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 京都大阪奈良神户 自由行 跨年 11天行 201612

菜包Jane (shanghai) LV.7
2017-01-08 20:44 952/20
  • 出发时间/2016-12-27

旅行絮絮叨

2016年11月开始准备的行程,不算太早,看到穷游网上有订来回1699元的上海往返大阪的机票,还是全日航的,立马决定去了。我本身对日本的了解就是停留在名侦探柯南动漫里,对关西并不感冒。此次,多亏了在京都读书的童鞋,和会日语的同行小伙伴,才得以玩得开、吃得饱,当然也走得多、买得爽,多谢。

套路的东西比如签证、买机票、订酒店,如果小伙伴们有兴趣可以给我留言。

航班:
去程:JL898 17:50-21:00 上海浦东——大阪关西
回程:JL897 14:40-16:25 大阪关西——上海浦东
值得一提的全日航的飞机餐是相当的好吃,仅从提供的全不锈钢的餐具上就能看出服务的品质之高,可惜据说已经亏本了~而且可能每人托运2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公斤,适合买买买的人儿。

酒店:
京都:APA Hotel Kyoto-eki Horikawa-Dori(是家连锁酒店,离Kyoto Station10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
           价格:5天4晚,2858元
第一次入住日本,看到局促的房间我是懵逼的,除了暖气和超大电视机我很喜欢,一张大床占据了房间2/3的面积,卫生间连要来个华丽转身都要小心翼翼,让身高173的我情何以堪。

大阪:Imperial Hotel Osaka(五星级酒店,房子空间大,位置在大川河河畔,离心斋桥也很近)
           价格:3天2晚,1914元
酒店外面的环境大不如京都整洁,只觉得那里超级方便买买买!

大阪:Hotel Monterey Osaka(蒙特利酒店集团,梅田区,距离JR大阪火车站樱桥出口5分钟步行路程)
           价格:5天4晚,2434元
8楼是check in的前台,以上楼层才是客房,以下似乎都是商务宴会的场所,欧式房间,很复古。

2人出行订的都是标间,也都找了车站附近的地方,方便出行;第一家是我订的,其他2家都是我童鞋搞定的,蒙特利之前我童鞋去北海道住过,大加赞赏所以这次再续前缘了。因为想自由选择日本的美食,都没有买酒店的自助早餐。其实也是因为酒店自助早餐贵啦~

11天关西的行程,机票+酒店+签证  5600元左右,兑换了3500人民币的日币,回来剩10000日币。行程期间门票都是用日币买的,当地消费能用信用卡的就用信用卡刷银联。

以下是美妙的行程安排:

2016年
12月27日 上海浦东——关西机场——京都  宿京都
12月28日 清水阁——祗园(花间小路)——四条通——八坂神社——知恩院——藤井大丸百货  宿京都
12月29日 伏见稻荷神社——岚山(野宫神社、竹林小径、渡月桥)  宿京都
12月30日 二条城(关门)——金阁寺——下鸭神社——三十三间堂(关门)  宿京都
12月31日 西大路御池——西本院寺——三十三间堂——平安神宫——大阪  宿心斋桥
2017年
1月1日 心斋桥——梅田——道顿堀——大阪城(天守阁)——四天王寺——通天阁  宿心斋桥
1月2日 难波——心斋桥  宿梅田
1月3日 奈良  宿梅田
1月4日 神户 宿梅田
1月5日 大阪影城  宿梅田
1月6日 关西机场——上海浦东

感觉京都是个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到处都是神社,每去一处都会要拜一拜,或者拖鞋进去浏览;不知道日本幕府时代历史的童鞋,可以快点补课了,这样看起来会更有意思。
大阪也有历史,但更偏繁华现代化,在商业区倒计时的人群和在新天地跨年的上海小伙伴一样一样的。买护肤品什么的推荐在大阪购买,不要急于在京都买。

第1天 12/27/2016

晚上一下飞机,打开无线WIFI,就给我在京都的童鞋打微信电话(以下都以日币为结算单位)她让我们在机场直接买Icoca&Haluka 5200元套票,其中包括机场来回程JR票(当中包括大阪站)+2000元的京都府交通卡(含押金500元)。比临买便宜还方便。

买的时候用微信与柜台小姐视频通话,还有同行的会日语的小伙伴三人在那里地里呱啦一气,一看票子上面的时间离现在只剩几分钟了,拿了票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下去坐JR了。事实证明,忙中总是会出错。后面我会解释。

下了JR到了忙忙碌碌人来人往的京都站,出了站发现天空飘起了小雪,一抬头就能看到京都最高的建筑京都塔,打开Google地图开始往酒店导航。

第2天 12/28/2016

一出门就离不开的交通工具。预估今天要去5个地方,每次单买单目的地的车票不划算,就买了500元1日通票,有人工和机器售票,可以自行选择,和上海一样。需要提醒的是,要看清滚动告知牌上的站台和目的地提示。不过,我们去清水阁,有直达的公交,当然也是在强大的京都站坐。

以上是熙熙攘攘的京都站,都是五湖四海的旅行者~~~

清水阁

沿街全是木质结构的清水寺,去的时候正在维护修建中,外围的搭建仍然破坏不了它整体的美观和秀丽。京都天气有点阴晴不定,会边开太阳边下小雪。虽然人多,但是太阳一躲起来,还是有清冷的感觉。

花间小路 / 祗园 / 四条通 / 八坂神社 / 知恩院 / 藤井大丸

悠然于花间小路之上,很有和式风格,有些穿着和服的妹子,看着他们冻成狗还对华服情有独钟,也是敬佩不已;祗园应该是一片类似徐家汇一样的区域,算是一个商区,在四条通附近;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几千座八坂神社的总本社,人很多,香火也很旺;知恩院也在附近。藤井大丸百货在四条通附近。

第3天 12/29/2016

伏见稻荷大社 / 岚山(野宫神社,竹林小径,渡月桥)

因为去的景点少而远,我们没有买1日券,而用Icoka,也就是交通卡。交通卡乘多次没有优惠。也就是这天我童鞋发现她这张刚出机场买的卡里并没有充进去钱。

找了京都站柜台解释,我们还在外国人咨询区域排队等候。好不容易排到了,京都站还打电话去原售票处询问,后来表示卡不是他们售出的,只有去原站点退,现在这里没办法帮我们补充钱。对日本人办事的死板程度有点怨念,悻悻而去。童鞋就另外花钱买了地铁票,想着最后回机场总能退钱的。可是故事还没有结束。

第4天 12/30/2016

二条城没能进去,很可惜,年底元旦期间关门,只能在外围兜了一圈。
金阁寺的金碧辉煌,下鸭神社传统而庄严;三十三间堂下午4点半也关门了,吃了个闭门羹,第二天再去了。

朗朗晴天,天气阴冷,感受下如镜子般的湖面。

花间小路 祗园

花间小路很有和式风格,有些穿着和服的妹子,看着他们冻成狗还对华服情有独钟,也是敬佩不已。

祗园应该是一片区域

中国古法要避小人,日本传统也有类似行为。据小伙伴翻译了告诉我,如果有谁让你不舒服了,男还是女就拿相应的纸片,在上面写上话语,然后在身上蹭一下,来年可以祈求祛小人。目睹了上图的老太太全套流程。

第5天 12/31/2016

12月27日
12月

平安神宫 / 西本院寺 / 三十三间堂

由于晚上打算一起跨年玩耍, 一早从酒店check out,去童鞋的京都住所在西大路御池站放行李,而童鞋自己白天在家里乖乖写论文。可是酒店到她的住所花了好久时间~~~还好她在门口接应我们的行李,我们直接在车站坐车离开就可。

懂历史的喜欢礼教的朋友可以研究下以上地方。

我要说的乌龙事件是在从三十三间堂回到童鞋那里拿行李的时候,在车上我累得开始打盹了,忘记了要换乘这件事儿。同行的小伙伴觉得路越开越乡,提醒我,我眼睛一睁,才想起她和我说起过要换乘这件事儿立马跳下了车,下午4-5点的样子,偏乡下的地方,车次比较少。一遍联系童鞋帮我们重新查路线,一遍自食其力谷歌导航,浪费了1个多小时才重新回到了童鞋那里,好在同行的小伙伴也没怪我只是大家体力和精神上都已经很疲劳了。

第6天 1/1/2017

童鞋京都的家附近有阪急,也是价格比JR便宜,于是晚上从京都坐阪急到了大阪,路过心斋桥,满大街的吵闹和拥挤的人潮,大包小包的拎着,嬉笑玩乐,一副期待新年的模样,看着好不热闹,有乡村进城市的感觉。三人先到酒店,我和小伙伴就check in了。

跨年
一开始没想好在哪里跨年的我们,晃到了梅田Hep Five的摩天轮,已经是晚上11点了,络绎不绝的人直达楼上坐摩天轮,我们上去张望了下人潮,又是要付钱的,上海大悦城也不缺这个,我们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让童鞋陪我们瞎逛了一圈就回了京都,也是有点对不起她哈哈。
      可她走了之后,我们往心斋桥附近的酒店回去的时候,发现实在太热闹了,就逗留了一下。午夜12点过去了,仍有起哄声3,2,1...居然是有人在跳水迎接新年,0度的天气,也是够酸爽了,勇气可嘉。

元旦白天

天守阁 / 四天王寺 / 通天阁

天守阁公园开放,可是阁楼年度整修,并不能上去,在那里发现了激情四射的街头艺人表演。
通天阁的边的小餐食店,都是卡通打扮,颜色鲜艳,很吸引眼球。

说好了2号童鞋带着我们联合购物,可是晚上路过纸醉金迷的心斋桥,我们楞是没有忍住,去了唐吉坷德药妆开始了买买买之旅。

第7天 1/2/2017

本来和童鞋约好的10点梅田百货集合,打算商场一开门就进去抢福袋的。可是这些天实在暴走太多,睡过去了,这也是自由行比较好的地方,时间上很自由。

根据后来我在总结的账单小票看来,我们去过大丸百货、高岛屋、梅田百货等。

买了日本版的SK2,还有大家熟悉的CPB,IPSA,奥尔滨等护肤品,还有各类药妆店,女人们啊,一到买买买就现原形了。一般商场是5000元就可以退税,商场里有的还可以拿9.5折券;药妆店基本也是5000元退税,偶尔有些是5400元,每家退税金额不同,要问清楚。福袋不能退税。同款商品在同一家药妆店不同分店价格也会不同。我还是最推荐唐吉坷德觉得品种丰富,价格算所有药妆店便宜的。

第8天 1/3/2017

奈良

奈良离开大阪JR大概就半小时路程,是个比较小而整洁的地方。也有很多知名的超人气神社,比如东大寺、春日大社,去的时候人头攒动,集体堵住,我们看这幅架势,加上之前京都看神社已经看多了,我们就知难而退了。

主要去了奈良公园看小鹿。可能是冬天的关系,小鹿都不是很精神。本来目测到一只站着的在觅食的活跃小鹿,打算和它合影。待我凑近,胆子超级大的小鹿直冲我捏着奈良地图的手臂而来,一口叼走了一张图纸,我也是惊呆了,试图把图纸从它嘴里抽出,怕它吃了对胃不好,可反倒让小鹿觉得我是在抢它食物,很倔的昂了昂头,把嘴里的图纸咬了更紧了,还把小伙伴也吓得连忙倒退,还是找萎靡不振的小鹿合影算了,这样好危险的样子。只想说小鹿都是好直接的动物,哪里有食物就往哪里去,可也不要饥不择食啊。

第9天 1/4/2017

神户

大阪车站坐了JR到神户,是市中心也是很繁华的商业区的景象,有时间真想再逛一逛再找了一部大巴到达神户有马,有山有水的,才有一种到了上海郊区的感觉。总路程1个小时左右吧。只可惜当天被工作烦扰,并没有很尽兴的玩开。被童鞋推荐的温泉金之汤,清洗完了全身才可以进去泡。只道是温泉还是舒缓了浑身的寒冷和腿部肌肉酸胀。

据说六甲山夜景也不错,泡完温泉也没有时间去了。

第10天 1/5/2017

大阪影城

从酒店到大阪影城也就是20分钟的地铁。平日影城早上9点开门,晚上7点关门。我们到了比较准时哈哈~难得的早起!我们去之前就在网上买了快速通道的票子,4个项目的,率先用券玩了大鲨鱼、侏罗纪公园、蜘蛛侠、哈利波特,自己玩了终结者和Flying Dinosaur,总共6个项目。最最最最最推荐我的挚爱,Flying Dinosaur,因为刺激刺激刺激!虽然在寒冷的室外排队排了整整3.5个小时,还是觉得很值!

据说影城经常会调整园区里的主题,根据看市场上的流行内容。小黄人的片区就正在建造中,感觉也会带来一波热潮!很欣赏常变常新的影城。

大阪影城总体面积比较小,和前几天我们走过的路比起来,简直是小菜一碟,应该也没有上海的欢乐谷大,但是身临其境的电影体验是前所未有的。喜欢大片并想过一下主角瘾的你肯定会尽兴。

第11天 1/6/2017

回程

坐了地铁,1个小时左右到达机场,第一件事就是我们一路惦记着的Icoca退卡事宜。

出站就是当时买票的票务中心,直冲柜面而去。一开始小伙伴用日语交流,接下来为表达清楚,还找了一个专门的翻译。对方解释说当时买的时候我们就没有给足钱,所以当时小伙伴拿走的就是没充值的卡。我们表示不可思议,为何当时不及时提醒我们。对方说是我们走了比较匆忙,没来得及提醒。站内员工还留了提示,并通报给各个站头,说是有该乘客去任何一个站台使用该卡的话,都是无法使用或者退卡的。可是我们让她拉当时购买的电脑记录,她也不同意。时隔太久我们也记不清到底怎么付的钱了。我们把买票时的小票也丢了,现在空口无凭。只能吃了哑巴亏了。

关西一路下来,还有好多可以推荐的食物。

今天码了那么多字儿,歇息一会儿,改日可以继续~~~~

宜居的好地方

2017-01-09 06:57

2017-01-09 08:19

2017-01-09 09:07

机场直接买Icoca&Haluka 5200元套票,其中包括机场来回程JR票,是指从哪里到机场的来回啊

2017-01-09 09:08

你们去奈良,神户的交通有没有买JR关西周游券呢

2017-01-09 09:09

2017-01-09 09:11

建筑美

2017-01-09 10:55

2017-01-09 10:57

是的,京都的空气哈好!

2017-01-09 19:24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7-01-09 08:19:3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7-01-09 19:2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1-09 09:07:5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7-01-09 19:25

引用 O(∩_∩)O哈哈~ 发表于 2017-01-09 09:08:18 的回复:

回复O(∩_∩)O哈哈~:它的整条路线包括京都、大阪和关西机场还有其他一些不知名的站,哪里下你可以选择。你可以从大阪去机场,也可以选择机场去到京都,都涵盖了,我就是这样搭配的

2017-01-09 19:30

引用 O(∩_∩)O哈哈~ 发表于 2017-01-09 09:09:53 的回复:

你们去奈良,神户的交通有没有买JR关西周游券呢

回复O(∩_∩)O哈哈~:好像有的,但是我的行程是把奈良和神户放在后面,之前京都和大阪都玩儿好了,买周游券肯定不划算了

2017-01-09 19:32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7-01-09 09:11:58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7-01-09 19:32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7-01-09 10:55:33 的回复:

建筑美

回复西域坑神:色彩搭配很美!

2017-01-09 19:33

引用 菜包Jane 发表于 2017-01-09 19:30:32 的回复:

回复菜包Jane:我的意思含机场套餐的那个套餐除去往返机场两次外,也可以坐其他的站吗吗,还是说只能坐两次

2017-01-09 20:19

引用 O(∩_∩)O哈哈~ 发表于 2017-01-09 20:19:14 的回复:

回复O(∩_∩)O哈哈~:可以滴

2017-01-09 20:30

日本单次签证会被电调吗?

2017-01-09 21:58

引用 ANUGUVC 发表于 2017-01-09 21:58:06 的回复:

回复ANUGUVC:从来没有听说过啊

2017-01-11 01:55

引用 菜包Jane 发表于 2017-01-11 01:5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