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逃离压力,为了吃---昆明、大理、丽江

_纸片儿_ (沈阳) LV.3
2017-01-08 17:00 321/2

作为一名医学生而且还是刚上班的医学生,请了两个月假,为了一个二战考研,也是压力大大的,由于各方面压力,导致我一度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然后就联系了基友,本来打算去台湾的,但是去我们祖国的湾湾的机票太贵,临时更改去云南,还没考试的时候就把机票住宿的地方全都办理好了沈阳昆明,机票710rmb

DAY1:说走就走,12月25号考完试,26号就走啦小小奢侈一把,机场里面太平洋咖啡,卡布奇诺37rmb/杯,超大杯

下午四点十分下了飞机之后,我们乘坐机场大巴,25rmb/人,直接到达翠湖公园附近下车,订的民宿就在翠湖公园附近,我跟好基友就从机场大巴终点站,沿着翠湖公园走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订的标间,价格188rmb/晚

放下行李修整修整,我跟基友(之前还有个初中同学发朋友圈说要去云南)与另外两个基友汇合,直奔金马碧鸡坊,应该说,那里属于昆明中心地带,挺繁华的,由于我是沈阳人,所以呐,可以说成是沈阳的中街了。来之前看了下别人在蜂窝上发的攻略,说这里有好吃的,开吃!!!

这个臭豆腐跟湖南的不一样,跟东北的也不一样,但是很好吃,就在金马碧鸡坊对面的正义路步行街,推荐可以尝一尝,口味不一样,属于爆浆豆腐,有可能别的人尝的话也会觉得不好吃臭豆腐5rmb/份

但是也没看见有什么小吃一条街,所以我们就直奔推荐的桥香园过桥米线了,我跟基友点了份状元过桥米线,米线不够的话可以多点,但是我跟基友就是想尝尝鲜,所以就点了一份米线25rmb/份

木瓜水,昆明当地特色,个人觉得很好喝,桥香园里面就有,3rmb/杯

汽锅鸡,也是云南的特色,本来以为是一个很大的锅,没想到,就一个拳头那么大,毕竟才10rmb/份也不能怪人家

之后另两个基友说他们那有好吃的臭豆腐,就带我俩找啊找,最后还是没找到,我俩就又逛回了金马碧鸡坊的后身儿,找到了一家他们说的类似的臭豆腐,这个臭豆腐真的跟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很Q弹,但是本身真的很臭,不是炸的,是烤的,蘸料是酱油➕小米辣椒➕香菜,反正我是不喜欢吃这个味道,喜欢的亲们可以试试10rmb/份

作为东北人,怎么可能没有夜宵?我跟基友回去的路上,遇到了绝味鸭脖,必买,买了25rmb鸭脖回去吃。

DAY2:由于我跟基友只准备在昆明住一个晚上,所以只订了一天的民宿,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俩就把行李收拾好,放在民宿寄存准备出发出去玩耍早上去吃好吃的,但是拍的照片不是很美,所以就不上传了。看了下大众点评上面的推荐附近的好吃的,有一家包子铺很不错,忘了叫什名字了,我跟基友一人来了个辣肉包1.5rmb/个,然后去一家小铺子吃了碗米线,我要了份臭豆腐米线(所以没敢上传图片)基友要了份豆花米线,这个都属于小锅米线,都是昆明特色,两碗加一起16rmb说真的,我觉得臭豆腐米线真的很好吃,如果不喜欢吃臭豆腐的话,我就不推荐了,喜欢的话一定要尝尝,很好吃的,豆花米线也很好吃。

出发,昆明石林。因为出发时间有点早,所以跟基友打了uber去坐从昆明石林的大巴点,但是自由行来说我真的不是很推荐,因为当地人看你是外地人,知道你不懂,所以就会很坑你的,uber40rmb。其实从翠湖公园到大巴点只要20多rmb就够了,硬是给我俩绕路,不开心昆明石林大巴34/人,路程一个半小时。

本来在美团上看的门票是130rmb/人,但是没看好细则,只能是当地人才能用,所以只能原价购买票,175rmb/人。到了地儿,电瓶车25rmb/人到达昆明石林景点门口,个人觉得作为一个AAAA级景区,你倒是把大门修的气派一点呐,但是并没有,感觉像是公园门口一样个人看法哈。由于天公不作美,我跟基友在看石林半路上下雨了,在我俩看完了之后雨停了,也是醉了,石林里面环境不错,但是不至于像别人说的要一天的时间,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能把里面景点看完,我跟基友就开始了这个导游蹭一蹭,那个导游蹭一蹭,看看他们是怎么讲解的,还有个石林是西游记拍摄三打白骨精的地儿,才知道还有这段儿历史。

就这样,石林用了一上午时间看完了,回程。要么赶上上午最后一班12点回昆明的大巴车,要不就要下午1点半才能回去,所以我跟基友就差几分钟的时间,就没赶上上午回程的车,下午一点半才坐上回程的车。到了客运站,经历了上午去的时候的经验,再也不坐uber了,那个客运站下面有很多公交车,我跟基友看见一个到正义路的公交车就上了,忘了是什么公交车了,好像是k几来的(他们这儿的公交车名字有点特别)但是跟基友在昨天吃饭的地儿就下车了,逛一逛,毕竟中午还没吃饭呐。

到达正义路,一路上都是我在用导航规划怎么走,毕竟方向感很强呐

在回程的路上想了想去哪,毕竟刚刚毕业,想看看大学里面是什么样子,而且大学边上肯定有很多好吃的所以我跟基友就去了云南大学。在去云南大学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嘉华饼屋,因为大学同学里面有云南人,所以推荐我们两个吃这个,所以我俩就抱着尝一尝的态度就买了两块,然后这一路上再也忘不了这个了,真的是太好吃了,超级推荐3.5rmb/块

云南大学的路上还经过了翠湖公园,但是由于我跟基友是在12月末去的,所以,荷花已经凋谢了,只能看见这些鸟了不过还是很美的

到达云南大学,大学门口的牌子虽然拍了,但是拍出来的感觉不是很好看,所以就不放上来了。云南大学,一进门就觉得有一种沧桑的感觉,历史的感觉。跟现代的科技类大学很不一样,喜欢这种古董的感觉的亲可以到这里来

逛了逛大学,云南大学真的不是很大,所以逛了一会儿我跟基友就出来寻觅小吃去了。出了校门,我俩就看见一家小吃,有点像肠粉一类的东西,叫什么越南什么来的,挺好吃的买了一份,顺着路继续往前走,有一家炸洋芋的店,点了份炸洋芋把肠粉吃掉了,当肠粉吃完了之后,洋芋还没好,所以当炸洋芋好了之后,我俩带着炸洋芋继续往前走。肠粉8rmb/份,炸洋芋6rmb/份

云南大学后身有一条街,不仅有各式的好吃的,还有各种咖啡店。所以在等另外两个基友过来吃饭的时候,我俩就到了一家咖啡店里面继续等待了,这种休闲的小日子真的很不错。咖啡36/2人

等啊等,终于等来了我那两个小伙伴,准备吃晚饭挑了家点评上最高的一家店,“吗哪”我也不知道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不过这家店的吃的真的很好吃,点的都是特色菜,就不一一说明了,点评上都有105/2人

就这样第二天也这样结束了,我买的是晚上昆明大理的卧铺,在火车上睡一个晚上,醒来就可以继续玩耍了火车票105rmb/人

DAY3:下了火车,直奔订的民宿。由于民宿订的在大理古城里面,火车站大巴到古城8路汽车直达2.5rmb/人。到了古城,我们订的是大理古城风的颜色国际青年旅舍-木府店,住的环境真的很不错,个人觉得比昆明那个好很多,主要是有空调订了两个晚上标间168/晚

一早,来了份当地的特色饵丝,10rmb/份,有点像面条,但是比面条要粘。到了当地,必须要尝一下当地的酸奶真的好喝,我跟基友都是喜欢喝酸奶的人,所以一路上喝了好多酸奶,6rmb/瓶

修整好了,坐的2路汽车直奔大理大学,因为都说古城要晚上逛才有意思,所以我俩还是去了大学。由于我有个认识的朋友是大理当地人,也是大理大学的,所以他告诉我们冬樱开了,可以去看看,我俩就去了。到了之后我俩才觉得人家的大学始终是人家的大学,真的是太大了,而且太好了冬樱真的很美。基友爱玩篮球,所以看见人家那么多篮球场,还有体育馆就开始不平衡了但是没办法,毕竟不是你的

逛完了人家的大学,回到了古城,继续逛。大理古城,方方正正,不会走丢。尝了尝古城里面的另一家鲜花饼,没有嘉华的好吃5rmb/块

大理当地特色,烤乳扇,烤饵块。乳扇呐,就是牛奶皮子,烤完之后里面加一点酱,有点像CHEESE,要是不是很喜欢吃CHEESE的人,就不是很喜欢这个味道;烤饵块呢,就有点像我们东北的煎饼果子,里面有点油条还有咸菜,有的人觉得好吃有的就不行啦,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挺好吃的乳扇5rmb/份,烤饵块5rmb/份

在古城里面逛了逛,看见了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门票也不贵10rmb/人,就进去看看。里面有讲述大理各种当地物质文化怎么制作的过程及继承人,学习一下也是不错的还有就是表演啦,平均年龄70岁的老人登台表演,我觉得很是不容易,所以听了好久,并给他们掌声鼓励我还是个好孩子

来到大理,怎么可能不去酒吧享受夜生活在酒吧一条街选了好久,才选择这家酒吧“飘香酒馆”,一位40多岁单身大叔开的酒馆。感觉这个大叔是个有故事的人,推荐你们要是古城去酒吧,飘香酒馆是你们最佳的选择,不仅老板好,驻唱歌手也好。第一天晚上去的时候还遇到有人送了半打酒,你说说这人品喝起来,人均100rmb

另一位基友与驻唱歌手留念,只因为他变成迷弟

这位就是酒馆老板,大叔

喝完酒,我们四位饿了所以走着走着,我们四个找到一家路边摊就吃上了当地的烤肉,我基友迷上了这儿的爆浆豆腐,真的很不错吃完回去睡觉

DAY4:前一天晚上订了一辆smart,来个一整天环洱海之行租车300rmb/天,油钱30rmb/格。第一站,喜洲。来到了喜洲逛了一下他们这儿的早市,看一看他们都吃了什么,鸡豆凉粉来一份10rmb/份。继续逛古镇,大早上,我跟基友也不怕凉,看见有个卖雪糕的,还是当地特色雪糕,分分钟买了根尝一尝,还真是云南各种都是用玫瑰做的东西,连雪糕也不例外,由于前天晚上没有电,雪糕化了,再从新冻上都变形了,所以5rmb卖我俩两个,实际价钱5rmb/根,但是是真的好吃。

来到喜洲,必定要吃一下喜洲粑粑,分为两个味道的,一个是玫瑰酱甜味的,一个是肉的咸味的,两种都很好吃所以直到回来我都是很想念喜洲粑粑,还好认识朋友是喜洲的。喜洲粑粑10rmb/份

喜洲就这样逛完了,继续往前走。到达双廊云南这边儿真的有好多古城,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有一座古城我其实很纳闷的,为什么会这样。道路不作美,我跟基友去的时候,双廊古镇修路,所以只能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骑自行车去里面逛了。停车费20rmb/天,租自行车30rmb/2辆·天

双廊逛了一天,吃吃喝喝,吃了当地特色牦牛肉15rmb/根,又喝了这儿的热牛奶5rmb/盒,逛着逛着也该回去了,原路返回,路上遇到很多美景

又要开始夜生活了,由于我那基友变身迷弟,所以又来了飘香酒馆。去酒馆之前我们的晚饭就在古城里面解决了,那家饭店团购上有268rmb的4人餐,吃的很饱呐。又尝了尝这儿的特色炒酸奶10rmb/份

DAY5:两天的大理生活落下帷幕,我觉得这是这个旅程中最精彩的的部分。订的10点钟前往丽江的汽车票,收拾收拾,前往客运站,汽车票74rmb/人,历经3个半小时到达丽江

到了丽江,下了客运站。门外有好多接客的,由于第一次自由行,没什么经验,就上了车。本来想去订的民宿去把行李放下再出来逛逛,但是司机说古城现在要80rmb/人的古城维护费,到晚上六点半就不收了,所以我跟基友就毅然决然的不先去民宿了。租了这个司机的车一天,60rmb,带我们到处逛逛。第一站,茶马古道,是我们云南与境外那些人交换物品必走的道路,之前没看团购,到了之后直接被忽悠了300rmb/人的骑马➕游船早知道看一看团购就好了,好像才99rmb/人,想想就后悔呐

第二站,束河古镇。走一走逛一逛,其实走了这么些古镇,还是觉得都差不多少,卖的都是那些小东西和鲜花饼但是这儿的米肠一定要尝一尝5rmb/份

都说到了丽江必喝牦牛酸奶,尝了尝,个人觉得膻味有点大,不是很喜欢7rmb/瓶

一天之中晚饭最为重要,四个小伙伴又约起来,在古城边上,也就是新城吃了顿当地的饭菜。丽江是以古城为中心,四周建起的新城。当地人说,要住在古城区,吃在新城区,所以我们就找了家当地人推荐的菜馆去尝一尝230rmb/顿

丽江粑粑,给我的感觉就是糖饼还是想念喜洲粑粑,很不一样的感觉,做法也不同

丽江的三文鱼,这边的三文鱼都是河里面的,不是海里的三文鱼,口味什么的跟海里的很不一样,来到丽江一定要尝一尝68rmb/中份

吃完这顿晚饭,我那两个小伙伴就准备去西安吃好吃的了。我跟基友继续逛逛古城

丽江古城标志物,大水车

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怎么说呢,不是我喜欢的感觉,特别吵,比较喜欢清静的酒吧,静静的听歌,酒吧一条街也有那种,但是已经颠覆不了飘香酒馆在我心中的地位了,所以我跟基友就没去

还是鲜花饼,我要尝一尝每个地方不同的,才知道哪个最好吃,所以,我推荐嘉华

丽江古城的猫空个人有点文艺,所以每到一个地方,就把寄明信片当作一种来过的方式

牦牛奶雪糕,感觉跟普通雪糕没什么区别5rmb/根

就这样逛吃逛吃,又一天就这样的结束了,每天我跟基友就是看着微信上面步数排行,争取第一名而奋斗

DAY6:玉龙雪山之行还是租了那个大哥的车走了一天120rmb/天。在去玉龙雪山之前,司机大哥领着我们去买氧气瓶和租衣服,如果你们不想租衣服的话,去之前一定要带好羽绒服和保暖的裤子,氧气瓶的话分人,像我跟基友呐,我平时健身,他平时打球,所以上山途中没需要氧气瓶,但是我们两个还是买了一瓶大的100rmb/瓶。去玉龙雪山,一定要带身份证,因为现在上山需要按人算,防止黄牛,因为我没带,所以提醒一下你们但是最后还是上去了,因为买票大姐人好,说两个人中有一个有就可以。

玉龙雪山门票130rmb/人,上山索道100rmb/人

作为一个东北人来说,玉龙雪山上面的雪真的是没有多少,但是对于南方人来说,真的是有雪上山的过程中一定会很累,一定不要逞强,上几个台阶就要休息一下,那是必须的

我跟基友到达最高峰海拔4680m

下山的过程就很欢快了但是看见有个小女孩晕倒了,所以氧气瓶的话真的是分人的

中午下了雪山,司机大哥带我们去了一个他总常吃的砂锅饭,真的第一次见过这种东西,但是真的很好吃,推荐,但是我也不知道他带我们去的哪里

吃完砂锅饭,我们下午呐就去看了下丽江千古情,因为印象丽江是在玉龙雪山里面演的,但是12月份不演,所以只能去看一下这个了。门票是司机大哥帮我们弄的,每天只有两场,四点半一场,七点半一场,我们看的是四点半的那场,这回我看了下团购260rmb/人,但是大哥给我们弄的200rmb/人整个表演很震撼,舞台效果,机械以及演员表演的真的很好,而且除了这表演,外面还有很多表演,还有个类似篝火晚会的边跳边唱,我就去跳了

看完了这个,最重要的还是晚饭,腊排骨火锅,丽江特色,是把猪肉排骨弄成腊肉一样,然后炖了。总体还是很好吃的150rmb/顿

结束了晚饭这一天又这样结束了

DAY7:由于我临时工作问题,只能提前回到沈阳,我把我基友留在丽江这也不能怪我,我也不想回呐。原定我俩去虎跳崖,现在只能他自己去了,回程也是晚上坐丽江昆明卧铺,然后再飞机昆明沈阳

第一次自由行,感觉自己做的攻略没有那么好,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因为考研没时间准备,而且第二天就走了所以下回自由行,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我是下了一个叫翼记账的软件,因为我跟基友是两个人,所以先花我1000rmb,然后再花他的1000rmb,来回这样的,然后吃什么记什么,什么东西都是一起吃的,防止钱花乱了
机票➕住宿➕火车票➕汽车票:1980rmb/人
吃➕交通➕门票➕景点交通:2257rmb/人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1-11 17:25

引用 safen 发表于 2017-01-11 17:2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