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南洋

arin春 LV.5
2017-01-08 16:44 94/2

初到新加坡

初到新加坡,其实多年前我自己一个人去过新加坡,不过因为是一个人,所以玩的有些意兴阑珊,好多去过的地方都忘记了,这次和大部队一起重走了很多个景点,感觉新加坡变化也是比较大的。比如金沙酒店还要环球影城等等,都是这8年新建起来的设施,然而没变的是还是那么的干净整洁。傍晚的时候,华灯初上,天空变成了深海蓝,配上镶嵌着霞光的云朵,非常的静谧美丽。听黄三姐说,这几年因为李显龙的当政,新加坡新修了很多建筑和商业体,节奏更快,更倾向于年轻人的潮流感,这和我这次来对新加坡的感觉是非常相近的。

新加坡大螃蟹

久闻新加坡大🦀️的美名,在老字号珍宝餐厅得偿所愿,不得不说,这味道不摆了。螃蟹上来后,大家都默默的吃得万分投入....经过试吃比较还是推荐咖喱味的最好吃!虽然我们几个是山东口味,粤南口味,四川口味,河南口味,但大家对这道菜都表示“中!”

环球影城

我平生最讨厌最害怕的就是翻滚列车之类的刺激性游戏,这次误上贼船,被奸人所害,居然被忽悠去坐了“木乃伊之旅”,在一片漆黑的地道里坐过山车,这是什么样一种非人的感受!从开始的尖叫,到最后我都已经喊不出声音了,车子滑回起点的时候,工作人员对我们这车的人员集体鼓掌,赞我们勇敢!勇敢个屁啊,要知道是这种折磨我死都不会上去的。环球影城有4个必玩项目:“过山车”,“木乃伊”,“变形金刚”,“侏罗纪”。确实这4个项目都相当值得去玩,但是注意一点凡是要求你存包的项目,绝对有急速下降,翻滚之类的超刺激内容.....如有没有承受能力最好不要轻易去受折磨,但是我坐完下来又觉得其实挑战自己也不是不可能,也许下次让我再去,我还想再去玩玩这4个项目,所以呢,接受挑战吧。

新加坡植物园

植物园里面很多嫁接在树上,在路边扶手上的蕨类植物,还有园中园的兰花园。园中的植物错落有致,很多别出心裁的搭配设计,设计得非常用心,可算是园林艺术的典范,满满的东南亚热带园林风景。

初到马来西亚

刚到槟城,我们一车人惊呼,天哪,回到80年代的广东了,蓝色玻璃钢顶的工厂建筑,被汽车碾压得破破烂啦的马路牙子,还有成群结队呼啸而过的摩托车,这是我们要来的景点吗?入住到据说有100年历史的民宿中,潮湿霉烂的墙壁,一踩就翘起来的木地板,感觉回到了古老的南洋。
槟城有很古老的历史,其中对老建筑保存得最好的是乔治镇,镇上有孙中山先生的故居,还有大街小巷画满的壁画,骑着自行车,拿着地图一副一副找过去,非常的有意思。

槟城壁画

庇能会议

槟城最直观的了解到了1911年孙中山先生的那段历史,当时他9次起义均告失败,被满清政府通缉追杀,流亡海外。由于槟城(当时称为庇能)有很多华人而且是属于英国,因此孙先生隐居槟城,在此为革命筹款,并且召开了决定黄花岗起义的庇能会议。1912年孙先生就任临时大总统后,他的革命伴侣陈粹芬却在就任前一天与他诀别,回到他们当时渡过一段平静生活的槟城,至死也未再与他想见,想来令人唏嘘。马来西亚中国合拍了一部电影叫《夜明》,全部取景槟城,重现了这段历史,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吉隆坡

吉隆坡只玩了短短的半日,可以说是马不停蹄的看完了双子塔,国家清真寺,皇宫,独立广场几个景点,好在吉隆坡也不大,半天也是足够了。

后记

这次下南洋,收获很大,正如所说的那样,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外面边走边看,真是觉得这个世界是那么的多元,那么精彩,在每个角落都有人类在繁衍生息,在砥砺进取,如此,我们不是更应该真诚真实的去继续一直走下去吗。

引用 arin春 的图片:

2017-01-09 07:1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7-01-11 14:34
相关目的地:
相关目的地:南亚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6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