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城及周边新泽西,普林斯顿大学,大西洋城,费城

我爱笑 (上海) LV.16
2017-01-08 19:19 330/3
  • 出发时间/2017-10-15

纽约城

在这里跟大家谈一下美国给小费的事情,小费其实是当年美帝资本家不想付太多薪水给服务员而演变出来的“习惯”,个人其实很不喜欢这种东西。但是入乡随俗,该给的还是要给。
       住宿如果不想给小费,那么就把酒店那块免打扰的牌子挂门口,服务员就不会给你打扫房间,那么也就省下了小费。打扫房间的小费一般现在都给2美元,当然1美元也可以。而且这个小费是放在卫生间的台面上哦,以前都认为是放床头柜,这次特意问了美国的同事,他是放卫生间的。
       这次住Newark机场边上的酒店,标记几个地点:
             中国人超市,美东超市,地址:Hudson Mall, 701 NJ-440, Jersey City
法拉盛(Flushing) 新的唐人街
             购物去:The Mills at Jersey Gardens, 651 Kapkowski Rd Suite 2018, Elizabeth, NJ 07201,鞋和衣服免税,包包的税也只有3.5%。新泽西买衣服,包包真是好地方。

从Newark进纽约城坐PATH,新泽西纽约城的轻轨和地铁坐一趟2.75美元/趟,和距离无关。但是每次充值都送11%的金额,所以实际价格2.5美元一趟。真的不建议在曼哈顿开车,太堵了,还是地铁方便。
      曼哈顿的必去景点就是华尔街,中央公园和大都会博物馆。华尔街在Downtown,中央公园和大都会在Uptown。所以华尔街单独的游览点,当然包括炮台公园和自由女神像。在炮台公园看自由女神像基本看不到什么,但是登岛的游轮在炮台公园,好多人排队。

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是捐献制的,可以不给的(当然这太无耻了),最高25美元。但是个人觉得给15美元就差不多了,毕竟卢浮宫的门票也才13欧。相比卢浮宫,我更喜欢大都会博物馆,大都会内的展品更容易让人接受,卢浮宫更偏艺术和历史。
       大都会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就是埃及馆,展品丰富之外,居然还搬了一个建筑进馆。当然中国馆也很值得观看,很多展品在国内都看不到。

新泽西--普林斯顿大学和大西洋城

从Newark出发,向南一个小时就能到位于普林斯顿普林斯顿大学,个人非常喜欢普林斯顿大学,既有幽静的校园,也有体现她历史的特色建筑。

奉上一段在新泽西自驾游的视频,秋天的新泽西道路两边真漂亮,树叶的颜色呈现不同颜色,产生了层次感的效果。

新泽西另外去的一个城市就是大西洋城,曾经辉煌的赌城,现在已经破败凋零,媒体上所说的Trump破产的房地产项目就在大西洋城大西洋城呆了一天,没什么好拍的,所以没有照片了。大西洋城费城比较近,费城过去大概1小时车程,Newark过去差不多要3个小时。

宾夕法尼亚-费城和Wharton商学院

普林斯顿再往南不到2小时车程就是费城费城最著名的当属自由宫了,《独立宣言》就在此发布。

另外值得一去的就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Wharton School(沃顿商学院)。Trump就毕业于Wharton,破产姐妹里一个女主角也是毕业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