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自驾半月游记(挑战自己 感受自然魅力的不二选择)

LOVENZ LV.5
2017-01-08 21:06 480/3
  • 出发时间/2016-09-23

赘述前言

原本身为懒猪的我并不想勤勤恳恳的在这码字记录下我们的旅程,但总觉得该给这次旅程留下点,于是我注册了窝。
    2016年9月23日我们开始了新西兰南岛自驾之旅,这次的旅行其实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新西兰一直是我们向往的国度,它的美是那么的大气,自然才是那里的主人,但是第一次出国半月,第一次左道自驾,第一次正正式式进入英语国度,准备一定得充分。
    我们翻阅各类可以有所帮助的网站,包括百度、岛多多、蚂蜂窝,参考大家的游记攻略,最重要的是新西兰各种官方网站:旅游局、签证中心、自驾行程时间计算、天气网…还购买了孤独星球新西兰
    在4月基本完成了行程架构,因为迟迟不能确定游玩的日期,直到准备签证前才将机票买好。去新西兰的航班选择目的地不是很多,大抵就是奥克兰基督城(只有南航直飞基督城),但可选择的航空公司有很多,为了避免折腾,节省消耗在路上的时间,我们选择了新西兰航空,新西兰航空不时会推出特价优惠,最终我们买到了上海奥克兰奥克兰基督城往返四趟航班9000元/人的机票,乌龙的是知道新西兰航空上可以加价选择座位,设置空中沙发(一排的三个座位可以同时折倒睡觉),我们选择了位于婴儿位后面的35号座位,事实证明选择在婴儿座后面很不明智,而且询问空乘得知36-42号才能设置空中沙发,我们也就只能乖乖的坐到奥克兰了…

虽然不是全黑机型,但还是帅帅的

机舱内是紫色的氛围灯,空少空姐的衣服也是黑色和紫色的

同机的伙伴还可以互相切磋球技

10.3 皇后镇
    10.4 皇后镇-蒂卡普
    10.5 蒂卡普湖-基督城-奥克兰-上海

签证:签证是这次旅行能成行的关键,两张申请表、在职准假证明中英翻译件、储蓄卡近一年明细(主要看有没有固定收入)、信用卡近六个月明细、驾照中英翻译件、房产、车辆等一切证明你会回来的材料。签证还有个小插曲,与我同行的那位签证都寄回来了,我的音讯全无,后来同事告诉我我不在的时候有上海的电话找我,瞬间世界不美好了,那几天就一直在等电话…再一次当我不在办公室的时候又错过了电话,我的天呐!我这是要做好被退回的准备么?还好又过了几天煎熬收到了两年多次往返签证,天知道那几天我是如何过来的。

签证需要的准备材料

衣:新西兰和我们的四季正好相反,我们准备了相当多的衣服,短袖短裤衬衫卫衣毛衣外套棉裤羽绒服冲锋衣…后来我们得出了结论冲锋衣和羽绒衣绝对不能少,其他的都只是累赘而已。还有鞋子,最好准备防水的登山鞋、便鞋以及拖鞋。
    食:因为在蚂蜂窝潜了好久,看到不少游记都说新西兰对食品检查很是严格,所以我们吃的啥也没带,就连在机场买的咖啡也在登机前消灭了…其实在进关检查的时候并没有这么严,他们只是对肉类非常严格,一个劲的问我们meat?!还有药,他们并没有检查,连我们准备的药品成分翻译件也没有看…
    住:新西兰住的地方选择性很大,我们考虑的基本都是颜值高性价比高的旅馆。
    行:出门在外车子是安全的保障,我们选择了全球品牌hertzhertz也是不定期会有优惠推出,我们享受了免一天和微信预定享9折的优惠,选择了全险PKG,不加导航总共1137纽,拿到手的车只开了574km,还有新车的味道呢,另外拿车办手续时用预定的信用卡刷了押金200纽,在回国后一个礼拜内就全额返回来了。

踏上旅程

踏入小清新的新西兰

1.奥克兰匆匆一瞥

9.24 经过十几个小时,终于到了奥克兰新西兰航空果然不愧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在飞机上一顿接着一顿的喂,餐食还不错,特别是那白葡萄酒,好纯,睡前喝一杯一觉到天亮啊~

奥克兰机场都有中文指示标志

为了倒时差,到了奥克兰的那天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也没有直接去基督城拿车,那天的天气让我们很是忧伤,时阴时雨,旅馆负责接送,因为到的时间较早旅馆说预定的房间还没有,我们就加了40纽换了大房,在旅馆睡了一觉,去附近麦当劳和超市囤了点食,仅此而已。

看不懂的公交站牌…原本想去市中心看看

新西兰的超市有多个选择

2.南岛自驾我们来了

9.25 一早飞往基督城,拿车,开始南岛自驾

飞机上的小食和咖啡

这就是我们的车啦,两厢版卡罗拉

后排躺倒用来放行李

keep left!这是必须必须要记住的

自驾交规在新西兰官网上有,还有题库可以做,新西兰车道多为双向两车道,即左一道右一道,遵守交规就显得格外重要,在去基督城的飞机上邻座的当地阿姨就跟我们说一定一定要注意自驾安全,因为发生过很多事故都是因为不熟悉新西兰行车环境造成的,实在是太可怕了…看得出新西兰人对于右舵租车自驾还是有所保留的,靠左、让右一定要谨记!新西兰人对于不安全的驾驶行为非常不满,多有因投诉而被拖车的先例。
    个人觉得新西兰开车更好开,除了第一天的适应,被后车鄙视了下外,其实只要靠左、让右就好,新西兰路况非常好,市区50码,高速100码,遇到弯道也会有官方提示应用车速,路上的车都很自觉,一般不鸣笛。如要慢行看风景或者觉得后面的车跟的太久了,可以打左转,车慢慢靠边,让后车超上去,当然这是要在两道中间是白色虚线,以及确保对面车道无车或车距安全的前提下,切记两道中间是黄线时绝对不可以越线!新西兰还有个最常见的就是环岛、单边桥和give way,环岛一定要让右,因为右边的车进环岛他们是不会减速让你的,单边桥一定要看标识是你先过还是对面车先过,give way前必须停车等三秒。

45度已经是很急的弯了

75度是较平常的弯道

黄线是不允许越线超车的

白色虚线就可以越线超车啦

我们加的是91号汽油,在租车点拿车的时候可以问一下,一般用车都是91,自助加油,直接按个full加满,再去超市里面报号码付钱,很方便。

加好了油,到旅馆check in以后,便出去觅食了,因为之前被后车鄙视了,所以就没!有!开!车!这在后来就知道是大错特错,新西兰地方大,人少,超市、餐厅、游玩的地方还是有点路的…到达基督城的那天是周日,很多餐厅都关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泰国餐厅吃了面就觉得好满足啊~
    天还是阴阴的,下午在基督城海格利公园逛了逛。

基督城有轨电车

坎特伯雷博物馆,可惜时间有限没有进去。

基督城有很多这样的墙画

晚上预约了有轨电车餐厅,因为13年的地震,基督城市区像个工地一样到处施工,到了晚上几乎路上就没什么人了,也许只有我们这辆电车餐厅还在开过来开过去,窗外风景确实一般,吃的味道也不太适应,就当吃个气氛啦…

3.凯库拉吹乱了发型

9.26 一早去new world屯粮,天气还是阴着…

说这个也是番薯?

自助称重

各种土豆

真想搬一囤回家

自助付款机…

基督城-凯库拉181km,凯库拉海边风好大…预约的皮划艇说今天天气horrible,计划取消了。我们就在海边看着海鸥,逛着逛着…差点没被吹走,唯一的惊喜来自于green dolphin餐厅,太…好吃了!

4.翻过那座山太阳就出来啦

9.27 由东向西翻山自驾啦,天气也果然像飞机上阿姨说的过了这个山就放晴了!凯库拉-汉默134km,在汉默小镇吃了午饭继续赶路。

汉默小镇很小,可惜没有安排温泉

汉默-西港217km,汉默过后,山路也多了,其实南岛大多都是山路。

西港开始,各种海景扑面而来。

旅馆check in后,我们就去了灯塔那看日落

5.感受西海岸的壮美

9.28 西港-霍基蒂卡140km 这短短的路程却拥有西海岸许许多多壮阔的海景。

观看海豹的绝佳景点,可惜16年底的地震,海豹要另觅晒太阳的地方了

继续南下,到达楚门步道,天瞬间变脸,开始下大雨,停留了一小会就走了。

薄饼岩,因为路过并没有专程踏着涨潮时间来,所以没有看到喷水瞬间,涨潮落潮时间在新西兰天气网站上可以查询到。

到达霍基蒂卡check in,旅馆有饲养着羊驼还有羊咩咩。

当晚看到了平生第一次萤火虫,好多好多,只是装备不够,拍不出来,地点就在旅馆马路对面。

6.白茫茫的世界

9.29 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158km,下午预定了福克斯冰川库克山顶直升机观景之旅,310纽每人,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确认天气,从直升机起飞到降落总共30分钟,但这短短的30分钟库克山的美景简直爆表啦!工作人员是个中国人,对我们很是照顾,还安排了前面的位置看风景。

太嗨啦!鞋子完全湿掉,晒晒吧

时间还早,我们又去了马瑟森湖,还看到了两条彩虹呢!

7.这时才知道信号的重要啊

9.30 福克斯冰川-瓦纳卡262km,要经过哈斯特通道,以及随后一段无人区,而且还没有网络信号,所以在临近福克斯冰川的城镇加满了油。
    新西兰的天气说变就变,我只能对天气预报说呵呵了……

中午到达哈斯特餐馆,他家的标本全部都是真哒!!!

过了哈斯特,就进入了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没有补给没有人烟。

雷溪瀑布

blue pool 水真的好蓝

水墨画似的哈威亚湖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走停停,到达瓦纳卡check in已经接近下午5点了。

可爱的小邮筒

晚饭是难得奢侈一下的法国菜,对面那位紧缩钱袋只点了一人份的餐…

落花好美,菜色好美,日落好美

8.告诉自己你是最棒哒

10.1 今天要完成跳伞的壮举,早早的就起了。当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瓦纳卡的日出也是那么美。

要跳就跳最爽的,我们选择了15000英尺的跳伞,换好衣服,跟着一对一的教练上了飞机,飞机越往上越是紧张,跟着教练就这么跳了下来,从这刻起已是生死之交了。

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瓦纳卡-皇后镇73km,箭镇作停歇,从瓦纳卡箭镇要经过皇冠山脉公路,那应该是整个自驾游中开的最爽的路段了。

箭镇,处处都有历史的碎片。

皇后镇大涞阁别墅,是这次旅行中最贵的,但是也挺值,吐槽一下不好找…同一条路来来去去了几趟,看着车车们呼啸而过,还有新西兰的调头标志啊!!!简直绝了。

房间楼梯走下来就是平静的瓦卡蒂普湖。
    船上的朋友们在和我们say hi

9.再过一个弯我就超过你啦

10.2 提前预定的米尔福德峡湾因天气原因取消了,难得睡到自然醒,luge time!新西兰人过弯了得果然是从小练就的本领。

他家的猪排超级超级好吃,都没来得及拍照!

10.魔戒小镇走一遭

10.3 今天前往格林诺奇,魔戒小镇晃荡下,路开到格林诺奇便变得不好开了,介于卡罗拉的小底盘,我们放弃了继续前往paradise之路,转向格林诺奇骑马项目,由于没有提前预定,马厩里一个人也没有,除了调戏一下马马以外,走了通钻石湖步道。

美景不胜收,下午喷射快艇更是刺激的不要不要。

11.南岛最好吃的日料

10.4 皇后镇-蒂卡普湖254km,为了看到心心念念的牛奶湖,我们顺道转了一圈,着实没有失望。

蒂卡普湖…风好大,习惯了前几天的温暖,没有带上冲锋衣的我只能抖啊抖啊抖,那晚没有看到星星们,有点遗憾。

湖边的kohan餐厅正宗的日料,三文鱼片、鱼籽都是新鲜的,一想到口水就下来了。

12.等着我们的重逢

10.5 蒂卡普湖-基督城220km,依依不舍的还了车,车车陪了我们2000km,回家啦~这次还是留有遗憾的,温泉、羊驼牧场、米尔福德峡湾、星星、酒庄…这也好,不然怎么能有下一次的重逢呢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7-01-09 20: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1-09 22:08

引用 不喜欢咖啡 发表于 2017-01-09 22:0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