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这一站西安,逛吃逛吃跨年行!登顶西岳太华山,东南西北中五峰!

∞ ·Z (沈阳) LV.7
2017-01-08 18:58 989/3
  • 出发时间/2016-12-31
  • 人物/其它

出行前期

图片均为iPhone拍摄原始图片无修!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写完一篇游记!因为有了上次台北游记至今还躺在草稿里的拖延症教训!所以,这一次坚决一鼓作气不假思索的写完此篇游记!为的是很久之后再看这篇游记的时候还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还会想起当时的心境!还有就是看了这么久的蚂蜂窝,也是时候回馈一下,也给想去西安的童鞋们留下一点参考!不能只是索取不付出嘛!

出行人还是Z&Q姐妹行
介绍一下我们:
        本人Z,稳定工作,16年之前由于工作原因没什么假期而且在外地,今年换了回家的工作!有了假期又不用回家所以就走起来!
       老妹Q,企业上班,之前一周休息一天,法定假也休不全那伙的!今年也换了工作,开始双休并且休法定假!
       所以,我们一拍即合,说走就走!不在乎节假日机票是否涨价,住宿是否涨价,只在乎是否能迈的出去这双脚!
       一直在计划着长白山之行,只是Q的元旦假公司一直没通知怎么休息!所以一切事宜也都处于按兵不动的状态!直到元旦前三天Q在微信上跟我说元旦假期确定了三天,约不?我回必须的啊!目的地哪?她说心仪已久的长白山!我就开始行动了,计划着出行的交通,本想火车去飞机回!因为火车一宿直接到二道白河爬北坡,结果火车票没了!又重新计划飞机往返比较费时耽误一天时间去的航班到长白山已经是晚上了!即使这样也没能阻止我们出去耍的心!双方确定依然去的时候我准备买票居然飞机票也没了!真是不知道长白山居然🔥成这个样子!长白山去不上出行还要继续!最后我说不如去西安吧爬华山,我之前一直想去的!Q说成!我当即买了往返机票977/人!沈阳往返西安总是会有特价票,不过元旦而且提前二天才买票也就不指望了,这个价位还是可以接受的!由于三天还是国内游,我俩都没急于安排行程,由于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夜爬华山所以只是订了第二晚的住宿!完全没有计划的我们就这么走了!由于早班机6:50我俩上了飞机就开始补眠,飞机提示开始降落时我说一会咱们去哪儿?直到这个时候我们才开始商量行程还是我提出来的一直觉得自己就够慢性子了居然遇到比我还慢的你,也是醉了最后也没具体定下来怎么个行程,唯一达成了一致的是先去回民街逛吃逛吃,其他的吃完随意好啦!

关于行程

D1.早6:55沈阳西安10:30到,回民街,钟鼓楼,古城墙,大雁塔音乐喷泉
D2.华山
D3.华清宫,兵马俑晚8:30飞机23:05回沈

关于花费

共计每人2500元,下列大项费用,其余都是吃吃喝喝了
去程春秋机票520,回程深航437,西安华山高铁54.5,机场大巴往返50,住宿如家二晚500
钟鼓楼联票50,古城墙54,华山门票共计240左右(门票,西北索道,摆渡车)
华清宫门票120,骊山索道往返80,兵马俑门票120

D1,回民街,钟鼓楼,古城墙,大雁塔

西安雾霾真的好严重,我在微信中跟朋友调侃我就要来看看比沈阳雾霾还重的长安城!不过,话说回来,西安的雾霾虽然重,体感上却没什么大的感觉!不像沈阳的雾霾会让人喉咙不舒服!

坐了机场大巴,到西稍门后步行至这个开元商城门前换乘公交前往回民街喽!公交车报站的声音特别小下面上点回民街图片

大白天就人满为患

桂花糕,对于都不怎么爱吃甜食的我们也就尝尝鲜!

里面卷的就是土豆丝,特点在于皮薄酱料不错!左边是她家的肚丝,味道一般般!

老米家泡馍,要的精致羊肉的40/碗,汤很好喝,即使什么调料都不放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柿饼,刚出锅热的比较好吃!分很多口味,豆沙啊种种,我们要了一个原味一个豆沙,原味的是新出锅的吃起来比凉了的豆沙要美!五元二个!

满街都挂的这种🐑还有吆喝声

花奶奶,很好找,很纯!好像五元一杯!冷热都有!我要了一杯热的,还是第一次喝热的酸梅汤,味道还不赖!

这个没觉得跟在沈阳买的有什么区别!

进来时看见他家排大队就没等直接进去了,出来时看队伍缩短了就买了一份,味道偏咸,不觉得狠美!

满大街都是,看着好撑的赶脚,我们没买!这里不得不提一提满大街的石榴汁整个回民街走几步就会有一个摊位卖石榴汁,冷热均有,石榴是临潼特产吧!当地卖的很便宜一二块钱一个而且很甜!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要尝一尝的,问了一家价格10块一杯我们说要现榨的老板说要等,前面还有几份!我们想着哪里都有没必要排队买了,我们就往前走了,找了个看着顺眼的就去了,跟老板说要现榨的,老板眉开眼笑的说可以然后就榨了一小杯,杯子比榨好的要小,颜色要深,我递过去十块钱,老板看了看说十五!因为刚刚问完价就觉得他坐地起价,我们表示不买了要走,结果老板说那不行已经给你榨好了,并且快速的用管扎了进去!我俩无奈的对看了一眼,交流了一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给钱吧不差这五块还不是主场!这些眼神交流完了之后我默默的拿出了15块钱!老板也看出来了认为我们觉得他骗我们了就说都是这个价格你们随便去问了!由于我们是没问钱就要了并且是之前问了价钱自然而然会这么想!很好奇,之后确实还跑去打听价钱,现榨的确实是15,被告知榨好的都是参水的!虽然这有点小贵,不过没被骗心里也就平衡了小小!打听完价格我很轻松的跟Q说我不回去了,她一脸认真的看我!我说我要留在这里榨石榴汁,满大街属这个最挣钱,本小利大啊Q一脸鄙视吃饱喝足,离鼓楼又近,我们就决定去鼓楼看看!

学生票啦!全票钟鼓楼联票50由于排队人很多,钟鼓楼又有联票便宜所以我们买了联票决定去钟楼也溜达溜达!后来我们到钟楼看见排队队伍那么长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好明智

鼓楼上看回民街入口

遥望钟楼!钟楼上面没什么逛的,我们上去坐着歇了一会顺便商量了一下一会儿的行程,我们站在钟楼上就看见了古城墙就决定还是去溜达一圈!因为看着不是很远我们就决定走着前往!结果绕钟楼下面那个通道的时候出错了口,走着走着就觉得好像走错路了,不过已经走了一半路程搞得我们前也不是退也不是,最后我们决定就一直向前走吧!到了城墙以后我们查了一下原本一站地的路程我们生生的走了四站地!所以,这里提醒大家钟楼下面的地下街一定要走对!

古城墙会用一个类似于紫外线的笔照学生证,提示一下,这里就不要献丑了,你懂得

东门,虽然绕了很远才到城门!一进来,我俩看见旭日东升这四个字的时候拼命安慰自己,没白多走三站地,你看这寓意多好!然后尴尬的笑了笑

租了双人自行车,二个小时90元!押金好像是200,如果没记错的话!六点前四个门都可以还车,六点后只能南门还车!我们到的比较晚了,从东门进来的最后是六点南门还的车!这个双人的车真的蛮破的不过四四方方的绕着西安骑了一圈心情还不错!

夜晚的古城墙亮起灯之后真的挺美的,夜游也不错哟!慢慢散步,感觉棒棒哒!游完城墙已经天黑了六点多了,西安天黑相对于沈阳来说还是晚一点的!鉴于一下午也走累了,我们放弃了夜爬华山,改去看亚洲最大的大雁塔音乐喷泉!由于八点半开始时间有点小紧我们直接就去了!

地铁前往

下了地铁发现离开始还有十分钟,看见了第一佳大鸡排就去买了一个外加一罐这个!到了广场发现已经人山人海了,完全没有位置了!我俩就在后排啃着鸡排看着喷泉!喷泉确实蛮大的一共分二个部分,当时就录了小视频手机写游记也放不上来后来前排的人有走的我们就到前排位置看了一会发现前排蛮冷的结束后看见了魏家凉皮,我们就走进去解决晚饭了!

秘制不错,麻将那个就是麻将味道!由于Q老妹胃不舒服不想吃辣就买了麻将果然普普通通的!

十元一杯,味道不错!

回到了回民街又小溜达了一圈,喝了个酸奶!看见之前排长队的孙家肉夹馍队伍不是很长,虽然饱了还是决定尝尝!味道还不错,就是太撑了,已没有吃美味的那股兴奋!

夜晚的鼓楼,狠美!吃饱喝足回住的地方,我们没有选择青旅,订的如家钟鼓楼店,离回民街还蛮近的,我们溜达着步行回去!西安虽然温度比沈阳高很多,但是室内没有暖气屋子里蛮冷的!这还是一点点不习惯!我们洗洗睡了第二天自然醒准备去华山!本人向来觉轻,在外睡觉更是困难户!六点半就醒了,招呼了一下老妹儿,她必须是嗯一声后继续睡我趴了一会七点起来洗漱,本人比较慢节奏!我们最后是八点左右出的门在宾馆楼下胡同里解决早餐!

D2.华山走起

葱油饼,牛肉面!味道还不错!

看看Q小姐是有多迷糊,上了地铁买完了高铁票才想起来自己没带身份证!我也是醉了!我们继续,到了高铁站补了临时身份证,也没赶上那班车,改签了!半小时到华山北,出了站有绿色免费的车到华山游客中心!大概开十多分钟,游客中心是终点!有很多喊生意的出租车20一车!人多还蛮合适的,我俩没赶时间就慢悠悠去坐了免费公交!下车后去买了门票及摆渡车的票,这里可以刷卡哟,这个还是很方便的!由于到华山也近中午了,我们还是选择了西峰索道上北峰索道下的路线!由于来的时候赶高铁,就没去超市买吃喝!下了高铁直接就去坐免费公交,下了公交到游客中心也没发现超市!最后是在下了摆渡车之后买的,一瓶康师傅矿泉水五块,红牛十块!我还自带的一保温杯的水!论在一个寒冷的山上一个保温杯的重要性!当你感觉水流热乎乎的从嗓子到胃的时候保准你会感动到哭此行我自认为最明智之举!由于不饿又合计减重就没买吃的!我们就轻松上山了!

淡季门票

西峰索道

鹞子翻身,30一人!现给钱!

西峰索道四千多米,个人认为值回票价!120一张,学生九折!下了索道开始爬山,山上还下了雪,是有一点点滑的!

爬到中锋的时候我俩还基本是背着多少水还是多少水都没喝!我一向是爬山不爱喝水不爱吃东西的没想到Q也是!后来我们说咋的也不能都背下去在这里二人喝了一罐红牛!继续前行!

西南东中北12345这个顺序北峰索道六点关闭!我们大概五点多到的!顺利坐了索道下山!最后到底是完完整整的背着那瓶康师傅下来了不得不说这样一天也是蛮累的!下山天都黑了!没找到那个免费的公交再回北站也没找到回西安市区的大巴!最后找了一对跟我们一样一脸懵的小情侣去拼车到华山北!晚上要价30,我一顿降价说给20,后来司机说再拼一个人我们给20!我跟那对小情侣商量后同意了,我们四个人在后座挤了挤很快也就到华山北了!这样一人才合五块钱回到市区也七点多了!车上就说回去要吃顿好的,找了一个馆子好像叫窄巷子陕西菜!我们导航过去,那个门脸真的超级小,以至于我们路过二回都没找到!后来又看评价大家说门脸超级小要仔细看才找到,进去之后长长的走廊才能到饭店门,进去之后被告知排队都不放号了我俩当时一脸懵,瞬间感觉筋疲力尽!大餐也破灭了,看着排队的人们我俩互相念叨要不要这么🔥!觉得这个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人多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在山上就没吃东西,一直到晚上又饿又累!我们出来就进了旁边的饭店!也没折腾去别处了!

我一直心心念念西安的葫芦鸡,据说是特色,虽然很多人评价说味道中规中矩,但是还是想自己尝一尝!拿了菜单先点了葫芦鸡,还有那个鱼,土豆丝!中途被告知葫芦鸡售罄了,换了下面那个当地特色忘记叫什么了!Q小姐吃了一口那个特色菜后我看表情有点怪怪怪的,我问不好吃?她答不,是很特别的味道!我尝了一口表示认同她!由于中午没吃,我俩基本把它三都吃光光啦!凑够一百大众点评可以减钱,这三个菜是101,当时还感慨凑的是如此的完美!结果结账时服务员告知过了九点那个就不能用了无声的给了现金,吃的有一点点小撑所以我们选择溜达回住处!收拾洗完也十二点了,沉沉的睡去!

D3.华清宫,兵马俑

当地叫什么土渣烧饼,感觉跟沈阳的手抓饼有点类似有不一样,味道还是不错的!

甑糕,看这个样子本以为会不好吃,硬着头皮买了一盒合计着还是尝尝毕竟很🔥!吃了之后却是意外的收获,味道还真不错,我们都吃光了!

贾三的八宝稀饭!这个味道一点点甜一点点怪!

肚丝汤,肚丝当然没几条,不过价钱在那可以理解!这个酸辣味比较浓有点呛的感觉!

灌汤包还是实至名归的

早上起来看西安的天灰蒙蒙的好像傍晚的赶脚!早饭吃了这么多!就前往火车站坐游5去华清宫兵马俑了!车比较好找,谁跟你说话都不要信啦,自己找久找得到!面对火车站的话右手边有个停车场里面就是了,开车也很快!如果二个地方都玩还是先华清宫后兵马俑,因为回程没座的话游5就不会停了!

华清宫大门口

华清宫里面其实不大,都是大大小小的泡汤池子,会有很多人凑过来问你要不要讲解,我们没请,蹭了会别人的大致听了听!溜达一圈后发现有个能看表演的地方!问了下是四十分钟还是五十分钟一场了!需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下一场已经排满了!我们就又重新溜达了一圈,买了根苞米五块不是很好吃!我们就匆匆忙忙赶回去排队!很庆幸的是,排到我们刚好50人就不让排了!后来跟排在我们前面的二个人互动了一下才知道他们是一对韩国夫妇,交了他们兵马俑之类的汉语,感觉他们听说汉语都不是很好的感觉后来韩国大叔要求我跟他们照了一张照片,我大方的跟他留了个影后来想了想他们还是很有勇气的啊,没请导游,听说又不是很好,居然选了西安这座古城来玩!进去后就是大屏幕演绎了唐玄宗跟杨贵妃的凄惨爱情故事!看完后我跟Q说印象最深的居然是兵临城下时大臣让唐玄宗杀了杨贵妃,大致意思是唐玄宗说爱妃何错之有?杀不得啊杀不得!大臣最后已经找不到任何说辞在那重复的说杀了吧杀了吧就杀了吧不知道当时我哪根神经搭错了,就是听大臣那个语气说这句话的时候很想笑看到最后也被她俩的爱情感动到一丢丢!对了,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这个是分四个楼层的要一楼一楼上去观看!一楼没有坐的地方,都站着!刚进去工作人员就说左边是观赏的最佳位置,大家蜂拥往左边挤,我们自然没得位置站在了最右侧!看完了一楼工作人员提示要上楼,结果楼梯口是在右侧的,我们就最先上去了,到了二楼我们就选了最佳位置第一排中间估计这个时候大家都明白了一会还要上楼看完的时候就有点拥挤了,工作人员就开始组织大家不要挤站好排之后再上楼!挤来挤去就有分开的小伙伴了!到了三楼之后我是第二排,Q在我身后!我俩进去之后刚要坐下就看第一个进去的女生给我们挤起来了,拼命的说这里有人,要占座的意思!其实我有点生气了,因为地方有很多毕竟我们是队伍的头!我就说这里怎么有人了,我们都是排队进来的!不过心里也没想跟她较劲毕竟那么多人呢!只是有点讨厌这种感觉!边说也就边坐到旁边一点了!一边动一边我们还在说这有什么可挤的呢!那么多座每个人都有,真是奇怪!估计那个女生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到了四楼她还是先进去的我们在后面一点她居然主动的把中间位置留出来了

骊山索道

看完表演我们就去坐了骊山索道(温馨提示:出去坐索道之后就不能再返回华清池里面了,所以大家要玩完之后再去坐骊山索道)下了索道后到烽火台还有一段距离!大概也要半小时吧!由于昨天爬华山今天腿跟脚已经不听使唤了,所以选择了上下索道!往返80!就为了看看当年博褒姒一笑的烽火台!周幽王确实挺着笑的,不过这种幼稚行为也是出于对褒姒的爱换这个角度来看是不是…?哈哈!

就是这个,其实没啥看头,其实有这个心理预期了也没多大失望!在爬这个烽火台的时候我突然说前面是唐玄宗跟杨贵妃的悲惨爱情故事,后面是周幽王跟褒姒的逗比爱情故事啊!Q大笑😂原路返回坐索道,到了山上才发现好多车下山到游5车站的20/人,跟坐索道差不多!尤其买索道票是往返能便宜五块我们也没多想就买了往返!其实不如坐这个车,因为下了索道后还要走很远才能到游5那个车站!爬了华山爬了骊山的我已经累到极点了,也就是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长这么大第一次被骗的事件!我本人是一个极其不信人的性格,一向反感主动拉活的这种行为!但是,出了索道真是太累了,有个司机说十块钱到兵马俑,我合计还要走就坐这个吧,价钱也合理!开了一会儿快到了的感觉司机说让我们去一个玉石店里帮他溜达一圈,他能换个什么东西!我当时就回绝了说赶时间晚上的飞机着急去兵马俑,他也没说什么说好,那我送你去!途中问我去一号那个大坑还是小坑!我们说去大坑!这可真是个大坑啊,果然被坑了!由于之前没看游记兵马俑的部分也没看大门啊什么的!没合计居然还有私人开的这种!我们下了车也没多看直接就去买票了,结果,唉,上图吧,大家看看买的票

当时买完了票也没多合计,不过隐约还是觉得这票价好像不对!真的是人在意志力薄弱的时候容易被骗啊!就这么不知不觉被坑了!

这是进去之后的样子!后来得知这个一个私人开的,俗称都是假的!不过这个来的人也蛮多的,进去之后分二部分,一部分是坐车给个3D眼镜,跟进鬼屋的感觉!通过屏幕演绎了这个兵马俑的整个过程!第二部分,下了车有讲解员给你讲解相关历史!说良心话后来看过真的兵马俑也觉得这个私人的也挺有意思的!我们安慰自己说就当花98请了个讲解员了

这个是正宗的兵马俑这是一号坑最大的坑,确实有视觉冲击力!里面就三个坑,2.3号都很小,有一个还在挖的过程中!这个如果不请讲解的话很快就逛完了!我们没有去秦陵,好多人说那就是一个大坟包,我们也属实不赶趟了,说实话被骗了还是影响心情的!在这里还是提醒大家,还得坐正规军的车啊看完了兵马俑出来已经四点多了,我们在门口买了二箱小柿子共15,后来到机场也有卖的大概30左右不过比我们买的那个包装好点数量多点!这个还蛮甜蛮好吃的,喜欢的可以当地买点!还买了石榴十块钱五个不是当地便宜的价格,因为赶时间没去计较随便让他挑了几个也没抱多大希望!回来一看确实有不好的,不过好的石榴很甜很好吃,我是属于不爱吃石榴的人都能完整的吃完一个,可见它的好,吃完后我也很诧异自己心里想其实你不是不爱它只是遇见的都不够好而已当然了这都是回家品尝过的后话了提示一下大家如果有时间一定要看看石榴上贴的那种商标,一般贴的多的下面都是懒的!介于我们平时真的不买这些,经验还是欠缺的了!还是说回当时我们看了下时间八点半的飞机也是蛮赶的,所以马上坐了游5回火车站,这个游5要走出去到另一个停车场才有!不难找随便问人都告诉的!下车步行十多分钟到机场大巴那里,导航即可很准!看见路边有个大牌子上面写着机场大巴拐进去就对了,然后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尽量都要航班时间提前一个半小时坐上机场大巴,不然容易不赶趟!大巴是坐满发车的所以不要顶着时间去,坐不上这班就要不赶趟!我们就是顶着时间去的,还好车上剩了七个座位,而在我们之后进来排队的就等了下一辆!有惊无险的我们坐上大巴那一刻心也放肚子里了!被骗的多出来这一个多小时直接搞得我们晚饭都没得吃直接就赶机场了!虽然有这么个小插曲,我俩还是蛮开心的此次西安行,终要有一点点小遗憾,才会对西安念念不忘吧!走的时候心里在想,西安,我还会再来的吧下一站,哪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11 11:25

谢谢,第一次游记成型!为了让它面世我基本是不假思索的连续打了一个小时!怕跟台北那篇一样还躺在草稿里

2017-01-11 17:27

最喜欢游古城,楼主可以加好友聊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