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里看山、晴里看山——长沙张家界

莫抱怨 (广州) LV.16
2017-01-08 20:11 348/3
  • 出发时间/2016-12-24
  • 人均费用/2000RMB

人生的第一次旅行就是去湖南,那时候,坐火车路过长沙张家界,很想中途停下来去玩一圈,可惜的是学生时代荷包和时间都不够我们玩。现在距离那时候已经四年,再回到湖南,身边陪伴的,还是那个她,那个陪我走过学生时的闺蜜好友。

2016年12月23出发,没有想太多,也没有做太多的计划和攻略,就打算在2016年的年末,来一场闺蜜之旅,之前有看了这几天张家界的天气,貌似不太好,也在顾虑要不要取消这次旅行,但是决定做的事情,如果考虑到太多的顾虑和后果,那么事情就永远也做不成。
广州张家界的旅程太波折了,本来买了晚上8点的火车过去的,但是赶不上,去改签,因为是今天的最后一班车没得改签和退票,白白浪费了一张车票,在网上买了好几次,才买得到座位在一起的票。那一刻好无奈,只能另想办法去了。接着就再买了一张票先去长沙,再从长沙张家界,这样子就浪费一天的时间了。
  到长沙的时间本来是早上7点,火车晚点,硬生生的浪费了我一个多小时,也买了长沙张家界的车票了,没办法又要改签,索性中午再从长沙张家界,顺道去长沙逛逛。

人生风雨几多愁——在长沙

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没办法,此路不通,我们就另想办法,说不定遇到的是另一篇风景。长沙的冬天才有它该有的感觉,在广东我们丝毫感受不到冬季所谓的寒冷气息。
下着小雨的城市,更加加剧了严寒的气息。

听说长沙火宫殿的小吃挺好吃,刚好有空就过来喝个早茶。

中午坐火车前往张家界长沙张家界,买的是硬卧的票,毕竟昨晚坐了一夜的火车都没有休息好。

雾里看山——张家界天门山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城区8千米,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主峰1518.6米,1992年7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 263 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从此而得名天门山。
  天门山冬季只开放一条路线,就是索道上山,接着索道再下山,而且冬季12月份开始,天门山著名的景点天门洞也不开放。
  冬季去天门山会错失一些景点,不过就是游客不多,听说别的时候,有人早上三四点就起来排队的,都有。

铁树银花啊,这雾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到

第一次坐这种山顶小缆车,感觉好可怕,座位上都是冰块,到半途,还停留了一会儿,我们都以为出故障了,吓死了,要不是下山的路,路面都是冰,太难走了,可能都不会选择坐这个。

从天门山下山,打算下午就去武林源那边,本来是打算从汽车站坐大巴到武林源汽车总站,然后路上刚好有一个的士司机说顺路,便宜拉我们过去,我们居然傻逼逼地相信了,结果他把拉到旅行团的门口就走了,还说什么是政府扶持的,正规的。出门在外,果然应该小心点,尤其是那一些格外热心的人,但也并不是全部都是坏人,反正坐车什么的,还是坚持坐正规车站的车,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要被人一说就动摇是关键。

张家界武陵源的门票是四天有效,需要录指纹,进公园的时候需要指纹搭配门票一起使用,门票是一张卡。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地处湖南西北部武陵山脉腹地,湖南四大水系之一澧水的中上游。武陵源于1982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张家界建设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1992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03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地质公园 ;2006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首批5A景区。武陵源地质构造复杂,地貌景观奇特,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美誉。造型之巧,神韵之妙,意境之美,堪称大自然的“大手笔”。武陵源美国电影“阿凡达”和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西游记》及《钟馗伏魔》、《捉妖记》等实景拍摄地。莽莽武陵源,独立天地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里蔚为壮观的石英砂岩峰林地貌风光。“中国画的原本”、电影《阿凡达》“悬浮山”的原型地。

雾里看山——袁家界、天子山

袁家界位于砂刀沟北麓,是以石英砂岩为主构成的一座山岳。是张家界公园一处风景集中地。自金鞭溪紫草潭左入砂刀沟可上袁家界,顺袁家界台地边沿,绕荒径小道亦可下至金鞭溪千里相会处,亦可从袁家界去天子山、杨家界。自砂刀沟上袁家界,沿绝壁顶部边缘遨游,至中坪“天下第一桥”。石桥宽仅3米,厚5米,跨度约50米,相对高度近400米。天下第一桥与夫妻岩并称“张家界双绝”。明初土家族领袖农民起义领袖向大坤自号“向王天子”,而得名。天子山东临索溪峪,南接张家界,北依桑植县,是张家界四大风景区之一。它位于”金三角“的最高处,海拔最高1262.5米(昆仑峰),最低534米(泗南峪)。

夜里看景——溪布街

溪布街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大道区政府对面。北靠武陵大道,南向沿400米索溪河岸水景,东邻张家界大剧院,西接前往宝峰湖要道——宝峰桥。 项目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全国唯一集水上酒吧街、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休闲客栈、创意工坊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商业步行街

夜里寒冷,生个火堆,取暖,真是暖心

晴里看山——黄石寨

黄石寨海拔1200多米,面积,四周全是刀切绝壁,是俯视砂岩峰林景观的最佳最大观景台,也是观日出的最佳选地。
黄石寨,因整座山像一头勇猛的雄狮,又名黄狮寨。主要游览点:、六奇阁、摘星台、雾海金龟、天书宝匣、天桥遗墩、猴帅点兵、南天门、黑枞垴。

看溪水长流——金鞭溪

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弯弯曲曲自西向东流去,即使久旱,也不会断流。走近金鞭溪,满目青翠,连衣服都映成了淡淡的绿色。流水潺潺,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地游动,红、绿、白各色卵石在水中闪亮。阳光透过林隙在水面洒落斑驳的影子,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溪谷有繁茂的植被,溪水四季清澈,被称为“山水画廊”、“人间仙境”。有诗赞曰:“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

住宿

第一晚宿张家界恺力国际酒店
第二、三晚宿张家界悠然居客栈
第四晚宿长沙万宜怡家酒店

美食

火宫殿臭豆腐、姊妹团子、长沙米粉、油炸小吃、三下锅、、、

温馨小贴士

湖南那边的口味是偏辣的,如果不吃辣椒的话,一定要先说明,这次吃的三下锅,说是微辣,还是吃得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如果是雨天去张家界的话,一定要带雨衣和雨鞋,因为雨伞没什么用,也可以提前买好鞋套。
  山上有猴子,不要在猴子面前随便打开包包,否则它们会以为你要拿吃的东西,然后来抢你的包包,猴子可聪明了,冬季是淡季,山上没什么游客,也没什么吃的东西,所以猴子看到食物都会抢。

楼楼是买的几个景点通用的票吗还是一个景点买一个的

2017-02-21 20:08

分景点买的,武陵源那边的就是一张卡

2017-02-22 22:47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