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九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Y2012Boracay)

题记

楼主是典型80后,土生土张天津丫头
2006年遇到了陆先森
2008年赵小姐与陆先森搭建好了自己的小窝,从而开始书写《陆先生与赵小姐闯天涯》的篇章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一季)-蜜月五色九寨之旅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二季)-鼓浪屿的浪漫VS武夷山的俊秀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三季)-与丽江的美丽邂逅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四季)-残缺也是种美(梅里朝圣记)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五季)-青海湖看鸟季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六季)-滇西南到川西北穿越记(G318)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七季)-梦回拉萨,梦回珠峰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八季)-再见,梅里!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九季)-面朝大海,春暖花开(Boracacy)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十季)-游走在天堂(额济纳)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第十一季)-花开林芝
    第一部 陆先森VS赵小姐闯天涯(完结季)-一路向北(呼伦贝尔大兴安岭穿行季) http://www.mafengwo.cn/i/6550469.html

2014年赵小姐升级为美美妈,陆先森升级为美美爸,开始了三口的《带着美美看世界》的序幕
    第二部 2015年7月25日   带着美美看世界(第一季)--大连小试之旅
    第二部 2015年9月25日   带着美美看世界(第二季)--三代同游大三亚
    第二部 2016年3月2日     带着美美看世界(第三季)--飞越南中国海去看海(沙巴)
    第二部 2016年9月9日  带着美美看世界(第四季)-去寻找那童话世界的小清新(清迈

2017年美美妈想重拾当年陆先森和赵小姐一起闯天涯的记忆,因此决定在蜂窝上公开那些游记。

缘起?

现在美美妈依稀记得,美美妈在出发前刚刚看完了当时风行的《北京爱情故事》,在这部电视剧中几位主人公向我们描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而我们也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演绎着只属于我们的爱情。

这次终于不用背着登山包,穿着登山鞋,冲锋衣,拿着登山杖出行了,终于不用吃苦饭,睡通铺,赶夜路了。我们将会安逸舒服的入住星级酒店,享受着放松与舒适,享用海鲜饕餮大餐,或许熟悉我的朋友会认为,这个不是我的菜,说真的我自己也不确定是不是喜欢这样的旅行,或许等到我回来我就会知道答案。。。其实,旅行并不是一个目的,无论你的目的地是哪里,你享受的永远是旅行带给你的那份快乐与心情。

去海岛旅游一直是我的一个想法,目标本来一直是在马来的沙巴(当赵小姐荣升为美美妈之后终于带娃实现了)和泰国的普吉,某日在蚂蜂窝上看游记,突然看到长滩岛的照片,为它的美丽所吸引,于是上网一通查找决定去长滩,当然通过去哪团购了4天3晚的行程,包括住宿,机票,税金,以及酒店的接送,签证还送一个帆船,省下了一些费用,而且上海直飞省去了从马尼拉转机的辛苦,一切准备就绪,出发了。。。

D1 3月30日 天津—上海—长滩

今天我们将乘坐0:05的飞机从上海飞往Kalibo

天津上海,我们选择了京沪高铁,天津西站出发,修建后的天津西站的确现代了很多,但是还是比较冷清的,14:26列车准时从天津西站出发,一路向南,窗外的绿色渐多,人的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了,5个小时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对于这个京沪高铁感觉还是不如京津高铁的。

到了虹桥火车站之后接驳地铁2号线,大约1个小时的路程到龙阳路,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从龙阳路搭乘磁悬浮,因为如果继续坐地铁还是要1个小时,磁悬浮票价50,我们凭旅行社的出团通知车票40,8分钟后约9:00抵达浦东机场。

到了机场后,找到了我们的领队,一个看上去很年轻的小女孩,接下来就是一般整租机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关,整整折腾了3个小时,终于在31日的凌晨起飞了。

菲航旗下的飞鹰航空,为廉价航空,没有餐食,没有靠垫之类的,就连水也没有,所以我们提前还是准备了水合毛毯,第一次看到菲律宾人,皮肤黝黑,但是他们空乘服务人员穿着很是休闲,T-shirt,短裤。

D2 3月31日  长滩

凌晨4点多点飞机抵达了卡里波机场,当地有地陪,我们和另外一个团一起拼一个车,在车上地陪开始给我们介绍长滩当然不免推荐一些自费项目,我们之前做了足够的攻略所以统统百毒不侵。

从卡里波机场到长滩岛,要将近2个小时,需要换乘3种交通工具,先要乘车从卡里波机场到码头,大约要90分钟,然后再从码头乘坐螃蟹船上岛,然后在坐小巴到酒店。

从机场到码头这一路天色见亮,我们看到了山顶的日出,卡里波的海其实也很漂亮,所以这更加让我们期待长滩了。
到了码头要做螃蟹船,螃蟹船其实就是一个三体船,所以行驶的很平稳,当然要给帮我们搬箱子上下船的工作人员小费了,20P
再经过一个车程,终于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Grand Boracay Resort

吃了早点,办理了入住,领队建议我们休息一下,中午他们有个午餐,我和老公毅然绝然的决定不睡觉,出去转转,中午我们自己去吃饭。

大约9:30左右我们从酒店出门了,其实酒店的地理位置虽然不是在海边,也不是在S1但是确实很方便,出门后左手边步行3分钟当地的平明超市Craft,右手3分钟D'mall,从后门出去就是D'mall的中间,沿路走到海边不过3分钟而已

我们出门后打算先去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然后去转转D'mall,然后吃个中午饭,下午我们去开越野车
出门朝D'mall走去,D'mall的大门口就是游客超市Bugmarkt,继续往里就是Crazy Crepes冰淇淋店,隔壁就是Halowich,再旁边就是Globe的营业厅了,但是这些店都要10:00才开门,所以我们只能继续往前走。

我们想找一个换外币的地方,出行前和一个朋友换了3000多比索,但是这远远不够,出行前问了好多银行,天津都不能兑换比索的,无奈只能带着美元过去了,这样比较合适,在国内人民币和比索的比率是1:6.5,到了长滩只是1:5左右,如果和导游换能1:6,美元到当地换的话是1:42.2左右,这个价格和我出门前从网上查到的差不多,所以我们就换了,可是这家96,99,2001,2003年份的美元都不收的,所以我们只能换200美元。

换好了美元继续往前走就到了D'mall的中心迷你观览车,从这里往前走就是Ole,Ole的对面就是著名的烤鸡店了,再往前就是Aria了,到了Aria就到了海边了。

我们从海边走回D'mall,买了条沙龙配我的衣服,很是好看。

D'mall中的大多数商铺都是10:00开始营业,餐厅11:00开始,所以我们第一天选择了Ole,这个可是24小时营业的哦,我们点了著名的海鲜饭2人份(PAELL),还有凯撒沙拉,当然还有2种特饮:SANGRIA(红酒+水果+橙汁),GARITA(果汁),总共1500P
海鲜饭要等待大约1个小时才好,但是味道的确很好,因为每一粒米都被酱汁浸透,味道甚是浓郁。

吃过了饭,我们去Globe买了电话卡和IDD卡,这个类似于我们的IP卡,总之打回国内两种卡一起计费的话和10P/分钟,比中国移动的价格合适多了。

然后我们去了Halowich坐了会,买了mango shake和中杯的冰淇淋,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

然后我们决定去玩越野车,根据前人的经验上街,叫当地的出租车Tutu车去租车市场,到了市场经过一顿杀价之后,最终以2000P/2H成交,另附3个景点的门票160P/人。

老公开车,我负责拍照,第一站Puka海滩,又被称为贝壳沙滩,梁静茹在这里结婚,这里和白滩比较起来,人更少,海浪更大些。

第二站动物园,里面最吸引人的就是一只蝙蝠,老公拿着蝙蝠拍照,我因为胆子小没有敢尝试

第三站山顶可以俯瞰整个长滩岛,登上山顶,长滩美景尽收眼底。。。

下山租车公司有车子把我们送回D'mall那边,回到了D'mall去Crazy买了一个可丽饼,外面是蛋饼,里面有水果、奶油还有冰淇淋很是好吃。

下午16:30 参加旅行社赠送的风帆活动,本来乘坐风帆出去是要看日落的,可是被一场不期而遇的雨给破坏了,我们坐在风帆两侧的边网上,细细的体会着南中国海的美丽,如果没有雨,这里的日落该有多么的美丽。。。

风帆结束后毫不犹豫的杀马到当地海鲜市场D'Talipapa,那里买海鲜旁边就有加工的小店,这个是每个到长滩岛的人必来之地。
前人栽树我乘凉,价格龙虾2300/kg,明虾380/pcs, 虾500/kg,加工小店当然是选择了Plato,龙虾选了ButterCurry咖喱黄油焗,明虾选了Chilli Sauce香辣沙司,虾选了BBQ,总共下来连加工费3390P

饱餐一顿后到海边遛弯,然后回酒店早早睡觉了,经过一夜折腾加上玩了一天,便早早睡了。

初见长滩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热很热,当地人很热情,还有就是海真的很漂亮

D3 4月1日 长滩

今天我们主要玩岛上的娱乐项目,说到娱乐项目,岛上主要有这么几项:
Diving体验潜水,上岛价格3000P,我们在国内提前通过淘宝预定的450RMB/人,中文教学,水下拍照,录像,鱼食都包括在内了
Parasailing拖拽伞,2500P/2人/15分钟
Hopping环岛游,坐船出海,可以海钓,浮潜。
FlyFish/Banana Boat,这两个比较类似就是前面一个快艇,拖着后面的船在走,如果没有抓紧,会被甩到海里面去
Sailing风帆,这个我们昨天也体验过了
AVT/BugCar 越野车,这个我们昨天已经尝试过了

在出发前,我们就比较了一下,我和老公对海钓都不感兴趣而且我们觉得浮潜也没有意思,所以我们决定提样一次深潜
早上9:00到达潜水俱乐部,一个中国人在长滩岛开设的,先是中文讲解一些技巧,然后介绍我们水下的菲律宾助教给我们,发装备,带铅块,然后到海边先进行技巧练习。

潜水最主要的就是要学会如何在水下呼吸,在水下不能用鼻子呼吸,要只用嘴巴,这个对于平时会游泳的我,根本就不能适应,只要一下水我就想出来换气,最后无奈我只能使用那种鼻子和嘴可以一同呼吸的呼吸器。而不会游泳的老公却对于这种呼吸的方法使用的游刃有余。

第二个技巧就是做好耳压平衡,这个就很简单了。

在海边练好了之后,我们便上船出海了,船在海中间停下了,然后穿蛙鞋,带装备,先后有两个教练下去了,然后老公也跟着下去了,因为潜水是背式入水,坐在船边的我害怕的要死,手死死的抓住船边,最后我的教练先下去了,然后在水中等我,我被人推了下去,到了水里我感觉到自己不停的往下沉,不一会就漂了上来,教练就在我的旁边,一直帮我复习着呼吸,然后我给出一个ok的手势,我就被他按下去了,下去了之后,我看到老公已经比我下去很多了,有一个教练在带着他,而我的教练就在我的旁边,一直在问我是不是OK,然后我就感觉到自己一点点的往下走,下去之后我发现原来海底的世界是如此的漂亮,大约到5-6米的样子,耳朵开始疼了起来,我一直在做耳压平衡,教练也一直用手势问我是否可以,我一直say no, 然后教练使劲的捏住我的鼻子,然我做平衡,然后告诉我咽唾沫,后来慢慢的适应了,我们便到了海底,此时要跪在海底先适应一下,到了海底我找到了老公,终于我们牵住手了,此时觉得自己踏实多了,也没有这么紧张了

这时候教练开始给我饼干,我拿在手里,开始有成群的鱼儿过来,五颜六色的鱼儿,成群的来向我们这边游来。

然后老公特别大胆的将呼吸器摘了下来,亲吻我。。。呜呜好感动,要知道在水下这样做,还是很危险的。
然后教练带着我们继续往更深的地方游过去,深处便都是珊瑚,颜色甚是好看,还有海星和水母,在水底我和老公手牵手,而此时紧张与担心已经完全的远离了我,静静的感受海底的平静与美丽。

慢慢的感觉到自己在上浮,然后突然觉得自己喘不过来气,给教练一个不太舒服的手势,他可能以为我呼吸器进水了,帮我放了一下水,慢慢的我看到船在我们的上面了,我知道我们要上去了,终于浮出水面了。。。上船,顿时觉得身体好疲惫呀,可是又觉得海底好漂亮,觉得时间太短了。

我们很大方的给了我的教练200P,因为确实在海下他帮了我很多。。。

深潜结束后,我们回酒店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我们去了D'mall的Cyma吃午饭,要了Flaming Cheese,Lamb Gyro羊肉卷饼,还有海鲜面和牛肉面,面和卷饼的味道还是不错的。。。结账2000P,在这里吃饭除了要10%的服务费以外,还有12%的税金

先是坐一个小快艇,到海中间换大快艇,然后同行的其他3个菲律宾人先玩,看着他们上去觉得没有什么而且下来的时候,也没有掉到海里,所以放心些。

轮到我们了,穿好了防护的衣服,然后服务人员帮我们固定好,感觉到自己慢慢的从甲板上起来,然后飘在了空中,高度在一点点的上升,到了顶端,俯瞰整个长滩岛,上去了之后拖拽的绳子直吱吱的响,我开始有点害怕,担心万一绳子断了怎么办,可是又想大不了就是掉海里吗?
下面的快艇在带着我们从各个角度看长滩岛,真的好漂亮。

慢慢的绳子开始回收了,距离船越来越近了,此时船上的小黑发坏,把我们扔到了水里。。。最后当然成功上岸了

本来还打算玩一个Banana Boat 或者是Fly Fish,可是老公有些疲惫了,我们就在海边的小店坐了下来,休息一下,就在休息的地方我给回了一个电话,电话那端传来了好消息,考研的分数线下来了,我的分数踩线,我和老公要了威士忌就当庆祝了。。。

然后去了D'mall买了些雪茄带回来送给朋友。

晚饭当然还是D'Talipapa了,螃蟹一对750P,8个扇贝100P,一斤鱿鱼150P

晚上溜到了海边看看星星,本来想去Aria吃个提拉米苏的,可是Aria没有了,还好Aria的对面的蛋糕小店里面有,后来我们发现原来Aria的蛋糕都是
从它对面的小店拿的。

D4 4月2日 长滩-上海

今天上午是长滩的最后的半天了,我们选择了去S1那边走走,早上8点的太阳就已经很强烈了,不过走在白色的粉末沙滩上旁边就是湛蓝湛蓝的大海,这种感觉真的好舒服,在圣母礁岩那边我们看到了一对在那边举行婚礼的夫妻,从S1回去的路上我们去了Johan's,尝了Mango Shake和Pineapple and Banana Shake,味道确实不错

回到了D'mall 午饭在Smoke解决,知名的牛骨汤还有牛肉饭,味道不错,价格更叫不错不过560P

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依旧2个多小时的路程到卡里波机场,不过这回算是见识了卡里波机场的办事效率以及安检的水平了,他们的玩着上班的,行李没有传送带,还有就是一个工作人员身兼数职。

航班破天荒的提前起飞了,飞机起飞一瞬间,Boracay, Good Bye!

菲律宾海空公司的驾驶技术没的说,居然提前了1个多小时降落。。。

到了上海入住之前团购的酒店

D5 4月3日 上海-天津

早上11:10从上海出发,终于在13:30回到了家,而长滩的美景和美食,却让我难以忘怀。
此趟行程可以说的上是完美收场,虽然也有些许遗憾,或许这些遗憾会成为我再次去长滩的理由

1,Yellow Cap的Pizza 和Ice Cream, 我们去过一次可是Ice Cream已经没有了
2.没有尝试当地的SPA,确实没有时间了
3.Sailing的时候,没有看到日落

但是,我相信下次,去的时候我将不会与他们擦肩而过了

结束语

美美妈之所以选择长滩作为回顾的第三篇游记,是因为在第一部中这是唯一的一篇无关西部,无关摄影,有点享乐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