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想何必远方——东北 东北

位置:广东
目的:感受北方的冬天
主要目的地:黑龙江 哈尔滨 漠河 雪谷 雪乡 长白山
因为是学生所以平时出去旅行的时间一般是夏天,而这次的旅行安排在了冬天也是因为正好有时间,而冬天最好的去处只能是北方,刚好能满足自己再次看雪的愿望。

装备准备

作为一个一直生活在南方的从没感受过零下温度的人,对东北冬天随随便便就零下个十几二十度的天气很是恐惧,所以趁着双十一u疯狂剁手,把在南方冬天用不上滴装备都通通收下。
装备( 都是按照漠河的标准准备的)

上身
帽子:可以是衣服自带的帽子不过可能会不够厚,最好就是那种能包裹住耳朵的雷锋帽。
手套:一副可以用手机的手套加一副巨大的防风防水的手套,两个可以一起戴,也可以分情况戴。
耳套:用来保护耳朵的东西,耳朵是非常脆弱的在极寒之地是会被冻掉的,所以要保护好耳朵。
一件厚羽绒:一定要够厚 一般也就300左右 预算足一点的可以搞件羽绒冲锋衣,那种防风防水又够暖,就是贵了点,不过穿起来感觉就没那么肿了
毛衣 棉衣:这两样随便选一样就行,穿在羽绒里面的,
保暖抓绒内衣:就是那种里面带绒的,很厚实的那种内衣,这个衣服是保暖的第一道防线
打底的纯棉短袖或长袖:这件是穿在最里面的,主要是用在东北的室内,东北的室内可不是一般的热。

下身
打底裤:这个裤子的概念跟打底的衣服是一样的,为了进室内或者睡觉的时候准备滴
保暖抓绒裤:这个讲道理是可以跟那个抓绒保暖内衣凑成一套买的。
冲锋裤:这个是穿在最外面的,下半身是比上半身更需要防风防水,而在东北特别是漠河到处都是雪,肯定见到就会踩的,所以裤子防水很重要,东北靠近西伯利亚,寒流来的地方,所以防风也很重要,所以就直接来个冲锋裤好了。
袜子:需要那种很厚滴长袜,寒从脚下起,脚是一直接触东北冰冷滴大地当然需要好好保暖
鞋子:雪地靴,鞋帮至少要包裹脚踝,必须防滑防水,必须够厚,还有的就是至少要比你平时的鞋子大一码,因为要放进保暖的鞋垫加上你滴袜子的厚度,而且穿上之后不能感觉到压迫,这样鞋子才能充分发挥保暖的作用

所以总的来说在最冷的地方穿的就是四件衣服加三条裤子加一个帽子一双巨大的靴子

这里也有个东北的朋友弄来的清单

还要准备一些保暖贴和足贴,也就是暖宝宝,怕冷的可以在膝盖 腰 背都贴一个,足贴就贴在脚板底,还有你滴手机相机也要贴足贴,特别是手机,在漠河室外那种气温下,不贴的手机拿出来最多能支撑十分钟,贴了的可以多支撑几十分钟,反正手机在室外没什么事就别拿出来了,又没有信号,只能看着它关机。

行程规划

作为年轻人,出去玩想着的先是省,然后才是high,说到底就是没钱...
然后做出了很多次组合才组合出了先飞天津,再从天津哈尔滨的最低价机票,总价一共700+
漠河的行程就交给车队,淘宝啊什么的一抓一大把这种车队,我选的是三天两晚的行程,一个人600
后面的跟团游是,雪谷雪乡长白山雾凇岛的路线,选的是卡兹户外的团,在这个团里收获了一帮很好的朋友 它这个规划是在第一天哈尔滨集合然后六天的行程,感觉还是可以的,费用是一个人2100

算起来这个行程用了11天左右费用大概3500左右

第一天,空降哈尔滨

因为是早上六点五十的飞机,所以在前一天晚上就跑到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了,也就100左右一晚,自带接送morning call,感觉还可以
然后飞到了天津是早上十点左右,由于买的是下午三点多飞哈尔滨的票,所以只能在机场滴肯德基消磨时光,而当时天津的温度是几度,而广东的温度是十几度,而我滴装备是一件短袖一件卫衣一条运动裤,下飞机的时候感觉不到很冷..为此我还特意出来机场到了室外体验温度,结果还是觉得不冷,回到机场里面之后才发现机场开了暖气,吹的我都冒汗了,于是就出现了一幅奇异的画面有人穿羽绒有人穿短袖,那个短袖就是我...

天津飞往哈尔滨的途中遇到了日落,北方冬天的日落都比较早,于是在天空中看到了日落的景象,可能经常坐飞机的朋友经常见,但是四点多就这个样子我还是第一次见....

在五点多的时候降落到了哈尔滨的机场,这时已经完全黑了,如果你没记错的话我在天津穿的是卫衣加短袖,我的书包里还有件薄羽绒,是我之前妄想用来抵抗哈尔滨的寒风准备的,结果一出机舱门,我的感觉就是进入了冷库,是滴没错就是急冻的感觉,那个风吹得我瑟瑟发抖,结果又出现了一副奇观,有人大衣棉裤裹得厚厚实实,有人穿了件卫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而我又是那个有点与众不同的人,幸好机场有更衣室给你换衣服,于是在拿到行李之后换上衣服走出机场就正式开始东北大冒险。

因为定的酒店是卡兹青旅,在机场过去的话需要坐机场大巴三号线坐到中央大街然后走个几步路走到青旅
而在跟着手机导航走向青旅的路途中,手机居然只支撑了几分钟就GG,直接关机,那副画面就是看一眼手机就掉个十几二十的电,看一眼就掉个十几二十的电,再看一眼,手机就黑了,很迷。

到青旅收拾好行李再出去中央大街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了,可能是北方的生活节奏慢的原因吧,街边的很多饭店都已经关门了....,不过还是有一些饭店在营业的,于是挑了个人比较多的饭店进去随手点了几个菜,结果..吃不完,不是战斗力不足而是分量确实太多,跟在广东的分量完全不同,按着广东的分量的点的菜在这里感觉能吃两顿,而且在九点多的时候服务员已经开始要求每桌客人开始买单了,原来他们要下班了,是的下班了,这还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吃完饭之后到了中央大街闲逛,走到了那个防洪纪念碑那里,还下去了松花江冰面上踩了几脚,人生第一次在河上行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在冰面上滑行了十几分钟左右就感觉冷的不行,开始回程,结果爬回防洪纪念碑的时候,那个纪念碑居然关灯了....看了看时间九点半,而四周的商店也基本打烊了,感觉来的时间好像有点不对,才九点半啊,街上人都没几个了,商店也都关门了,当我还在迷惑的时候天上开始下雪了,虽然在华山的时候已经见过下雪了,但是再次见到下雪还是很激动,而且这个雪还越下越大,本来准备回去青旅休息的心情瞬间被玩雪的心情给击退,大概半个钟,那个雪就铺满一地,感觉来到哈尔滨的第一天运气就很好,开心的像一个一百多斤的孩子....

第二天 闲逛着奔向漠河

即使第一天飞了一天很累很累,但是第二天早上还是醒的很早,或许这就是旅行生物钟,而早上的哈尔滨已经停雪了,天空蓝的不像样,之前还以为东北的重工业会把这边的天空染灰,可能也是运气比较好吧。

虽然醒的很早,但是日常赖床还是赖了一会,起来收拾好行李退好房寄存好行李就开始正式逛起来中央大街了,先去了索菲亚教堂,虽然是早上但是那个教堂看起来还是很好看,当时感觉晚上加上灯光后会更加迷人所以就并没有在那里停留多久,就回到中央大街上开始闲逛,从大门开始走到防洪纪念碑,中间滴砖块和两旁的古建筑随时都让人感受到历史的气息,而来到中央大街好像是一定要吃这里的马迭尔冰棍,五块一根,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下啃着冰棍,想想画面就很美,而且那个冰棍还挺好吃的,吃完冰棍就去吃路边的红肠,但是这里卖的红肠好像有不同,有的会大条点有的会小点,感觉是品种不同,十块一根,味道还是可以的,毕竟来到一个地方要体验下当地的小吃,因为吃了小吃,所以即使没吃早餐到了中午也感觉不到饿,但是在广东遇不到的情况又出现了,这边滴饺子馆是连锁的,经过我滴观察有两家的分店比较多的,一个叫东方饺子王,一个叫喜家德,这两个在中央大街都有店,所以中午就去了东方饺子王,打算尝尝正宗的饺子的味道,结果这顿之后我感觉我一辈子都忘不掉这边的饺子了,那种感觉就像在内蒙古内蒙古的牛肉和羊肉,而且这边滴消费对于广东来说是真滴不高,感觉来到这边可以放开了吃,不过,这边的东西都比较咸..也比较重口味,对吃的清淡的人来说可能比较不清真。在吃完饺子之后,逛了几个中央大街的大商场,打算为在去漠河的途中买点干粮,不过那个中央商场好像是真滴有点落后,可能是因为是古建筑,外观看起来就破破的,结果进去之后感觉也是破破的,总之给人的感觉不是那么舒服,相对比之下,他对面的那个商场就还可以,起码里面给人没有那么紧迫压抑的感觉,之后也在那个商场滴超市里买了点干粮,这个时候时间是快要三点了,啊 太阳也快下山了,而晚上去漠河的火车是七点多,好吧 没地方去了 回青旅发下呆好了。

于是,在青旅发了两个钟滴呆,到了五点半左右,准备启程去往火车站,可能是因为生活节奏慢,叫个滴滴都等了半个钟,来来来划重点了,那本子记一下哈,在东北,能滴滴就滴滴吧,东北的的士可是当地人都觉得坑爹的,到了火车站的时候天又开始下雪了,是滴,来的时候下了雪,现在准备走了,又下了。

第三天 最北端

哈尔滨漠河的火车是一天一班,晚上七点多从哈尔滨出发,第二天早上六七点的样子开到漠河站,而到漠河大那天早上很早就醒了,火车上的旅客都很兴奋都是天还没亮就醒了,然后看着窗外的星空慢慢等待。
漠河的旅程是之前找的包车负责的,所以一到漠河站就有人来接了,那个漠河的火车站还贼好看,很新。

因为到漠河的时间很早,所以感觉在哈尔滨的装备好像有点不够用,需要更换装备,加一件毛衣或者换一件大羽绒就够了,然后到了那边之后由包车滴师傅带着吃早餐洗漱洗漱。完事之后就开始了漠河之行。
第一个景点是一个被称为九曲十八弯的地方,这个名字好像在很多地方都听过,感觉只要是条有几个弯的河都会被叫成多少弯

这个可以说成是眺望台吧, 要看那个弯就只能爬上去才行。

你以为这就完了... 其实还没完,这个还能走下去,需要开个几分钟的车,开到下面的入口,进入这个森林。

那个太阳真滴是刺眼然后很让我惊讶的是,十二月了那个雪居然好像还不是很厚,很迷。

看完这个十八弯之后的下个景点是白桦林,很不巧,这个名字好像也是很多地方都有,而我去过内蒙古滴白桦林,想不到漠河也有,而且是冬天滴白桦林。

大概在白桦林里面玩了半个钟滴雪感觉冷的不行就开始坐车去下一个景点,不过好像路程有一丢丢远,所以司机大哥就在那里介绍这边滴一些情况,不过我睡着了没听到太多他讲的内容,好像挺有趣的,感觉只要是个导游都有很多故事,过了一会就来到了一座桥,当地人称为铭心桥,至于为啥叫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反正就类似于坐了一会儿让你下来活动活动的感觉。

然后我还跑到了桥下滴冰上摩擦了一下。冰上还有什么雪橇啊雪地摩托给你玩,不过是要收费的

活动完之后,就开始走向下一个景点,不过这个景点是有点远的,坐了一两个钟的车才到的,到那里都一点多了。这个景点叫做黑龙江第一湾,又是一个弯,这段的黑龙江是界河,对面就是俄罗斯,路旁还有牌子写着什么越界枪毙之类的话,很迷。不过要看那个弯需要爬山,在漠河爬山,而且还贼斜,都是楼梯,楼梯还有点滑.. 反正感觉爬上去挺费劲的,结果下来尼玛更费劲。不过景色还是很壮观的。

感觉如果是夏天的话在这里耗费的时间就没那么长了,冬天爬实在是太费劲,下来之后都两点半了,这边可是三点半几天黑的,于是又马不停蹄地奔向下一个地点,乌苏里浅滩,又是一个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地方,不过这里最出名的好像是那块石碑,听说往年都是一块小的石碑,上面写着你找到北啦,结果今年就变成了一块很大很大滴石碑,上面写着中国最北点...感觉逼格瞬间没了....

从那个乌苏里浅滩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基本都没了,时间是三点多一点,然后就走向我们第一晚住的地方,北红村,一个很原始的地方,大概在四点快五点的时候到了北红村,一个连路灯都没有的地方,看得出是个原始村落,于是就在住的旅馆点了些家常菜就开始了狼吞虎咽,饭菜除了重口味外之外好像没什么不足了,接着就回到床上变身咸鱼,感觉这一天好像特别的短.

第四天 北极村

可能因为是漠河吧 这边滴房间里不仅都有暖气,床都还是水暖的,这就让怕热的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都可以不盖被子,想想南方滴冬天,在冰冷的房间里瑟瑟发抖,这边感觉就是在天堂 只是感觉很干燥..

按照行程规划,今天早上坐着马拉雪橇去看捕鱼的,马拉雪橇这个东西听名字就知道挺牛逼的,坐上去感觉就很痛苦,感觉十分滴寒冷,而且我们好像有点倒霉,因为前一天捕鱼那个人忘记放网下河了,所以,就剩一群人懵逼的在江上摩擦。

在江上摩擦完之后,回到住宿处休息了一下就走向下一个地方北极村,于是又到了补眠的时候,这两个地方离得还是挺远的,大概要坐一个多钟的车,中途还去了个鄂温克族养驯鹿的地方, 里面有几头鹿在那里悠然自在的任人拍照,我们是中午到的北极村,在住宿处吃了午餐之后休息了下我们就启程去滑雪了,南方人嘛 见到什么都要试试,滑雪就是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是要自费的,一个人120两个钟,当时还不觉得什么,但是之后去到了长白山滑的时候才觉得这个很坑,妈的,强烈不推荐在北极村那边滑雪,土豪随意,感觉性价比太低。

滑完雪之后太阳都没了,天空都快黑完了,这时趁着还有点光去了个圣诞村,那里的卖点就是圣诞,我们到那里的那天离圣诞还有十天左右,但是那里节日气息感觉已经很浓烈了,最骚的是里面居然还真的有圣诞老人,这个很迷,人家还是专业的,于是就有一大群人跟他合照什么的,感觉我对这个没什么兴趣啊,都是小姐姐们比较兴奋。

结束完圣诞村的观光之后天就彻底黑了,原来北极村也是没有路灯的啊, 之前还想着来到漠河来拍星星,结果,三脚架带错了,尴尬得要死,这个心愿没能完成很是伤感,在漠河的最后一晚也只能当条早睡的咸鱼

第五天 漠河时间结束

漠河的最后一天可以起得晚一点,这样感觉很人性化。在我们准备离开民宿的时候北极村开始下雪了,天气预报终于准了一回,在最北的地方感受了一下飘雪,感觉很幸运,然后本来安排的有个行程点是观音山,因为我们太懒就没去了,感觉下了雪可能也比较难爬吧。然后就去了漠河县城的森林火灾纪念馆,感觉博物馆这类的有纪念意义的场所真滴很重要,能让人们铭记往事啊,特别是这种伤心事,记住了才不会再犯。

在纪念馆不远的地方还有个广场,貌似是漠河的县城的最高点,我们到的时候那里还在赶制冰雕,感觉挺有意思的。

其实算起来,主要滴行程都在第一天跟第二天,第三天如果是坐火车走的话其实就是半天,因为火车是下午两点的,飞机的话看目的地了,感觉都是下午的,走完这个广场之后,行程也就正式结束了,虽然这边冷得一比,但是感觉能来这边一次还是很有意义的嘛,至少挑战了自己,是吧。

在走向哈尔滨的路上,还遇到了几十年都不遇的火车头出问题拉不动火车这种骚事,感觉上天都不想我们离开漠河啊 耽误了大概两三个钟之后才又开始走,感觉这个事情也挺搞笑的。

第六天 哈尔滨 老道外

原计划早上六点多到哈尔滨的火车因为火车头事故拖到了十点多,感觉这火车头事故来的很及时,因为完全不知道那么早到哈尔滨有什么事做,因为之前报了卡兹户外的一个旅游线路,它帮我们安排好了住宿,等办好入住之后,我们去了饺子连锁的第二大巨头,喜家德,这个饺子馆给我滴感觉就是类似KFC之类的快餐店,吃完之后感觉到处都能看到这个招牌不是没有道理的,他们家的那个酱骨头是真滴好吃,饺子也很不错,跟那个饺子王感觉真滴是不分伯仲。都很好吃 感觉东北之行最好吃的就是这两家。

吃完东西之后,就按照计划去了老道外,按照介绍上说的就是中华巴洛克式建筑,实际上就是老建筑嘛,讲得那么复杂,不过是个很适合慢慢走的地方啊。

在老道外慢慢地从中午走到了下午,然后回到酒店变成咸鱼,但是想到之后去的地方好像都是山里什么的,感觉晚上要去吃顿好的,所以就临时决定去了家广东的茶餐厅,作为个广东人对吧,吃到广式的食物,还是有点小感动。

第七天 雪谷雪谷

因为之前预定好了一个户外旅行卡兹户外的一个线路,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就由他们的领队带领我们前进,这次滴团人数不多也不少,刚好十个,而且大家的年龄也都相差不大,感觉可以很容易滴相处。
这次的领队自称宋,反正我是第一次遇到有人滴昵称是一个姓的,感觉这个人一定有故事

虽然是户外旅行线路,但是还是跟普通旅行团一个样还是要早起赶路,从哈尔滨到雪谷等于从早上六点半坐车坐到下午一点多,坐到昏天暗地丧失行动力。不过在路途之中啊宋一直在跟我们科普,这可是来自一个地理课代表滴科普当然还是要听一下的,不过到最后我一个都没记住,很迷。

到了雪谷之后吃完当地农家菜就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宋就带领我们出去血战一场,MDZZ,感觉十个人都瞬间变回17岁,活力无限,热血沸腾,激情无限,战斗力十足,从天亮战到天黑,嗯,雪谷就是一个战场。

之前从来没试过打过雪仗,所以感觉很刺激,就是时间长了之后有点冷... 是真滴有点冷,所以这个东西感觉不能搞太久。 因为明天要翻越羊草山,所以今晚吃完饭之后就没high到太晚,不然感觉可以跟队友们聊到半夜。

第八天 翻越羊草山

之前报团的很大一部分就是为了这一天... 为了这个徒步穿越,没报之前感觉那些什么穿越什么的,湿湿水啦,根本没什么难度,结果报完之后一细看,我滴个龟龟,总共十五公里,平路五公里,上山五公里,下山五公里,我真是信了你滴邪哟,感觉这就是在犯罪啊。

终于迎来这天,这迷之时刻,啊宋在之前一再我们在这天只用穿两件,一件薄外套,一件速干衣,感觉微凉就可以了,结果在路中证明了啊宋真滴是个老司机,在上坡滴五公里中,简直热得不行,因为一直在爬爬爬,都出汗了,又到划重点的时候了,拿本子记一下啊,要徒步从雪谷到雪乡的朋友,别穿太多,热了别脱,脱了就GG。

从山脚到山顶,爬了接近三个钟,是滴,三个钟,对于我这种不运动的人来说,血条感觉只剩四分之一了,但是对于我们队伍中滴那个跑全马的姐姐这简直就像热身,她一直都是一马当先,我们连她滴影子都看不到,结果她在山顶呆了十多分钟我这个第二部队才到,不得不服,流批。

因为觉得下山好像有点危险,所以我们就决定滑下山, 是滴 滑下去,一开始我以为是坐类似雪橇之类的东西,结果....  妈的最后就是给你一块垫屁股的板让你坐着滑下去,龟龟,就这样吃了一路的雪从山顶滑了下去,这里图都不想上,不去体验下感觉白去了羊草山,翻过羊草山就是雪乡,也就是说从山顶滑下去的都是雪乡的地盘,不过一路滑下来的风景还是很流批的,都是很高很高的树,上面挂满雪,一阵风吹过下面路过的人就变身雪人,很是刺激。

等到回到旅馆的时候都两点多了,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两点,感觉在滑下来的时间比爬上去的时间还多,不过真的很好玩。

在旅馆从三点摊到了八点,感觉瞬间又元气满满了呢,这时候啊宋说带我们去感受感受东北滴文化,结果把我们带进了梦幻家园,是滴,雪乡滴梦幻家园,就是网上那些蘑菇雪贼好看的那里,看.... 二人转,二人转啊,看到了十点,然后趁着灯还没关 就去拍了下晚上滴梦幻家园,严格来说是雪中滴梦幻家园,这场景,下着雪,看着彩灯,岂不美滋滋,遗憾的是那个关灯滴时间有点快,看完二人转出来之后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关灯,所以感觉拍照的动作要迅速一丢丢。

第九天 继续南下

其实今天一整天都是坐车,真滴恐怖,从早上九点多坐到晚上七点多,坐的我想死,比哈尔滨到雪谷都远,在刚出雪乡的一段下山路中,看到了在羊草山上看到的雾凇,那里有个牌子标着雾凇走廊,龟龟,我们那天感觉运气不错,居然看到了一大段路的雾凇,那个景色是有点好看的,只是在车上没办法拍照有点可惜。

终于,在不知道司机师傅为啥不走高速的情况下,开了一天的大巴车在晚上七点左右终于走到了长白山附近滴二道白河镇,啊宋也带着我们去感受了下朝鲜滴烤肉,很迷,那一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蝉蛹了,一口下去,简直就是包裹的蛋白质,感觉一般人应该很难接受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不过人生就该勇于去尝试一些不被人看好的事情嘛,存在即合理嘛,不过如果要吃那个蝉蛹的话,建议趁热吃,因为冷了之后会有点苦,这就不太清真了。

第十天 魔界 长白山

魔界这个地方,港道理是挺出名的,因为是那些摄影发烧友拍过很多大片的一个地方,本来还兴致勃勃的想去,但是听到要早上六点多出发的时候,我是非常不愿意的,但是经不住同行人滴游说,最后还是决定跟上大部队。到了早上感觉贼冷,真滴贼冷,冷滴不行。

因为是六点多出发的,魔界离得也近,所以七点多就出来了,里面是真滴冷的不行,回到旅馆吃完早餐之后,又马不停蹄滴赶向长白山,这个地方感觉是个神奇的地方,听说被朝鲜族的同胞们认为是座神山,而且我对长白山仅有的认识就是天池,还一直以为长白山就一个天池,结果去了之后才知道自己too young too navie,而且这个天池滴开放时间听说也很迷,长者来了三次都没有看到的喔,龟龟,而我们滴运气好像有点好的,在有生的瞬间能上到天池,怕是要花不少运气喔。

到了长白山脚下,会有人要你去租大衣啊什么的,感觉大衣就没什么必要了,但是,护膝很有必要,因为下了天池,再去一个要爬山滴景点的时候,那个雪厚的一比,风又大,没有护膝估计真滴要GG。
重点来了,天池的风很大,大得能把比较娇弱的人吹得走不动路的那种,冷跟风相比根本算不上什么,不过感觉冬天滴天池就只剩白色了,不过很是想看看夏天的天池,就像看了夏天的九寨沟就像去看冬天的九寨沟。完全是两种风景。

长白山走的时候大概差不多是三点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吧,然后感觉长白山的积雪把所有寒气都存到了我们滴体内,结果我们团的几个人一致决定带着啊宋去吃个火锅来祛除体内的寒气,这样很合理,就是苦了那个不能吃辣不能喝酒的啊宋,作为一个地道的东北地理课代表领队,居然不能喝酒...不能吃辣...感觉他枉为东北大汉这个称号了。

第十一天 摩擦摩擦在雪地上摩擦

说到滑雪,这个项目我在漠河是体验过的,可能是因为那边滴体验有点差,所以对在长白山这里的滑雪还是挺期待的,不过我们去的并不是长白山的滑雪场,而是附近的一个滑雪场,感觉除了价格没什么差别。

然后到了滑雪场之后两个人一个教练就进去了,一共滑了两个钟,教练跟一个钟,可以,在这两个钟里,我把鞋子都摔得大了一码,很是神奇,没教练滴时候不怎么摔,有了教练教了反而开始摩擦了,可能那天滴我非常低迷吧。

这里是我们团一个叫单板滴大手子冒着生命危险坐缆车坐到了最高点拍了个照,最后还是慢慢滴滚下来的,很是刺激,而我只能在最下面的地方慢慢摩擦。

在雪地上摩擦到了十一点多之后,就开始回程,随意吃了点饺子之后就又开始了坐车之旅,从二道白河到吉林市雾凇岛,又是几个钟滴车程,到了雾凇岛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算了下又是半天的车程,很烦,而且最骚的是,我们到了雾凇岛居然感觉不到冷,当地的气温居然是零度左右,龟龟,感觉雾凇岛滴雾凇已经GG。

第十二天 啊朋友再见

今天是最后一天呀,一大早起来看到窗外的人穿着的衣服就知道雾凇岛没有雾凇,就像莫斯科没有眼泪一样。也只能默默对自己说雾凇很难见的,天池都见到了,雾凇也见了,雾凇岛滴雾凇还是那个样,精神胜利法无敌。

不过虽然雾凇岛滴雾凇GG了,但是来都来了还是要去看一哈子的嘛,结果去到之后看到没有雾凇滴雾凇岛还是让人想犯罪。果然是要靠雾凇才能撑住场面。

不过还是在雾凇岛留下了一两张比较迷的照片

对了,估计看到这里的也没几个了,在这里把啊宋滴真面目暴露出来也没什么人知道了,其实啊宋这个人虽然实际年龄是个90后,但是它滴心里年龄感觉是个60后,他掌握了60后大妈们钟爱的所有拍照姿势,最骚的是他居然还要我们跟他一起来摆这些迷之动作,结果最后也只有他才能完成如此尺度的姿势,他摆滴每个姿势都看得我想死,这个人是真滴能搞事。

多情自古伤离别 更那堪冷落寒冬节 , 欢乐滴时光总是短暂啊,跟着啊宋的几天瞬间就没了,啊宋说过我们这个团是最适合的,因为个个人的年龄都差不多啊,而我们之间确实都聊得很high啊,之前滴旅行遇到的基本都是什么年龄都有的,这次体验真滴不错,这就是缘分啊,虽然相处的时间短,但是留下很多回忆啊,感觉这波很赚啊。感觉以后还是可以叫出来一起去远方的。

而完成这个对我来说是旷世巨作的游记也要多多感谢我滴队友们啊,没有他们滴照片滋瓷,我这一辈子都搞不出这东西,特别表扬一下啊嗨同学(就是那个穿屎黄色衣服那个美女),这些照片基本都是问她要的,所以如有雷同,很是荣幸啊。

结束雾凇岛之后,只需要一个半钟左右就到了吉林火车站,这里可以坐火车坐高铁,也能坐高铁去机场。

而我们也是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个冷面之后就正式say goodbye了。人生何处不相逢,啊朋友再见。

旧的时光已经走完,新的路途即将启程,旅程一直未完待续....zzz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1-11 14:25

能认识漂亮的我,真的羡慕你,哈哈

2017-01-12 17:12

引用 奔跑的黑牛 发表于 2017-01-11 14:25:1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奔跑的黑牛:哈哈 我基本都是用同伴的照片的 😃

2017-01-13 12:18

引用 嗨 发表于 2017-01-12 17:12: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