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日,暴走韩国

imyyylll (奥克兰) LV.4
2017-01-08 17:36 236/1
  • 出发时间/2016-11-26

因为脑残粉的属性,一直很想去韩国,趁今年考完试,有钱有时间,我姐也没结婚,于是就一起浪去了。

机票

很早就买了机票,南航的,加起来两千多一点,微信上看到的特价机票,特价票没得退改签,最便宜的是香港出发的航空,但是太折腾了,没选这个;

济州岛的机票倒是临近出发才买的,济州航空官网,买的时候不要惊讶因为并不需要输入护照号码,所以输名字的时候不要输错了。

住宿

Airbnb订的,首尔住的是韩屋,济州岛住的是青旅。

首尔的韩屋在新设洞和东庙站附近,我们都觉得很方便,人均140-150左右吧,住了三晚,定这个房间之前房东会先问你为什么要选她的房子的,我瞎掰了一段走心的英文,然后就通过了,房东real热情的。房子里面还有个挺有感觉的书房,晚上开了灯很漂亮。因为我们去的时候的冬天,开了地热,不冷的。

济州岛的青旅应该是一家韩国人经常会选的青旅,离机场很近,人均也是140-150左右,很干净,房东提供的厨房里有面包有鸡蛋有果汁有咖啡,可以自己做早餐吃。住了四晚,基本上每晚遇到的都是不同的韩国人,韩国人好像比较喜欢每晚住不同的地方,然后行李就托运走,其中一个妹子就曾经满脸遗憾地跟我们说为什么你们不换地呢还有这么多好地方可以住呢。

交通

首尔的交通其实很方便,有一个T-money就行了,我们基本是跟着地铁线走的;

济州岛的交通就一言难尽了,有能力的建议租车,或者包车,想去哪就去哪,像我们没有提前做好功课的渣渣,到了才知道济州岛的交通如此坑妹;如果真的指望公交的话,那就先去济州岛长途客运站吧,那边的线路基本都会经过旅行的点。噢对了,上公交之前要跟司机说目的地,一是每段路程不同价,二是这辆车未必经过这个站,要问清楚。T-money济州岛也可以用。

换钱+消费

韩国才换的钱,机场换了一点,充T-money,机场的汇率应该算是比较低的(济州岛都比机场高),不要换太多(我们两失败地换得有点多),之后分别在梨泰院,明洞,弘大换过,看到最高汇率在明洞,梨泰院也不低。

消费上,韩国的消费应该要比我们这边的一般消费水平稍微高一点,包括衣食住行,建议多带现金,然后能刷卡的地方请尽情刷卡。

旅程

Day 1——11.26

这天,首尔初雪,而且还是不小的雪,然而,我们飞机误点,错过了,so sad.
我们在机场搭的是一般机场线去首尔站,每一站都停那种,其实后来想想应该搭直达比较划算的,一是快一点,二是直达8000韩元,一般的9000韩元,so sad.

这天其实还是韩国民众第五次还是第六次集会呼吁弹劾总统来着,于是,首尔站,非常,非常,非常多人,高峰期的体育西可能都没有这么恐怖,我们就是不受控制地被人挤进去,然后又不受控制地被人挤出来,感觉整个背都被很多人推着,全程没站直过。还好有个大叔见我拖着行李,让了我一个里面一点的位置。一番波折,大概在六点多才到达住的地方——我们也是早上六点多出发的啊QAQ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去了汗蒸,就是那个韩剧里面出现频率很高的那种(韩游网的团购,35/人),在梨泰院。老实说汗蒸房本身我觉得跟国内就是只有汗蒸房的温度和气氛的差异而已,因为这边的一般汗蒸不会有卖东西吃的,而韩国的汗蒸有各种各样的吃的(我们买了甜米露和鸡蛋,不用现金买的,用储物柜钥匙卡先记着。甜米露略甜,我对甜的东西接受度一般般);噢他们那边不仅有热蒸,还有冷蒸,不知道怎么蒸,反正一开门跟冰箱似的我们没敢进去。

最觉得有文化差异的是,那边需要先洗澡再汗蒸,洗澡房需要你把全身所有衣服脱光了才进去,对的,全身,而且洗澡房和储物柜应该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一开始还不相信,问了妹子又问了阿姨,妹子解释起来的时候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阿姨倒是一直跟我们说,很舒服的,就是这样的,洗完澡你们就可以直接去汗蒸了blabla。我们一边催眠自己文化差异,一边照做了kkk。

汗蒸以后我们去搞了一顿啤酒和炸鸡来吃,初雪嘛。不过略可惜的是,我们只是随便找了一家店就进去吃了,炸鸡并没有想象地好吃。并且,我跟我姐的食量,可能差了一顿饭,我们对吃总是处于这样的状态:她饿了我还不饿,我饱了她还不够——这条规律一直贯穿我们这八天的旅程,以至于我们最后有不少东西没有吃到,有些东西叫了也吃不完。

刚刚提到这天其实有民众集会,我本来想去当一下历史见证人,但我们汗蒸出来已经有点晚了,吃完东西就更晚,so sad. 于是打道回府。

Day 2——11.27

这天基本是,追星狗之旅。

早上去了SM跟JYP,都在江南区,地铁站好像是清潭洞(?),我们就纯粹为追星啦,不过首尔江南区都是有钱人的地方,不像明洞那样热闹,追星没兴趣的话纯逛一下应该会有很多安静而漂亮的地方。

除了去公司,两个脑残粉还去了爱豆平时爱去的店(我)和爱豆开的店(我姐)。我要了一杯香芋味的珍珠奶茶,感觉就是,甜到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江南的时候本来遇到running man  Gary下车那期聚餐去过的一家汤饭店,然而人家没开门,so sad.

午饭(下午茶?)是在蚕院附近解决的,三胞胎吃过的芝士猪排,据说是很有名的一家店,网上搜的时候说在5楼,实际在负一层,搞到绕了好几圈才找到。我们点错了,没吃到三胞胎吃的同款,但是吃的那个芝士猪排套餐也好好吃。(韩国应该深刻领会了芝士就是力量这句话,有芝士的吃的都做得不错)

上图是三胞胎的套餐,下图是我们吃的套餐

下一站是新沙洞林荫路,这里买衣服的店很多,应该是那种韩国独立设计师品牌的那种店,相当小资。我们就是到此一游的那种纯逛兼吃了一个草莓雪冰。

对的,我们还去了亚洲抢钱天团get了个同款

最后一站就是明洞了。噢这里完全是被天朝攻陷的节奏,到处不是免税店就是卖护肤品或者化妆品的店,店员都会中文,还有很多街边小吃。我们原意是想吃吃小吃,再来个部队锅的,只是我们吃得有点晚,加上那条吃的规律再次发挥作用,部队锅没吃成,小吃也只是吃了一点,所以不作评价。

Day 3——11.28

这天虽然是我们到韩国来最冷的一天,但是天气很好,好到让人心情也很好。

一早去的是亚当夫妇去的咖啡店!!,老实说,也是追星,陪我姐get个同款。(体谅到同为一个追星狗,我把我姐打的感叹号保留了)

第二站是梨花女大,总统闺蜜门的起始地,我们在里面还看到有关的标语。

梨大真的是很很很漂亮呐!!!!!!!!!!!天空漂亮!建筑漂亮!风景漂亮!妹子漂亮!逛完梨大就想继续逛大学了,可惜没时间。

午餐吃的是猪蹄,在弘大那边。在韩国吃肉是挺贵的,不过吃起来感觉不错,除了吃到最后有点腻,其余都可以,而且量还是挺多的,两人份也吃得我们略吃力。弘大这边晚上是有那种街头演出的,不过我们选的时间好像不太对,晚上再回来转了下都没看到。

午餐过后就转战三大公司的最后一个YG了,地铁合井站。出了地铁站走进居民小区的时候,有种去了日本的错觉,这边的居民建筑偏日式风格,人也很少,很安静。

YG门口还是挺多迷妹的,门口的墙还有很多,天朝妹子留下的追星印记。

晚餐是雪浓汤,在新村,大众点评找的,因为很冷,而且中午的猪蹄还没有完全消化,所以选了雪浓汤。一端上来就超级香的,泡饭加肉还有泡菜相当好吃。

晚餐后我们又绕回了弘大,被一张蜜瓜图片骗去了喝酒。

Day 4——11.29

早上去了广藏市场。广藏市场是韩国综艺里面常见的那种饭店与街头小吃并存的市场,同类的还有南大门市场等blabla,很多摊位是卖小吃的。建议往里走再买来吃会划算一点,外面的店一般是做游客生意,可以讲价,但是里面的店会更划算。我们试了紫菜包饭,各式韩国煎饼,生章鱼,生牛肉,烤年糕,然后,就吃不下了QAQ,其实我还想试一下野菜拌饭和南瓜粥的,只能等有机会了。

第二站是北村韩屋村,其实也是居民点,就是附近的一带都是韩屋,拍照装逼圣地呵呵呵,很多中国人租韩服然后去自拍,这边还是running man里面周一情侣拍照的那条壁画路所在地,我们也去稍微get了一下同款kkk。

韩屋村背后是景福宫,我们没有时间,所以没有去,不过据说穿着韩服去景福宫门票免费。

晚餐是炸酱面,虽然比起我更喜欢吃我们这边的炸酱面,但是不得不说,这个已经是韩国做得相当好吃的中国菜了。

晚上八点的飞机飞济州岛,可能是公交不发达,济州岛的的士就显得很发达了,对于的士只有一个建议,就是能不搭黑色的就不要搭黑色的,据说黑色是VIP,比较贵。

Day 5——11.30

早上去了那个很出名的神奇道路,我们是没有成功啦老实说,但是路过的很多车貌似都成功了的样子,我们后来就直接去了吃黑猪肉了。

济州岛真的是要吃黑猪肉的,跟国内的韩国烤肉很不一样。

济州岛的景点一般都挺不好打车,我们等了大半个小时吧,一辆的士也没有,公交也少见,后来我们在青旅问了一点房东,房东说他们所有的交通都是先出发去济州长途客运站上车,我们并不熟悉这个定律,于是我们这天花了很多时间等车,而且天气不好,于是我们等到最后,打道回府,直接跳过了一个点。

晚餐在济州市区吃,吃的是鲍鱼石锅拌饭,来自大众点评的推荐,这家的小菜好好吃,就是老板一直在用韩文推荐,然而我听得很辛苦还是听不懂,so sad.

Day 6——12.1

前天晚上在青旅遇到了好人,她们跟我们推荐了路线和带我们搭了的士,以至于我们这天的行程都很顺利。

早上到城山日出峰,原本我们是想看日出的,查了一下路线和时间,起码要凌晨起来,于是果断放弃了。城山日出峰距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是挺远的,搭公交花了一些时间,因为济州的公交是只有韩文报站的,我们两个半桶水的韩文盲一路提心吊胆地生怕坐过站。

之前微信那个非主流的头像(上图)和那张装逼的照片都是在日出峰拍的,日出峰是靠近海边的一座小山,海拔应该比白云山低,但对我这种平时锻炼少的渣渣还是累QAQ山顶好大风,大风到有种要把人吹起来的错觉,不过天气很好,有阳光,也不怎么晒,整个感觉都好好。

中午吃的是海鲜火锅,怎么说呢,韩国的海鲜,只要不拿中国做海鲜的标准去衡量的话,应该还是不错的,不过对于注重鲜的广东人,这些海鲜吃起来真的没觉得新鲜,即使是在海边。我们两个人吃个小的也是勉强吃完。

下午去的是涉地可支,据说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

这边的芦苇很漂亮,只是我不会拍。

这边还有一个灯塔,登上去看海的感觉很舒服。

傍晚在涉地可支回济州岛市区是一件略微麻烦的事情,因为很难遇到空的出租车,最后还是多亏好人帮忙。

晚上我们随便吃了个拌饭,没在韩国吃到正宗的石锅拌饭有点遗憾。

Day 7——12.2
倒数第二天了喂,今天跟在青旅遇到的租车自驾游阿姨们一起出发,她们搭我们去雪绿茶博物馆。

这边的天空超级好看的,一眼望去都是绿茶园,可以的话我是想浪多一会的,但是阿姨们太热情了,我们跟着她们的脚步直接去了下一个点,并没有留很久。不过这里的绿茶雪糕很好吃,墙裂推荐。

第二个点是中文,别怀疑这个地方真的是叫中文。我们本来没有安排这个点的,但是路上跟阿姨聊天的时候,聊到了韩剧,聊到了请回答,聊到了bigbang,于是阿姨就带我们来这里了,话说这真的是追星族必败之地,貌似有个全息演唱会,但是我是理智的脑残粉,因为时间同样不是很充裕,我们随便逛了一下就走了。

这里很多石头爷爷,那些阿姨说,济州岛最有名的就是石头,女人,风。

第三个点是龙头海岸,原本我们想去的是龙头海岸旁边的山房山,但是在公交上看到海边景色就改了路线了,因为实在是太漂亮了,完全是那种海边公路的感觉,还有一大片芦苇,然后这天阳光又好得惊人,于是我们就在海边,不停装逼地拍照kkk。

最后一个点是挟才海水浴场,刚好在济州岛西边,我们到的时候是傍晚,正好赶上日落。

我姐还说这里是离中国最近的地方,特地拍了个照发给朋友。

晚上我们试了一下这边的米酒,额,真实感受就是,发酵的米饭味。

最后一天,没什么可写,也没什么记得的,最记得就是我们在仁川机场不知方向,起飞前十分钟上机,上机前买了个茶蛋代言的雪糕,就回归天朝的怀抱了。

下午上飞机之前我们还绕回去弘大买买买的,不过买买买的店一般都是十点半开门,所以我们并没有很多时间逛完。

食物推荐

上过图的不再上图了,韩国的食物店一般来说一家店就是卖一类食物,所以吃遍韩国的好吃的应该要走上好多家店。

1.这家店的蜜瓜包!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觉得如果我再去首尔的话一定买一打走。

2.鱼糕。典型的街头小吃,因为煮的汤里面有辣椒,于是不用加酱料都很好吃了。我姐很喜欢,回国了跟她出去吃饭也叫了一份来吃,但是总是吃不到最开始的味道。

3.鲫鱼饼。其实是鱼型烧饼,里面有红豆,一千韩元三个,在冬天的街头里吃一个鲫鱼饼很香,不过我们太饿了并没有拍照。(下图是我盗的)

4.生牛肉。真的是生的牛肉,很好吃,很甜,完全没有腥味,拌了生鸡蛋,里面还有梨,我们叫的一小碟来试水,结果基本都是我吃的。BTW,生章鱼的话,抱着猎奇的心理可以一试,吸盘很好玩,但是味道就一般般了,像凉拌海蜇。

5.部分韩式煎饼,之所以说部分,是因为我挑食kkk,我不吃韭菜和白萝卜,所以觉得这两个不好吃,火腿的也一般般,其他还可以,鱼煎饼不错。

6.芝士猪排。韩国做芝士的东西真的是一绝,我们吃的是三胞胎同款,虽然因为韩文不好没点到那个招牌的芝士猪排,但是我们吃的套餐里面也是芝士流心猪排,超好吃。

我们在济州岛还吃了一个迷你芝士棒,能拉丝那种,也不错。

7.烤年糕。这个是在广藏市场逛的时候偶尔遇到的,卖年糕的婆婆还买一送一,蘸了蜜芽糖吃,又热又软糯,糖冷了之后变了硬糖在年糕外层。比起辣炒年糕,我觉得这个更好吃。

8.猪蹄,在弘大,这家店是朋友推荐的,两人份已经饱到不行,因为上面一层全部都是肉,一个套餐还有芥末沙拉和拉面。

9.雪浓汤,在新村,来自大众点评推荐,很好喝,而且相当解腻,而且这家店的泡菜,不辣!很神奇!我在韩国唯一吃过的不辣的泡菜!(这是我在韩国吃过最好吃的泡菜)泡菜夹在牛肉片吃,超赞!强烈推荐

在梨大-弘大-新村这条线有好多好吃的,相当适合吃货。

10.烤黑猪肉。到了济州岛,怎么能不吃烤黑猪肉呢,我们吃的这家店是跟着朋友画的方向图找的,很厚的肉,跟国内的完全不一样,本来我们还怕会很腻,结果完全没有,都吃光了。

11.鲍鱼拌饭。在济州岛,也是来自大众点评推荐。虽然店主感觉不怎么会听英文,但是很好人地帮我们拌好,鲍鱼是小小只那种,吃起来感觉不错,很鲜,整个石锅拌饭很香。

12.炸酱面&糖醋肉。

13.拌饭,我一直很想吃韩国的拌饭,这种一口有饭又有菜的感觉很适合懒人的我,可惜我们没找到有名的一家来吃,但是这个吃起来也不错,就是有点辣,紫菜包饭也很好吃。

14.雪冰,朋友推荐的,大冬天来吃草莓吧。

15.绿茶雪糕,雪绿茶博物馆里面的,这个绿茶雪糕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绿茶雪糕,没有之一,因为不是很甜,回味想茶一样有点苦。
蛋糕就不要试了,一般。

人文

我写这个的最初目的,只是想要记住那些在韩国帮过我们或者对我们很友好的人。

1.两个房东,都很友好及热情,济州岛房东的妈妈甚至在我们回国那个早上开车送我们去机场;

2.接受我们问路并在我们听不懂的情况下友好地为我们带路的首尔路人们;

3.给我们买一送一的烤年糕婆婆;

4.到济州岛的时候其实应该快十点了吧,舍友里有个很热情的阿姨,帮我们亲切地说明地热如何使用,厕所
在哪里,虽然她第二天四点要赶飞机;

5.青旅遇到的,中文十级的妹子,妹子还给我们推荐地图,查询和推荐路线;

6.也是青旅遇到的,跟我们一起搭的士,还怕我们被人骗,一直紧紧拽紧我的妹子(其实我们同岁);

7.看我们打不到的士帮我们电召的士的保安大叔;

8.还是青旅遇到的三个大妈,口音像请回答1988里面那三个姐妹的阿姨,一样热情亲切,听完我们的路线之后改变了自己的路线搭我们去绿茶博物馆,听到我是Bigbang粉丝之后还搭我们去济州岛K-Pop那个博物馆;

阿姨怕我们不会路给我们写好的路线让我们直接拿给司机看。

9.在飞机上我以莫名自信去撩人家说话的韩国oba(应该是oba吧,虽然人家已经结婚有孩子了,但看上去没有大我多少啊),我们还自信地给人家安利了一堆粤菜,然而人家只是在广州转机哎。一路上用我很水的英文跟人家聊了许多,最后他说很感谢我们,喜欢他的国家。

杂七杂八

1.语言
基本是英语,首尔的话很多人会英语,实在不行找家买化妆品的,里面的店员不多不少都会中文的,可以问路(但我们没试过)。济州岛就比较头疼了,无论你说什么语,他听懂了之后都是用韩语回你。我跟我姐的韩语都是半桶水,靠半听半猜,说得最多的就是OK。

不过我觉得在韩国,学好”你好“和”谢谢“,然后相当乖巧地说出来,一般都不会有错,人家应该都会觉得你很乖。

2.地图
如果不会韩文,像我们,下个韩游网地图或者韩巢地图就好,支持中文的。
如果会韩文,就果断投奔Kakao Map的怀抱吧,青旅的韩国妹子是这样推荐的。

3.垃圾
垃圾在扔之前是需要分类的,韩国的意识比我们这边强。至于垃圾桶,老实说我们天天都会在路边努力地寻找垃圾桶,因为韩国路边的垃圾桶真的是少得可怜,不知道这个爱喝咖啡的国家每天这么多人人手一杯外带咖啡,那个纸杯要扔去哪里。

4.地铁
在机场的时候我们就拿了张地铁线路图,基本够用了,只是地铁的出口有点多,要看清是哪个出口;
还有地铁上是有老弱病残专用座的,随便坐应该会被本地人鄙视的。

5.厕所
我觉得应该是文化差异的问题,我在韩国遇到的基本都是坐厕,机场是,住的地方是,饭店是,介意的话以后去之前淘宝点一次性厕罩(?)准备下吧。

6.门票
因为我们在首尔,没有去南山塔,也没有去63大厦,更没有去乐天世界和景福宫,所以印象中没走过什么需要买票的地方。

济州岛的话,好像也只是城山日出峰和龙头海岸需要买票,都是2000韩元一人,折合软妹币十几块,走到你累,比我去鼎湖山拿学生证买票便宜多了。

7.行李寄存
之所以这个特别拿出来说是因为,在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距离登机还有一点时间,又绕了回去弘大买买买,于是就把行李寄存在机场,详细价钱忘了,大概三个小时一百多,但是金浦机场的地铁站其实是有那种自助的行李寄存柜的,价钱要比人工寄存的便宜不少,但我们看到的时候已经把行李寄存好了,so sad.

8.买买买
关于这个我就不给建议了,因为不是能手,没什么建议可给,不过拿着一堆面膜在仁川机场狂奔我也是挺汉子的是吧。

最后

八天的时间,走首尔济州岛是不足够的,本来有想过只在一个城市呆着,慢慢走,但是实在割舍不了,因为对我们来说完全是两个不同风格的城市,首尔浪漫,济州岛清新,只去哪一个都会觉得可惜,以后吧,以后有机会,再来一次,慢慢走。希望那时,我的韩语能到了很溜的境界,也希望17年,能再有机会,去个好地方,看到好风景,遇到好人。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