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赤道的蜜月旅行,毛里求斯我们来啦!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物/情侣/夫妻

这里是来自非洲东部的海,这里有来自西印度洋的风。

时隔三个多月,写一篇游记记录我们的蜜月之旅。毛里求斯非洲大陆东面的小岛,印度洋三颗明珠之一。在旅行社订的酒店和机票,行程是在某宝订了两个一日游,一个包车,剩下的时间泡酒店。酒店的选择真是个难题,看了一些攻略,想住西部看日落,又听说东部酒店沙滩好,最后决定西部东部都住一下。

第一天:
南京出发坐高铁去上海,到了上海坐地铁去浦东机场,要坐一个多小时,其实是站一个多小时。

上了飞机过会儿就有提供的晚餐,夜里的航班,理论上睡一觉就到了,可是这一夜真的睡不好,座位间距窄,还有些吵,感觉跟上夜班差不多,降落前填两张健康卡。11个小时有点难熬,但想想即将来临的旅行,即将出现在眼前的马克吐温笔下的天堂,心中还是无限期待。

第二天:
由于有四个小时的时差,到的时候天蒙蒙亮,这个季节毛里求斯是春天,早晚有点凉。机场不大,取了行李就过边境,好像说了两个Yes就行了,然后换钱,旅行社联系好的司机早就在换钱的地方等我们,本以为是坐大巴去酒店,没想到就我们两个人,给同程点个赞。司机很友好,一路给我们介绍毛里求斯的风土人情,我就用蹩脚的带着中文口音的英语跟司机聊了一路,回来之后我经常用谈笑风生来形容我们一路上的对话,差不多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到酒店了。索菲特帝国酒店,索菲特是老牌五星级酒店,毛里求斯还有一家索菲特特色酒店在南部。

到了酒店得知现在没有空房间,要等到下午一点钟,要知道对于疲惫的我们来说多想有张床能睡一会儿,现在才八点多钟。我们只好和一趟航班同住一个酒店的中国朋友出去转转,顺便觅食去。

坐公交去不远的超市买了点水果什么的,值得一提的是公交上卖票小伙子给的发票很有意思,一个小机器手动转了几圈,长长的票就出来了。回来之后去沙滩走走,由于天气不好,海不是太好看,有些失望。

十二点半左右去前台问了一下,有房间了,服务员带我们去房间,房间是升级过的套房,简单收拾一下倒头便睡。起来去海边看日落,有些云层,但不影响这里西海岸的日落。

第三天:
海豚➕鸟公园。酒店的早餐很不错,光鸡蛋饼就吃了两个,这里餐厅的动物不怕人,鸭子就在旁边走,小鸟还会趁人不注意偷吃。吃完看海豚去了。

中午在一家中餐馆吃的饭,老板是华人来毛里求斯五十多年了。下午去了鸟公园,虽然叫鸟公园,最吸引人的是象龟。

晚上去海边,海面平静的像镜子,星空很美,拍不出来就留在心里吧。

第四天:
今天换酒店,北部包车一日游。先去了寇丹广场,有个很文艺的伞街,甘蔗汁超甜,这么强的紫外线不是闹着玩的。

山炮台,是当年英国法国为了争抢毛里求斯做殖民地打了一仗,炮台旁边有个赛马场,司机说运气好的时候能看到赛马比赛。

中午吃了肯德基,这儿的肯德基和国内的口味不太一样,感觉炸鸡更香一点,也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原因。然后就是去Super U 购物,毛里求斯特产就只有红茶和朗姆酒,家里没人喝酒,所以买了好多红茶,还买了点奶粉,回来后悔奶粉买少了。

大湾,在这儿随便拍拍照片都好看。

接下来去红顶教堂,陈小春和应采儿举办婚礼的地方,可以看见北部三岛,又是一个随便拍拍照片都好看的地方。

到第二个酒店了,东部的康斯坦贝尔玛尔。住了下来感觉比索菲特帝国要好,先上图吧。

第五天:
这天泡酒店。前一天晚上预定了酒店的浮潜和免费玻璃底船出海,但今天风大取消了,就在酒店沙滩上玩玩,游游泳。

晚上吃赠送的蜜月晚餐,说实话一般般,速度慢味道也吃不习惯。

第六天:
双体船鹿岛一日游。早上天气还不太好,中午天放晴,这一天晒黑不少。下午在酒店附近的海上玩了水上三项,有点冷,但很刺激。

第七天:
中午在酒店做个SPA,要回去了很不舍,从昨天晚上就开始舍不得了。酒店逛逛,退完房有休息室,可以睡觉可以洗澡,等送机的司机来。

后来送机的司机把我们名字搞错,接了另外一对夫妻去机场,又联系了另一个司机来,还好来得及。登机后飞机门故障,修了两个多小时没修好,航班取消,第二天下午才飞,折腾了一夜没睡好,安慰的是给我们安排的一家南部的酒店很不错,据说毛航的这一套应急机制是延用英国的,所以给人放心的感觉。

第八天:
这是在中午去机场的路上。

这次真要回去了,可能是老天知道我们的不舍,所以让我们在毛国多待了一天。

第九天:
当窗外看到日出的时候,离上海不远了,飞机上这一觉睡的很踏实。

回来后老婆说,毛里求斯就像一场梦一样。写下这篇游记,希望很多年以后我们渐渐淡忘这片海的时候,看到这些文字和图片,还能想起这个遥远的岛国。

争艳

2017-01-11 14:05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7-01-11 14:05:33 的回复:

争艳

回复amo:哈哈😄

2017-01-11 14: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9684 的图片: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7-01-11 14:08:47 的回复:

回复amo:

2017-01-11 14:15

良辰美景

2017-01-15 11:07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7-01-15 11:0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