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的是风景,更是心情

八月份和弟弟去了西安青海。花了九天时间,路上坐火车用了两天。坐常德直达西安的火车,先天下午五点多出发,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多到达西安火车站。那边打车有点麻烦,到处都不能停车,据说警察抓滴滴。然后去找定好了的酒店,在明城墙附近的布丁连锁,价格便宜,房间环境还不错。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带着弟弟去看钟楼,鼓楼。坐公交车去的,不过要走一下。钟鼓楼那一片有地下通道,挺方便的,可以直达钟鼓楼下。而且有乐器表演,不过要早点占座。()晚上去了回民街,满街的人,和弟弟逛了一圈买了几个小玩意。可能是不习惯吃北方的食物,肉串,凉皮都觉得不好吃。肉夹馍和泡馍还可以后两张是回民街哦

休息一晚后第二天在弟弟的强烈要求下去看了兵马俑,要去火车站坐车,途径华清宫。所以我们先去看了华清宫,不过没有爬骊山。华清宫里面风景还不错,适合女生拍照。不过男生好像不爱呆,因为大多数时间都在看澡池……兵马俑要找讲解,不然看一堆土,不过说实话刚看到佣坑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ps:如不是对秦皇有很深沉的爱,不用去秦始皇陵,没什么看的,毕竟也没开发出来。兵马俑的照片没了,可能删了

我们是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左右出发去的华清宫,车上一去一来大概一个小时多会儿。看完下来从兵马俑回到酒店已经下午四点了,然后休息了会儿,洗了澡就出发去了西安高铁站🚄。因为要去华山夜爬!定的七点多的票,九点多到的华山,然后直接去了华山脚下。当时山脚下风挺大的,我害怕下雨还买了一次性雨衣,然后买了登山杖,头灯,还有红牛,巧克力。全是我弟弟背的哈哈。不过那天运气不是很好,到售票处的时候说是出票机坏了,等了一个多小时。快十一点的时候开始登的山,前面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都还比较平缓,然后就开始基本上都是阶梯。而且山上的东西比较贵哦,因为是人工背运上山的。说实话我爬了两个多小时就已经累的不行了,然后我弟弟还不让我休息😭。硬生生爬了五个多小时,每次遇到商店都问老板还要多久到观日台,他们都会说快了……我最后那段路几乎是手脚并用的。ps:因为有一段山体特别陡峭,几乎直上了。所以必备手套哦,要抓着锁链爬。

凌晨四点多到的东峰,山上风可大乐,我和弟弟长裤加外套,冷的不行。然后租军大衣,裹在身上就在人堆里眯了会儿。五点半的时候好多人都站起来,说是太阳出来了。我们都跑去看,结果差不多六点才出现光晕。快七点的时候太阳☀才差不多全出来了。拍了照片就准备下山。那个时候已经累的要死,而且腿特别难受😖。从东峰走到西峰,准备坐缆车下去,到那工作人员说有风不开。所有游客都没走赖在那,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开了缆车。排队下山,高度有些吓人哦。到了山下首先吃饭,在火车站随意吃了点,火车站很……简朴!买车票回西安,回到酒店已经下午一点了。睡到五点多起来,洗漱一下。带我弟弟出去吃饭,给他过十四岁生日,他说这个生日很刻骨

第四天睡到十点多起来,吃早餐清东西,然后退房。后来把东西存到火车站了,带上弟弟去逛街,看电影。等晚上十点多的火车去兰州找小伙伴。一晚上就静悄悄的过去了。

青海那边的游记想下次写。手累……ps:🏁重点去西安玩的孩子们,带学生证哦,半票哦,记得哦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1-10 12:22

引用 xuweio 发表于 2017-01-10 12:22:32 的回复:

回复xuweio:我不是那种特别有计划的人,不过在西安玩的比较划算,三天多加上车费,两个人是两千不到的。不过,前提有学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