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人,终老一生--可妮布朗の希腊蜜月之旅(已完结,内附详细攻略)

茉沫 (北京) LV.11
2017-01-08 21:26 5490/41
  • 出发时间/2016-10-02

2016~希腊蜜月行:http://www.mafengwo.cn/i/6555323.html
2016~南京行:http://www.mafengwo.cn/i/5520225.html
2014~台湾行:http://www.mafengwo.cn/i/5446180.html
2014-上海西塘杭州行:http://www.mafengwo.cn/i/3304153.html

前言

希腊,每个女孩心中的那一抹神圣与纯洁之地,浪漫、美好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一直期待着有一天伴着属于自己的Mr.Right携手在这里徜徉漫步,所以在选择蜜月旅行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里。它不仅仅是蓝与白的代表、海与天的交织、更是古代文明与现代都市的融合。
      今年5月份和我的Mr.布朗先生正式步入了婚姻殿堂,开启了人生崭新的阶段,我俩都是上班族,考虑到婚假尽可能可以长些果断选择了十一,十月份的希腊已经不算是最佳游玩时间了,早晚都有些凉,基本上就是“早穿皮袄午穿纱”,白天穿着吊带裙,晚上穿着羽绒服的状态了。
       好啦,话不多说,先上图吧~~~~~

关于签证及准备工作

具体签证需要准备的东西我就不一一说了,在希腊签证申请中心网站都可以查到【http://gr.vfsglobal.cn/】,按照清单准备就可以,资料准备齐全,一般是不会被拒的,个人觉得不需要旅行社代办,资料准备并不复杂,而且本人要去现场拍照和录指纹。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打算租车,不需要国际驾照,但是要提供驾照翻译件,我们是在某宝上办的,很快就寄过来了。
       网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管是导航,还是联络都离不开网络,我们没有办电话卡,还要换号比较麻烦,在某宝上订的漫游超人,机场取还,租金35元一天,押金500元,信号还挺不错的,电量用一天没有问题,个人觉得很方便。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岛多多【http://www.daoduoduo.com/】,此次很多出行信息都是在那上面参考的;
       希腊游QQ群:215293820,群主是在希腊的华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问,还可以随时关注群里面的罢工信息等,很实用;
       猫途鹰APP,相当于中国的大众点评,对于选择美食时可以参考;
       口袋导游APP,对于卫城、博物馆一些藏品有中文讲解,不是特别全,但是一般著名的都有,景点现场也有租讲解的,除非你英文非常好,否则对于这种很专业的还是有些难理解的。

关于机票

航空公司的选择有很多,比如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卡塔尔航空都是五星级航空公司,阿联酋和阿提哈德相对价格较贵,俄行价位相对便宜,但是有传言丢行李情况,最后选择了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卡塔尔航空。机票方面一定要提前关注,价格一天一个变化,我们买机票的时候是7月份,已经有些晚了,两个人往返将不到一万,出行前又查了一下机票,瞬间觉得自己赚了,已经涨到快三万了,呼呼~~~
       从北京出发,班次比较少,基本都是红眼机,所以候机是比较痛苦的,机场寒冷,尤其是晚上,一定要多穿些。北京多哈9个小时,随后多哈等待转机。针对转机时间在5-12小时的旅客,卡塔尔航空推出了“多哈城市一日游”服务,游览一圈大约需要3-4小时,时间段分别为:8:00/10:00/13:00/19:30,在转机楼Doha City Tours的服务台,从二层入境到一层转机楼一直往右手边,看到巨大的泰迪熊,再往右就能找到了。我们去排队的时候已经好多人了,排到我们时已经没有名额了,遗憾的没参加成,所以想参加的亲们一定要早早的去排队。
       关于内陆岛间,可以选择轮船,也可以选择飞机。轮船的话比较大的有blue star等,价格相对便宜,但是时间较长,飞机的话有爱琴海航空、瑞安航空,时间很短,雅典飞扎岛、飞圣岛45分钟左右,可以节省出很长时间游玩。我们选择了爱琴海航空,比较舒适方便,可以在网上提前值机,不需要纸质登机牌,电子的就OK了。选择瑞安航空的亲们一定要注意,路上遇到的一对情侣选的就是瑞安航空,必须要自己check in,而且要自己打印出纸质登机牌,否则就会罚款,也是醉醉的了。。。

关于酒店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一般都是不扣款可以免费取消的,但不是所有酒店都能取消,布朗先生订的时候费拉的酒店就是随手一点,结果悲剧,直接扣款,不能取消了,好在这家酒店环境服务都不错,有私人泳池,就是价格高了些,蜜月旅行,奢侈就奢侈吧。为了住着方便些,我们并没有很勤的更换酒店,每一个地方就住了同一个酒店,如果确定不更改酒店,可以在预定是直接付款,这样还可以便宜一些。

扎金索斯酒店信息:Dali hotel  (大力酒店)
       Address: Lomvardou 20, Zakynthos, 29100, Greece
       酒店的位置很好,就在扎金索斯镇上,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大力老板很喜欢中国,为人很热情,尤其热衷于帮人拍照,哈哈,虽然技术不是很好吧,但是精神可佳。老板有微信,方便联系,我们去的时候和老板聊天,说他酒店里目前住的全是中国客人,咔咔,棒棒哒~~~环境比较干净整洁,毕竟一天只有晚上才会回酒店,所以干净最重要,唯一缺点,酒店没有免费早餐,需要支付7欧到楼下的咖啡厅解决,所以我们就直接自己解决了。老板提供接送机服务和一日游,接送机都是15欧一趟,刚开始觉得很贵,后来发现这个接送机价格是最便宜的了,我们报了老板的二日游,玩的非常好,后文会具体提到。

伊亚酒店信息:Golden Sunset Villas (金色落日酒店)
       Address: Oia, Oia, 84702, Greece         Phone: +30 2286 071001
      不得不说,这家酒店不管是老板还是老板的伙计们,颜值都很高,酒店的早餐也很好,如此美景美人,怎能叫人不惬意呢?酒店提供接机服务,30欧,建议第一次去伊亚的小伙伴们,尽量还是让酒店接一下,一边要寻找酒店,一边要拖着重重的行李箱,真的很不方便,尤其圣托里尼到处都是上上下下的台阶,咱们的体格真的吃不消。

费拉酒店信息:Kamares Apartments    (卡马雷斯公寓酒店)
       Address: Fira, Fira, 84700, Greece        Phone: +30 2286 02811
       这家酒店就是布朗先生误点,直接扣款,不能取消了,好在酒店环境不错,有私人泳池,房间是里外套间,面积很大,知道我们是蜜月还送了红酒和小零食,唯一缺点门口花坛里窗户太近,我们放了些吃的在那里,晚上的时候发现洗手台上有蚂蚁出没,弄的本密集恐惧症后来都不敢看那个洗手台了,蓝瘦。。。

雅典酒店信息:Central Hotel  (中央大酒店)
       Address: Apollonos 21, Plaka, Athens, 10557, Greece            Phone: +30 21 0323 4357
      酒店位置比较好找,坐X95路下车后走过去10分钟吧,基本雅典酒店的选择上都是宪法广场附近,去哪里都是11路很方便,酒店的早餐很不错,后期西餐吃腻了每天都是靠早餐多吃一些了。

关于选岛

爱琴海岛屿众多,各岛屿景色上各有千秋,在选择上需要对比抉择一下,像圣托里尼、米克诺斯、扎金索斯等等都是比较热门的岛屿,相对商业化也会比较厉害,尤其是圣托里尼,各种特色店铺,我们这次选择了扎金索斯圣托里尼两个岛,很早的时候就知道扎金索斯,后来随着韩剧《太阳的后裔》大火,来这座小岛游客也越来越多了,不过这个选择确实是不虚此行,扎金索斯更多的是自然风光,蓝天白云,海天一色,沉船湾,蓝洞全都美到极致,一辈子有一次这样的旅行,这样的美景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关于设备

相机:佳能5D 3
镜头:佳能16-35    适马50 art
       镜头的选择一定要慎重,毕竟每个镜头都不轻声,看着每天我轻装上阵,布朗先生背着十几斤的大包也是真心不容易呀。

关于花销

机票:   国际段:10000元
             岛间:5000元
酒店:10000元
现金:换了10000元人民币的现金,基本全部花光,主要用于吃饭,两个人基本一顿饭都要在150-200人民币左右,当时考虑怕有盗刷卡现象,所以除了在商场等大型地点都是使用的现金,两个人一天基本按100欧计算。
           在雅典还有个花费是大头,就是门票,真是所有景点都需要门票呀,刚开始逛的还比较有新鲜感,后来一是由于门票太贵,二也感觉自己艺术修养确实还达不到,就不去花银子欣赏啦,嘻嘻,你懂的~~

关于行程计划

10月2日:北京--多哈多哈---雅典,夜宿机场麦当劳
10月3日:雅典---扎金索斯,逛扎金索斯镇,威尼斯城堡看夕阳全景
10月4日:大力酒店二日游第一天
10月5日:大力酒店二日游第二天
10月6日:扎金索斯--雅典雅典--圣托里尼,逛伊亚
10月7日:继续逛伊亚,订好租车
10月8日:伊亚出发去卡玛里黑沙滩,茜拉古城
10月9日:伊亚--费拉,红沙滩,灯塔
10月10日:还车,沿悬崖步道步行,易莫洛林,逛费拉,找寻蓝顶教堂
10月11日:圣托里尼--雅典,国家博物馆
10月12日:卫城,哈德良拱门,宙斯神庙,利卡维托山(狼山)
10月13日:国家公园,帕纳辛那科体育场,跳蚤市场,古代市场
10月14日:风之塔,机场奥特莱斯
10月15日:凌晨回京

扎金索斯篇

10月3日
       早上6点到达扎金索斯机场,提前和大力酒店老板联系好了来接,等啊等,又微信又打电话,我们以为时间太早老板把我们忘记了呢,后来才知道我们出来的有点晚,第一波客人已经接走了,后来老板又赶回来接的我们,估计是为表示歉意,路上给我和布朗先生买了热饮,心里暖暖哒~~先回酒店办理了入住,没顾上休息就出来逛啦~~

希腊的日出比较晚,所以不用早起便能欣赏到如此美丽的日出

出了酒店一路向左,环逛整个扎金索斯镇,希腊人比较慢性子,起得都相对比较晚,餐厅基本要到十一点左右才会开门,所以亲们吃早饭的话选择相对较少,不过第二天我们发现了一家超级超级好吃的面包店,后文会强烈推荐给大家滴~~

位于索洛穆广场上的诗人,索洛莫斯,他被认为是现代希腊诗歌重要奠基人之一,估计这个广场就是因他得名吧~

索洛穆广场的白天与黑夜

圣尼科劳斯教堂,坐落在索洛穆广场广场的东南角,晚上亮灯的时候很漂亮,灯光映射到海面上,呈现镜面倒影,周边的树木与大海、教堂相映成趣。

小镇的清晨,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宁静而神秘,忍不住想要去探寻

已经快十一点了,饥肠辘辘,但是开门的餐厅少之又少,路过这家餐厅的时候服务员小哥超级热情,那好吧,就选在这里吧,希腊的第一餐,不知道菜量如何,点的稍微有点多,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之前看到希腊沙拉褒贬不一,主要是羊奶酪的口味比较特殊,但是实际尝试过之后,味道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橄榄,真真的,一口也没咽下去,看来我们平时吃的披萨里面的橄榄真的是按照亚洲人的口味改良过了,亲们,慎吃吧~~

餐前面包,之前不知道,有的餐厅餐前面包是免费的有的付费的,1欧,如果不喜欢吃提前跟服务员说就不上了,我们后来就没有吃,感觉先吃面包就吃不下别的了,而且这个面包烤的比较硬,歪国人们是沾着橄榄油吃的,真心有点吃不惯
       午餐13.5欧

烤鸡肉拼盘,其实就是自己DIY的PITY卷,饼皮酥脆松软,配上肉肉和菜菜,很完美的绝搭,不错~~

薯条很推荐,比国内的宽和大,吃着比较爽,嘿嘿

觅食结束,准备回酒店补美容觉啦,途径超市,买了些酸奶喝水果,这边的酒店都配有冰箱,可以放在里面保鲜。可能是日照时间长的缘故,希腊的水果很甜很好吃,尤其葡萄强烈推荐,没有籽,非常甜,之前查攻略车厘子又好吃又便宜,只可惜来的不是季节,米有吃到希腊酸奶也是强烈推荐,浓浓的很好喝

美容觉结束,准备爬上小镇的至高点,威尼斯城堡,眺望黄昏中的扎金索斯

一路跟着GOOGLE地图,显示从酒店到威尼斯城堡1.2公里,步行20分钟,事实上被GOOGLE坑惨了,这1.2公里是垂直距离吧!我们可是盘山路一点一点爬上去,40分钟不止,而且为了抄近路山上是毫无人烟的别墅区呀,看家的大狗狗们一个接一个的连环叫,吓得我和布朗先生不敢出声音悄悄的走,苦呀,自己的选择哭着也要走完,到达的时候城堡已经停止营业了,不过后来大力老板儿子又带我们去了,山顶的日落并没有让我们失望,欣赏下美景吧

晚餐选择了推荐颇多的Thymalos,餐厅很好找,门口有个大渔船,装修很漂亮,但是个人觉得服务和味道都很一般,一个服务员负责很多个桌子,而且又点菜又上菜,速度可想而知,最推荐的龙虾意面除了龙虾大些,味道真的挺一般的,二个人的话慎点,分量太大了,我和布朗先生基本只是把龙虾吃完了面都没怎么吃,炸鱿鱼很推荐,虽然是油炸的,但是挤上柠檬汁一点都不腻,口感很好。晚餐43.5欧

10月4日
      参加大力老板两日游的第一天,早上9点钟出发,出去前去看了日出,吃了早餐,一切节奏都放的很慢很慢,享受我们的蜜月之旅

街边路过的面包店,Jacob's面包店,两个美女店员 ,一个年纪稍长的帅哥老板,意外的收获,面包炒鸡好吃,以至于后两天的早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还推荐给了同行的小伙伴们,哈哈~~

早上九点钟,酒店集合,老板介绍了今天的行程,首先要去橄榄油博物馆,海滩(原谅我没有记住名字),重头戏在下午,要去沉船湾,以及一些《太阳的后裔》拍摄地点,布朗先生和老板说我超喜欢这部剧,老板一直耐心兴奋的讲解着宋宋COUPLE各种,连他的酒店都摆放着兔君和狼君,哈哈。同游的还有两对儿情侣,一对是和我们一样蜜月旅行的四川小伙伴,一对是来自英国的留学生,大家年龄相仿,很快熟络起来,大力老板真的很NICE,热情、浪漫、随性,他不仅仅是导游和司机,更会融入到我们之中一起玩耍~~

橄榄油博物馆,了解了从橄榄的选择、到清洗、压榨、出油、储存的全过程,以及压榨机器上百年的历史,大力老板的讲解很专业,堪比这个博物馆馆长啦,吸引了很多外国友人一起聆听他

参观完橄榄油博物馆,老板带我们去了海滩,海滩不太搭,类似于一个公园,门票老板赠送了,没有单收费,没有下水,在沙滩上享受温暖的
       听老板说这个海滩是私人办婚礼用的,远处海上有游船,把新人接过来,海滩虽然不大,布置了白色的纱幔,很是纯洁浪漫

此图为热情的大力老板给照的,拍了N多张,只有这张勉强还可以看啦,嘿嘿~

为了继续赶路,午饭老板给买的现烤的饼干,迎接下午的重头戏,看过《太后》的亲们,还记得这里么,柳时镇带姜暮烟去大本营时走的公路,在岔路口姜暮烟问指路牌通向哪里,才有了后来的通往沉船湾之旅,大力老板超级给力,停车让我们下去拍照,然后手持小音箱为我们放《太后》里面的插曲《always》,太给力了,此情此景,仿佛置身于宋欧巴身边,太开森了

剧中欧巴和乔妹坐的船,已经不对外让别人坐了,只供拍照使用

我们的船以及帅气的船长,歪国人真的是很有冒险精神,第一次坐这种船,马力十足,颠簸很厉害,船长看到大家惊恐的尖叫后,更是会大秀他的船技,弄的一浪比一浪高,死死地扶着栏杆,丝毫不敢动弹
       阳光洒在身上,清新的海风迎面扑来,船只激荡起的波浪拍打到脸上,让人心神随之荡漾。湛蓝的海水依颜色深浅一一铺开,延展到远处,四周高耸洁白的崖壁围绕着,而崖顶那一片翠绿生机更是让人不由得会心一笑。不得不说,这里的美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就算在太阳的后裔中,依然只展现了沉船湾一半不到的美。

沉船湾,有天堂之岛美誉。
       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自此得名“沉船湾”。这里有陡峭的悬崖和澄澈蔚蓝的海水,水清沙幼,景色优美,沙滩上锈斑累累的沉船残骸让这个宁静的海滩更添一份神秘感,辽阔的沙滩上,洁白的细沙反射着太阳的光芒,与清澈的海水交相辉映,令人陶醉。
      当阳光从峭壁缓缓略过,海水颜色由湛蓝过渡到浅蓝,我们抵达了梦幻之地沉船湾。这里来往的船只不少,但可贵的是这里几乎没有什么污染。越靠近岸上,海水就越 如果冻般剔透,然而冲刷到海边后,又变成了清澈晶莹的海水。在这里畅游,望着远处似乎漂浮在海上的船只,有一种如入梦境的奇妙感觉。

在船舱里寻找当时欧巴留下的石头,但是留言太多,寻觅无果,所以就cos下当时的石头照好啦

大概在沉船湾待了1个多小时左右,后来风浪大了,船来接我们回去,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在安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天气,风浪大船就不出海去沉船湾了,这么美丽的景色一定不要错过。回程去看了几个洞穴,也就是传说中的“蓝洞”。很难用言语描述这种蓝,要去实地感受,真的太神秘震撼了。
       陆地蓝洞中的水质从上到下一般分为淡水层、硫化氢层、无氧层。淡水层的水可以饮用;硫化氢层的水含有微生物代谢的大量硫化氢,会腐蚀人的肌肤;无氧层虽然不能保存动物的肌肉,但是甲壳骨骼可以得到几乎完美的保存,故而也被古生物学界称为天然的历史博物馆。
       海洋蓝洞是海底突然下沉的巨大“深洞”。其名字源于从海面之上观看对比周边的水域时,这个海底“深洞”呈现昏暗,有神秘的深蓝色调。蓝洞有数百英尺深,当潜水员潜入海洋蓝洞进行勘测时才发现这里严重缺氧,可能是由于缺少水循环无法支持海洋生命存在。但是海洋蓝洞极具科学研究价值,科学家们在海洋蓝洞底部发现过许多远古化石残骸。

回程的时候老板带我们去了《太后》中乌鲁克小孩儿们居住的村落拍摄地,在大树下宋宋COUPLE给当地小孩子讲述不能舔金属制品,会导致重金属中毒,大力老板超给力,秒从后备箱掏出两件衣服,让我们COS上,并让我们每对情侣轮流着给大家表演,其余人在下面假装剧中的小孩子,哈哈,实在太好玩了~~

这个小院的主人和老板是好朋友,并在《太后》中也有友情出演呦~~老板特别nice,非常照顾朋友的生意,把钱给我们让我们帮他买主人家自制的蜂蜜,友情,就是这样吧。
      在这里,有温暖明媚的阳光,慵懒散步的猫咪,桃李芬芳,瓜果飘香,花园中,秋千下,平平淡淡,归隐山林,爱人相伴,此生无憾

晚餐老板带我们去了Michalis  Tavern,位于半山腰观看日落最佳位置的餐厅,边看日落,边品尝美食,点了mix烤肉拼盘,莴苣沙拉,烤肉拼盘可以自己选择肉类,根据选择的品种价钱也不一样,我们选了羊肉、牛排和猪排拼,希腊的羊肉非常推荐,不管什么做法,一点都没有腥膻味道,非常好吃。晚餐30欧

10月5日
       大力两日游的第二天,今天由于有很多新人加入,我们被安排到和老板儿子一组,老板儿子很帅,只是不太爱说话,而且他的英语还不如他老爹呢,很多发音纯猜呀,哈哈,和老板比起来,他的儿子更像是司机,他只是把我们拉到一个景点,然后等着我们回来继续出发,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尽量和老板一起,比较欢乐。
       首先出发去了位于扎金索斯镇山上的教堂和威尼斯城堡,这路线完全是第一天下午我和布朗先生徒步上去的呀,开车很快就到了,废了的我们的两条腿。

威尼斯城堡位于扎金索斯镇的博哈尼山上,是扎金索斯的制高点,也是当地人和游客登山的理想地点。威尼斯城堡又扎金索斯建造,它是岛屿的第一位居民,也是这里的守护神。在城堡中可以看到石拱形的监狱、几个教堂遗址、火药点建筑、要塞堡垒等。威尼斯城堡需要购票进入,具体价钱忘记了,不贵,很多游客只是在门口拍个照片不进去,但我建议真的应该进去,威尼斯城堡现在虽然已经荒废,但是城堡内外都长满了绿色的植物,显得郁郁葱葱。

从城堡出来,时间尚早,老板儿子带我们去了红酒博物馆,希腊这边光照时间长,葡萄长的好,所以酿出来的葡萄酒也非常好喝,我和布朗先生选了一瓶带去圣托里尼,会有特别的包装飞机托运没问题,而且价钱真的很便宜。

途径一个不知名海滩,ps.主要是我没记住名字,海浪很大,靠近岩石的旁边海浪打起来有一人多高了,景色还是很美地~~

午餐点了穆萨卡,就是一层茄子一层肉酱一层土豆落在一起,软软糯糯,挺好吃的,鸡肉串味道中规中矩,四川小情侣点了烤鱼,但是味道很一般,有点腥,午餐22欧。

午餐结束,直奔沉船湾观景台,在这里看到了N多中国人,以及N多中外乔妹同款,哈哈,看来《太后》的影响力太大了。
       高耸陡峭的石灰石崖壁怀里,一艘锈迹斑驳的破船停靠在一片纯白耀眼的沙滩上,澄澈碧蓝的海水缓缓延伸出去,与远处的海和天空连成一片。沉船湾上面有一个很小的并排站下两个人的简单铁栅栏防护,需要排队拍照,但是只能拍到有限的景色,如果想要真正拍到大片,需要一直沿着观景台往悬崖边上走,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啊。不过,来到这里,才知道这就是希腊著名诗人狄奥尼修斯-索罗莫斯所说的那个“让人忘记天堂”的地方。

参观完观景台,坐三兄弟的船去参观了几个蓝洞,乘坐了船底透明的玻璃船,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海水的颜色。

扎金索斯的最后一餐,选择了老板推荐的斯巴达克斯,位于扎金索斯镇上,从酒店出来,往右走,不到孔子像,这家有中文菜单,而且老板会讲几句简单的中文,很好辨认,点了焗羊肉,焗米饭,希腊沙拉,味道都还不错呦,晚餐26欧。

再见,扎金索斯
再见,沉船湾
再见,宋宋couple
不要伤感
今天的别离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遇

圣托里尼篇

10月6日
       乘坐早上六点多的飞机去雅典,随后转机直奔圣托里尼圣托里尼酒店众多不好找,而且上上下下都是石头台阶,拖着行李很是不便,提前联系了酒店接机,实则此举明智至极呀
      我们首先选择了位于圣托里尼最北端的伊亚镇,伊亚镇(OIA)建立在海边的悬崖上,是圣托里尼岛第二大镇,岛上最耀眼的明珠,也是一个拥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的地方,拍摄婚纱的绝佳地点。夕阳西下的时候,这里的游客总会蜂拥而来,伊亚独特的石洞屋有白色门墙屋顶﹑蓝彩窗棂,再配上几盆红花,颇具基克拉泽斯群岛的建筑风格。小镇商店里出售的每一件手工工艺品﹑艺廊里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设计者别具一格的品味,伊亚也因此堪称 “艺术家的村落”。这个美丽的魔力小镇让很多艺术家在寻找创作的灵感。附上圣托里尼地图可供参考。

圣托里尼酒店的入住时间一般是中午十二点钟,到达酒店时间尚早,房间还没有收拾完,一边等待一边欣赏美景吧,图为我们入住的酒店,位于最北端的风车下面,每户门外都有繁茂的三角梅,大大的遮阳伞,非常漂亮,在酒店就可以欣赏到最美的日落,不需要到大观景平台上去和别人拥挤,很是不错呦~~

放完行李就出来溜达啦,中午本来想去吃PITA,但是查了家有名的店离我们有些远,就随便简单吃了点水果。

这是一家卖彩色火山石头饰品的连锁小店,有手链、项链等,可以买回来做伴手礼送人。

这只小狗狗特别可爱,在道路中间,看着过往的人群,望天思考人生,游客驻足给它拍照它也完全不理会,太太有范儿了

不管是在伊亚还是菲拉镇,有三种方式从小镇下到悬崖下的港口去乘船:一是乘缆车;一是步行;还有最后一种就是很有当地风情的骑驴了,在圣岛,驴除了是这里的一种交通工具外,更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依山傍海的驴道非常漂亮,一边靠海,一面临崖。石板路狭窄坡度也大,地面上用白色石灰勾勒出的石缝,古朴有味道,只是这个味道是实质性的味道,而不是感觉。在我看到已经风干了驴粪便之前,刺鼻的味道已经迎面而来,只是这味道没有挡住周围美丽的诱惑。在当地专门有人牵着驴,护送游客走完这段路,但这个当地人坐在头驴上,由这头驴带领着后面的驴队伍,有时候小驴驴们并不是很听话,突然间加速插队,或者突然间停下来,引得游客们惊叫连连,哈哈,本人是不太敢体验这种上下山方式了,有兴趣的亲们可以尝试下。

傍晚时分,返回酒店,边品尝美酒边欣赏美丽的落日吧。ps.酒是我们从扎金索斯带来的呦

晚餐选择了非常有名气的章鱼餐厅,不仅就餐环境很好,味道更是相当不错,以至于我和布朗先生连续两天晚上都选择了这里,嘿嘿~~点了烤章鱼和羊排,非常美味,布朗先生不爱吃海鲜的人都吃了不少章鱼,一点都不腥,很推荐,基本每桌必点菜,晚餐30欧

10月7日
       今天的行程逛伊亚镇,为明天去沙滩租好车
       伊亚的清晨

酒店的早餐,丰盛、美味,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意外的惊喜,找到了三蓝顶教堂,以及一个外国美女给我们拍的合影,阳光太硬了,凑合看吧~~

各种走在路上

午餐,点了猪肉pita和鸡肉pita,里面卷了烤好的肉,薯条,洋葱,西红柿等,非常好吃,是此行中最美味的pita店了,名字叫“Pito Gyros”,老板负责点餐收费,一个小胖哥店员负责制作,手法相当纯熟,边烤肉边卷pita,速度相当快,一定不要错过呦

各种特色小店铺

从这家书店来来回回路过了N次,看到这个租猫的牌子只觉得好玩,后悔没有下去看看,后来才知道这个堪称“最美书店”,也是此次旅行的遗憾了

弹奏手风琴的街头艺人,给一些小费会很热情的和你合影,你们懂的,景点都是这样嘛

下午去搞定了第二天的租车租车行很多,提前在租租车官网上查过车型和价格,犹豫不决就没有提前预定,其实当地随处可见各种租车行,没有必要提前租,而且现场租车还可以砍价呦~~大型的租车行有赫兹租车(Hertz)、avis、vazeos,我们选了vazeos,黄色图标,提车在伊亚,还车费拉,可以异地还车很人性化,油箱加到租车前就可以,需要登记信用卡卡号,以免后期有违章之类。价钱方面可以砍价,本来想租smart,但是老板听说我们有两个28寸大箱子时,头摇的像波浪鼓一样,哈哈,后来听了老板的推荐选择了尼桑家用款,50欧一天,被我砍到45欧一天,含基本保险,对于行李比较大的亲们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了第一天的踩点,今天日落时分在酒店平台上拍了婚纱照,第一次架三脚架自拍,照片不是很满意呀,一回生二回熟,就当交学费啦

晚餐依旧选择了章鱼餐厅,点了焗羊肉和鱼排,依旧美味~~

夜晚,川流不息的游客们散去了,灯光下,伊亚,又恢复了它本来的宁静和神秘,听着海风徐徐,回到酒店迎来了我们的不速之客,一只可爱的小家伙,小家伙躺在我们屋门口的椅子上熟睡,我担心风大它会冷,好心的给盖了毛巾被,结果人家根本不领情,三下五除二,就给退下去了,随后跟在我后面大摇大摆的进了屋,我和布朗先生又是给它弄火腿肠又是给它拍照的,好生伺候呀,铲屎官就是这么尽职尽责。

10月8日
       早餐过后,来到昨天的租车取车,开始了我们第一次的国外自驾之旅~~布朗先生刚上手,有点生疏,开的比较慢,不过很快就熟络起来了,圣托里尼的公路都是一边临山,一边临悬崖,尤其是有的转弯比较急,一定要慢点开。
       今天的行程之一是黑沙滩景点。圣托里尼有两个黑沙滩,一个是卡玛里黑沙滩,另一个是佩里萨黑沙滩,我们选择了顺路的卡马里黑沙滩,位于圣托里尼岛中心城市费拉的附近,是一片长方形的黑色沙滩。黑色的火山灰粒将让这里的沙滩全部变为黑色,站在远处向这里看来,这里是一片漆黑仿佛水也是黑色的,其实这里的水非常清澈。由于这里距离费拉市比较近,又是一片美丽的海滨。所以酒店和餐厅特别的多。不管是五星级的豪华酒店还是简朴的私家旅馆,这里应有尽有。此外这里还有酒吧、小商店等。没有租车的朋友也不要担心,可以坐公交车来,很方便。

躲在阴凉处睡觉的小狗狗~~

由于天气太热了,阳光暴晒,我们没有待太长时间就直奔下一个景点了,布朗先生一定要去的锡拉古城遗址。古城位于山上,我们盘山而上,达到时离关门还有两个小时,售票人员提醒了我们关门时间,估计是怕我们耽误她下班吧,这里游人很少,知道的人也少,所以可以看到没有过多商业色彩的真正古文明遗址的样子。
       米诺斯文明城市遗址。位于希腊基克拉泽斯群岛南端的锡拉岛,南距克里特岛约69海里。在公元前第3千年,锡拉的青铜文化属于基克拉泽斯文化系统。古城始建于前第2千年初,前17~前16世纪时最为繁荣,约前1500年左右毁于火山爆发。1967~1974年由希腊考古学家S.马里那托斯(1901~1974)主持发掘。由于城市被火山灰掩埋,遗迹保存尚好,是近年来希腊考古的重大发现之一。
       古城已发掘部分南北长约100米,东西宽约30米,分南北两部,中有石铺街道相连。大街每隔二、三十米即有一小广场。遗址中央最大的广场呈三角形,沿街和广场周围的房屋为两、三层的楼房,三角形广场附近的房屋比较宏伟,可能是主要商栈和官署。许多房屋都有精美壁画,艺术风格与克里特的米诺斯王宫壁画相近,题材却以渔民生活、航海经商等为主。佳作有三角形广场西边楼房中的渔家少年图、海岸风光图和海战图,以及其他房屋中的少年搏斗、春天仕女、羚羊图等。并见有少量彩陶。贵重物品和工艺珍品甚少,可能和火山爆发初期居民即迅速迁移有关。
       居民有渔民、商人和农民,工商业和海运占重要地位。这种只有民居而无王宫的遗址,在米诺斯文明中独具一格,和克诺索斯、费斯托斯等遗址以王宫为主不同,在反映民间经济活动方面有重大意义。

晚餐选择了回伊亚解决,从锡拉古城回伊亚对我们来说还是有点遥远滴,毕竟第一次开不太敢走夜路,所以就早早的回去了,修整,迎接明天的新开始

10月9日
       早上,布朗先生拉上我和两个大箱子,换酒店去费拉镇啦~~
       酒店知道我们是蜜月旅行,特意准备了红酒和小零食等蜜月套餐,暖暖的,很贴心

放完行李,稍作休息,出去觅食啦~~时间紧迫,中午就简单吃了点,点了意面,烤肉拼盘,味道中规中矩,午餐26欧。

午饭过后直奔红沙滩
      红海滩坐落于圣托里尼西南部的阿科罗提利小镇(Akrotiri),正是由于其红色的色彩而使其成为一个游人如织的沙滩。圣托里尼红沙滩为圣托里尼最美丽的沙滩之一,形成于沙滩身后深红色的岩石,而深红色的岩石是黑色的火山石里面的磁铁矿,经过漫长的岁月氧化而呈现出红色形成的。红色的火山岩在结构上类似浮石,质地较轻,所以它的碎屑也只有在海浪比较轻柔的地方才能沉积下来,也正因为如此,红沙滩并没有经过海浪的暴烈打磨,沙粒比较粗糙。

一路上走走停停,随时看到美景随时下车游玩,很是享受,让一路上陪伴我们的小白车露个脸吧,感觉身后的云彩一直在伴随着我们,太美了~~

位于圣托里尼岛最南端的灯塔,现在已经被铁丝网围起,不对外开放了,但是从不同角度去欣赏它拍摄它,并在其附近漫步,赏海景。灯塔附近有很多滨海的悬崖峭壁和形态各异的怪石,攀登、赏海、赏石、赏日落。我和布朗先生到达灯塔时间尚早,边踩点寻找观赏日落的地点,边思考着如何拍摄最美好的日落

晚餐选择了位于费拉镇的“NAOUSSA”,一个很绅士的老者不知是不是老板,反正他一人身兼多职,又点餐又结账又上菜,所以,亲们,速度可想而知咯~~点了吞拿鱼沙拉,虾(具体名字忘记了。。)虾的味道很像港丽餐厅的西班牙海鲜饭,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菜量比之前的偏少,晚餐37欧。

10月10日
       酒店的早餐是自选的,有菜单,可以随意选择并定好几点送到,很人性化。

在费拉镇的最后一天,也是在圣托里尼的最后一天,早上把车先归还了,随后漫步悬崖步道,徒步易莫洛林,寻找传说中的蓝顶教堂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花开得正好

午餐选择了非常有名气的“mamathira”,这里可以直接通往蓝顶教堂,点了三文鱼和牛排,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名气远远超过了味道,不是很推荐

蓝顶教堂,因上了国家地理杂志封面而出名。在圣岛,它的身影无处不在,但却又像遮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不可见,街边卖明信片的小店里这座蓝顶教堂出现频率是最高的,连圣托里尼的旅游书也都是以这个蓝顶教堂为封面的,但它又喜欢和游客们捉迷藏,不花一番功夫很难找到它。这座蓝顶教堂现在是圣托里尼的地标式的建筑,喜欢摄影的朋友一定去这座蓝顶教堂膜拜一下哦。
       从MamaThira门前走过,紧挨着餐厅的墙边有一个楼梯,上楼梯,可以看到餐厅的二层。走到台阶尽头的路面上,往右手边走,过了那些碍事的土坡灌木,你会看到一个白色的长长的矮墙,还有一个蓝色的小门,门边上写着:APARTMENTSGBAY。就走到这里往下看,就会看到蓝顶教堂了。

费拉最后的晚餐,另一良心推荐,“salt & pepper”,店家是一对中年夫妻,妻子负责点餐上菜,为人热情,还给我们与美食拍了合影,丈夫负责掌厨,这样恩爱的夫妻店做出来的食物怎么会不好吃呢

雅典篇

10月11日
        一大早的飞机飞去雅典啦,酒店帮忙预定了出租车,从费拉到机场很近,也就20分钟左右路程吧,所以不必太早,我们就去的有些早了,航空公司还没有上班,排队等了很久。
       雅典酒店的选择基本是在宪法广场附近较多,这里去各个景点都比较方便,我们去所有景点都是腿着去滴,锻炼身体,一路溜溜达达。从机场到宪法广场可以乘地铁、X95路、出租车,都很方便,听说地铁不是很安全,尤其是人少的车厢和晚上,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经济实惠的X95,出机场最右面的大门,有个小售票亭子,在这里购票后,站台排队等候,有指示标牌显示车辆到达的时间,上车后一般不会查票,乘客们全是自觉打卡,把票伸进车门处的机器会打上一排条码,到宪法广场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下小雨,路面湿滑,时间更久一些些。
       X95路站台位于宪法广场正对面,步行至酒店大概15分钟的样子,办理好入住手续后,上楼休息啦,酒店对面是一座小学校,听着孩子们上下课铃响起,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天真无邪
       下图为从酒店窗户拍到的对面的不知名的教堂

午餐在酒店解决的,自带泡面配卤蛋及火腿肠,吃了很多天西餐了,突然很怀念妈妈做的饭,开始想家了
      午餐结束,步行去了国家考古博物馆,途经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博物馆门票10欧每人,里面需要存包,由于下雨没带相机,估计博物馆也不让拍照,后来才知道里面可以拍照,以下图片都是使用iPhone拍摄滴。

雅典大学没有拍,借用一张网络上的图吧

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又名国家考古博物馆,是希腊最大的博物馆,全面集中地展示古希腊文化。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始建于1866年,于23年后(1889年)完工,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上百年的历史使博物馆本身就成为一件珍贵的文物。
       博物馆有大厅、陈列室等50多个房间,收藏文物近2万件。绝大多数的文物反映了希腊神话中的内容。可谓集古希腊文物之大全。前厅的中路是迈锡尼文物陈列区,其中的金制面具、器皿和装饰品最为著名。中路的两侧为雕塑陈列区,有各种战具。再往北就是青铜器陈列区。战后新建的双层建筑后厅为陶器和陶瓶的陈列区,陶器的造型和瓶上的图案显示出希腊艺术优美精细的特点。

是宙斯、也有可能是波塞冬

沉睡的女祭司

猫狗斗

弥诺陶洛斯

晚餐选择了中餐,离酒店位置不远,“东方明珠”,老板是上海人,餐厅服务员和客人都是中国人,瞬间亲切感提升不少,点了鱼香肉丝、香菇油菜、炒米饭,此生第一次觉得油菜这么好吃,哈哈,上海人做川菜你们懂的,但是我们还是全都吃光了,盆干碗净,花费24欧。

酒店顶层是个开放的平台,直面卫城,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欣赏,在灯光的照射下,卫城雄伟而神秘,仿佛一下子穿梭回了公元前580年,雅典娜生于天父宙斯的前额,她将纺织、裁缝、雕刻、制作陶器和油漆工艺传授给人类,是战争、智慧、文明和工艺女神,后来成为城市保护神。在古希腊英雄时代的城邦战争中,她是希腊军队勇往直前、取得胜利的精神力量,同时也是城邦国家繁荣昌盛、强大富足的象征。

10月12日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匆匆赶去卫城了,亲们一定要注意,赶在旅行团到来之前到达,否则也不用拍什么照片啦,你们懂滴~~~卫城位于山上,跟随Google地图一路向上,清晨的雅典,整座城市还在沉睡之中

卫城门票20欧每人,听说有联票,但是买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大家一定要注意雅典的景点都是需要门票的,而且价格都不便宜,刚开始我们觉得既然来了都想去看看,后来发现也都是大同小异,无非古迹遗址,而且自己修养尚未达到那么高,选择了一些更有特点的。

卫城建在一个陡峭的山岗上,仅西面有一通道盘旋而上。建筑物分布在山顶上一约280×130米的天然平台上。卫城的中心是雅典城的保护神雅典娜的铜像,主要建筑是膜拜雅典娜的帕特农神庙,建筑群布局自由,高低错落,主次分明。无论是身处其间或是从城下仰望,都可看到较完整的丰富的建筑艺术形象。帕特农神庙位于卫城最高点,体量最大,造型庄重,其它建筑则处于陪衬地位。卫城南坡是平民的群众活动中心,有露天剧场和长廊。卫城在西方建筑史中被誉为建筑群体组合艺术中的一个极为成功的实例,特别是在巧妙地利用地形方面更为杰出。2500多年以来,这座白色石灰石所建的神殿,在蓝天艳阳交互辉映下,展露庄严而绮丽的风姿。登临山上可饱览雅典市内新旧建筑交杂的情景,别有风味。

阿迪库斯音乐厅位于卫城入口南侧的阿迪库斯音乐厅建于罗马时代,是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夏季仍有表演在此举行。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

布朗先生称这只喵为“卫城守门员”,它的表情仿佛早已看穿了天下沧桑,人间世故。

旅行团还没有上来,抓紧拍吧

永远都在修的帕特农神庙

希腊古典建筑柱式分为三种:爱奥尼柱式、多立克柱式和科林斯柱式。
       科林斯柱式,源于古希腊,是古典建筑的一种柱式。它的比例比爱奥尼柱式更为纤细,柱头是用茛苕(Acanthus)作装饰,形似盛满花草的花篮。相对于爱奥尼柱式,科林斯柱式的装饰性更强,但是在古希腊的应用并不广泛,雅典的宙斯神庙采用的正是科林斯柱式。

帕特农神庙采用的是多立克柱式,也叫男柱,最朴实无华的一种

爱奥尼柱特点是比较纤细秀美,又被称为女性柱,柱身有24条凹槽,柱头有一对向下的涡卷装饰。爱奥尼柱由于其优雅高贵的气质,广泛出现在古希腊的大量建筑中,如雅典卫城的胜利女神神庙(Temple of Athena Nike)和俄瑞克忒翁神庙(Erechtheum)。

雅典的狄奥尼索斯剧场位于雅典卫城南侧,是有两个半圆形的剧场,由门廊相连,充分体现了古希腊人对艺术的热爱。西侧的Odium of Herodes Attius剧场现在仍然作为夏季露天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的场所,东侧的酒神剧场作为景点向游客开放。该剧场建于公元前5世纪,最早是向酒神祈祷的地方。狄俄尼索斯在罗马又称巴克斯,植物神,葡萄种植业和酿酒的保护神,最初并不是奥林匹斯的主要神祇。

雅典(新)卫城博物馆坐落于希腊雅典卫城山下。占地约2.5万平方米,是一个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建筑。
      新的博物馆使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时空走廊,在古老与现代间徘徊。新馆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恐怕要算外部的玻璃走廊了。柔和的自然光线透过玻璃射入博物馆内,给陈列其间的帕特农神庙外墙雕塑和其它艺术品披上了质朴的光辉。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时空走廊,在古老与现代间徘徊。更为神奇的是,游客在走廊里还可以透过玻璃360度欣赏300米远的帕特农神庙以及雅典全城风貌。

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于公元131年由哈德良皇帝(Hadrian)建造。当时建筑拱门将市区分成新、旧两区。以东为哈德良皇帝所扩建的新市区,而以西则为古市区。如今哈德良拱门仍旧是进入雅典大门的象征。而其正后方有15 根擎天长柱,那便是著名的宙斯神殿遗址。曾经有104 根美丽的科林斯式列柱的宙斯神殿,目前已成为凌乱、荒草蔓蔓的废墟了。

宙斯神庙位于希腊雅典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庙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pheidias负责。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Sulla)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直到今天,在罗马市中心的古罗马广场遗址上,还能看见它们。宙斯庙尤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

中午午餐在肯德基解决的,随后去看了久负盛名的卫兵换岗--世界著名卫兵换岗仪式之一。任何国家的卫兵换岗仪式,都是个展示国家和军队尊严的形式,仪式庄重、卫兵认真。唯独雅典宪法广场无名战士纪念碑前的卫兵换岗仪式特别而与众不同,很有特色甚至可以说是近乎搞怪,是个独一无二的卫兵换岗仪式。
宪法广场前无名战士纪念碑前的卫兵每一小时准点时分换岗一次。每周日上午十一点会举行一次大规模的换岗仪式,有军乐队伴奏、仪仗队表演等,场面壮观。每逢准点的换岗仪式已成为雅典的一个重要的旅游项目,总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与卫兵💂合影一定不要摆任何姿势,也不可以离得太近,只能一个人一个人拍照,否则卫兵会用枪敲地,提醒你呦!

利卡维多斯山(Lykavittos Hill)海拔273公尺,是雅典最高的地标,耸立在宪法广场的东侧、与雅典卫城同为雅典的标致。在山顶可以俯瞰雅典市区全景,天气好的时候,在山丘上的视野可以一直望到比雷埃夫斯的大海。每到黄昏,就有许多观光客、雅典的上班族到这里享受夕阳和景观。
       利卡维托斯山丘的坡度较雅典卫城大,但也可以徒步攀登。

类似于仙人掌的植物,很奇特,有果实

一位热情的外国友人帮忙拍的,虽然是虚的,但也是唯一一张在狼山的合影,还是很值得珍惜的

意外的惊喜,在上下山的路上都被眼尖的我发现了两只陆龟,太幸运了

10月13日
       今天的行程:国家公园,帕纳辛纳克体育场,古罗马市集,跳蚤市场,女人街。

雅典国家公园紧邻宪法广场,起初为皇家公园,现在改成国立城市公园,面对所有市民开放。国家公园位于雅典城市中央,是市中心一片非常大的绿地,里面不仅拥有很多种植被,还有各种小动物,是雅典市区散步休闲的最好去处。

雅典到处都是鸽子,不怕人,原来国家公园是它们繁衍生息的家。

帕纳辛纳克体育场又名泛雅典运动场,又称卡里玛玛罗体育场或古大理石体育场,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帕纳辛纳克体育场坐落于雅典市中心,在古时候常常用来举办纪念雅典娜女神的泛雅典运动会,1895年为举办首届现代奥运会而重建。这座大理石体育场是当年各项比赛进行的主要场地,它是在雅典古运动场的废墟上重建而成的,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部利用大理石兴建的大型体育场。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交接仪式就是在此举行的。

国王和王后滴宝座

这些孩子们从小就在奥运体育场内上体育课,感受奥林匹克精神。

雅典女人街就位于希腊雅典市的厄鲁姆大道,就在宪法广场的西面。那是一条繁华的现代话商业街,也是雅典市最出名的最高档的步行街。购物是女人的天性,因此这条大街很热闹,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在这条大街上汇集了雅典很多著名的品牌和商品。各种各样的品牌专卖店大大小小的分布在整条街道上,供客人们轻松的选择。商品也是琳琅满目,让人看了眼花缭乱。昂贵的皮草到精致绝伦的刺绣制品,到美仑美奂的手工艺制品在这里你都可以轻易的挑选到。

哈德良图书馆

跳蚤市场,就是各种小商品,全世界都一样。。

赫菲斯托斯神庙,保存比较完整。

古计时器

阿塔罗斯柱廊——这一处宏伟的柱廊建于公元前150年左右,由帕加马国王阿塔罗斯二世出资兴建,后被毁。现在的柱廊由美国雅典古典学研究学院在1953年到1956年间完成,旨在修建市集博物馆。这是一座两层楼的建筑,长116米,宽19.4米。里面保存着古市集内的一些文物。

米特罗波利斯大教堂

风之塔

10月14日
        返程。
        十几天的旅行转瞬即逝,我和布朗先生的蜜月之旅也将告一段落。一路上,有你相伴,我们欣赏了蓝顶教堂的纯洁,品尝了希腊食物的美味,穿越回了公元前的卫城,太多太多的记忆值得回味。
        择一人,终老一生,爱相随,地老天荒

最后的最后,附上一张小动物合辑开森开森吧~~

为什么我感觉我们去的不是同一个地方??????好漂亮你们拍出来!!!!!

2017-01-09 00:11

图拍的越来越漂亮了

2017-01-09 05:35

引用 『逍遥』/ty 发表于 2017-01-09 05:35:00 的回复:

回复『逍遥』/ty:谢谢

2017-01-09 10:12

引用 请叫我楼叔 发表于 2017-01-09 00:11:36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楼叔:谢谢啦,可能季节不一样景色也不一样吧

2017-01-09 10:13

厉害了

2017-01-09 19:42

不是不是 我就是四川的那小伙

2017-01-09 20:42

引用 请叫我楼叔 发表于 2017-01-09 20:42:03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楼叔:哦哦,哈哈,没认出来

2017-01-09 20:53

引用 一颗🍍 发表于 2017-01-09 19:42:59 的回复:

厉害了

回复一颗🍍:菠萝,是你不

2017-01-09 20:54

美啊

2017-01-09 21:51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7-01-09 21:51:16 的回复:

美啊

回复望京晓筑:是呀,好美的

2017-01-10 15:48

dali的一日游多少钱一个人啊?去哪些地方?

2017-01-10 18:10

引用 skycabbage 发表于 2017-01-10 18:10:19 的回复:

回复skycabbage:印象中是40欧一个人一天,包含了出海蓝洞和沉船湾的船票,去了橄榄油、红酒博物馆,蓝洞,沉船湾,还有一些沿途的教堂,海滩,村庄啥的,季节对的话会去海龟岛

2017-01-10 20:34

引用 茉沫 发表于 2017-01-10 20:34:28 的回复:

回复茉沫:谢谢lz,看上去还蛮赞的

2017-01-10 20:35

引用 skycabbage 发表于 2017-01-10 20:35:31 的回复:

谢谢lz,看上去还蛮赞的

回复skycabbage:别客气如果亲租车的话也可以,价钱差不太多

2017-01-10 20:59

你们买的打折机票吗。感觉这个交钱玩这么多天,很棒哦!

2017-01-12 14:11

引用 小王子20121231 发表于 2017-01-12 14:11:09 的回复:

回复小王子20121231:越提前订机票会便宜些,而且不同的航空公司价钱也差挺多的

2017-01-12 17:19

祝福

2017-01-15 10:18

2017-01-15 10:25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7-01-15 10:18:54 的回复:

祝福

回复amo:谢谢

2017-01-16 19: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5 10:31:22 的回复:

图片怎么拍的这么好看呀!楼楼真美,属于那种越看越好看的类型,很喜欢你希望有机会能交个朋友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亲,我都不好意思啦

2017-01-16 19:04

2017-01-18 11:58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7-01-18 11:58:10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

2017-01-20 13:12

浪漫到爆炸啊,楼主很漂亮,

2017-01-21 11:39

引用 飞猪来闯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1-21 11:39:11 的回复:

回复飞猪来闯蚂蜂窝:谢谢谢谢

2017-01-21 15:32

引用 茉沫 发表于 2017-01-21 15:32:03 的回复:

谢谢谢谢

回复茉沫:真的很喜欢您的游记,能冒昧的要一下您的微信吗?或者微博粉您也成

2017-01-21 15:40

2017-01-21 18:00

照片拍得好棒,完全勾起那些美好的回忆,希腊控来顶个

2017-01-23 12:41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7-01-21 18:00:02 的回复:

回复地球:

2017-01-23 13:29

引用 午后斜阳 发表于 2017-01-23 12:41:00 的回复:

照片拍得好棒,完全勾起那些美好的回忆,希腊控来顶个

回复午后斜阳:哈哈,谢谢亲,你的游记非常棒呢,当时出去玩之前还参考过

2017-01-23 13:29

太精彩了,看的我都忘了吃早点了,谢谢分享!

2017-02-04 08:36

引用 小米稀 发表于 2017-02-04 08:36:15 的回复:

回复小米稀:谢谢亲

2017-02-07 14:48

请问大力的两日游在哪里订的啊?

2017-02-08 23:28

引用 浓_Chilia 发表于 2017-02-08 23:28:37 的回复:

回复浓_Chilia:到酒店以后直接和老板订的

2017-02-09 22:24

谢谢回复!😃还想请问一下,如果到扎金索斯的航班只有早上六点到的,会不会有车到镇上啊?大力酒店有接机服务或者机场有的士么?如果是早上6点就要离开酒店的话,也是会有车么?太多疑问,不好意思啊😂如果有希腊旅游交流群可以问问多好啊

2017-02-10 00:01

引用 浓_Chilia 发表于 2017-02-10 00:01:10 的回复:

回复浓_Chilia:大力老板可以接送机的,把航班号和时间告诉他就行,你也是打算住大力么?老板有微信很方便跟他联系,机场门口有出租车,公车没看到,我游记最前面写到了一个qq交流群,亲可以加那个,随时关注,挺方便的~

2017-02-10 09:25

引用 茉沫 发表于 2017-02-10 09:25:05 的回复:

回复茉沫:还想请问一下,大力的两日游会有下水或者浮潜的时间么?去沉船湾那里有换泳衣的地方么?

2017-02-12 10:59

引用 浓_Chilia 发表于 2017-02-12 10:59:55 的回复:

回复浓_Chilia:在上船之前可以在卫生间换衣服,沉船湾海滩边上可以游泳,回程的时候船会停在靠近洞穴的地方,可以游过去看蓝洞,这个比较推荐,浮潜这边不适合

2017-02-12 11:29

2017-02-13 09:06

引用 随心随意 发表于 2017-02-13 09:06:32 的回复:

回复随心随意:

2017-02-15 22:34

美煞旁人吖,虐狗没商量吖

2017-03-01 09:40

引用 体验人 发表于 2017-03-01 09:4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