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三人行2:简单的快乐着,我们在首尔~

出发时间:2016年4月
出行天数:4天
人物:小蜻蜓、小兔子、小蜗牛
人均花费:5000人民币

萌生去首尔的念头~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认识了蚂蜂窝,于是但凡有想去的地方都会来蚂蜂窝找攻略,看游记。15年9月我们姐妹三个的厦门之行就是靠蚂蜂窝获得了满满的收获,感谢感谢!一直没有写日记的习惯,看着别人的心情日记、孕期日记、宝宝成长日记,满满的感动,到自己这儿虽有想法,却不能坚持。首尔回来有一个月了,再来网站转悠,看到别人美美的游记,心里痒痒的,想着写下来,说不定可能给想去的人帮助,也可以在若干个日子以后,翻出来回忆一番,也是很美好的,毕竟当时的快乐,会被时间冲的越来越淡 ......
        转入正题,想去首尔的想法是过年的时候萌生出来的,连续几个星期的加班,绷紧的神经,特别需要一个美好的期待,于是我们约好了春天去首尔看樱花。

行程准备~

时间过的很快,过了年上班,开始计划去首尔的日期,初步定在四月中或者四月末,然后开始准备护照和签证, 签证我们是在携程上办的,因为要寄原件过去,所以还是选择大品牌比较放心,从寄资料到收到签证大概半个月的时间,需要的资料也不多,还是很好准备的。
        从二月份开始关注上海首尔的机票,选择东航去程虹桥机场-金浦机场,返程仁川机场-浦东机场,而且返程到上海的时间不能太晚,第二天还要上班,有了这几个条件,机票价格最低的时候是含税2100元上下,酒店决定在蚂蜂窝口碑比较好的PJ酒店,三人间含税750左右,那么一个人机加酒在2900元左右。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办签证,怕签证的环节出现问题,所以直到签证都办好了才开始定机票和酒店,这个时候已经是3月末,之前看好的机票组合也飙升到了2800元,只好放弃。最后对比了很久在携程上选择了自由行套餐:韩亚航空OZ368去程8:35-11:30浦东-仁川,OZ3615返程16:15-17:15金浦-虹桥,PJ酒店三人间三晚,加每个人70元的境外险,总价是9575元,平均3200元/人,比二月份贵了些,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
         机加酒定好了之后,就打电话到中国银行,预约兑换3000元人民币的韩币,最早预约到2个工作日之后,3000元人民币还是稍稍有点多,因为首尔很多地方可以刷银联卡的,要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少兑换一点,不够的话到明洞是有很多换钱场所的,当然我们够用了,没有在明洞换过。换完钱果断拍照炫富~

华丽丽的51万韩币

恩,虽说酒店评论里说可以1万韩币在前台租一个转换头,但是为了不必要的麻烦,还是提前在京东上买了转换头和插排

激动忐忑中,行程开始啦,DAY1~

DAY1:浦东机场T2 - 首尔仁川机场 - PJ - 全州中央会馆 – 明洞天主教堂 - 乐天Young Plaza – 各种小吃 – N首尔塔- TWOTWO炸鸡 - PJ
         闹钟定在了早上4点半,甘心当司机的老公一直说我们太早太早,哼~他哪知道我们是多么的激动,不过在此还是要悄悄感谢一下喜欢睡懒觉的男人这么早的起来送我们到机场,么么哒~6点半到了值机柜台,工作人员才刚刚开始上班,前面已经有30几个人在排队了,轮到我们办完值机已经7点10分了,接下来再办理出境手续,又是好多人,好吧,之前小蜻蜓老公说从值机到上飞机要2个小时我还不信,现在我是相信了

一种猪肉等着检验出厂盖章的感觉,哎~~原谅我用词不当,但是当时这感受很深很深啊,边境盖章之后就是安检,和国内航班的安检没什么两样,过了安检,已经8点了,看到了右手边的日上免税店,抓紧时间去买了清单上列好的护肤品,提前在淘宝上花了1分钱买了95折的券,打印好派上了用场,勤俭持家的小媳妇,给自己赞一个!

买完了东西,便悠哉悠哉的走到了登机口,排队的人不多,正当我准备把机票递给工作人员的时候,突然小蜻蜓大叫一声(好吧,我表示已经习惯了这个女人有着柔弱的外表,却装着一个爷们的心):你的WIFI呢?我啊的一声,完全忘记了啊,赶紧的收回机票,掏出手机,看到上面的领取地点之后开始狂奔,原来就在安检完正对的口,好在不远,不过本姑娘已经跑断气,前面还有2个人在拿,好在速度还算快,顺利的拿到了。WIFI是在携程上定的游伴伴,7元/天,预付了500的押金,归还了之后会押金会退到银行卡里。接着跑到登机口,还好时间还有富余。

在之后的旅途中发挥重要作用的EGG

飞机上要填写入境申请表格,大概就是姓名护照号及到韩国的住址等等简单的信息,空姐只发表格不发笔,所以还是自己带着笔比较方便。飞机餐一点儿也不好吃,但是回程的飞机餐却是非常的好吃,吃的精光精光的。
       终于终于,飞机准点到达,打开手机,输入EGG背后的密码,连上了无线网,新奇的是,手机时间自动变成了首尔当地的时间,枉费我在国内一直记着到了那边要手动调一下时间,好吧,我OUT了。

果然如传说中所说,都是中文,哈哈

跟着人群出关,取行李然后就去找携程免费送的T-MONEY卡的领取地点,提前把做好的攻略打印了出来,地点如下图所示:

看不懂地图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表示,这张图给我等于没用,最后还是求助了问讯处,并且没勇气说出自己蹩脚的英文,果断的使用了在后面的旅程中屡屡派上场的手指,指了指,工作人员真是善解人意,用英文和手势告诉我右手边的电梯下去,在地下一楼,于是我们很快找到了领卡的地方,并且奔赴下一个地点,携程的免费接机处。

这回根据上面2张图我们顺利的找到了携程接机的工作人员,并且登记好,一切都按照攻略安排,顺利的进行着,还有10分钟,我们搭乘13:00的大巴去PJ酒店,车程大概1个小时。等待的过程中去了一下洗手间,发现了新大陆,不要嘲笑我到首尔拍的第一个物件竟然是马桶 。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马桶,好吧,原谅我没有见识,毕竟在国内没有见过

盖子放下来就是小朋友可以用的,想的真是周到,赞一个!
       跟着工作人员来到了携程的大巴处,按照沿途的经过的酒店顺序,司机师傅帮忙放行李,先到的童鞋后放行李,行李放妥之后我们就坐上了大巴。沿途看着窗外的风景,旅程正式开始,一切都这么新奇,哈哈~感觉开了很久终于到了市区,因为开始堵车了,很快到了第一个酒店,忘记名字了,随车的一个欧巴操持着不标准的中文告诉我们哪个酒店到了,然后他会跟着下车,司机师傅下车帮忙拿行李,欧巴会带领你到酒店的门口或者给你指引好酒店门的方向,这服务真是周到,好吧,你们要原谅我此刻和后面的多个时刻一直崇洋媚外。
       顺利的到了PJ的前台,把提前打印好的酒店入住凭证给前台,很快拿到了房卡。不得不说我们登记的时候有一个看起来像韩国欧巴的中国小伙一直帮助我们翻译真是太贴心了,一直想跟他合个影,到走的时候也没好意思。

宽敞的酒店房间,之前看了很多家酒店的评论,说首尔的酒店房间都很小,只有这家面积够大,还有一个小阳台。
       PJ的房间分2侧,我们住的这间看不到N首尔塔,窗外也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总之就是窗外的景色非常一般。放完行李,稍微打扮一下就赶紧出了门。在这里强烈的推荐下韩巢网的地图,手机里下载了好几个地图APP,实践证明这个地图真的非常好用

输入目的地就会有路线图,本来我们还借助于另一部手机的指南针,辨别行走方向,后来走着走着发现地图上有一个箭头,跟随手机的方向移动,这样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走的方向对不对,恩,之后的暴走基本是靠它了。
        已经快15:00了,我们准备去觅食,看地图距离1.5公里,决定走着去。之前打算好去全州中央会馆吃正宗的石锅拌饭,这家可是藏在小巷子里的韩国最好吃的石锅拌饭。
         行走在路上,终于终于可以给你们看人的照片了啦~吃饭不能再看马桶,哈哈

正式介绍下率先出场的楼主,也就是小蜗牛本尊,好吧虽然是岁数大了,原谅某人童心未泯,给我们起了这么幼稚的昵称。第二个出场的就是给自己想了很久很久昵称,有着大嗓门的小蜻蜓(我看叫大喇叭很合适,哈哈),我说叫小王八非不肯。

恩,小蜻蜓酷爱拍照,自拍各种拍,非让我在游记里标明照片是小蜻蜓出品。可是这右下角的水印只能是蚂蜂窝,不能改。小兔子暂时不出场,是因为她实在是太不喜欢拍照,但是会好脾气的忍受我俩各种拍和各种被拍。路上经过一个便利店,三张T-MONEY卡各冲了1万韩币,接下来出场的是好喝到不行不行的香蕉牛奶

1300韩元一瓶,相当于人民币7块多,国内的全家要16块8一瓶,四种口味,我们后面喝了香蕉和草莓的,感觉还是香蕉的最好喝。
     便利店出来看到了首尔塔~

首尔的司机真是是太懂礼貌,一直礼让行人,并且在首尔的几天从来没听到过汽车鸣笛的声音。继续往前走,很快就到了明洞

天气虽然不好,但是心里却洒满了阳光。沿着牌子的方向走进去,就看到一个巨大的MCM,各种化妆品店乱入,门口的售货员用标准的中文推荐他们的化妆品。听说明洞有很多假的化妆品,所以我们一开始就没打算在这里买什么。肚子饿的咕咕叫,可是这石锅拌饭真是藏在巷子里的,跟着大众点评的导航转了好几圈,地图也显示就在附近,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最后还是问了路人,才找到了这家店。对了,店门口有位戴草帽的老爷爷常年在那里指引方向,找到他就对了。

我们点了三份石锅拌饭,3万韩元,相当于58人民币一份,附送的小菜很好吃,饭量不多,不过我们吃一碗足够饱了,店里坐着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呵呵。海鲜饼也是推荐的,但是我们已经饱了就没有尝试。
        吃饱喝足之后出来奔赴下一个地点,明洞天主教堂,下面例行介绍下教堂的概况:建于1898年的明洞圣堂是韩国天主教本堂,是韩国最早的教堂,有着115年的历史。在韩国近现代史里,明洞圣堂更是对韩国民主化的,可谓韩国民主化圣地。作为韩国首座砖砌的哥特式建筑,有着和其他石造哥德式建筑不同的氛围,明洞天主教堂被指定为史迹。一踏进教堂,相悖与城市的喧嚣,感受到难以想象的庄严宁静。每年圣诞夜,明洞圣堂都会举行子夜弥撒仪式,点缀教堂的霓虹灯火,神秘而美丽。

路边悠闲散步的鸽子,小清新的小花,一切都很安静和美好。接下来正面照正式出场~

脸实在是太大了,凑合看吧。哈哈~游览完明洞天主教堂,夜幕渐渐的降临了。

我们去YOUNG PLAZA逛了逛,看时间差不多,就准备去登首尔塔了。明洞街上的小吃摊已经摆出来了,特别诱人。

每一个摊位基本都有中文的服务员,价格在2000、3000、5000韩元不等,我们后来每人要了一个第三张图的鸡蛋面包,2000韩元一个,味道不错哦~
首尔塔有以下几种方法:

登首尔塔不需要排队,但搭乘首尔塔缆车需要排很长的队(最长排队时间可能需要30-40分钟),人多的时候,可能根本欣赏不到风景。所以我们选择乘巴士直接上山,可以直接到首尔塔塔底,不用乘坐缆车,费用更便宜哦!(乘坐巴士约750-1300韩币左右,可直接到塔底。而搭乘缆车到塔底的费用为8500韩币)

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附近很容易找到了这个公交站牌,红颜色的点就是我们上车的地点。等待的过程中拍了拍首尔的街道。

路上的汽车大部分是现代、起亚还有少量的奔驰,宝马基本上看不到。

上车刷一下卡,和国内一样,费用直接扣掉了,在显示屏有显示,下车还要刷一下卡。 之前看游记说在首尔即使爱心座位空着也不能去坐,周围的童鞋会用眼神鄙视你,于是上了车之后带有颜色的座位忽略,直奔最后排。坐下之后,小蜻蜓又开始广播了,你看人家的公交车座位,是软座,软软的太舒服了~额,好吧,崇洋媚外的不止我一个人。大概行驶了半个小时,就到了终点站,首尔塔了。

爬过长长的一段坡,路边有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然后顺着这个标志旁边的楼梯口下去,到达负一层的换票处,就可以乘电梯上首尔塔展望台了。
展望台:周日至周五,10:00-23:00;周六,10:00-24:00(最晚取票时间:21:30;营业时间会根据气候情况或运营日程有所变更),上电梯不用排队。到展望台看风景~

北京真的很近啊,怪不得韩国人说他们的雾霾是从北京吹来的,呵呵~

来来来,让我们见证下他们的爱情。首尔塔很小的一圈,我们晃晃悠悠的转了2圈之后下塔去寻找韩剧里浪漫。

首尔塔下来之后,我们又回到了刚才下车的地点等05号巴士,大概乘坐15分钟之后就返回到明洞上车的地点了,返程比去程快很多。

街头的超级飞侠,韩国小朋友也喜欢这个?
返回PJ,我们还是打算走回去,在PJ后面大概200米的地方就有一家TWO TWO炸鸡,正宗的啤酒炸鸡我们来啦

炸鸡有两种口味,原味的16000韩元一份,甜味的18000韩元一份,我们打算一样一半,但是没有会中文的服务员,一半一半怎么说,真是愁坏了我们,我心想着说half and half能不能行呢,然后只见小蜻蜓拿出手机,打开翻译软件放在了老板娘的耳朵边,就听到老板娘看着我们问一半一半?恩~~早知道听得懂一半一半不要费这么大劲了,哈哈,更新奇的事,还能听得懂打包。有炸鸡怎么能少的了啤酒呢,PJ的楼下就有2个便利店,我们买了香蕉牛奶、啤酒还有准备明早吃的方便面。

满满的2大盒,小兔子不能喝啤酒,只能我们2个享受了,炸鸡吃起来,啤酒喝起来。炸鸡的肉很是结实,特别好吃,感觉韩国的鸡是不是经常跑步,肌肉很多,不像中国的肯德基,肉松松的还很多油。在韩国的几天,只看到过一个麦当劳,肯德德一个也没有看见过,但是街头的星巴克很多很多。吃完炸鸡,洗漱完毕上床休息,暴走的一天。亲们晚安啦~

DAY2:逛吃逛吃的一天~

DAY 2: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 土俗村参鸡汤—景福宫 —乐天玛特超市— PJ

出发前晒一下我们的早餐,面包还是不远千里从国内带来的,嘻嘻,昨天的早饭,不舍得扔

今天第一站:北村韩屋村,从PJ酒店出发,步行至乙支街3街站,乘坐首尔3号线,至安国站下车,6号口出来步行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啦,当时做好功课的北村八景(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自行百度),可事实上到了之后一顿乱走,也不知道都看了哪些景,总之重要的是气氛,是欢乐的气氛。

地铁指示牌,都是中文,很好识别。

刷卡进入。

地铁上居然还有座,简直是太不习惯了,还有下来的空荡荡的走道,想想上海的地铁,那一天到晚拥挤的人群,能有个站的地方就好不错了。

在去北村的路上遇到的小清新,精致美好的小花儿~

在路边看到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手牵手排队上大巴,看样子应该是大班的牵着小班的去旅游,没有家长的身影,秩序经验。有一个很小的小朋友摔倒了立刻就自己爬起来,根本就没有哭!还有当时天气还是有点凉,大部分的小朋友穿了一件长袖外面穿的统一的短袖,我想说小屁孩们打小就这么时尚,我真是很想把你们抱起来亲上几口啊。

欧巴的背影,不得不说,大部分的韩国欧巴都打扮的让人善心悦目啊。

一路向前走,过了马路,北村就映入眼帘了

这棵树好像也是北村一景,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景,哈哈。。。

北村里都是上上下下的坡,所以说欧巴的腿又细又长是走这种路走出来的吗,北村里还住着居民,但是这里很安静,还有专门的标示牌提醒大家不要大声喧哗,打扰到他们的生活。

我觉得韩国考驾照一定有这么几项,倒车入坡,坡上停车,难度系数太大了。

看,下面那条街就是三清洞了,沿着街道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国立民俗博物馆啦。

路遇顺丰快递的车,好亲切。

这一行是日本的学生,看着这女学生的腿。。

穿韩服的情侣,做攻略的时候压根没打算租韩服,现在想想有点儿后悔了,尤其是去景福宫的时候,真心应该租一套。

未来的欧巴,那腿啊,从小就这么长吗?

国立民俗博物馆看起来很大,学生团体很多,我们逛了一圈已经快11点了,因为怕中午要去吃的土俗村参鸡汤人太多,就没细细的逛,直接就出门啦。

顺着围墙继续走,碰到了,这应该是协警吧。

继续走着,就能看见景福宫的侧门。

紧接着,就是光化门啦,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广场,很多人跟门岗的士兵合影。

快走快走,去喝鸡汤啦~~

到了之后,已经有这么多人在排队了,但是好在队伍行进的速度很快,没等多长时间就到我们啦~

有中文的菜单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全程无障碍,三个人点2份鸡汤,一份海鲜饼,最后吃到撑

店里畅吃的泡菜和萝卜,口感真是一级棒。

来来来,干了这杯人参酒。

酒足饭饱之后欣赏下院子内的美景,这顿饭花了3万韩元,相当于人民币300不到,特别的好吃。

吃饱了有力气之后出来往回走,去参观景福宫啦,刚刚走到光化门,正好碰到换岗,真是来的早不如来得巧

要是有蓝天白云就好了,下面这个背影真的太美了,就是看到这个才后悔没有租一套韩服穿穿

景福宫不大,感觉像迷你版的故宫,我们转悠了一圈准备出门了,奔赴下一个地点,乐天玛特超市

路遇各种花花草草,感觉别致又清新。

乘坐地铁1号线到首尔站2号口出来,就能看到乐天玛特了,在地铁站的时候太阳的后裔里的同款欧巴,原来他们真的穿这样的军装

千万不要拦我们,进去之后就是各种的买买买......

给小朋友挑玩具就挑了半天,自以为选了一个很特别的,结果回到家才发现玩具盒子上写着made in china,心塞。。。。。。在超市逛了好几圈逛的肚子都饿了,哈哈,在超市里试吃了好几种方便面,真的挺好吃的

路过泡菜区,尝了尝,真的很好吃,小蜻蜓买了一罐准备带回国,但是拿回宾馆忘记放冰箱了,密封也不严,结果一个行李箱都是泡菜味......

超市里的小吃,炒年糕真心好吃,那个血肠很有名,只是我们三个都吃不惯,最后没有吃完。

我们的战利品,这个粉红色的袋子好像是他们用来装垃圾的,不是卖给外国人的。并不像国内超市是用来装东西的。收银员看我们的东西太多,好说歹说,才卖给我们几个。

终于回到宾馆,累了一天了,白天买的老虎面膜,赶紧贴一张美美,哈哈。今天早点睡觉了,明天还要暴走一天呢~

DAY3:继续逛吃逛吃~

DAY 3:梨花女子大学 —八色烤肉 — 乱打秀—明洞 — PJ

梨花女子大学,被公认为全亚洲最好的女子大学 全球100所大学其中之一,听说是以盛产总统夫人闻名哦。

PJ出来乘坐地铁很方便就能到梨大,地铁线路图都有中文的标示,地铁下来好长的一段电梯。

路上遇到的屈臣氏,是不是特别亲切,进去逛了逛,里面没有一种是跟国内相同的东西,每人买了一支口红,对了,店员欧巴很帅,英语说的也很好。

·   这个就是有名的梨花墙啦~~

一路逛一路拍,时间真的过的很快。梨大很美很干净。出来已经到吃中饭的时间啦,跟着导航一路走,八色烤肉的店面不太起眼,里面却别有洞天的感觉。

店里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菜单也是中文的,服务员会站在边上帮你烤肉,不用自己动手,这个送的汤特别的入味好吃。吃完饭没有时间去宏大自由市场了,要去明洞看乱打秀。弘大辣烤小章鱼也没有去时间去尝试了,有点遗憾。

首尔之前在淘宝上定好的票,在服务台换票入场。整场下来还是蛮搞笑的,特别的跟着演员做一些动作,很是解压

乱打秀出来去乐天免税店逛了逛,主要是去买烟,其他的护肤品化妆品已经在来之前在官网上定好了,这个人啊,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凑凑热闹。

香烟只能在机场去拿,不能当场拿走。

买完烟来到地下一层,特意来买半熟蛋糕,地下一层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哈哈,很多很多颜值很高的美食。

DAY4:返程~依依不舍

要返程了,终于看到了蓝天~~

我们准备坐地铁去金浦机场,再来感受下首尔的地铁吧。这可是周末的上午哦~~

在机场取完之前在网上买的东西,准备登机~~这些东西是可以拿上飞机的。

飞机起飞,首尔再见啦~~此行还是时间太短,很多想去的地方还是没有去到。不过没关系~~能和你们俩一起看过这些风景,走过这些路,对我来说就是最美好最珍贵的事情。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这个游记通扁顺畅流利诙谐幽默,有美景有美食有美图,通读下来,养眼舒心暖胃,可见作者本人文化修养,欣赏水平,生活态度,积极乐观,祝福你放眼全世界,足踏五大洲!

2017-01-09 13:27

每月首尔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2017-01-09 20:5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1-09 21: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1-09 22:08

亲爱的,辛苦了,满满的回忆,永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