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Gili Trawangan:印度尼西亚吉利岛五天休闲游

普小满 LV.6
2017-01-08 16:19 1941/9

在那个只有马车和自行车的小岛上,海水是蔚蓝的,靛蓝的,翡翠青的,像是把所有的蓝色肆意涂抹在了波动的画布上,淡淡地荡漾着。

圣诞假期去了Gili Trawangan,回来之后久久不能忘怀,时常拿出手机给朋友炫耀那里纯净的景色,其实,我们生活的地方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只想远远看着,舍不得去碰触。
        Gili Islands(吉利群岛)是印尼龙目岛旁边的三个小岛,与巴厘岛相距也不远。其中Gili Trawangan是最大最热闹的,Gili Meno浪漫安静适合情侣,Gili Air适合家庭度假。Gili Islands在亚洲的知名度并不高,但是在欧美穷游人群中享有盛誉,岛上知名的潜水、瑜伽店也是欧美人开的。岛上11月到次年4月是雨季,我们圣诞时间去相对是淡季,但是雨水并不丰沛,常常是一片云彩飘过来下点雨就飘走了。

路线

新加坡出发
路线1:新加坡 — 雅加达龙目岛 — Gili
路线2:新加坡 — 巴厘岛 — Gili

从新加坡直飞巴厘岛约两个半小时,巴厘岛乘快船到Gili群岛大约需要两个小时,主页妞害怕晕船,所以选择了第一条路线,飞行和转机时间差不多是六到七个小时,机场到码头出租车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快船20分钟。
        航班可以选择印尼鹰航Garuda Indonesia。鹰航相当于是印尼的国航,服务不错,每人托运行李30kg,尤其是飞机餐出奇的好吃,回来的航班上有牛肉干,非常惊艳。
       在雅加达转机的时候,国际航班在T2降落,出海关以后一定注意观察转国内航班的指示牌,鹰航会有专门的摆渡车送到T3。我们当时就傻乎乎地跑到了T2外面,然后等shuttle bus去的T3。T3是新建的,主要是鹰航的飞机停靠。新航站楼非常气派,空间开阔,白色明朗。唯一缺点是在建中,摆渡车的时间很长,感觉在机场里穿行了很久。

到达龙目岛机场后,需要从机场坐出租车去码头。机场的出租车声称是打表,但是表跳的非常快,到港口要35万印尼盾。龙目岛上正规平价出租车蓝鸟(Blue Bird)是不允许从机场载客的,只可以送客到机场。如果行李不多,建议从机场走出来(大概十五分钟)到街上打蓝鸟出租车。蓝鸟出租车从港口到机场的费用应该是在25万印尼盾左右。
       从龙目岛到Gili Islands可以乘私人快船(Speed Boat)或者公共的大船(Public Boat)。公共码头是Bangsal,票价便宜,每人单程是8.5万印尼盾,需要凑够三十人以上才可以出发,行驶时间约为40分钟,最后一班是下午五点半。私人快船是在 Teluk Nare登船,可以讲价,24小时可以随时出发。我们三个人当时包船往返80万印尼盾。建议出行的时候穿容易挽起裤腿的裤子、人字拖、背包,因为说不定下船的时候就一脚踩到海水里了。

Gili三个岛上都是只有马车和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刚上岛的时候有行李可以乘马车去住宿的地方,如果背包的话也可以走着去,因为Trawangan直径大概只有三四公里。

从早上7:25的航班开始,直到下午五点半多我们才办好入住安顿下来,旅途中不定因素很多,建议把时间留的充裕一点。

临行前准备

护照:2015年开始印尼对中国护照实行免签,入关出关不需要填任何文件交任何费用。
印尼盾:建议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兑换足够的印尼盾,差不多一万印尼盾是一块新币。虽然岛上有换钱的地方,但还是有些不方便。
行李:记得比基尼、墨镜和防晒霜、可带便携的手电筒、风油精或者驱蚊水
手机app:Trip Advisor

住宿

岛上各种条件的住宿都有,有比较大的度假村也有小型的民宿。如果是想休闲度假安静的环境,可以选择度假村;背包客如果想热闹一下认识新朋友,可以去民宿(home stay)。旺季最好提前网上定一下,淡季的话可以临行前在booking上预定,经常会有打折。或者在Expedia上一起订机票和酒店,优惠力度也很大。更酷的背包客可以到了岛上在挑选,价格会更优惠。
       海滩边有很多建在海滩上的大秋千,拍照胜地,非常好看。雨季云层厚,看不到清晰的夕阳,但是晚霞瑰丽,也是美丽不可方物。

我们住在了Ombak Sunset,平安夜那天有一个很大的party,露天自助,还有乐队表演,以及一大只在热带有些违和感而且翻着可爱白眼的大雪人。

游玩推荐

Gili Trawangan是个直径只有三四公里的小岛,自行车环岛一周大概也就一两个小时,只是道路条件很差,坑坑洼洼,自行车和马车的速度都不快,不会错过任何景致。岛上主路只有一条,一半看日出,一半看日落,餐厅、潜水店、咖啡店都在这一条主路上。晚上有些路段完全没有灯,可以带一个便携的手电筒,或者直接手机照明。大晚上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听着海浪咆哮骑自行车也是挺好玩的。岛上是旅游胜地,感觉游客比当地人还多,治安还好。
        就好像那首火爆的“从前慢”一样,时间在只有马车和自行车的小岛上似乎被拉长了,只是坐在沙滩上看大海看日落,或看看书,或同朋友聊聊天,就是很惬意美好的一天。

潜水
        Gili Islands的海水清澈,位于暖寒洋流的交汇处,珊瑚遍布,鱼群集结,还有硕大的海龟。如果有潜水证的话可以选择跟船出海,没有潜水证也可以经过一两个小时的培训潜到12米。如果时间足够还可以选择在这里考取潜水证,大概需要三天。注意潜水之后24小时内不可以坐飞机。
       我们选择的是TripAdvisor上排名第二的Blue Marlin Dive,每天都有出海潜水的活动。主页妞从来没有潜过水,所以背着氧气瓶在泳池里练习了一下就去海里实在是有点紧张。但是海底的景象真的很棒,12米就可以看到片片珊瑚,蓝黄色的小丑鱼,秩序井然的鱼群以及欢脱的大海龟。有时候感觉自己左手是冰冷的海水,右手是温暖的阳光,偶尔伸手过去,小鱼唰地一下溜走,很可爱。
      潜水大概需要半天的时间,很消耗体力,海浪大的时候也可能有晕船迹象,记得出发之前涂抹厚厚的防晒霜。

冲浪
        岛上有教冲浪的印尼小哥,态度友好,价格可商。主页妞尝试了很多次,只能手扶半站在冲浪板上半秒钟,最终以从板上摔下来膝盖碰到海里岩石蹭破了才罢休。
        有一段时间海上风浪太大,小哥只好带我们在岸边的树荫下歇着。海风徐徐,阳光灿灿,海浪潾潾,把脚埋在沙子里,那时候似乎时间就这么美好的静止了。
       建议想尝试冲浪的话准备紧身长裤,运动的那种就好,保护好膝盖,如果撞破了之后海水一泡,酸爽至极,不要问主页妞为什么知道。。。

按摩
       放松最好的方式之一可能就是按摩了,顺道可以做个指甲也不错。街上有很多店,可以根据环境自己选择。基本上没有空调,有海风不会热,都是自然安逸的风格。

瑜伽
       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瑜伽场所是The Yoga Place,可以在花园里,海滩上,可以一边欣赏日出或者日落一边伸展自己。还有其他很多Beach Yoga的地方,可以去了之后慢慢挑选。
       其实我们就是一人抱了一条大浴巾在酒店门口的沙滩上,一边看着日落,一边跟着Keep上的video做了半个小时的瑜伽。主页妞柔韧性极差,每次做瑜伽总怕把自己扭折了,但是一边呼吸着海边的风,看着晚霞,舒展一下是非常舒服的。

Gili Air/ Gili Meno
       Gili Air 和Gili Meno上还有一些海上运动,帆伞运动,在快船带领下空中滑翔。还有水上喷气站立的那些活动。可以坐船去Gili Air和Gili Meno一日游。

食物推荐

岛上有fine dining也有印尼当地的食物,注意fine dining有的会有20%的税和服务费。给主页妞推荐这个岛的酷酷的小伙伴说他一个人去Gili岛上的时候会住在当地人的家里,跟他们一起吃饭,海里捞来的鱼烤熟了直接吃,别有一番风味,也是主页妞有些胆小,专走人多的地方。Gili Trawangan 岛上经常会有party,海边的酒吧也是很多,喜欢热闹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
       Gili岛唯一的缺点就是苍蝇很多,看得出垃圾处理上不得力。就餐地点基本都是户外,常常是一边赶苍蝇一边大快朵颐。肠胃异常敏感的主页妞在那里并没有拉肚子,说明食物质量还是可以的。

Scallywags Seafood Bar & Grill
       晚餐主打的是海鲜烧烤,有几公斤的龙虾,硕大的虎虾,各种海鱼贝类。亮点是推崇有机蔬菜,只要在街对面的BBQ台点了餐,就可以自助吃店里的有机蔬菜沙拉和面包。我们点了排骨、虎虾和鱼,味道真的非常好,食材很新鲜。强推。
      桌子椅子都是直接放在沙滩上的,很喜欢脚埋进细细沙子里的感觉。价格也不错。

Ko Ko Mo Restaurant/ Pearl Beach Lounge
       两家店相邻,西餐为主,也有亚洲菜系风味,味道不错,海边环境很好很好。Pearl Beach还有很多沙滩上的懒人沙发,即使是喝杯饮料也是很惬意的去处。加上税之后人均二十到四十万印尼盾。

Night Market
        主页妞没有来得及去夜市,也是因为晚上回住宿地方的夜路不好走。但是网上评价不错,可以吃到很多当地的特色食物。有机会可以去走走看看。

小结

谢谢看到这里
       主页妞太久没更新,啰啰嗦嗦写了很多,因为网上没有看到太多关于Gili Trawangan和其他两个小岛的攻略,所以希望能给想去的小伙伴一点信息作为参考。这里真的很值得花几天时间去过一下岁月静好的日子。

我们三个小伙伴用了五天假期,第一天和第五天基本上就是在旅途奔波,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在一天内坐过了海陆空交通工具,还坐了马车骑了自行车。虽然旅途稍有曲折,但是眼前看到的景色还是值得的,主页妞见到的最美的小岛了,水清澈的好像都让人忘却了那是大海。远眺天蓝海蓝山青,不是新西兰澳洲那种宽阔深邃的宝石蓝大海,而是羞答答的小家碧玉。只恨自己不是诗人写不了赞美诗。主页妞一直奉行的是在旅途中放慢脚步,不一定把所有的景点都看到,但是希望每次经历一个地方的时候,都用心体会。虽然主页妞的肤色黑了几个色号,但是偶尔想起那边温柔的蓝色,总会觉得有那么一片净土,真好。

照片:普小满及普小满的小伙伴们
文字:普小满
编辑:普小满

如果喜欢主页妞的游记,就快来关注微信公众号吧!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1-11 14:25

是的是的!有机会快去吧!

2017-01-11 16:13

龙目岛是不是很荒凉,人很少?那到底是好呢,还是不好呢?

2017-03-26 00:03

引用 乐可乐可 发表于 2017-03-26 00:03:42 的回复:

回复乐可乐可:不会啊 龙目岛算是一个比较著名的旅游景点 环境可能相对简陋 但是人不会少 游客也很多~龙目岛出名的是火山,如果不爬火山只是想去海边,那就Gili 吉利群岛就很美很美了

2017-03-26 01:20

楼主,有Blue Marlin Dive的联系方式吗

2017-06-12 06:53

引用 醉爱慕尼黑 发表于 2017-06-12 06:53:03 的回复:

回复醉爱慕尼黑:可以帮你找找看

2017-06-12 12:02

引用 普小满 发表于 2017-06-12 12:02:07 的回复:

可以帮你找找看

回复普小满:谢谢,没事,我找到他们官网了

2017-06-12 12:25

楼主,有Blue Marlin Dive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醉爱慕尼黑:Contact Us

Address: PO Box 424 Senggigi Lombok NTB 83355
Email: info@bluemarlingilitrawangan.com
Email: info@bluemarlingiliair.com
Email: info@bluemarlingilimeno.com
Email: info@bluemarlinkomodo.com
Email: info@bluemarlinlombok.com

Phone: +62 (0) 370 6132424
Fax: +62 (0)370 6142286

2017-06-12 13:10

引用 普小满 发表于 2017-06-12 13:10:43 的回复:

Contact Us

Phone: +62 (0) 370 6132424
Fax: +62 (0)370 6142286

回复普小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