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徒步莫干山

愤怒的小鸟 LV.1
2017-01-08 21:12 85/2

趁周末小雨去莫干山想感受一下云雾缭绕的山间竹海,总体感觉还不错。分享一点感受,如能对蜂友们有所帮助,也算不白写一回。先介绍一下大家可能关心的费用:1. 门票:从网上订的40元一张,自己和女盆友都很喜欢天然风光和徒步,觉得还是很超值的(虽然有的黑车司机让你加30元,把你直接拉进去不需要买票,但还是建议买票,因为蒋介石官邸等几个小景点还是要凭票进入的)。2.住宿:从携程上订的皇后酒店,离毛主席下榻处不远,只要360元(含2份早餐),而且游人比较少 ,店主给安排了靠山间景观的房子,视野极佳。3.  交通:这可能是我觉得最坑的,本想从德清汽车站滴滴打车过去,显示只要20块钱,结果有司机师傅接单后说,到莫干镇20元,如果到莫干山还要再加30元。我以为他坑我就委婉的拒绝了。可没想到,下一步就掉进了大坑:我和女盆友在汽车站等了10分钟都没有司机接单(提醒:因为滴滴打车软件上到莫干山只要20元,所以基本没有师傅愿意接单,具体真实需要费用我会后续介绍),我们等的有点着急,正好旁边一个30岁左右的小哥要拉我们去报价60元,考虑到刚才滴滴打车的情况我们就答应了,可没想到上车后就被他坑了,他告诉我们到山下是60元,到山腰的售票处要80元,直接送我们到酒店100元。我和女盆友就让他拉到售票处,然后一边徒步去酒店,一边路上看风景,大约要6km左右。后来我们才知道被他骗了,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曝光他,希望其它的朋友不要再上他的当(30岁左右,河南小伙,白色轿车,张X,135XXXX6267.),附真实打车所需费用:德清汽车站~莫干镇:30元; 莫干镇~售票处:20元;售票处~酒店:大约每人10元; 大家可以此累加计算。  2. 说一下游览路线:第一天中午从售票处步行到皇后酒店,一路边爬山边观景,看了张啸林和杜月笙的公馆,并体验了一下山雾中的莫干山,途中并遇到越野跑的跑友,激情被点燃。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后就起身去了大坑景区和怪石角,因为雾太大什么都没看到,还不小心进去了军事禁区。不过一路上看了很多美式别墅和民国特色的公馆,着实羡慕了一番。炊烟从壁炉烟囱里飘出,让我们很向往美国圣诞节时的那种场景(全程往返大约9km)。第二天早起去了毛主席下榻处和附近的几个小别墅,云销雨霁,烟色朦胧。吃过早餐后就背着背包一路向芦花荡方向走去,一路上没走大道,专挑山间小路,别有一番情趣,最后把蒋介石官邸,剑池等景区转了个遍,还顺路看了好多本没打算去的景区。步行下山到莫干镇,打车30元回到汽车站(售票处很不规范,景区介绍手册竟然还收5块钱,并且和黑色司机合伙坑游客,从售票处到汽车站竟然要收我们100元)。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1-11 17:02

引用 movenda 发表于 2017-01-11 17:0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