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娃儿一路找北

2017-01-08 19:06 1178/4
  • 出发时间/2016-12-24

偷偷的写在前面

各位看官就随意看看游记哈,对于一个学渣能写成这个游记也是挺佩服自己的,各位看官勿喷勿怪哈!

前言

“我们来去哈尔滨跨年旅行吧”
“好呀,我们一起去休个年假”

“我拿到假期啦,啦啦啦~”
“嗯,我的假期领导也批了,可以开始计划计划做攻略啦”

“攻略做好了,来,身份证号码给我,订机票啦”
“额,这个,,,我去不成了”

这个对话发生在2015年12月,2015年的哈尔滨跨年之旅也没有了下文。
之后的2016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两个人的旅行,到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2016寻北跨年之旅,一个人赴去年的约。

多图预警

关于保暖

1,个人觉得这次旅行对于衣服的感受做到四个字就可以了,保暖防风。在东北主要是风大,刺骨的寒风吹来会让你感觉到皮肤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所以在保暖的同时一定要防风!
2,一定要带上围巾手套和保暖耳朵的那个啥
3,暖宝宝,不仅可以为自己保暖,还能为手机保暖。
4,保温杯,润肤露,防晒霜,太阳镜。

关于行程

亚布力🚂火车🚂沈阳      2728   宿火车
沈阳✈️飞机✈️厦门   深航ZH9703

关于票务

旅行途中必要的app 是去哪儿  和携程,机票,车票,门票,基本上都是在这两个app 上预定的。
最重要的一点是,有某些可以半票的证件一定要带到来,比如,,,学生证

第一篇 路线

只要有梦,坚决的背上行囊,勇敢出发。
        对于一个纠结座的人儿来说,一个人要定下行程是一件很痛苦很纠结的事。一开始定的路线是直接北上,去到中国的最北端漠河,然后往南下玩,去哈尔滨跨年......额,还是从南边一路往北边玩去漠河跨年呢?这事儿我纠结了三天!!犯上纠结症时候就是要一鼓作气脑袋发热你才能够解决,当大老板批假期写同意两字后就立马订了厦门沈阳的飞机,决定了从南往北玩。
        所以呢,路线就是厦门——沈阳——长白山——延吉——哈尔滨——漠河——亚布力——沈阳——厦门

第二篇 厦门-----沈阳

其实呢,对于广东山里面的娃来说,出一趟大城市是多么不容易啊,凌晨三点的火车去厦门,只能厦门再飞沈阳的了。厦门航空,厦门沈阳经停杭州,来,让我们先感受一下温度的变化。

在高崎机场,妥妥的一条休闲裤,一件T恤+衬衫。然后,到达沈阳过后,刚出机场大厅,一阵从未感受过的寒意活生生的把我吹回了大厅赶紧换上珍藏已久的羽绒服穿了起来。出机场大厅看到了雪!雪!雪!
沈阳只是一个中转站,万幸飞机没有晚点,出来大厅直奔沈阳火车站,与早到达的沈阳的小伙伴汇合,火车直接奔往长白山二道白河。

第三篇 二道白河 、长白山、魔界

嗯,平安夜在火车上度过,天刚亮就看到车窗外白茫茫的一片雪景,感叹终于见到北国风光!下火车迫不及待的抓了一个雪球,人生第一个雪球哇下火车后联系客栈老板,他会有车来接我们。嗯,客栈门口还有个小雪人呢!到达客栈安顿好后已经是10点了,一看天气那么好,阳光灿烂的,就直接奔赴长白山北坡啦。

白河镇到北坡30分钟的车程。到达北坡山门,如果你第一次爬这雪山呢,建议还是在附近租个护膝吧,保护膝盖也挺保暖的,还有就是自己要穿好雪地防滑鞋喔。其实长白山景区的每个景点都有大巴车接送的,所以门票就有一张是景区门票,一张是汽车票(要上天池还要收多一次车票)。当天天气那么好阳光灿烂,可惜,可惜的是天池居然没!有!开!放!去长白山主要还是看天池的北坡之行留下遗憾长白山捡到两个小伙伴哟

不知不觉天黑了,一看时间才16点30分!!!什么鬼,16点30分就天黑了,完全不能接受啊,有时差有时差有时差!没办法,天黑就要找吃的。索性白河镇里还不算那么落后,一会儿就找定了吃的,一锅炖。这炖的是越炖越咸啊。三人吃了184.8元。

北坡之行一天结束,第二天5点多早早的起床,为了去看魔界的日出,可惜一出门就下起了小雪,也是人生当中第一次遇到下雪,怀着感受下雪的心情,没日出也要去摄影圣地,魔界。

下了雪,日出没有看到,在魔界也是游玩两个小时过后回到客栈再拼车去长白山西坡,北坡看不到天池,我要去西坡瞧瞧!可惜天不随人愿啊,去到西坡还是下雪天池一样没开放不过看了长白山西坡的雪景,也是有一种满满的震撼感。我想北国风光,银装素裹,就是这个样儿吧。无敌雪山雪景。在白河镇去西坡要差不多2个小时的车程,车上可以补觉,不知不觉就就到了西坡山门啦。到达西坡后才知道当天只开放大峡谷景点,既来之则安之,那就大峡谷看看呗。一个人坐一两大巴车开往大峡谷,一路和司机师傅唠嗑,一路拍下长白山西坡美景也是满足感爆棚。

爬完西坡,长白山之行也算结束了,旅行总是要留下一点遗憾的,天池没有看着下次还会继续来

第四篇 延吉

两天在二道白河,第三天坐上当地的班车去延吉——吃货的天堂。4个小时的车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走在街头,随处可见的双语标识和路过身边的人所说的韩语都让人有一种身处韩国的感觉。其实在延吉最想去的还是珲春,一脚踏三国的珲春,与俄罗斯朝鲜相邻,可惜时间不够了,就只能在延吉周围瞧瞧看看找美食了

第五篇 哈尔滨

延吉逛吃逛吃逛吃时间一会就过去了,当天晚上延吉火车去哈尔滨,又在火车上度过一夜,去往哈尔滨,与一起去漠河的小伙伴们汇合。
早上7点,火车准时到达冰雪之城--哈尔滨哈尔滨的历史源远流长,是一座从来没有过城墙的城市。
出了车站,找好路线,奔向客栈,与小伙伴其中一个小伙伴汇合,嗯,一个同是来自广东的小妹妹。出来旅行,好像就是对同个地方的小伙伴有较强的亲切感。
作为南方的人儿,一天不洗澡就不舒服,刚到客栈就立马跑去洗漱了,磨磨蹭蹭舒舒服服的洗了一个热水澡过后眼看就11点了,嗯,又要出去觅食啦。
住的青年旅舍离索菲亚大教堂不远,就一边觅食一边逛索菲亚大教堂啦。

↑↑↑感谢当地的小伙伴不二先生推荐的灌汤包和锅包肉,超级好吃!

早餐+午餐一起吃了,两个人吃完走在大街上,风不是一般的大,冷风嗖嗖嗖的刮过来受不了,遂回旅舍换衣服并与另外一个小伙伴汇合。

下午到处走走逛逛,巴洛克风情街。然而天还是黑的那么快,4点20分就差不多天黑了,也是到了去冰雪大世界的时候了,晚上去大世界主要还是看冰雕冰灯,一块块冰都是人工雕刻而成,太唯美,然而在大世界里面也是冻成狗🐶。

去冰雪大世界就像进了一个大冰箱,冷并快乐着。回到城区已经9点半啦,逛逛夜晚的中央大街,吃吃马迭尔冰棍,大红肠,烤冷面。哈尔滨的第一天也就这样过去啦。最后在旅舍楼下遇到了俄罗斯大帅哥的撸串

哈尔滨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早餐+午餐,吃了老昌春饼。面饼薄而不破,卷上京酱肉丝,土豆丝,肉片等各种凉菜,一口咬下去,香味四溢。
   吃完慢慢走在白天的中央大街,也都是人来人往,走到中央大街的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防洪纪念塔下面就是松花江啦,12月的松花江,整个江面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作为一个从南方来的娃,看到这么宽的江面结上了如此扎实的冰,真是大开眼界。许多游客和民众都在江面上进行各种冰上活动,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乐乎。

第六篇 漠河北极村、北红村

松花江,中央大街,走了一圈这时候又是要天黑的节奏,往回走,去旅舍拿上行李,赶往火车站,去旅途最期待的一站,中国的最北端——漠河
哈尔滨火车去漠河,一共13个小时25分,漫长的火车旅途都没有丝毫减少我们去寻北的热情。早上7点20分抵达漠河火车站,一行4个小伙伴在车站外集合,包车师傅苏哥早早的在车站外等候了,接下来三天两晚的漠河跨年之旅就在一起玩耍啦

苏哥接到我们4个小伙伴过后就直接去到漠河县里吃早餐啦,感觉小小的县城里物价还是很低的,8元一位的自助早餐,里面粥啊,鸡蛋啊,馒头包子,豆浆油条的随你吃,吃得饱饱的开始迎接跨年之旅。
因为漠河我们都是包车玩的,司机师傅都是直接安排路线带我们去景点逛:观音山——李金镛祠堂——北极村各种找北。第一天入住北极村。北极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它不仅仅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镇,逐渐成了一种象征,一个坐标。每年都有很多人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体会那份祖国最北端的幸福。

白天各种找北过后一会儿就天黑了。4点半就天黑队伍南方的娃儿来说非常不适应啊,慢慢长夜不知如何度过。在北极村里面溜达溜达发现青旅楼下有个小酒吧,怎能少的了哈啤,约上一起来跨年的小伙伴,痛痛快快的畅饮哈啤。在溜达的时候发现一个惊人的情景!这儿的雪糕,当地人,摆!地!摊!摆地摊!摆地摊!的卖。室外温度已经零下30°C了,都不用冰箱了
小酒吧11点就打烊了,喝完小酒,走在村道上,抬头仰望一片星空,慢慢思考人生额(°_°)…其实是躺在了村道上。夜晚的气温更低,你看,头发和眼睫毛都变白了呢。

安静的第一晚在北极村度过。天亮起床,往北红村出发,继续找北。驯鹿部落——乌苏里浅滩——九曲十八弯——龙江第一湾……苏哥一路带着我们4个小伙伴往边境线走,旁边的黑龙江已经都结成了冰面,中俄边境线就在黑龙江的中心,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地盘了,这边眺望过去,想着那边的外国友人会不会也和我们一样眺望这边呢。

一天玩下来,晚上入住北红村,去北红村与大部队汇合一起跨年。我们司机师傅苏哥决定带我们到黑龙江江面上走一圈,给力!带我们漂移,带我们飞奔!终于走在了中国的最北端,享受着祖国最北端美丽的冬季,真正的北国风光。

入住北红村,正式进入跨年夜。2016年的最后一份晚餐,吃上了小鸡炖蘑菇(额,有点小贵)。吃完晚饭,就准备今晚的重头戏,跨年啦,在中国的最北端跨年,想想也是刺激。篝火晚会,放烟花,放孔明灯,感谢小伙伴们一起度过2016年的最后一天!

愉快的夜晚总是那么短暂的。漠河的最后一晚,2016的最后一晚在祖国北边境,北红村度过的。一觉醒来,迎接2017年的第一缕阳光,2017年新的开始!
迎着初升的太阳,体会了一把泼水成冰的感觉。

泼水玩坏了,玩的不亦乐乎。告别北红村,今天也是在漠河的最后一天啦。最后一个白桦林逛了一圈,到处都是能当壁纸的美景啊。

中午回到漠河县城,吃了一顿回民火锅,肉多菜多也实惠便宜,吃得棒棒的!
离别总是伤感的,告别了带我们玩了三天的苏哥,告别了中国的最北端,坐上了14点漠河开往哈尔滨的火车,又是16个小时的车程。所幸的是在火车上你也能遇到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也都是在漠河跨年回程的娃儿,谈天说地,都是一群喜欢旅行的人儿火车上小伙伴们一起吃冰棍!

第七篇 亚布力

火车上睡了一夜,下火车后直接赶往旅途的最后一站,滑雪圣地——亚布力漠河哈尔滨,出站进站,直接又坐上了去亚布力的火车。2小时的车程一下子就过去了,到了亚布力,发现天空中飘着雪花❄,才真正感受到雪花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吸引人,可惜手机拍不出雪花飘在空中的感觉。
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在亚布力小镇上随便吃了一顿午餐+早餐,中午时候坐上镇里的班车直接前往滑雪场——新体委滑雪场。
新体委(5S级)是同级别中性价比最高,最值得去滑雪的地方,也是在滑雪场中游客数最多的。是一个高水准的雪场,也是中国唯一具备举办奥运级别雪上比赛资格的国家级比赛场所,由此可见其规模和档次。
班车坐到终点站,进雪场大厅,联系到票务人员,就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滑雪。

一开始换好装备后就懵逼的跑去坐缆车,在欣赏滑雪场的无敌风光时,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一个“坑里”。缆车在中级雪道停下来了,人也是穿着滑板来到了中级滑雪道,这不往下看不打紧啊,往下看过后脚底一滑,自己已经滑出了5米外,赶紧顺势一倒回过神来,这中级滑道哪里是我们这些第一次来滑雪的人滑的呀,旁边的教练又在耳边安利,既然上来了,不体验一下中级雪道的快感吗?没办法,乖乖的给了100元给教练,让他带着滑了下去。这100元就是个“坑”啊。最后我们只能在初级雪道慢慢玩儿啦,索性玩了三个小时才摔了两次完美的结束第一次滑雪。

第八篇 结尾

整个东北游就已滑雪收官啦。滑完当天晚上从亚布力沈阳,又是在火车上过夜啦。两天没洗澡的感觉有点难受早上早早的到达沈阳过后就找青旅客栈,洗漱一番,准备归途了。至此,东北游也到此结束!

特此感谢

特此感谢一路上遇到的小伙伴们陪我走过这一个人的旅行。

谢谢!

打个小广告,漠河三天两晚玩的不亦乐乎,有需要包车的小伙伴可以联系猪妹喔,微信:937141343

后记

一个人去旅行,固然也不错。但谁不希望,最美妙的风景,跟最爱的人,一起经历?

当你盯着电脑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当你愁眉发呆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当你挤地铁时,西藏的云鹰直入云端;
当你与上司争吵时,尼泊尔的背包客已端起酒杯围在火堆旁。
这个世界,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真正相爱的人,一定会一起旅行。

如果你愿意,我永远带着你去看最美丽的世界!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10 11:26

2017-01-10 13:49

引用 Miss小红帽 发表于 2017-01-10 11:26:3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Miss小红帽:我是没见过雪,就选择冬天去啦。
看你喜欢什么季节的景色啦

2017-01-10 16:3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1-10 13:49: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