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土耳其追梦之旅----政变之后十七日的惊喜与感动旅程

馨儿 (深圳) LV.9
2017-01-08 20:41 5694/20
  • 出发时间/2016-07-19

俄罗斯十日追夏之旅http://www.mafengwo.cn/i/6562220.html

从土耳其回来已经5个月了,写这篇游记一是希望可以帮到对土耳其有向往的小伙伴,二是想要完整的回忆一次这趟美好的旅行。想去土耳其还是因为看了花少和花样姐姐,刚好今年6月份决定辞职,我就立马开始在约伴软件上找寻同行的小伙伴,刚开始很不顺利,大多数人都是提前了三到六个月准备,机票酒店都已经订好了,无法临时加人。大半个月之后,终于找到了我的小伙伴Vivi,一个美丽的西安妹子。这里也提醒要约陌生人的小伙伴,首先时间上提前一些,你自己可以做一个大概的时间规划,表达清楚自己需要的伙伴类型,以及自己的性格等等,避免找到不合适的同伴。行程中,一个合适的伙伴至少决定了你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行程成功性。
       然后伙伴有了,时间有了,就开始看机票,我定了7月19日早上香港飞,小伙伴是北京飞,我们直接在伊斯坦布尔机场见面。然后又用了一周的时间定了整体的行程和酒店。突然6月29日,伊斯坦布尔机场发生了爆炸,7月15日,土耳其政变,而我18日就要出发啦,当时看到消息真的心跳加速,瞬间感觉自己这次旅程要泡汤了,机票酒店全部都是不能退的,心里非常纠结还要不要去。这个时候,一个理智的同伴就比较重要了,Vivi是学传媒的,当时就建议我先不要过多关注国内的新闻,要多参考土耳其当地人或者正在旅行的伙伴的建议。最后我们也参考了很多当时在土耳其境内旅游的伙伴的信息决定还是要去。政变之后,国内所有的旅行团都不发了,还好自由行的可以去,我们也就这样开始踏上旅程啦。

关于签证

土耳其中国公民实行电子签,登陆http://www.evisa.gov.tr  就可以办理。如果英文不太好,或者付款不方便的,就使用淘宝,价格也差不多,可以再购买一个简单的意外保险。

行前准备

1.定行程
参考蚂蜂窝就足够了,首先要定好你的时间长度,然后确定好你是要顺时针还是逆时针,需不需要自驾,定好这些之后,基本就可以有一个大概的方向了。(下面我会附上我的详细行程作为参考)
2.定酒店
因为我们基本算是有点穷游,所以在伊斯坦布尔安塔利亚切什梅都是选择的民宿,卡帕多奇亚,卡什,费特希耶棉花堡都住了相对经济型酒店,整体花费都不高。
3.定项目
卡帕有热气球,ATV,红线,蓝线,绿线的各种一日游,费特希耶有滑翔伞,海边城市都有各种出海一日游。我当时是全部在淘宝大猫家(淘宝店名:土耳其的猫比我还肥)定的,都挺满意的。滑翔伞(GEEK)和热气球(Roya家)我都选择了最贵的两家,感觉会安全一些,心理安慰啦。如果不是旺季去,是可以到了直接去旅行社定的,你就可以自由砍价了。
4.买衣服
这个真的很重要,建议多带一些彩色的衣服,拍照很好看,带上防晒衣,当地没有人打伞的。裤子也要带几条,ATV和滑翔伞都需要。
5.相机
因为我也不是什么摄影爱好者,也不会用单反,就买了一台佳能的微单,我自己挺满意的,毕竟我之前旅游都是用iphone的。
6.换钱
土耳其银联卡是可以直接取得,手续费也不高,还有中文提示。一般都是在一个有四叶草标志的取款机取钱,但是要注意,土耳其的取款机是先吐卡再吐钱,和我们是反的。所以你要记得点OK,要不然会被吞卡,我就被吐卡了,还好机场有工作人员,直接把机器打开帮我把卡取出来了。我当时1里拉换2.2人民币。
7.电话卡
淘宝是可以租卡的,同伴租了大猫家的电话卡。机场也可以直接买,相对贵一些,新卡插上需要等半小时才会有网络。市区当然也有很多卖卡的,我当时用的是Turkcell的Ig流量卡,不能打电话,3G网络(整个土耳其都是3G,wifi也都很慢的),好像是1百多人民币吧,真的挺贵的,但是我半个月竟然没有用完流量也是很神奇。
8.交通
土耳其其实不大,最基本的交通方式就是大巴和飞机,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切什梅到伊斯坦布尔我选择了飞机,机票都差不多300RMB左右。其他都选择了大巴,土耳其大巴有好几家公司,我建议做Metro和Pamukkale,大巴都很干净,还有零食,饮料喝冰淇淋吃。服务人员都是男性,土耳其女性基本不会做抛头露面的工作。
9.必带物品
插线板和转换头 墨镜(最好两幅)纱巾 过膝裤子或衣服必须有一套 泳装 防晒产品 老干妈 方便面 辣条 口罩(ATV用)  厚衣服带一套(热气球和卡帕晚上都需要)各种适合拍照的美衣必须有(红色最上镜) 运动鞋一双

行程(7.19-8月4日)

顺时针游玩
伊斯坦布尔
7.19  早上6点半飞土耳其 晚上当地时间九点(5小时时差)机场集合 办交通卡  入住酒店
7.20  蓝色清真寺(Sultanahmet站) 圣索菲亚大教堂(成人30里拉) 午餐休息 托普卡比故宫 地下水宫(第一天集中在老城区)
7.21 新城区的王子岛 Kabataş、Beşiktaş两个码头 偶遇塔克西姆广场
7.22 独立大街 塔克西姆广场 加拉太塔看日落 偶遇灯泡市场
格雷梅
7.23 飞卡帕多西亚(12点起飞,1h到达) 入住洞穴酒店 参观小镇  韩梅梅
7.24 早5点热气球 8点回 休息下 苏丹酒店拍照  ATV参观4h 会途径几个景点
7.25 图滋胡加绿线两景点一日游 晚上夜巴到安塔利亚 (22-7点)
安塔利亚
7.26 寄存行李 逛老城  晚餐 休息
7.27 安塔利亚博物馆 海边休息
卡什
7.28 大巴到卡什(2h) 逛小镇 休闲为主  没有景点
费特希耶
7.29 大巴(2h) 入住  滑翔伞GEEK 晚上海边闲逛发现中国餐厅
7.30 吉普一日游(整个团只有我们两个中国女孩,一直被别的车的人喷水,后来真的发飙了)
棉花堡
7.31 大巴到棉花堡 4小时 参观棉花堡 中日媳妇吃饭
伊兹密尔
8.1 大巴(4h) 到伊兹米尔 然后换小巴到切什梅   休息参观
8.2 当地人带我们去了一个海边不知道名字 然后下午去了阿拉恰特 晚上房东儿子带我们去了酒吧和另个海边(真的是很多海)
伊斯坦布尔
8.3 去机场1h  飞伊斯坦布尔 独立大街买东西 闲逛
8.4 白天去了当地最大的商城修手机 然后购物 下午6点飞圣彼得堡

关于酒店

伊斯坦布尔:Sweet room in the city center(民宿)
价格:人均90每晚
优点:交通便利 楼下购物方便 房间安静 房东也很nice 价格低
缺点:没有电梯
格雷梅:Goreme Palace Cave Hotel (格雷梅宫殿洞穴酒店) 带早餐
推荐指数:五颗星
价格:人均130每晚(免费升级了一晚房间)
优点:环境好 天台可以观景 离镇子近 店员都很可爱
缺点:太能撩妹
安塔利亚:同伴定的民宿 找不到名字了
卡什:Can Mocamp (坎莫卡普酒店) 带早餐
价格:人均150每晚
优点:价格合适  老板英文不错 门口有小巴去镇上
缺点:位置较尴尬
费特西耶:Hotel Berlin(老板也有民宿)
价格:人均100每晚
优点:房间大 附近就是海边和酒吧街 晚上很热闹
缺点:不带早餐
棉花堡:Ozbay Hotel (厄兹巴伊酒店) 带早餐
价格:人均110每晚
优点:房间大 非常靠近棉花堡 离中日媳妇 汽车站都很近
缺点:不要吃店里的中餐
切什梅:Studio Rooms and One Bedroom Aparts(民宿)带早餐
推荐指数:五颗星
价格:人均两百每晚(有打折)
优点:房间很大 带厨房和阳台 房东一家都非常nice 交通便利
缺点:无
伊斯坦布尔:Quite/Nice room in perfrct location(民宿)
价格:人均130每晚
优点:靠近独立大街 附近吃饭购物方便 靠近机场大巴站
缺点:在一个很深的大坡下面 拖行李比较累
所有酒店均用booking预定,民宿均用airbnb预定

Day1----超长飞行之旅

因为是早上6点多的飞机,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就从深圳赶去了香港机场,中国土耳其大部分都是需要转机的,我第一程是8个多小时到迪拜,然后在土豪国机场溜达了几圈。第二程是4个多小时到伊斯坦布尔,弄完所有东西差不多当地时间七八点,然后再机场等到9点多迎来了我的同伴Vivi。

当时一个人在机场还是有点害怕的,有几组拿枪巡逻的人,然后机场入口也是加了一道安检的。我们因为定的是民宿不好做地铁什么的,时间也比较晚了,就在淘宝(大猫家)定了接机。
大概十一点我们到了民宿(Sweet room in the city center),这个是我们定的最便宜的一个,平均一晚不到一百一个人,但是到了才发现没有电梯,我带了28寸的28公斤的箱子啊。正在迷茫的时候,一个胖胖的土耳其小哥出现了,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就拿着我的箱子往上冲,我就只能跟着上去。小哥一直带我们爬到了民宿门口就飘走了,语言不通我们也只能多说几句thank you了。(提醒大家一点,土耳其很多民宿都是密码开锁,我是指整个楼的大门,你们就按照房东说的步骤一般都可以操作,我们当时不小心按到了警铃,吵醒了一个楼上的baby,被他爸爸用土语教训了很久,当时真的很害怕被打,房东也被说了,所以大家要注意下不要乱按)
终于住下也十一点多了,房间很不错,我们住了四晚,整体很满意,交通也便利,除去没有电梯一点。

民宿阳台上的夕阳

Day2----老城区走走停停

因为当时政变后,艾尔多安就定了整个伊斯坦布尔的所有公共交通全部免费,所以我们就没有买公交卡。然后就直接从民宿坐了一趟公交到了轻轨T1的Karaköy站,再乘坐TI到Sultanahmet站,基本上所以老城区的景点都集中在这一站,全部可以步行到达。
下图为轻轨站附近的大桥

今天的第一站参观的是蓝色清真寺,需要穿长裤或者长裙,裹围巾才能进入。门口也有租借纱巾的窗口。清真寺其实不大,中间还有一大块区域是围起来的,游客不能进去。

下面这个区域就不能进去

从寺庙出来,是一大片的院子,看起来应该也是保存了很多年的样子,不懂历史的我们只能拍拍拍。

然后从清真寺出来对面就是索菲亚大教堂,中间有个小花园,也很美,索菲亚是收取门票的。当时教堂还是有一部分在整修,光线是比较昏暗的,但是真的是很震撼的感觉。一个小门旁边可以走路上楼,从楼上俯看整个教堂也十分特别,喜欢拍照的伙伴真的是会很享受的。从教堂出来有个休息的小院子,可以在这个做个短暂的停留。

从教堂出来,可以直接步行到老皇宫,可以导航或者询问下当地人,因为当时突然下雨,我们就去了卖纪念品的地方喝了点东西,在皇宫外面参观了一下,最后没有进去。从老皇宫出来,就可以步行到达地下水宫,售票口真的非常小,一不小心就会错过,门票应该是20里拉,里面真的非常小,光线也很暗,大概十分钟就可以看完了。(这些景点都非常近,我就不做描述了,很容易找的)

因为我们本来对景点就不是非常喜好,再加上对土耳其的历史也不是非常了解,所以都参观的比较快。我建议大家还是可以先做做功课,了解一下伊斯坦布尔和这些景点的历史,或者可以租下讲解器之类的,会帮助你更深刻的了解这个地方。当然如果也是和我们一样的想法的,就可以走马观花的看看,拍拍照。我觉得也是很不错的。

以上所有的景点,我们都是直接买的门票,因为本来安排的景点就不是很多,所以没有买套票,如果是对博物馆这些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下怎么买套票会划算很多。
参观完所有景点,就差不多四点了,地下水宫出来那条街全部都是吃饭的,我们转了几圈,一个土国小哥拦住我们说,大众点评,五星。然后我们就进去了,点了两份烤爸爸,一分意大利面,喝了人家几壶苹果茶,一共花了100里拉。果茶免费,但是矿泉水收钱。
之前大家都说土耳其男生很帅,也很会撩妹,我是真的很赞同。小哥真的很能聊天,虽然英文也一般,当时说要合照,直接就搂上了,还想亲脸,被我们拒绝了。不过他们应该也没有太大恶意,只是习惯了这样的表达方式,女孩子就是学会拒绝就好,他们也就放弃了。还是比较有礼仪的。

吃完饭我们就直接原路返程回民宿了,在楼下买了些水果,酸奶,和一点蔬菜,准备后几天自己做早饭。因为第一天早上吃的当地的早饭,真的很不适应。

Day3---王子岛寻梦之旅

早上先做了一顿中式早餐(土耳其当地的早饭实在接受无能啊),吃饱喝足之后就出发啦。

从民宿出来依旧选择做免费的公交车去到码头。

到了码头本来准备买票,一个大叔冲过来告诉我们免费,还说人很多,让我们注意安全,也告诉我们怎么上船等等,真的很热心。
等了十几分钟就上船啦,人真的挺多的。整个航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中间会停好几个岛,王子岛是最后一站。下船后可以拍一下返程时间表,这里一定要确认码头,我们返程就做错了另一个码头,最后花了很长时间才回到民宿。

到了岛上,最大的感触就是没有亚洲人,会觉得自己长的很奇怪。第一天在老城区还是见到几个中国人的,这一天是真的一个都没有看到过。
岛上还是比较大的,类似我们的鼓浪屿吧。但是整体是希腊风的,非常美。围着海边就是一整排的餐厅。土耳其人民真的很喜欢猫,无论哪里都是各种各样的猫,都特别肥美。路上碰到一只大黑猫,真的胖到我抱不动啊。
参观岛上基本三种办法,步行 ,租自行车,马车。我们走的实在太累了就租了一辆马车,好像是90里拉一个小时吧,具体不记得了。小哥还是挺辛苦的,语言也不通,每到一个地方还要坚持用土语给我们解释和拍照。后来到了海边,还非要把我们抱上马拍照。真的很倔强,我想解释穿的短裙不方便也不行,直接拎起来就抱上马了。后来注意到小哥的衬衣都有破洞,突然觉得挺心酸的,土耳其国内的经济状况确实很一般。马车游完差不多两三点,我们又自己转了几条比较美的街,拍了一些照片。岛上有很多小别墅,每家都装的很漂亮,也各有特色,听说是当地有钱人才会买的起的。
之后就随便找了一家海边餐厅,点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味道很一般,花了一百多里拉,是我们十五天吃的最贵的一顿啦。主要就是环境好了,拍拍照,聊聊天,很惬意。

四五点的时候,我们就去码头等着坐船。然后也没有看目的地,后来就到了另一个码头,下来就蒙了。查了下地图,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远。而且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我们住的位置,就只能问人怎么可以到做T1的地方。幸好问到一个在土国生活了几年的伦敦姐姐,沟通才方便一些,带我们做了一种七人小面包,这个是要收费的,一个人好像七里拉。走啊走啊就到了塔克西姆广场,下车以后,就看到广场在举行集会,这个大家在新闻上应该也看了很多。下车后,车上两个小哥就和我们搭讪,注意是用谷歌翻译搭讪,反正就说带我们去看集会,晚上去酒吧之类的。我们赶快拒绝跑了。其实小哥还挺帅的。
然后又打车去找T1,开了5分钟左右吧就已经13里拉了。到这我们就采用第一天的方式原路返回。等公交的时候,又碰到两个迪拜人问我们哪里人,说想看看人民币长啥样,还想拿我们的钱包,后来就一直说,自己是土豪怎么怎么的,显摆自己一大把美金。也是很奇葩。遇到这种情况,提醒大家,不回应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不需要正面起冲突,毕竟我们两个女孩子也打不过人家。

Day4----逛吃逛吃逛吃

早上起来还是先做了一顿简单的早餐。

因为前一天路过了彩虹阶梯,就先从民宿出发准备过去看看,彩虹阶梯应该是有两个,一新一旧。其实就是把一大段楼梯刷成了不同的颜色。不过最有意思的就是附近餐厅的那只猫一只驻守在阶梯上,被无数游客合影啊。

参看之后就坐车到了塔克西姆广场那一片。集会一般都是晚上进行,白天这里人很少。沿着广场往里走,就会看到一条类似南京路的街道,也就是独立大街,个人感觉比南京路还是小很多的。人也非常少,应该还是因为游客少了很多的原因。路上会有一些当地的服装品牌,价格都很便宜,可以挑选挑选。路上还有很多表演的,都好帅,又犯花痴了。

偷来的图,自己光买东西忘记拍了

因为同伴第一天吃完考爸爸就不太舒服,所以之后我们没有再选择吃土餐,大多数是找中国餐厅,或者吃汉堡。在独立大街吃了一顿汉堡王,真的挺便宜的。

沿着独立大街一直往下走,可以使用导航哈,就可以走到加拉太塔。我们登塔欣赏了一下,太早了并没有看到夕阳,毕竟都是九点才天黑。在餐厅,喝了一杯土耳其咖啡,要先用水漱口,然后用一种糖搅拌一下,再品尝,味道还是不错的。第一次饮用错误,小哥就免费给我换了一杯,也是很大方啊。

加拉太塔拍婚纱照的夫妻,好美。

从塔上下来我们就准备往回走了,走着走着到了一个集市,有非常多有创意的灯饰,因为我们也带不走,所以就在门口参观了一下。
然后一边走一边玩,就走到了我们做T1的地方,然后和我们民族品牌华为来了个合影。

在TI旁边的大桥上有很多垂钓的本地人,非常热情的拉着我们一起钓鱼,人也非常可爱。

Day5----奔赴格雷梅

今天因为要赶飞机,就早早做了早饭,出发去机场啦。

机场入口是加了一道安检的,机场真的挺小的,办好手续就赶快去登机口了,感觉里面比较安全。星爸爸和辣条完美结合。

然后就出发去卡帕多奇亚了,也就是格雷梅,在它周边有两个小机场,距离都差不多,可以根据时间和价格随意选择。然后因为当时在淘宝定了热气球,所以送了一个接机,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定好的酒店。一路上,真有一种我大西北的感觉,面朝黄土背朝天。
洞穴酒店是格雷梅最大的特色,其实很多都是后来修建的,如果是考虑性价比的话,我认为随意选一家三百左右的就会很不错的。我们当时定的特价房特别小,然后因为客人少,老板帮我们免费升级到了大床房,包早餐。
大概晒几张别的酒店的照片吧,我们酒店太小。

中午的格雷梅是非常非常热的,我们休息到四五点就去寻找韩梅梅了,然后终于吃到了一顿中餐,味道非常好,东北大厨。韩梅梅是我之前说的(大猫家)在淘宝上做土耳其旅游产品的姐姐开的,她在土耳其已经生活了好几年,男朋友也是一枚土耳其帅哥。

闲聊过后,之前认识的一个政变后独自闯土耳其的娜娜刚好发微信告诉我她在车站准备坐夜巴离开,我们就赶快来了个紧急会面。娜娜真的很勇敢,她是17号就独自从北京飞土耳其的,而且全程一个人,玩的也很开心和顺利。。

晚上回到酒店,酒店的一个帅小哥就找我们去阳台聊天,各种胡扯加放电,小哥确实挺帅的,就是打扮的太犀利,而且交友非常丰富啊。

Day6----惊险刺激之旅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等着去做热气球,因为同伴之前做过,所以就自己去了。还好同行的有一个在迪拜工作的中国姐姐,一路上也有相互照应下。土耳其的旅游业确实做的非常不错,基本都是一站式服务,值得我们学习。车会先到一个他们的服务站,会提供自助的早饭,大多是西式的,当时淘宝只教了定金,到这里可以付尾款,美金,里拉,欧元都可以。然后又坐车去坐热气球的地方,基本在上升的过程中太阳会慢慢出来,然后到空中之后,太阳也全部出来了,时间把握的非常好,不亏是老司机。太美了,直接晒图吧。
一般一个热气球会有一个小团队,掌控热气球的教练,一个拍照的,还有四个副手,负责前期充气,后期收热气球之类的工作。从打扮上来说,只有教练的收入比较高一点。
热气球是会稳稳降落在车上的,也是技术活啊,下来之后会开酒庆祝,发奖牌和证书。然后全部结束后,回到酒店才八点。

刚好酒店早饭也好了,就又吃了一顿早饭。在餐厅闲聊了一会。小哥又出来放电了,我想撩妹将会是他一生的事业。
中午实在太热,我们等着换到大房间以后就躺下休息了一下,一两点去吃了一顿韩梅梅,到下午四点去玩ATV,一般大家都是定两小时体验一下。我当时应该是抽风了,定了四小时。一样是有人开车来酒店接,因为当天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就两个车,两个教练,出发了。一般ATV团,是两个教练带七八辆车,一个在前面开路,一个在后面掌尾。我们是两个女孩开,两个教练做后面,画风也是够妖娆的。当然,四小时也不都是压马路,还是有包括几个景点的,比如那个杏鲍菇林,一个小公园,一个山顶,还有一些地貌很特别的地方。返程基本在天黑后了,晚上的格雷梅很冷,需要穿外套。这里提醒女孩子一下,如果也想像我们这样子自己开车玩,一定记得要和教练说和同伴全程一起,我们当时经常被指挥着分开走,而且速度也不一样,所以经常就走散了,然后又不知道在哪个角落又遇上了。总之,女孩子自己出去还是要多加小心。
当时和教练加了微信,没错,大部分土耳其旅游行业的人都是有微信的,虽然他们英文也不好,但是硬玩啊。晚上回酒店,我教练就想约我们出去看星星看月亮这类的,当然也是拒绝的。
骑车一定要戴口罩,摸好防晒,中间记得要补防晒,最好穿长袖长裤,虽然刚开始会有点热。我们直接黑了两个色度。然后一定会搞得全身都是灰的,这和格雷梅的地貌有关,不是因为空气差,回来洗个澡就可以啦,不用太介意。

后面的几张照片都是用教练手机拍的,像素真的很差
不过感觉糊的也很美啊,就全部留着啦

晚上当然又到了我们酒店小哥的阳台撩妹时间,当时两个土耳其的妹子也在。就问了下我们有没有谈恋爱什么的,我就说和男朋友谈了五年多了,快结婚了。妹子就挺惊讶的,说土耳其男人一般不会只对一个女孩子好,大家都懂得。感觉妹子挺漂亮的,不过感情应该也不顺利。

Day7----图兹湖一日游

今天是图兹湖一日游,一个司机一个导游一辆车,带午饭和几个景点一共七八百把,我认为还是很划算的。但是也有一些游客是自己租车玩的,这样你就完全可以自己安排景点了。也可以直接去报蓝线绿线这种固定的线路。
吃完早饭,大概九点车就到了,然后会直接开往图兹湖,其实已经靠近首都安卡拉了,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因为我们是七月底去的,基本没有粉色湖了。湖面也已经全干了,全部是白色的,只有下面这张是在路上偶然看到的紫色的湖面。

图兹湖也是有一个固定的参观位置,导游会给一小时去拍照。

十二点左右就出发去吃午饭,是当地很有名的土耳其披萨,长条状的一人一条啊,真的吃到撑。

然后就开车去了地下皇宫,所有的台阶都选弯着腰走,应该就是花样姐姐里面杨紫要拍大长腿的那个地方。里面确实光线很昏暗,适合扮鬼,很多照片基本拍成了鬼片。导游小哥会用英文介绍下大概得历史,我们也是半懂半不懂。小哥也挺帅的,像英国人。后来因为腰太痛了,我们就上去了,地下是很深的,我们没有走完。
然后出来休息了下,就开车去了地上宫,应该是当时为了避难修建的。提醒大家一下,最好穿运动鞋,我当时穿的拖鞋,最后是光脚上去的,也是很酸爽。

旅行必去纪念品店,最后到了一个可以买当地一些什么石头的地方。首饰有的还是挺好看的,就是太贵了,后来就自己出来了。纪念品店对面就是有名的鸽子谷和蓝眼睛树,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开车回到格雷梅也五六点了,赶快去吃了一顿韩梅梅,后面也不确定可不可以吃到中餐,要抓住最后的机会啊。
因为晚上的大巴是十点出发的,酒店可以寄存行李,还有一个洗手间可以洗澡换衣服,就赶快换了舒服的衣服,收拾了一下。之后不无意外,又到了酒店小哥的撩妹时间,后来实在感觉不知道怎么对抗了,就让他跟我男朋友视频去了,两个人聊的很嗨。
九点半就出发去做夜巴了,大巴座位挺大的,可以往后放很多,中间会发水什么的,不过一整夜真的还挺累的。

Day8----安塔利亚老城区闲逛

大巴是本来应该是在早上七点到安塔利亚,六点多到了一个车站,我听到一个安什么什么,就拉着我同伴下来了。后来等了半天也不让我们拿行李,我们就去找车,发现车不见了,我当时真的是完全蒙了。后来搞了半天才知道,这里不是目的地,我们的行李已经提前去了安塔利亚了,只能补了两张票往安塔利亚赶,太幸运的是,之前车上还有一个中国小哥(本来以为是日本人并没有打招呼)带着我们两的行李在车站等我们,当时真的是感动的快要哭了。
道别之后就赶快打车去了民宿。是一个当地的小区,环境很不错,房东阿姨会英语,带早饭,房间也很大。因为做夜巴太累,我们就干脆睡了个午觉。安塔利亚白天非常热,应该37  38度了。我们下午四五点才出门,准备去老城区,依旧是找不到坐车的地方,刚好路边有个挺帅的冰淇淋小哥,就去问了下,小哥不会英语,也是靠谷歌翻译沟通。后来他找来了一个留学过的朋友,说要开车带我们去,我们也就顺其自然了。路上了解到,一个18岁一个19岁,我们立马机智的表示自己也是18,是来毕业旅行的。后面基本带我们把当地人爱玩的地方都逛了一遍。
本来想请他们俩吃晚饭,小哥不愿意,又请我们喝了点东西,就开车送我们回到了民宿。

Day9-----安塔利亚博物馆

本来前一天晚上是约好了第二天带我们去一个海边,后来因为会英文的小哥要加班,我们就决定自己玩啦。差不多中午才出门,天气真的太热了,刚好在我们民宿附近两公里处就是安塔利亚博物馆,冲着博物馆的冷气我们准备进去参观下。博物馆有中文讲解器,所以这里也算是我们逛的最仔细的一个博物馆了。
出来吃了个汉堡,就去了海边,大多也都是比基尼之类的。土耳其感觉是一个挺两极化的国家,伊斯坦布尔街上大多数人都是穿的挺保守的,基本不会有什么裸露很多的衣服。但是海边城市就打扮的清凉很多,所以,我们在玩的过程中,也会比较注意自己的穿着,尽量和街上的人保持一致的清凉程度。

Day10----卡什小镇悠闲之旅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卡什,车票可以现场去买,两小时车程,算是一个中型巴士。到了之后就被拉着打车去了酒店,感觉被坑了,大家还是提前查好怎么坐车为好。
卡什的酒店相对贵很多,我们定的是四百多一晚的,到镇中心需要步行二十分钟以上,也有招手停的小巴,一个人四里拉
中午我们就出发到镇上吃了汉堡(没得吃的时候就只有汉堡了),然后拍了一些照片就回酒店了,回到酒店就我继续拍拍拍。
小镇晚上很美,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在这里感觉除了享受生活也没有别的事可以做。

Day11----费特西耶滑翔之旅

定的是十一点的车去费特西耶,所以又去镇上逛了一圈,感觉小镇不同时间的景色都各种特色,各有风情,如果时间宽裕,喜欢这种感觉的,可以选择定一个好点的酒店多呆几天。这里也有很多出海的行程可以选。
下午两点终于到了费特西耶,也是本次行程最期待的滑翔伞之地。我们提前预定了下午的滑翔伞,所以简单吃了个饭就等车来接了(建议玩之前最好还是不要吃太多东西,可能会反胃)。
这次我选的是大猫家的Geek滑翔,相对其他家稍微贵一些,但是据说都是一些经验比较丰富的教练。大概三四点就先接去了公司的一个办公点,需要填写一些资料,告诉一些休息事项,飞行中是不能带东西的,要把物品存放在办公地。然后又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滑翔的山上,随机分配了教练,就开始穿装备。因为我本人比较怕失重,心里还是很紧张的。基本是在没有什么心里准备的情况下,就飞了,真的是飞起来的感觉,整个过程真的有种做梦的感觉,话不多说,晒图吧。

飞行过程中,教练会拍照和摄像,你只需要按照他的指示做就好。可以提前想好一些动作,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会更好看。中间还会询问你是否需要一些旋转的动作,我大概试了下,很想吐就放弃了。同伴这个女汉子是一只转圈还反转,玩的特别嗨。
最后下降的时候就停在办公室附近的海边,在天上还可以和地上的人打招呼,我也算是上过天的人啦。
最后会给一个证书,所有的照片和录像会存在一张储存卡上,插到微单上就可以直接导出照片发朋友圈啦。
晚上吃了饭之后就去了海边闲逛,晚上海边几乎就全部是餐厅和酒吧了。路上偶遇了一个上海餐厅,服务员告诉我们有中国厨师,因为已经吃过饭,所以定了第二天晚上再来。
后来花了二十里拉编了非洲辫。

Day12----疯狂的吉普军团

早上起来先去街上吃点了早饭,就去酒店旁边的海边拍了点照片。

一般在菲特西耶都会参加六岛游,我因为之前在泰国巴厘岛都参加过几次了,就放弃了这个项目。报了一个当地的吉普一日游。开始了我们凄惨刺激的一天。依旧是一大早出发,到了吉普军团聚集地,一个团差不多有七八辆车,一辆车十个人。然后一路上就开始了喷水之旅,身上湿了干干了湿,可能体质和外国人不同,虽然一路大太阳,但是还是感觉特别冷。整个团也就我们两个中国女孩,战斗力又特别弱,我还不知道被谁倒了整整一桶水,真的是想骂街啊。
中午会管一顿饭,然后可以去山地下一个喷泉,当天我又穿的拖鞋,导致鞋断了,只好买了我的粉色洞洞鞋。
之后去了一个类似游乐场的地方,可以爬山,吃饭,还有一些项目,基本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最后一个项目是泥潭浴,有点类似running man里面的泥潭项目,听说是对皮肤特别好,我们怕冷,大概玩了一下就溜了。
泥潭旁边有冲澡的,可以进行一个简单的清洗。然后就出发回酒店啦。

晚上收拾好就去了上海餐厅,时隔好几天终于吃上了中餐。餐厅的食物其实是中和过的,可以直接和厨师点餐,有食材的都可以做。味道真的都不错。
厨师约了晚上和他们一起吃火锅,我们就又去了一趟,聊了一下他们当地的生活之类的,说了许多八卦,还是挺有意思的。

Day13----棉花堡拍摄大片

大巴前往棉花堡土耳其沿途风景真的很有我大西北的感觉。

定的是花样姐姐在棉花堡吃饭的那个地方,酒店里面放了花样姐姐的照片用来吸引中国游客。

简单收拾过后,就出发去了棉花堡,这里是整个土耳其行程中最热的地方,棉花堡门票20里拉,里面还有一个博物馆可以参观,美景就直接晒图吧。
我们玩了半小时之后,因为有点中暑,就没有继续玩了。照片可能看不太出来,但是我们当时真的是被晒得想打人了。后来听一个伙伴说,最好的方式是从后门进去,先去参加博物馆,等太阳快落山,再去外面拍照。服装上建议可以里面穿泳装泡泡水,外面穿艳丽点的衣服拍照好看。
花样姐姐里面志玲姐姐游泳的那个温泉,据说并不是天然温泉,我们也就没有去,喜欢玩水的可以去一下。

晚上我们去了中日媳妇家吃饭,老板娘是从台湾过来定居的,菜单是以套餐为主的,味道挺不错的。

Day14----与希腊隔海相忘

依兹密尔是我们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城市,首先需要四个小时大巴到达这里,再做一个小时小巴到切什梅或者阿拉恰特
这两个地方的酒店都很昂贵,我们定的民宿也要六百一晚,这里和希腊隔海对往,所以整个的风格都和希腊差不多。听说从切什梅游泳几个小时就可以到希腊啦,还不需要签证。
晚上准备自己做晚饭,就去超市买了点食材,路上需要一个当地的小哥,约了我们第二天去海边。有人带着玩,我们也就没有拒绝。
这里有个小插曲,我在小巴上被一个不知名的虫子叮了一下,肿了很大一个包,后来包退了,但是当天晚上就全身过敏了。

这是一个小伙伴推荐的土耳其本地的一种饮料听说很好喝。

Day15----圆你一个希腊梦

早上10点就和小哥出发去了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一个海边,从切什梅开车过去大概20分钟,早上人也很少。小哥到了就直接冲进海里了,我们两个旱鸭子就在沙滩旁边玩玩水什么的。最后在躺椅上睡了个午觉,真的感觉要被晒焦了。

这个是从海边回小镇的小公交。

后来回到民宿休息了一下发现过敏又严重了,整个脸全部肿起来了。只好打车去了医院,这里也特有意思,因为语言不通,很多人帮着翻译,看病也是看的特别热闹。后来主治大夫说可能是虫子咬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晒太阳过敏,打了一针过敏针,挺快过敏就消了。花了差不多一两百里拉吧。

之后就打车去了阿拉恰特,又被坑了,花了50里拉到了阿拉恰特小镇,车也就开了二十分钟。
阿拉恰特切什梅风格差不多,但是整体上感觉更希腊一些,有非常多拍婚纱照的情侣。这里居住的本地人外形上也更欧化一些。继续晒图吧。

伊兹密尔很近的还有以弗所,就是花样姐姐里面找耐克标志的地方,可以选择报团去,我们不想太累,就放弃了去这个地方。
晚上回到酒店,房东儿子和他的朋友邀请我们一起出去玩,我们就又出发去了一个海边的酒吧。十二点的时候,我们又开车带着吉他又去了海边,不得不说,住在这种沿海的小镇,耍起浪漫来简直太简单啦。

Day16----伊斯坦布尔的走走停停

今天选的土耳其飞马航空回伊斯坦布尔,停的的亚洲机场,这个需要提前注意一下,还有注意下可托运行李重量,因为超重交了大概六十里拉
从机场可以搭大巴去往塔克西姆广场,然后步行可以到我们的民宿。这个时候伊斯坦布尔已经取消了免费公共交通啦。因为同伴手机上不了微信,我们就出门去找中餐吃,然后顺便找地方修手机。好不容易找了一家日本餐厅,吃了一顿又贵又不好吃的炒饭。
同伴去了一个路边的小店修手机,修了两小时,最后手机都打不开了,在国外手机出问题,最好还是去苹果专卖店修理。

Day17---奔向俄罗斯

考虑到飞彼得堡的飞机比较晚,所以就做地铁去了当地的苹果专卖店准备刷机,修理的还比较顺利,而且修理小哥真的超级帅,笑起来特别暖。
修完就顺便逛了下商场,买了点东西就回民宿手机东西去机场啦。
整整十七天的行程到这里也就结束啦,没有放弃土耳其我想是我做的最正确的决定,灾难没有改变他们的善良和温暖,每个人仍旧坚定的继续自己的生活。
接下来,我会开一篇俄罗斯的游记,欢迎大家继续围观哦。

小结

1.语言
土耳其的英语普及率还算可以,旅游行业都能说。如果路上需要不懂英文的,可以用谷歌翻译进行简单的沟通
2.安全
自己要多注意,不要太晚出门,不要去太偏僻的地方。
3.行程
我采用的是顺时针,大家也可选用逆时针,如果要自驾的,也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调整。
4.饮食
我和同伴都是中国胃,实在吃不惯当地的时候,和我们情况类似的,建议多带些方便面和火锅底料,中间可以自己做饭

改了一些错别字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017-01-09 13: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2 14:38:10 的回复:

楼楼我最喜欢的就是你这种游记了,实用性很强,看起来条理很清晰,重要的是图片也很赞,简直一百分不能再多,瞬间被圈粉了。有机会可以跟你交流一下游记吗?真心喜欢你的游记重要的事情说两遍。微信私你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的留言那  需要加下微信聊吗

2017-01-12 15:45

2017-01-14 15:43

2017-01-22 07:38

2017-01-23 00:46

热气球好棒呀,我喜欢

2017-02-07 15:17

引用 馨儿 的图片:

这个感觉很刺激。支持一下,欢迎互访~~~

2017-02-07 15:39

楼主在哪里发布的结伴信息哦

2017-02-07 16:37

约伴软件是什么呀

2017-02-10 12:56

引用 阿羊吃羊肉 发表于 2017-02-07 16:37:23 的回复:

楼主在哪里发布的结伴信息哦

回复阿羊吃羊肉:捡人

2017-02-22 16:30

引用 橙诚承 发表于 2017-02-10 12:56:29 的回复:

约伴软件是什么呀

回复橙诚承:捡人

2017-02-22 16:31

飞行拍照加项目多少钱?

2017-04-06 08:36

你好请问格雷梅怎么去费特希耶? 要大巴吗

2017-04-06 16:05

引用 抹茶星冰乐 发表于 2017-04-06 08:36:01 的回复:

飞行拍照加项目多少钱?

回复抹茶星冰乐:好像是七百把  我定的比较贵的那家

2017-04-07 17:56

引用 Weiying 发表于 2017-04-06 16:05:32 的回复:

你好请问格雷梅怎么去费特希耶? 要大巴吗

回复Weiying:我是做大巴  夜车

2017-04-07 17:56

这么说土耳其旅行的安全应该没有问题吧?参团过去应该也没事吧

2017-04-08 10:03

引用 CLAMP 发表于 2017-04-08 10:03:02 的回复:

回复CLAMP:我当时是政变后去的  一路上没有发生问题的

2017-04-09 07:30

楼楼,请问总费用大概花多少呢

2017-04-19 07:47

写的好好!!楼楼可以加下你微信吗?因为我也计划今年暑假自由行土耳其 所以有不懂的地方想请教你一下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