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大理之行

吴尚桓 (深圳) LV.1
2017-01-08 18:36 213/2

挣扎了很久才决定写这边游记,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是分享下心情

一天清晨起来,看着阳光透过窗帘洒床边,呼吸的空气透着一股凉凉的秋意,这种感觉很是舒服,躺在床上刷着朋友圈,看到有个朋友在大理游玩,突然感叹这种天气要是在旅游路上多好,年假没休,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就开始筹划我这次云南之旅。

旅游不要计划很久,提前一周时间做准备已经算慢,超过一个星期你就会放弃这个想法了,所以趁着心动感觉出发

攻略上准备的东西都可以带。
飞机票:
关键的是飞机票,提前一周定会便宜很多。
火车票:
决定不了行程的话可以保证提前一天买第二天的火车票就好大巴虽然比火车快,但是火车沿途的风景大巴是看不到的。
酒店:客栈和青旅不同,客栈比较安静,适合情侣,或者有团队的。青旅就热闹,来自五湖四海的人6人住一间,4人住一间也有。适合一个人游,或者和同性朋友,临时在青旅里面组团去某个景点,费用这些平摊,经济游。丽江大理客栈比较注重评价,所以环境很不错,在美团挑选就可以。蚂蜂窝的客栈比较贵,但是青旅哪里的都便宜,可以选马蜂窝里面的青旅,都是驴友推荐的。
在这里说下我住过还觉得不错的客栈:丽江的漫阳光精品客栈、泸沽湖的青瓦花楼客栈、大理的遇见客栈、大理的不拘一格青旅(很有名)、双廊的七里海客栈。
去之前可以用笔记记下评分比较好的客栈,到时候在路上可以再拍。

我的路线是丽江:白天束河镇、丽江千古情、玉龙雪山、蓝月谷、虎跳峡泸沽湖。晚上(因为晚上不用给护城费)狮子山、四方街、幕府。
短途自己去:束河镇、狮子山、四方街、幕府
长途需自己抱团(客栈老板都可以帮你报名):玉龙雪山路途一个小时、虎跳峡一个半小时、泸沽湖七小时。
大理:三塔、花海、洱海,这些我是在青旅自行组的团,租个电动就出发了。双廊的话去看了下星空。
自己去也可以,就是不了解路会错过比较多的景点。

24号开始我第一天旅行,航班很多,可以选到中午的最好,这样不赶,直飞丽江过去那边两个小时,因为飞昆明还要坐六小时火车到丽江,车票加飞昆明机票差不多和直飞丽江机票,所以我就选了飞丽江,因为昆明也没什么好逛的地方,下飞机了,天气还不错!
有个小细节:行李箱最好带20寸,不用托运,不然到时候你还要在机场等行李箱,不排除行李箱明天到这种可能,到时候你还要再从客栈去一次机场拿行李箱!

机场大巴20块一个人到丽江新城区,然后再坐几块钱滴滴就可以去古城区了,比较方便。当时下大巴后打电话给漫阳光客栈老板,他说坐上滴滴车叫司机送到北门管理局下,然后到了之后找不到那个管理局,就问了亭子里的看门大叔;问管理局在哪?他说这个就是管理局!!就是下图!

丽江木建筑,庭院小小的特别温馨,走古城的时候也看了其他客栈,都差不多一样的布置。

9月25日,晴天。
清晨阳光很舒服,透过一缕薄纱映在我脸上。

这是古城内的景色

客栈老板的狗糖糖

听客栈老板的推荐报团去了丽江千古情,个人没看过这么大型艺术展,是有点被震撼到了。值得去欣赏一下

9月26日,晴天。
束河镇离古城很近,然后自己打了个滴滴过去的,束河就是小型版的丽江古城,9月下旬来的时候镇上人好少。很适合拍照

人家腿瘸都有说走就走的心

9月27日,晴天有小雨。
第三天行程是去玉龙雪山,海拔比较高,建议可以买点高原反应药,因为高原反应不是说你身体好就可以克制,长途跋涉后身体疲劳也会导致高原反应,我来之前半个月都坚持长跑十公里,爬玉龙雪山头还是特别痛。

沿途的风景

到山上

到山顶的那一百米,几乎是走两分钟休息5分钟,特别累。但是竟然来了,就不能有遗憾,终于登顶了

坐缆车下山

下山后丰盛的一餐腊肉煲

可能休息不好,下来的时候高原反应很严重,很剧烈的痛,在外旅游,身体健康很重要,不然你玩起来一点都不快乐,后面去蓝月湖的时候,因为太疲惫就没多大心情去欣赏美景了

要是能和伴侣坐在桥上,脱下鞋子,光着脚丫感受冰凉的湖水,看着眼前的美景,阳光满满晒在身上,多么舒心的时刻

回家路上已经累瘫,路上一觉醒来之后看到这番美景,随手一拍

晚上一个人旅游比较无聊,幸好客栈老板很热情,看我一个人,吃饭总是叫上我

晚安

9月28日,晴天有小雨。
今天本来是去沪沽湖,但是忘了订车票,只能多住一晚,然后选择了中虎跳,地址在虎跳峡虎跳峡能看,中虎跳比较刺激,适合年轻人去探险

沿途风景总是最美的,因为不用门票

这里是长江第一湾

到了山半腰,我们要往下面爬

爬山中随手一拍

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

在这个位置可以近距离感受长江波涛汹涌

个人感受,一群年轻人可以尝试选择中虎跳,因为比较惊险刺激,和家人过来的话选虎跳峡,看看美景就可以了

这是我们回去的路…160多级70多度的倾斜,我们几个年轻人一步步踩上去,还是挺恐怖的

回来路上太累了,没拍照,旅游的确是一个体力活。原来马上滚蛋在丽江

9月29日,阴天有小雨。
今天6点钟已经在去往泸沽湖的面包车上了,每次面包车上都三对情侣加上一个我,哈哈,太尴尬了

路上下雨,一直在车里面睡觉,所以照片很少。颠簸了7个小时,屁股都坐痛了,庆幸大学四年的时光每次放假总是一个人坐足八个小时路途,所以习惯了这样的感觉。当司机说下车的时候,眼前的画面

这里是进泸沽湖镇的入口,可以看到整个泸沽湖

来到泸沽湖镇,享受当地美食

晚上参加当地民族的篝火晚会,体验走婚习俗,可能是游客太多,每个晚上都要举行,氛围不是很浓

10月30日,阴天。
了解到泸沽湖的日出时间是早上7点左右,骑行到泸沽湖还要半小时,虽然客栈老板说明天下雨不会看到日出,但是我还是想试一试,调了五点半的闹钟,醒来一番挣扎,最后还是爬起来。天色都没亮,天气很冷,但是还好没雨

无法想象得到的画面,给你意料之外的惊喜,这种感觉就是旅行

日出

留念一张

看完日出就回去补眠了,在住客栈的时候遇到了三个同是深圳的女孩子,约了到时候一起骑行泸沽湖

整个骑行过程花了八个多小时,早上从大落水9点出发…因为要骑摩托车都很少拍照,所以照片很少

到了里阁,停好车去划船,好像是十五块一个人吧。泸沽湖九月天气还不错,刚过雨季,阳光充足,看起来会更美

云南骑到四川

走婚桥

回到落水

旅途的魅力,就是可以认识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这次泸沽湖行程感觉还是比较仓促,其实个人建议还是要放慢脚步,走一下每个角落,里阁村里面其实还是有很多可观赏性的景点的

9月31日,晴天。
回到丽江就要准备坐火车去大理了,暂时要和丽江告别了

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建议来这里一定要坐火车

下车已经很晚了,现在有滴滴很方便,在外面那些面包车也可以,十块一个人,天色渐暗。

10月1日,晴天。
来到客栈安顿好,就和老板打听怎么玩,因为大理没做过攻略,这次旅行比较幸运,因为碰到的老板很热情,直接叫我加了一个群,然后里面都是驴友,每天都有行程,旅途的费用再平摊。中间少了不少包团中介费,明天的行程我本来只是跟着别人去…没想到群里的群主叫我去组织,然后莫名其妙的,我就成为了组织者。开始只有五六个人响应环海之行,第二天出发的时候就发展成了十几号人

国庆节大理旅游业比较成熟了,比起丽江,这边商业化还没那么浓。想环海到处都有小电动可以借,借的时候还要看清楚电池续航能力强不强,不然后果是六七个小时的路程,你骑到一半,剩下一半要推着车走…

回到都已经是五点半了,大伙都累了,收拾行李去下一站双廊

拍照留念,来自浙江北海江西贵州深圳的朋友们

这里比较感谢不拘一格客栈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自行抱团的平台给我们

古城北门

10月2日,晴天。在双廊的晚上喝醉了,加上双廊到处在施工,直接在客栈躺了一天,太尴尬了

这里是七里海观景客栈,特别感谢客栈老板,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没订到车,我和老板两人骑着小电动到处找车,特别真诚的人

行程安排中一定要记住车辆安排,不然临时很难叫得到车。

10月4日,晴天。历经千幸万苦终于回到大理,行程接近尾声,去往火车站坐火车到昆明飞回家了

要上飞机了,最后一张旅途照

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一路上认识了好多朋友,庆幸碰到很多好心人,旅途中虽然有累、有遗憾,但是沿途美丽的风景和人儿早可以弥补不足。故事还会继续…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1-11 12:25

引用 liyang 发表于 2017-01-11 12:2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