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峨眉山

喵小狮 (廊坊) LV.5
2017-01-08 19:07 162/2
  • 出发时间/2016-12-30

懒是一个人的中心轴,生活中懒散的我却有着一颗浪起来的心。于是,即便是3天的元旦节,我也决定出去high上一圈。想了许久决定独自出发去成都,找曾今的高中同学一起玩几天。冬天的早上是一个很容易有雾霾的季节,索性去的时候没赶上雾霾还算幸运,上午大概10点多就到达了成都双流机场,双流机场是一个不通地铁,巴士却很方便的一座机场。去市中心乘坐1号巴士,票价11元,你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建议住宿最好定在一个离地铁口进的宾馆,方便出行,下载好地铁通,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朋友接上我,午饭便是在下图中吃的冒菜。

下午我只去了两个地方,宽窄巷子和锦里,是成都的必逛景点了。里面有很多吃的,因为中午吃得太撑了,所以好多小吃真的是没有胃能撑得下了,所以建议中午朋友们可以去那再吃,这样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尽量多往肚子里塞点东西。小吃不少,主要都是以辣为主,感觉有的东西虽然很有名气,但是吃起来也就那样,味道一般。

晚上朋友带我和我并不认识的一群陌生人吃了顿火锅,当然心情也就并不是很美丽,因为讨厌被人误会。出发去成都前,根本就没订好出行计划,完全是等我到成都后的当天晚上才定下来的,赶上过节,去乐山峨眉山的高铁票也就都卖完了。所以决定明天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下午去大熊猫繁殖基地。

从地铁口出来,可以直接在小亭买繁殖基地的门票,还有巴士直接把你拉到那,免费的。还认识了一个来自印度的新朋友,让他和我们一起玩。大胆的练习一下我的口语了。

去乐山是直接从成都做去的,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出了高铁站,有政府行为免费拉你去乐山大佛景区的大巴车,在这里有两种玩法,一种是坐游船,好处是能够照一个整体的乐山大佛像,船票价70元,另一种是自己爬,好处是亲身体验从大佛头到脚的游历,门票价90元。两者选一种玩法即可。我选的是游船,因为懒,而且就只想是跟大佛合照,懒得爬,从头到脚爬也得3个多小时,而坐游船半个小时即可玩完。

玩完后,可以做13路公交车去肖坝旅游车站,在那坐长途车去峨眉山脚下的报国寺,非常方便。从乐山峨眉山也就半个多小时,非常近的,如果想去完乐山直接去峨眉山的话,建议早上从成都做最早的一班动车到乐山,争取在下午12点多到达峨眉山。这样还能有时间去到金顶看日落和云海,在从金顶下到太子平住一晚,第二天爬半个小时到金顶再看个日出。一般节假日的时候,雷洞坪和金顶的住房都特别的贵,为省钱的小伙伴可以住太子坪,那里的住宿相对便宜很多,几乎是按床铺收费的。太子坪有寺院,提供住宿,也有素餐,不过素餐都是有时间规定,过点就没饭了。那里的房间如果是旺季的话,肯定也是不够的,寺庙的住宿是不能提前预约的,只有你到那后,才能定上房,那里超级冷的,如果晚上没定上带电热毯的床铺,会超级冷,即便是两床被子也很难唔热被窝,旺季寺庙是带电热毯100一张床,不带电热毯是60一张床,数量有限。太子坪的地理位置太考验人的体力了,如果从雷洞坪爬到太子平需要大概1小时50分钟,因为那的山路还有雪,会很滑的,不好爬,建议在那买个防打滑的绑在鞋子上。

给大家发个峨眉山的整个分布图看一下,如果不是节假日旺季的时候,而时间又少,为图方便省体力的,想看日出的,我建议直接从山脚报国寺坐大巴车到雷洞坪,然后从雷洞坪下来大概走20分钟到接引殿,那里可以坐缆车到金顶,直接入住金顶酒店,早起就方便看日出了。如果是节假日旺季的时候,有两种省钱方式,一个是省钱和省体力结合方式是在到达雷洞坪后住下,那里的住宿会有很多,当天去都能定上,住宿费会比金顶便宜但是肯定比太子坪贵点。另一个是从雷洞坪坐缆车到金顶,看个日落,再从金顶30分钟走到太子坪住,冬季的话第二天早上7点从太子平爬到金顶,刚好看日出,夏季的话会早点。

峨眉山的猴子很嚣张,去看猴子的朋友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另外手里不要拿吃的,防止被抢,照看好自己财物,它们都是泼猴。看猴子是在一线天那个位置。大家可以从我传的那个图中寻找位置。

金顶真的是好冷,可以在雷洞坪租棉衣。从山脚报国寺就可以坐大巴车回成都,大概得三个小时,也可以去峨眉山高铁站坐高铁回成都,1个多小时就到了。我的四日游就写到这里啦,本次之行没有太多的惊喜,不知道是自己看多了大船河流还是这座城市并不吸引我。没有那种流连忘返的感觉。最意外的是,当我从四川回到北方工作生活的地方后,一个5年多都没有联系过的大学男朋友,居然加了我的微信,想要重新开始。这是不是太奇葩了。。。我真的是很懒,有很多去过的地方,因为去玩的时间会比较久,都没有写游记,反而这些短途的我倒是能把游记补上了。好了,就到这里吧,家里的喵星人在呼唤我了

本篇游记共含1911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1-09 19:26

引用 酷coolergg 发表于 2017-01-09 19:26:32 的回复:

回复酷coolergg:哈哈  谢谢提议啦  就是懒点  有时候写出来也是给自己将来有一天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