂(也没啥兴趣)就没请讲解,全程靠着里面的图解和别人家的导游。

亲眼所见惟妙惟肖的兵马俑,不得不赞叹我们前辈的智慧啊。

跪射俑

一排排,一列列呈现在眼前,很震撼
想想战争是多么残酷,庆幸我们生在和平年代~

这面玻璃镜实在太干净了~O(∩_∩)O哈哈哈~

下午5点,来到了华清池,在这里吃了晚饭,那顿晚饭差评,一点都不好吃。
下图门口的尊像,看着就好唯美,又有点忧伤。
华清宫背山面渭,倚骊峰山势而筑。

只有长恨歌的门票,所以要到7点半才能进园,在外面广场等了近2小时,看着各式各样的广场舞,倒也不错。有太极、健美操、舞狮、减肥操......广场上好似热闹
7点半排队进园的时候,那个队伍那叫长啊,有好多卖简易望远镜的走来走去,就这排队的阵仗对他们工作人员来说应该是见怪不怪了,很淡定的在那边维持着秩序。
十月昼夜温差有点大,白天一件T绝对够,但晚上必须两件,老爸只穿了一件,最后入场后在小板凳上坐下来他就受不了,于是乎我立马跑去租借了条毛毯,30元,把他冻坏了,后面的行程可就都会泡汤啊(原本对于租毛毯这个事儿,我是很讶异的,但发现其实还是很有需求的,露天表演好多游人都没算到降温跑去借)。

长恨歌绝对是值回票价,值得一看,上图的桥原本是没有的,是当杨贵妃从天而降后架起来的,水中舞蹈、大火......各种场景都很逼真,背后的骊山也是与表演浑然一体
他们爱情是那么真挚,那么奢华,那么凄美

Day.2 陕西博物馆 城墙

老爸第二天怎么说都不愿意跟我们出去,只愿宅酒店,于是我跟我妈背上包就向陕博进发。
午饭是长安大排档,和南京大牌档同类型,口感还行,环境很好。

下午4点回酒店接了老爸一起去城墙漫步咯。
自行车必须得借,而且给他们俩租了辆双人的^_^ 平淡的浪漫
一上城墙,老妈的手就一直举着,各种拍

西安,城墙是我最爱的,很古朴,有韵味,凹凸不平的墙面,是历史留下的痕迹。
阳西下,墙头灯点起,城墙下的车水马龙

我的座驾

哈哈哈哈   老爸永远是我们的背景

夜幕降临时最美

忘了是钟楼还是鼓楼

Day.3 华山

华山此行,可谓最失败,何出此言,请听我慢慢道来~
一到华山脚下,老妈就开始不想上山了,一直跟我说上次的黄山行很累,爬不动,但其实我安排此行是鉴于老爸没爬过山,而上次老妈跟我黄山一起从早6点爬到晚6点,一路上很开心,以为她是喜欢的,谁成想,那次给她留下了大大的心理阴影面积,只是她未说出口。
然后,我就各种哄他们,说票都买了,我们就坐缆车上去再下来,华山西峰索道也是小有名气的。
好说歹说,我们坐上了缆车,爸妈坐对面,我旁边是一对外国情侣。
自知恐高的我,一上车就用手蒙住了双眼,全车人都笑我,途中老外男还一直在惊呼“nice so nice”,缆车越走越高,我的心越来越悬,还是第一次坐这么陡且长的缆车,内心真是......只能一个劲地往旁边老外男靠靠寻找点安全感(内心的OS是待会我一定要走下山,再也不坐缆车了,宁愿走几个小时也不坐缆车)
最后下缆车时,我发现老爸也是闭着眼,其实他内心也是有点怕的,只是没说,只有老妈最厉害,领略了美景。
“着陆”后,爸妈原地休息,我独自一人爬上了西峰,所以就有了以下为数很少的山景照,在西峰上买了扬州炒饭就回去和他们会合了,然后吃好饭,心理建设了会,我们就坐缆车下山了(我知道如果提议爬下山一定会被2:1否决的)。
好在,下去的时候,我们三人一辆缆车,我开了手机音乐壮胆,背对坐下来,倒没那么害怕了,其实这缆车就是在接口处有那么一晃的感觉,大部分还是挺稳的。

最开心的就是给他们俩拍合照   O(∩_∩)O哈哈哈~

缆车上下很快结束了华山行,早早坐动车回西安大本营了。
在酒店边上的coffee店落脚休息了会,看着爸妈第一次喝咖啡,对于老爸会喝咖啡感到很惊奇。

他放了一包半糖

是嫌弃的表情耶

Day.4 电影院 碑林 大雁塔音乐喷泉

没看错,我们就是在西安看了一家子第一次电影----“湄公河行动”,正好也是他们喜欢的题材,还是包场看了哦。

电影很精彩

吃好午饭,我们就去碑林转了转,那边有好多文墨,但是在门口处也有些露天打牌的,感觉很不搭。

大雁塔音乐喷泉,感觉一般,和我们这里新城公园的差不多哈,就是大一点点。

Day.5 延安 黄河壶口瀑布

延安行,要去黄河壶口瀑布所以就包了辆车,最后证明包车是很明智的选择。
一天都在路上,只为见你(壶口瀑布)一面,虽然辛苦,但很值。
下着小雨,盘山而上,看着路边的苹果树,想着离你越来越近,心中满满期待。
黄河之水,从壶口处奔流而下,挺壮观的,
但包车小哥遗憾地说这黄河较以前水流小了好多。

途径南泥湾

陕西对面是山西也能看瀑布

杨家岭石窑宾馆很有特色,适合住一晚感受感受,屋檐下挂着的灯笼、玉米就是我脑海中西北的感觉,常住的话舒适度不够。

后记

写这篇游记,只为记下路途中的一些感触,
而因过去的时间有点长了,只能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对了,此行没有美食,因为我不喜欢牛羊肉,而爸妈吃不惯,因为他们吃不惯严重影响我寻找美食的心情,想当初我的攻略上有满满几页的美食呢
此行我们出镜率最高的就是扬州炒饭了^_^

2016年,有了与姐姐的第一次出行,与爸妈的第一次出行,就缺我们4人的旅行了。
2017年,继续前行,世界这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09 18:0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1-09 21:26

引用 sandydenada 发表于 2017-01-09 21:26:41 的回复:

回复sandydenada:哈哈,去吧去吧!!!

2017-01-09 22:23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7-01-09 18:00:38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heatherhu:不敢当,我就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没啥文笔,唯有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