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游古北水镇-传统文化与塞外风情的融合

五彩斑斓 LV.2
2017-01-08 16:23 545/3

2017年初北京以严重雾霾的方式打开,为呼吸几口新鲜空气,选择北上前往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是中青旅、乌镇、IDG等共同投资45亿建成的集中国传统文化与塞外风光于一体的新型旅游景点。
         建筑特色:水镇依司马台长城山坡而建,错落有致,建筑风格与乌镇相似。不同于乌镇的木质建筑,这里以石头建筑为基础,配上古典风格木质门窗装饰。既有北方的雄厚气势也有江南水乡的柔美。细看每一座院落都别有一番风味。溪水河道蜿蜒围绕水镇,夏天可以搭乘木船观景,冬日里可在冰冻的河道上滑冰、滑冰车。
         夜景:水镇在建设时必是在灯光设计上下了大功夫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座院落,甚至每一块标牌都有灯光设计,颜色温暖,赏心悦目。远处的司马台长城也特别加了夜灯,蜿蜒曲折。也让夜游长城成为一景。夜晚的音乐喷泉也极为吸引眼球。
        温泉:据说当年选址在此也是看中了这里的温泉资源。水镇里面有免费的温泉足浴处龙凤温泉,望京街上也有付费的美容泉和足浴泉。御舍温泉和段家大院温泉有室内室外温泉汤池。室外汤池可观司马台长城景观。正价198元一位,我们在水镇内住宿赶上送温泉券,体验了段家大院温泉,温度正合适,提供浴巾和洗护用品,质量不错的。
        文化体验:各种中华传统文化项目:皮影戏、风筝、印染坊、拉洋画、吹糖人儿等,也有定时表演:杂技、相声、京剧等。进门时拿一份导览图,看清各项表演时间,安排游玩路线。
        儿童娱乐:童玩馆是额外收费的,一大一小100元,单次进入不限时。有翻斗乐、乐高、小三轮车等,适合学龄前儿童。冬天有地暖,在里面暖和暖和还挺好的。日月岛的魔术、糖画儿很吸引小朋友目光;另外滑冰车孩子也喜欢。
        餐饮:水镇里的餐饮管理堪称京郊旅游休闲点的典范了。虽然价格小贵,但食物质量绝对有保障。美食一条街有各式小吃,桥头糕、烤粘玉米味道很赞的。也有西式简餐,我们尝过赶集咖啡厅的牛肉汉堡、意式肉酱面和薯条,很好吃!清真火锅也是货真价实,羊腿肉太新鲜了,在京城很少吃到那么鲜的。
        水镇内住宿:从水镇内从五星标准的古镇大酒店、四星标准的精品酒店到客栈,都是统一管理的。通过水镇官方电话预订即可,都是含早的。水龙头出来的水是直饮水,这在国内景区不多见的。我们体验了雁门客栈和洗尘客栈,床品干净,洗漱用品质量好,地暖,室内温度20度以上,装修材料也是环保的,没有装修味道。客栈的房间比较小,洗尘客栈空间略大一点儿。自助早餐以中餐为主,粥、包子、玉米、红薯、鸡蛋、面条、凉菜、水果,也有面包牛奶果汁和水果,吃着舒服。
        水镇外住宿:最近的是龙湖长城源公寓,不含早的,条件不错,比水镇内价格低一些,但进出水镇要多买门票,吃饭不方便。再远一点儿的民俗村有农家院。
        交通:距北京城区140公里左右,京承高速24号出口下去2公里,非常好找。东直门有到水镇的往返巴士,一天3-4班,单程48元每人,最早9点出城,最晚21点从水镇返回。
        费用:古北水镇门票160/成人,司马台长城40/成人,长城缆车往返140/成人,童玩城100/一大一小,冰车20/次。水镇内酒店最便宜的客栈360/晚/间,古镇大酒店平日最低1000左右,节假日2000左右。
        空气:京城人民极度关心的话题。在北京严重污染时,水镇也有霾,但很轻,不影响户外活动。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1-08 22:5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1-09 10:54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