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 更在心中 心随路转 心路常宽 双人1600元厦门行

• 出发时间/2017-01-03

前言
经历过九个月的考研准备后,终于有时间好好放松一下,决定和男朋友出去玩一趟,当做2016年的结束和2017年的开始。
ps:费用和小技巧都在最后哦

行程简介
Day1: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
Day2:鼓浪屿钢琴博物馆→皓月园→菽庄花  园→日光岩→琴园→沙滩
Day3:植物园→曾厝垵

必带物品

Day1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就在厦门南门附近,但由于厦大除节假日外只在中午12点以后才开门,因此可以上午去南普陀寺,大概游览到十一点四十左右可以到厦大排队,中午可以直接去厦大,方便又节约时间。

这是刚进南普陀寺的风景,就已经非常漂亮了,但是这里游客很多,南普陀寺很大,建议不要在外面逗留,可以向上爬山和参观佛像,爬山虽然很累,但是不得不说可以见到的景色更美,而且游客更少,更适合拍照,哈哈。在大殿里面最好不要拍照和大声喧哗,这也是对佛像的尊重,要注意小细节哦。

这些都是在刚进普陀寺的照片

找路人拍的,好像很少的别人拍的合照之一

这是在半山腰的照片,可以看到这边气温很适宜,好多花都开了,而且树木郁郁葱葱,很适合拍照,冬天的厦门依然温暖如春。

这是再高一点的地方,山上有很多石头,可以坐在上面拍照,不过可能是拍照技术太渣了,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景象(尴尬脸)。
玩到这个时候,差不多十一点四十,我们只能去厦大门口排队进去了。其实还有很多地方都没有游览到,可惜。

厦门大学

好像厦门大学出版的书用的都是这个门的照片

由于厦大每天有很多游客,影响学校的教学秩序,因此除节假日外,厦门大学只在中午十二点之后才对外开放,而且每次还有人数限制(好像是南门限700人,另外一个门限300人),所以务必要提前排队。在排队过程中,有很多当地人说可以不用排队直接带你进去,个人觉得没必要,因为开始进去以后也是很快的。
ps:进门要身份证,一定要带啊

搭了下头

真实的芙蓉湖就和照片上的一模一样,四周开阔,不过游客比较多,因为从南门进去的游客基本第一站都是芙蓉湖,所以拍照的话要寻找好机会哦。
ps:这里的景色超级适合拍全景照片,不过我的全景拍的不太好额

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也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但是不得不提的是,隧道里面的涂鸦很多都有游客的乱涂乱画和留言,旅游怕个照就好了,为什么非要写字呢,我也是不懂。

敲黑板:芙蓉隧道是只能进不能出的!
如果游客走出了隧道,是不能让你再进去的,只能走出坐公交到厦大西村站下,从另外的门进去,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好不容易换乘公交到西村的门,牌子上写着今日游客已满,必须得等到五点半以后才能再进去(抓狂脸)。。。
我的上弦场啊!!!
我的情人谷啊!!!
我的建南大礼堂啊!!!
没了,统统都没了!
于是我们就去了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

我们大概是下午三点四十进去的,景区五点半关门,所以玩的时间比较赶,不过这个点景区的游客也是比较少的,比较好拍照,嘿嘿。而且太阳也要下山了,拍落日很漂亮哦

在逛景区的过程中,听到有人说这里是有表演的,不过我们进去得比较晚,错过了。如果有要看表演的,最好要稍微早点进去。
出来以后,我们又坐车去了一次厦大。

冬天的夜晚总是来的特别早,没办法,也去不了其他地方,稍微逛了下下就去了下一站。

小眼镜大排挡

这是之前来过厦门的同学推荐的,确实价格不贵,我们点了一个鱼,一个肉,一个竹蛏(cheng),才一百多一丢丢,巨划算。竹蛏的口感和花甲很像,还挺好吃的。

鼓浪屿之行
到达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一个是当地人乘坐的码头,另外一个是三丘田码头,游客专用,我是在网上提前订票,很方便,只要刷身份证就好了。但要提前计划好出发班次,并告诉客服。离开鼓浪屿有通宵航班,而且就在中山路下,下船之后可以顺便逛逛中山路。

这是我一天走的路,腿都要断了!
鼓浪屿上面什么车都没有,只有靠人走路,也是没sei了。如果要逛完主要的景点,请务必穿一双舒适的鞋子(认真脸)。

风琴博物馆

这是一架非常大的钢琴,大到很难把全部都拍进去

跳起来

巨大钢琴

风琴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是鼓浪屿的地标之一。
不过我对这个不太感冒,因为我不懂,不过还是进来参观下啦

东方鱼骨艺术馆

月出惊山鸟

海边椰风

这是用鱼骨头制作的厦门全景

这幅作品叫“海魂”,获得第七届福建省“争艳杯”大赛金奖。

鱼骨画,是以鱼骨材料为原料,构图作画。展馆内的所有画作,都是由天然鱼骨一根一根拼制成的。而且里面的作品都很有诗意和深意。
由于购买了联票,票价优惠后是20/人,不过游人很少,里面可以任意拍照哦。

皓月园

是5A级旅游景区哦,上面还有一个非常大的郑成功像。

一条很漂亮的路

对面的沿岸风光,亭子里面有我,找的到吗,哈哈

大型群像浮雕

这是一张全景图,可以清楚的看到郑成功巨型石像。

高中的英语课文上面有一篇课文是专门讲解林巧稚的,当时英语老师讲课的时候就说她是出生在鼓浪屿上,并且还提到鼓浪屿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没想到五六年之后,我竟然还记得,并且还到了这里。
林巧稚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医学家,一生没有结婚,致力于中国妇产科学,逝世后,骨灰撒在鼓浪屿的大海中。
希望来到鼓浪屿的游客不仅仅都是为了美丽的风景而来,至少也应该有人为了伟人而来吧。

菽庄花园

左边的部分有十二个洞口,因此被称作十二洞天

菽庄花园的顶端,可以看到下面的沙滩和海水

菽庄花园里面也有一个钢琴博物馆,里面也摆放着很多钢琴,但是不允许拍照。下山的时候会经过四十四桥,也是一个比较好玩的景点,英文名叫zigzag bridge.真是太形象了。

日光岩

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

举起石头,哈哈哈

过道比较窄

日光岩是鼓浪屿最高峰,海拔92.7米,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很壮观。

琴园

最后一个景点,也是要爬上去,妈呀,都要瘫痪了。
一直在爬楼梯和下楼梯中循环~

沙滩

由于不住在沿海城市,见到海总会特别兴奋,像小朋友一样

晴天,大海和落日更配哦

拍婚纱照的准新人,祝福

两个人的脚丫

一只鸽子吧,应该是鸽子

这是一条很有意思的路,整条石板路上面镌刻了很多汉语拼音字母和标点符号,这是为了纪念中国拼音和标点之父卢戆章而建的“拼音道”,是一条特色小路。

厦门夜景

厦门植物园

厦门植物园很有名哦,面积非常大,我们在里面走了一天,票价40/人,绝对值回票价,要游览的话至少需要一个下午哦,因为太大了。

百花厅

热带雨林区

多肉植物区

国防园

花卉园

应该是蔷薇园

从早上十点一直逛到下午五点多,还没把所有景点都走到,简直是太大了吧。额,不过园内有观光车,但是观光车只在几个景点停靠,所以我们坐了一趟后,还是决定步行。
从西门出去,可以坐BRT直达曾厝垵,BRT比一般的公交贵,但是因为有专门的公交道,因此很快,可以试一下。不过我大武汉也开通了,哈哈哈。

曾厝垵美食

里面冻的是章鱼哦,两块一个

六块一杯,巨划算,超好喝

里面有各种海鲜,花甲,虾,还有我不认识的东西,反正很鲜就对了

男朋友爱吃虾,就点了鲜虾面

三十一份,尝尝的话还可以,里面是甜酱

这是蛋满灌,但不是在曾厝垵买的,而是鼓浪屿,外面是蛋,里面是肉,做法很新颖,也挺好吃的。

其实我们还吃了很多。比如椰子饼,沙茶面(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是芝麻酱加汤粉),大肠包小肠,虾面,姜母鸭(姜味不是很重),金包银(卖个关子好了,猜猜怎么做的)也好吃,不过没有拍照。。。

这里还有ofo和摩拜单车,扫码骑自行车非常方便,可以在沙滩边骑。

后记
OK,这就是我们三天的行程哦,排的满满当当,但是非常充实,三天几乎都走了两万步以上,所以啊,出去玩儿除了穿的美美哒,舒适度也非常重要。

总费用:1600
交通:火车票138×4,
         从武汉出发,买坐票到厦门,大概十个小时,由于火车都在白天,决定买坐票,省下来的钱可以住宿。
住宿:82×4
        提前在旅游app上预定,我们订了四天          晚上,住的快捷酒店,地理位置很好,         出门就是公交站旁边也有很多小吃。
市内交通:35×2+100,鼓浪屿船票+出租
                 零钱若干坐公交
门票:胡里山炮台12×2
         鼓浪屿联票50×2
         植物园20×2
         由于有学生证,所有门票都半价,超             级划算的嘞
吃饭:100+海鲜大排档
         200+日常吃饭,我们中午大多数吃的         都是零食,景区的饭又贵又难吃,早餐         吃得丰盛一点,下午就吃当地小吃。

Tips:
1.一再提醒,由于出去逛,走很多路,最好穿的舒适一点哦,以车代步可以不考虑这一条。
2.厦门公交非常方便,基本景点都可以到达,去之前可以多换零钱坐公交哦。
3.住宿建议都住一家酒店,这样出门只需带随身物品就好了,轻松又好看,不过也可以在鼓浪屿住一天。最好都提前预定,很容易没房。
4.在景区游览最好先规划好路线,合理的路线可以保证尽量地多游览景点,而且可以找到人少的地方方便拍照,让旅游变得物有所值。
5.当地特产在决定购买之前,可以先在网上对比价格,特产水分大,你懂的。
6.一定要看仔细注意事项,比如佛像不要拍照,芙蓉隧道只出不进,

就这样吧,学生党的穷游注定要考虑的尽量详细,才能让自己真正觉得每一分钱都花的值得,让自己每一次旅游都尽量没有遗憾!
如果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哦,我会尽力回复哒!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7-01-09 18:00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1-09 20:26

引用 ranranapple 发表于 2017-01-09 20:26:55 的回复:

回复ranranapple:是啊,不过没关系,以后还会再去哒😊

2017-01-10 15:54

引用 yangxla 发表于 2017-01-09 18:00:4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yangxla: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毕竟自拍很难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