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感受南纬8°的浪漫--结婚五周年纪念游

子非鱼 (大连) LV.5
2017-01-08 16:56 423/9

前言

从大三恋爱算起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10个年头,结婚5年了。对于喜欢仪式感我,开始策划了此次旅行作为纪念。背景音乐选则了王菲的《匆匆那年》,犹如我此时的心境,以此来纪念我们曾经的那些年………
        上次旅行还是三年前,那时候收拾起行囊,牵起对方的手,就算是把整个家都带在身上了。如今宝宝已经28个月啦!出发前纠结要不要带他一起去。做攻略时候发现很多项目都没法带宝宝参加,又不忍割舍。所以最后自私地决定丢下他“私奔”(在此感谢照顾宝宝的公婆)。始终坚信一个家庭最重要的关系是夫妻关系,是家庭的核心。(也许我这只是为自己找的冠冕堂皇的借口吧)

前期准备

一直在长滩岛,普及岛,巴厘岛之间选择。听说长滩岛有著名的白沙滩而且经济实惠,所以最初选择了长滩岛。但是就在我准备晚上回家买机票的当天,出现的南海事件。怕危险放弃了。又在普及岛和巴厘岛之间纠结,据我了解,普及岛的海很漂亮,水上项目很有意思,而巴厘岛的海一般,但酒店一流,尤其有我比较向往的无边泳池。最后选择了集海景,酒店,人文于一身的巴厘岛。其实无论选择哪里都会是个难忘的旅行,因为跟重要的人去哪里都会是幸福的回忆。之所以选择巴厘岛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跟巴厘岛更有缘分一些。

行程安排

11.6      大连--〉巴厘岛                                       宿库塔
   11.7      库塔海滩,金巴兰日落                           宿库塔
   11.8      蓝梦岛二日游                                          宿蓝梦岛
   11.9      中午入住阿雅娜森林酒店                        宿阿雅娜森林酒店
   11.10    下去离开阿雅娜森林酒店包车去乌布       宿乌布
   11.11     上午酒店休息,下午包车逛乌布 晚上SPA完候机
 整个行程体验下来,劳逸结合,既有深潜浮潜等刺激体验,又有标志性景点到此一游,还有酒店深度体 验。个人感觉非常好。否则大老远去一趟只泡酒店,我还没有那么任性。或者天天到处暴走。弄得挺累,也 失去了旅行度假的意义。看似到处移动比较折腾,但是每次移动,都有提前约好的车来接,后两天一直包车,所以感觉很轻松。

花费

机票:去程: 大连--〉广州--〉巴厘岛
              返程:巴厘岛--〉深圳--〉大连
         我是 提前4个月在携程订了机票往返3200每人(含税无保险)
   酒店:想多体验不同风格的酒店所以是玩到哪里住到哪里
   花费:不到14000(包含机票,酒店,一日游,包车,吃,前期准备的衣服,太阳镜,租水下相机,保险等。。。)
    带了300美金的现金,办了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不过17年以后好像没有这个政策了。
出发前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在网上订好了,所以去了以后花销只是吃喝了,买了一点纪念品送人。300美金足够了。最后一天在免税店买纪念品刷的是信用卡。建议大家少带现金,省的操心。 因为经常要去泡泳池,也不方便带包。

电话卡

都说当地有很多电话卡,也很便宜。但是为了尽量能一心一意的玩。事先在淘宝买了电话卡。58元套餐
8GB+20GB+8次往国内打电话(每次最多30分钟)。
流量足够足够用7天也就用了不到2G,因为很多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
印尼卡往国内打电话按次数算。我这个是一共可以打8次,每30分钟为一个单位,打1分钟也算一次,打30分钟也算一次,打31分钟就算2次。也足够足够用了。
事实证明提前买是特别明智的,下了飞机插卡就能用。跟接机司机没遇上,给当地中文客服联系。瞬间解决。
电话卡链接

D1 11.6 大连->广州->巴厘岛

早上睡到自然醒,安慰好宝宝,叮嘱好老人。9:30打个顺风车去机场了。11:10的飞机,城市小的好处就是不用那么提前出发
      这几天北方多个城市雾霾,严重影响航班。出发前一直很忐忑,好在一切顺利。当天上海出发的小伙伴就因为天气延误了。第二天才到巴厘岛。南航的航班,机餐都还不错,每顿饭老公都要2份。是他太饿了,还是太好吃了。飞机23:50分准时降落在巴厘岛机场。一阵热浪袭来。提醒我的海岛旅行开始啦!

飞机餐,也许饥饿原因我们吃的很香

巴厘机场到达后的欢迎语

老公整理的装备清单,背了满满一背包。值得一提的是提前在网上租的防水相机利用率非常高(7天160元)。本以为只是潜水用,结果每天都会拿在手里。泡泳池也拿,拍风景拿在手里也轻巧。我的小单反一共拍了20张照片。可怜老公天天背着。还有手机套防水套拍照片效果非常差,还有手机进水的风险。同行一个小女孩儿手机进水,报废了。

D2 库塔海滩 金巴兰

睡到自然醒,睁眼一看八点半了,简单洗漱出去吃早饭。昨晚快一点才住进来,没看到酒店任何景致。今天走进酒店的庭院。被眼前的郁郁葱葱惊呆了。要知道大连此时几乎是万物凋零了。
在酒店吃完自助餐。37美元两晚的酒店。已经很满足了。离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步行到库塔海滩只有10分钟。酒店内设施有点旧,但是环境还不错。有个泳池,外国人特别多,住了一天没有看到过国人。

酒店  巴昆沙丽水疗度假村 (Bakung Sari Resort and Spa)

选的这个酒店作为过渡酒店。不是享受型,是个老酒店,好在地脚好,去哪里都方便。酒店客房特别多。

吃完早饭就来泡泳池的外国大妈大爷们

之后的几天随处可见这种祭祀品。做的还挺精致。他们每天都要做这些东西用来祈福。那是有多么坚不可摧的信仰才能每天坚持啊。很羡慕有信仰的人。有信仰也许就会每天都有希望,每天都有憧憬吧!

老公嘱咐说先每样弄一点点怕不好吃,事实上我们每样都爱吃!
攻略上很多人都反映印尼饭吃不惯要带方便面。对我们来说却非常习惯!吃货真幸福!

又来一盘,很喜欢喝那边的果汁,冰冰的。纯度很高!

吃完饭准备出发去库塔海滩溜达溜达。步行大概10分钟。

去库塔海滩的路上看到很多这样的建筑,雕刻的花纹神兽非常繁琐,非常有宗教特色,也许正因为对这些一点都不了解,更加深了它的神秘感!

库塔海滩,沙子一般。浪非常大。人很少。大多是冲浪的人。而我们是来看冲浪的。
有很多当地人来向你兜售草帽,草席(用来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编辫子,教授冲浪。。。
遇到一个中国冲浪爱好者,他来巴厘岛好几个月了专门是来冲浪的。平时也教中国游客赚点钱维持生活。那天他没有生意,就呆呆的坐在沙滩上,望着大海。有时候很羡慕这样洒脱又随遇而安的人,有时候又不禁想起他的家人,他的父母会不会为他的将来担心呢,比如买房结婚生子。。。我有点想多了,拉回思绪。。。

非常喜欢下面奔跑的三连拍。海滩如镜面。

带来的三脚架此时用上了。人少有时间,玩够了海就拍几张合影。
PS 穿插一个购物砍价的细节:在库塔海边的小店里给老公买了顶帽子 ,砍价后20RMB。不管他要多少钱,我只给我觉得淘宝大概卖的价钱就行了。居然成交了。个人感觉买东西只要觉得值自己判定的价格就行,赚多赚少咱们就不用管了。就是下图的帽子。给大家做个参考

换了200美元当了一回百万富翁
提到钱,在当地吃饭,小费,打车一共花了200美金+华夏卡取了600000印尼盾(300RMB)。花的特别少。但是没刻意省钱。
因为早餐酒店都包含。所有费用都提前支付好了,包括包车,深潜,SPA。

换了点钱当了回百万富翁。钱数目太大,自动砍掉三个零计算。

英语不好,点菜花挺长时间,只认识像apple lemo 之类简单的,还好有网络,可以查查单词。
这个牛油果就是我查出来的。一杯牛油果果汁15元,稠稠的好喝。
两个人两个套餐两杯果汁 共90元

吃完饭打车去了趟家乐福(这里应该详细说一下,我们以为自己打了蓝鸟车,颜色对,也有计价器,但是还是上错了车。虽然有表但是没重新计算。到家乐福人家要fifty 合25RMB,我怕我听不对就去看计价器了,上面是100,000合50RMB,后来才反应过来是他计价器根本就没变过。多给了25,钱虽然不多,但是太丢人了,人家没怎么骗我,我主动送上门的。因此不爽了好半天!)
在家乐福买了香蕉船110倍防晒和配套的芦荟晒后修复。150RMB左右,在家乐福买了些精油皂等纪念品。
家乐福里各种新鲜水果,鲜榨果汁,真想买好多放冰箱里慢慢吃。可惜明天要去蓝梦岛不能买太多。
芒果太划算了,下面这个大概4块RMB  印尼盾换算方法是去掉三个零除以二。可惜肚子空间有限,吃不了太多。

下午四点多从库塔打车去金巴兰。大概30分钟。花了23多块钱。打的是蓝鸟出租车
金巴兰海滩人山人海,有点国内的感觉。我们没有吃海鲜大排档,看攻略难吃而且贵。我们只是看日落的。。。。据说金巴兰日落时世界十大最美日落之一。

下面那张图片亮点是撅屁股拍照的人。好卖力气啊!
金巴兰海滩是我整个行程见过景点最多的人。而且耳边一直听见中国人说话。

没有等到我想象的日落。不过也满足了,至少没阴天下雨啊

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到如此高的海浪,好几次弄湿了裙子。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波涛汹涌”。汹涌的海浪如夕阳的柔美形成鲜明的对比。

晚上7点多打算从金巴兰返回库塔。金巴兰打车挺难打的。很少有蓝鸟。我们跟路边的黑车谈好价钱。40块钱到库塔海滩,比打车贵了17,有点堵车感觉价格在接受范围内。出来玩,对价钱不能太较真,差不太多就行。从金巴兰回来大概8点左右,去网友推荐的竹子餐厅吃饭。人依然很多。点了人气比较旺的海鲜蓝。这个海鲜蓝好像25RBM 鲜榨果汁依然15RMB每杯(再次怀念果汁),还有一份炒面,一共80RMB。吃的非常饱。本来想点龙虾但是卖没了。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竹子餐厅步行到酒店大概20分钟。慢慢溜达,感受库塔夜晚熙熙攘攘的街道。街道都很窄,卖各式的纪念品。跟国内景点卖的东西差不多。

看到了oppo。在巴厘岛oppo,小米,华为都很流行。我大中华还是挺强大的。自豪一下

酒足饭饱回到酒店在泳池泡一会,对于不会游泳的我可以用游泳圈也可惜享受戏水的乐趣。泡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刷刷朋友圈,好惬意啊。虽然是周围都是植物,但是居然没有被蚊子咬。
很多老外都带一瓶啤酒,我们俩带的是果汁!

D3 蓝梦岛一日游

某宝定的一日游   深潜+浮潜+环岛+午饭+环岛+接送  700每人
虽然蓝梦岛不适合潜水,但是海特别蓝,某宝上深浅的不多,大多是海底漫步和浮潜。报团之前有点小犹豫,因为本人不会游泳,有点恐怖。不过人生就是要不断挑战不断尝试,趁着自己还有一颗好奇的心,尽量去体验自己想做的事。
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英明的决策。容我稍后细细道来。。。

早上7:30大堂等人接我们去码头。非常的准时,只带了2天需要的衣物,大行李箱寄存在酒店里。轻装上阵。向蓝梦岛出发。由于出发太早可惜没吃上早饭。酒店早餐的炒面没吃够。。

坐在开往蓝梦岛的船上,第一次看到这么湛蓝湛蓝的海水,天蓝蓝海蓝蓝。心情好畅快。工作啊,生活啊,压力啊,孩子啊,统统抛掷脑后了,哈哈哈!

蓝梦岛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张图片的样子,海水变成了浅蓝色。有一些红色屋顶点缀在半山腰,犹如世外桃源

最喜欢的是下面这张海水的颜色。有人说蓝梦岛有小马尔代夫之称,恩,这就是我的马尔代夫。满足啦!
今天的天气非常给力,映的海水特别美。看到这样的景色心里也变得敞亮了。

这样的螃蟹船可以防止颠簸

大家准备出海深潜浮潜,都是某宝同一家的顾客,当然大家也都是中国人。教练也是中国人,一对二的带下去深潜。浮潜的就待着面罩管子穿好救生衣自己趴着玩。
这枚红色的小船好性感啊
教练讲了很多具体潜水的细节,怎么带面罩,怎么带吸管,怎么用嘴呼吸,怎么给面罩排水(到水底面罩可能会进水呛到鼻子),怎么给耳朵排压,否则轻则耳朵疼重责耳膜破裂,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觉想上来怎么向教练发求救信号,怎么回应教练。。。越听越害怕,有一瞬间想放弃了。但是,,但是,,真的想去体验,豁出去了,让自己相信教练。(很有缘分2个教练都是大连银)

我们俩居然是第一组。穿好衣服,教练一推就给我从船上推下去了,虽然提前告诉我了,可是还是吓一跳。
不会游泳的我,一进水的感觉就是恐怖,淹死怎么办,四肢乱挣扎,手就想抓住个东西才放心,不会用嘴呼吸,面罩里进水呛鼻子。。。。而此时我得头还在海面上面呢。根本没开始潜呢。教练一再安慰有他在别害怕,确保你安全,记住手势及时给他反应。因为后面还有好多人等着呢。教练也不能总给我做思想工作,适应两三分钟就拉我们下水了。
身体全部进入水里的感觉很奇妙。感觉身体很轻盈。能睁开眼看到海底蓝蓝的,很透明,渐渐的看到了小鱼,珊瑚,,很漂亮,可是我感觉我的面罩进水了,我不停的排水,接下来耳朵疼,又给耳朵排压。教练不挺的问我是否OK,虽然有些不适,但是还可以自己解决,所以一直反馈给他OK。继续向下潜,越来越适应了,喜欢海底的世界,喜欢被海水包围,我开始像游泳那样轻轻挥舞手臂,自己掌握一点点方向。。。。当我玩的最起劲的时候,教练把我们弄上来了。。。/(ㄒoㄒ)/~~

下面这几个人是潜水教练。他们也要升级,也要考试,学习。其中有2个人就是来晋级的。人家才是真正的潜水。

深潜过,再浮潜真的觉得就太一般了。视野有限,水质也没有海底的好。那个管子还经常进水。有时候呛到嘴里特别咸还有点苦。我们是第一个深潜完了,教练带其他人深潜去了,所以有大把的时间浮潜。

这是浮潜时候看到去深潜的教练。故意弄出很多气泡来逗我们玩儿

深潜浮潜全部结束后,回岸边吃饭。都包含在套餐里的。没留下照片。虽然不算美味,但是也不难吃。
酒足饭饱后就是环岛游。
环岛游第一站就是下面这个地方,地势相对比较高。能看到蓝梦岛半个全景。

环岛游第二站是恶魔的眼泪。
礁石颜色比较深。海水显得也更深些。浪非常大,据说出过事故,人被浪卷下去了。所以我们也不敢太靠近。今天太阳特别好,看见了彩虹。

下午四点结束游览,给我们送到了蓝梦岛酒店。蓝梦岛很小。路也窄。很快就传一圈。
我比较期待的小茅屋。艺龙定的  305一晚。人非常的少,住一天没看到其他租客,有种包场的赶脚。
原计划住梦幻小屋,因为有个双层的无边泳池,但是网友都反映,服务员态度特别不好,而且没有淡水洗澡,而且是凉的。所以选择了离它步行两三分钟的这个酒店,好明智的选择啊。当天晚上暴风雨。梦幻小屋离海太近,网友说特别吵,根本睡不着。而我们那里正好可以一边听雨打芭蕉的声音,一边刷朋友圈,甚是惬意。
伦邦岸岛埃比安小屋酒店(Abian Huts Lembongan)

比较特别的是这个露天的卫生间。小茅屋,一共两层。2层卧室,1层卫生间。第一次洗澡上厕所的时候如此亲近大自然。

装下样子

休息好,就去梦幻小屋喝点东西。两杯鲜果汁。50元。悬崖上的餐厅,欣赏海景的绝佳位置。

好喜欢这张。泳池和海面连成一线,天空暗下来。。

在梦幻小屋酒足饭饱后回自己的酒店,特别安静,就我们俩。
这个酒店人很少,又包场了。真正的度假感觉!

D4 蓝梦岛--〉阿雅娜森林酒店半日游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隐约听到大公鸡的声音。没吃早饭。就去梦幻沙滩了。趁着还不太热。
梦幻小屋的人都在睡觉。我们几乎没看到人。随便玩儿。

小学校里的天真活泼的孩子们。

打扫卫生的女孩子,想起了小时候我们每天都要“值日”,不同年级负责打扫学校不同的区域。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学生打扫。没有保洁人员。她们用的扫把我是第一次看到,比较特殊。
喜欢她们梳的干净整洁的辫子,朴素,大方。又不失女孩子的美。

继续玩无边泳池,昨晚有人没好意思多拍。今天一个人都没有,随便拍,O(∩_∩)O哈哈~

补一组梦幻沙滩的照片。就在这个泳池下面。

各种臭美拍照。。。还好没有人看见,所以才能这么肆无忌惮。

抓拍的挺好,但是表情跟这景色一点都不和谐。。。

在这位摄影师的努力下我的颜值仿佛提升了一个级别,感谢他在镜头后默默付出。么么哒!

梦幻海滩,梦幻小屋游玩后,大概快10点了,太阳变得毒辣,回我们的ABIAN吃早饭,丰盛的早餐过后就在泳池旁继续休息。等待下午1点有人接去码头回巴厘岛。时间就这样静静的流走。。。
不禁设想如果留在这里,每天这样悠闲的生活,抽空在网上干点什么赚点生活费也挺好。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雾霾。。。。

这里最常见的就是鸡蛋花

下午1点有人来酒店接去码头,然后返回巴厘岛。再去酒店--我心中的高大上酒店

姐姐护着妹妹一起走。想起了我的小时候,我和妹妹,虽然经常打架,经常拌嘴,但是如今回想都是最美的回忆。

第一次住好酒店,原谅我第一次刘姥姥进大观园看什么都新鲜吧。客人的车一到阿雅娜门口,就有人击鼓欢迎,然后每个人套上鸡蛋花花环,行李交给他们,稍后办好入住就会送到你的房间里。接下来就是欢迎饮料。然后慢慢办理入住手续。真是热情啊。

阿雅娜的房价都不便宜,我选的是最便宜的hillside,山林景观房。1600每晚,房间内部不值这个价钱,但是公共设施和服务还是物有所值的。态度特别友好。酒店的工作人员见到你总是微笑露出白白的牙齿,双手合十,moring,eveing。。。问候客人。

赠送的中文版地图及阿雅娜旗下三个酒店(阿雅娜,金巴兰森林酒店,阿雅娜水疗)的各个设施的介绍。一共13个泳池,以及儿童游乐园,烘焙教室,各个特色餐厅等相关介绍。特别特别齐全。印象最深的是别墅客人可以配备24小时的专属管家,据说是英国什么什么管家学院毕业的,按照不同国家客人配备掌握相应国家语言的管家。太尊崇了,我是无福消受了。

拉开柜门,配备特别齐全,保险箱,电熨斗,睡衣一应俱全。
不过我们都没用,没什么值得放保险柜的东西,衣服也不用电熨斗烫,更不用穿睡衣睡觉(~﹃~)~zZ

傍晚回来发现酒店赠送了 蜜月蛋糕。

当初选择阿雅娜是因为这里是我喜欢的若曦和四爷举行婚礼的地方。
下面就是室外婚礼的场地,晚上还真看见有人举行婚礼了。

ROCK BAR 据说是世界十大岩石酒吧之一。阿雅娜客人可以优先进入。就是坐这个直梯直接到酒吧。据说每天都爆满。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不知道酒店外的人要排多久。

我们来酒吧不是来喝酒的,是来凑热闹看风景的

岩石酒吧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是今天又有云。。。

巴厘岛的东西都不贵。相比中国的景点是便宜多了。除了岩石酒吧。这两样东西,左边是炸鱼肉,右边是香蕉派。100元

果汁45一杯。酒不知道多少钱。
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我们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们是来看风景的,所以显得也不那么贵了。

总算没白来,最后看到了美丽的夕阳。短短的时间内天空的色彩变化真大。很幸运今天没有阴天下雨。虽然在雨季出行。我们只有在最后一天遇到了雨。

回酒店吃我的蜜月蛋糕。泡澡,睡觉。。。

D5 阿雅娜森林酒店半日,情人崖--乌布

睡到自然醒,9点多来餐厅吃饭,房费含了早餐,如果自己额外再这里吃自助早餐要25美元一份。
不过非常值得,菜式非常全。早餐包含美式,日式,中式。。。而且就餐环境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基本上早餐午餐就连在一起吃了。

每样饮品都来一点点

吃饱后就在阿雅娜三个酒店之间溜达,在酒店门口每隔5分钟就有穿梭巴士可以免费乘坐。

今天的天气真是太完美了,蓝天,白云,椰林,泳池。。。完美的搭配,随便一拍就可以做桌面

酒店里有一片地种植了稻田。椰林和稻田搭配在一起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

建在泳池里的酒吧,这些人太有创意了,设计者别出心裁,景色都不重复,总让人耳目一新。

我虽然不会游泳,但是借助道具也能玩的很high。趴在这个上面晒后背。晒热了就再进水里凉快凉快。
当初只往胳膊和脸涂防晒霜了。大腿没涂。回家后的半个月像蛇脱皮一样,大腿掉了一层皮。倒是没有疼痛感。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浑身都要涂防晒。

中午12点就要退房了,今天原计划是跟包车司机约好1点从阿雅娜去乌布,下午去神鹰广场,情人崖,但是太留恋阿雅娜的美景了,1点司机来了就让他在车里等着,我们3点才依依不舍得离开,真心建议朋友们如果住阿雅娜一定要2个晚上,否则没法真正享受到酒店的设施。

从阿雅娜出来三点多了先去填饱肚子。巴厘岛的炒饭炒面都挺好吃的。价钱也不贵,加一杯鲜果汁,45每人。包车就是方便,去任何地方都不着急,反正有人等着。

网友都说情人崖多么多么的好,确实比较震撼,也许我看多了网友拍的照片,没什么太大感觉。感觉这地方来了遗憾不来也遗憾,有时间就来吧,没时间就在酒店待着。

从情人崖出来车行10几分钟有个咖啡园,这里产猫屎咖啡,到此一游来看一看,咖啡园很小,主要是卖咖啡的。客人尽量简单介绍下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推销咖啡。不过不像国内的推销员那样。你不买,他们也不会生气。

本来麝香猫应该是昼伏夜出的。白天睡觉,晚上它们出来去咖啡园吃成熟的咖啡豆,然后再体内发酵,才有了没到独特的猫屎咖啡。但是现在都是人们大量给它们喂咖啡豆。喂的咖啡豆品质也不如猫猫自己选的品质好。所以现在猫屎咖啡也不如原来的醇香。

25RMB买一杯猫屎咖啡,然后赠送这16杯这样的各式饮品
有一个单子一次排列介绍。这25花的真是划算。话说那猫屎咖啡,我真喝不惯。一股说不出来的味道。只喝过速溶咖啡的我感觉里面有很多没有融化的咖啡粉。两个人勉强给喝了。o(╯□╰)o

贝吉乌布度假村酒店(Beji Ubud Resort)  370每晚

酒店内部不算新。但是特别大,开门就是山谷。我就是冲着山谷旁的游泳池来的。
酒店还准备了蜜月布置。非常惊喜。
我们是下午三点从金巴兰包车,路上吃了个饭,去了情人崖,咖啡园,路上买了些吃的。巴厘岛的路比较窄,很容易堵车。所以晚上八点半才到乌布的酒店。虽然今天下午没有太多的景点。但是跟当地的包车司机用蹩脚的英语沟通。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特殊的体验。

D6 乌布皇宫周边半日游,ZEN SPA

自然醒来,先吃早饭。早饭也很丰盛。人很少。每人可以自己选择一种蛋的加工方式。比如煎蛋,水煮蛋,蛋包饭等等。每人只有一份。其他东西就是自助不限量了。

就餐环境比美食更诱人。

最里面角落里就是我们的房间。私密性很好。

酒店依山而建,错落有致。

我就是冲着这个面向山谷的泳池而来的。那天正好阴天。可以做做瑜伽。拍拍照片。人依然特别少。
我练瑜伽6个月,每周三次,属于初学者。秀一秀我三脚猫的功夫。(*  ̄3)(ε ̄ *)

这是乌布的街道。很窄,骑摩托车的人很多。
巴厘岛的其他街道也很窄。房子也矮没有高楼大厦。
从包车司机那里了解到。因为修路政府要花很多钱,所以路很窄。
因为巴厘岛有很多寺庙,日常的住宅不能超过寺庙的高度。所以楼房最高三四层。但是很多酒店是政府经营的所以酒店可以超过寺庙。这是包车司机告诉我们的。无法判断真假。

包车司机说,他们的摩托车都是比较贵的。都是本田 丰田之类的牌子能开10年。巴厘岛没有公共交通,所以大家都开摩托车。

乌布的皇宫。非常非常小。没有普通小区的公共面积的大。很多地方没有开放,据说里面住着皇族。透过门望去,他们也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早就没有了往日的尊贵。

右边这个门口就是皇宫。15分钟足够了。
建筑物不算宏伟,但是那些石刻花纹虽然经历了百年的风雨,依然可以想象当时的精雕细琢。
全度都是石头雕刻的。一层一层拼接上去的。

从皇宫出来。右拐过个十字路口就是乌布市场。
熙熙攘攘的游客特别多。小贩们会说 你好,买什么,便宜,20人民币。。。。
感觉各地的景点所卖的纪念品都大同小异。逛了逛但是没买什么东西。

用竹片做的小冲浪板。

乌布有很多从事手工艺的“艺人”,木雕艺人。石刻艺人。蜡染艺人。都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手艺。
下面这家店是木雕。

那天下起了雨。本来想去海神庙看日落,但是看样子也不会出太阳了。而且怕赶不上晚上的SPA。就临时让司机带我们来到了梯田。
很小的一片山头里有一片梯田。跟我大中华的梯田面积没法比。但是梯田和椰子树交相辉映,很袖珍精致的样子也还可以看一看。如果有时间路过这里,就到此一游吧。没时间就算了。这也是不来遗憾,来了更遗憾的地方。

下午三点有点饿了,让司机带我们去吃乌布的脏干鸭。司机说库塔的才最好吃,不过我们来不及赶去乌布了。我记得我看攻略说乌布的最好吃,凌乱的。反正没有对比就没有好坏之分。我吃的非常好。老公不吃肉,我只要了半个鸭子50RMB。他要的那个 我已经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咖喱味的。不过对于吃货,来者不拒,都很合口味。我的半个鸭子是炸的非常脆,一点都不腻。可惜那时最后一天了没有机会再吃了。
这顿饭一共120左右。
餐厅特别特别大,餐厅是沿着稻田的岸边而建。正好客人可以面向稻田而坐。创意太好了。
细心的人会发现,上面梯田里的稻子还是稻苗,脏干鸭店里的稻子已经有稻穗了。问了司机,他告诉我们说,巴厘岛的稻子每年长三次。也有每年只长一次的品种。只长一次的虽然好吃卖的贵,但是农民种的很少。大多数人选择种长三次的品种。生长在北方的我只知道我国南方的稻子每年长两次而已。

下一站是圣泉寺。
那天虽然下着雨,我穿着半袖都感觉冷。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去圣泉寺沐浴。从最左边的那个开始洗,先洗洗脸,然后洗洗头。再双手合十祈祷一下。每个泉眼上面堆满了祭祀用品。都是用叶子编程一个方形。周围摆放鲜花,中间放饼干。

来这里洗的有的是游客,大部分是当地人。最左边这四个天真烂漫的小少女就是结伴而来的。还有说有有笑的。第一个女孩在祈祷,后面三个还在说笑。看到那个小女孩会从祭祀品里捡出两朵小花放在耳后。不知道是什么寓意。

到处可见这样的神兽。

从圣泉寺开往怒杀杜瓦的ZEN SPA,大概用了快2个小时。我们提前在淘宝定的精油套餐,预约的是19:30,245每人。足足按了2个小时。真是非常值得体验。
按完10点,免费送到机场。我们的飞机是凌晨1点多。时间刚刚好,剩点时间逛逛免税店。

ZEN SPA的大堂。

事先在大堂确认订单。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精油。在他们的引领下来到按摩房间。房间都是带卫生间的。
给我们分配的是一胖一瘦。瘦的给我按摩,胖的给老公按摩。估计是觉得胖就比较有劲儿吧。
进去后先用花瓣水洗脚,再换上他们的睡衣趴在床上。按完后面,翻过身来按前面。足足的2个小时。
他们的手心特别热,按到身上很舒服,配合着精油的幽香,还有轻柔的音乐,很快我就睡着了。。。

按摩屋子带的卫生间。是露天的

全球人好像都在跟中国人过双11。马云太强大了。
话说免税店除了买点吃的分给朋友。其他的没有值得买的,价格没有优势。
包括库塔的免税店我们也去了,polo工厂店也去了。真没感觉便宜。也许我太抠门了。反正是什么也没买,省钱了。唯一觉得库塔家乐福里的香蕉船防晒比较便宜,50%OFF,国内买怕有假的我就屯了2支。

买完纪念品,吃了点东西,已经是夜里12点多了。有点困的晕乎乎的了。等待登机。登机后马上睡下。一宿无话。第二天6点飞机准时降落在深圳。我又平安回到祖国的怀抱了。回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巴厘岛的美好回忆里。想说旅行真好。
趁着还年轻,趁着还有一颗不安分,不怕折腾的心。世界那么大,带上你想带的人,去走走看看吧。
回来后周末利用空余时间大概花了一个月写了此游记。不敢说给将要去的人指点什么,只是为了自己纪念。如果恰好你看到了这篇游记,恰好勾起了你去的兴趣,或是你从中得到了一些参考价值。那真是太好的,是我的幸运。因此它超过了我预想的价值。

结束语

回来后周末利用空余时间大概花了一个月写了此游记。不敢说给将要去的人指点什么,只是为了给自己留作纪念。如果恰好你看到了这篇游记,恰好勾起了你去的兴趣,或是你从中得到了一些参考价值。那真是太好的,是我的幸运。因此它超过了我预想的价值。

~~~~哼..哼..哼...............

2017-01-10 17:18

求教你们浮浅的时候照片是谁拍的啊?如果是别人给拍的要给钱什么的吗?还有浮浅的时候自己的贵重物品咋办啊
?谢谢。

2017-01-11 09:43

引用 豆子饼干 发表于 2017-01-11 09:43:4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豆子饼干:租的水下相机,自己拍的。有两张深潜教练拍的。因为都是大连人,给小费也没要,但是他只给拍了两三张,因为要保护我们安全。上船前东西都锁柜子里了,证件,相机,现金之类的。

2017-01-11 09:47

引用 子非鱼 发表于 2017-01-11 09:47:34 的回复:

回复子非鱼:水下相机租一下多少钱啊?也就是说教练也是中国人了哈?

2017-01-11 13:10

引用 豆子饼干 发表于 2017-01-11 13:10:11 的回复:

水下相机租一下多少钱啊?也就是说教练也是中国人了哈?

回复豆子饼干:8天168。特别值得,我们带了两个单反都没怎么用,因为总下水不方便,防水相机特别方便。推荐。如果在他们那儿拍好像是30美金刻成盘,教练当然都是中国人,一对二,否则没法交流。

2017-01-11 15:36

引用 子非鱼 发表于 2017-01-11 15:36:17 的回复:

回复子非鱼:谢谢呢,在哪能租到啊,因为我们是跟团,有一天是自由行。

2017-01-11 15:43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Olympus/奥林巴斯 Stylus TG-4 WiFi 浮潜 防水 水下相机出租tg4】¥Gl7ehkHfql¥http://c.b1za.com/h.XtplJe?cv=Gl7ehkHfql&sm=720e77我在这里租的。

2017-01-11 15:4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11 17:25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7-01-11 17:2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