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一条闲鱼:在澳门溜哒了一圈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情侣/夫妻

【时隔半年,容我报个流水账】

出行时间:2016/6/8-2016/6/10 (6/11从hk回到上海

2016年毕业前夕,寻思着之后新入职必定也不方便请假,赶紧抓住学生时期的尾巴安排了一次短途。
选择澳门,一是图“便捷”:各种东西都不需要花时间去准备,二是想“一解缘浅”:去过无数次香港却未曾踏入过澳门

机+酒选择

订机票的时候发现上海直飞澳门的机票异常贵
遂曲径通幽地飞香港坐船去澳门,也因此多体验了一回港澳轮渡的便捷。
啊!就是上图的喷射飞航,速度挺快的,班次也很多,15分钟就有一班,具体可以查阅:
本人是现场买的普通票,上船了自己抢座位那种,一人可以带一个大箱子(随身)

注:香港澳门各有2个不同的港口,根据自己酒店位置选择,别买错票了。

澳门选择了位于氹仔的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
预定之前有纠结过酒店选在氹仔还是澳门半岛,看了一些游记觉得半岛的酒店赌徒气息太浓了,氹仔的住宿环境更好,另外很多酒店都有提供类似接驳车的服务,没有太犹豫就定了在威尼斯人对面的——金沙城中心了(省

注:现实中接驳车并不便利,要等时间、还要区分停在哪,所以我们都没坐,全程都是随手叫taxi(懒汉脸

第一天:氹城夜的金光

香港过海抵达时已经是晚上了。下船回首,澳门夏夜的港口,一秒被带入“巨轮”的TVB剧情内。

出了港口大厅后,正门边下电梯经过一地道再次上到地面即可搭乘著名的免费酒店“发财车”
看好自己酒店的队伍,排着等一会就能安心到酒店啦

车上能眺望一下澳门半岛的部分夜景,满眼都是赌场招牌。

到达酒店时间还早,放下行李就奔向威尼斯人去了,是晚还未意识到所处的金沙城中心也是挺大的。。。

愚蠢的没走2楼的天桥过道“金沙城”<==>“威尼斯人”,大摇大摆出门走大马路过去的,倒是没看见什么豪车,路上车站不少当地人在等公交,还路过当时正在建的“巴黎人”的巴黎铁塔(🙃呵,这边取广场名字都爱叫什么人。。。

威尼斯人美食区域把义顺牛奶、大利来猪排、安德鲁蛋挞全部吃齐整了。

作为一名优秀的三好学生,我还知道威尼斯人有成人秀和赌场,嗯,看见了但没有尝试

吃饱以后没在威尼斯人逗留了,继续走到大马路上看看周边酒店夜景——应该算是澳门的一大风景线了!

路过的新豪影汇是我觉得周边最大手笔的外饰了,其余的建筑似乎在夜晚都隐藏起自己的富丽堂皇了。
我们小公举顺手就在网上订了8字型摩天轮~明天准备白天来乘

据后来亲戚告知,那边的“巴黎人”已经一期建成正式和“威尼斯人”别苗头了。澳门这是不得了啊,要搞八国联军嘛?
附上在建时的黯淡施工灯光。。。。

第二天:白天的暴走

澳门半岛roadmap:
议事厅前地——>民政总署大楼——>邮政局——>仁慈堂(含博物馆)——>三街会馆(关帝古庙,门口有点邪乎没进去,但是有民众在拜)——>玫瑰堂(含圣物宝库)——>卢家大屋——>主教座堂——>大三巴街——>大三巴牌坊——>恋爱巷——>旧城墙遗址——>大炮台(含澳门博物馆)——>圣安东尼教堂(太晚了已关门没进入)——>白鸽巢公园——>东方基金会会址

叫出租,只要说到议事厅前地的喷水池就行了,其他出行方式没有探索过~

沿街行走,充满葡式风格的建筑

玫瑰堂的位置是个Y字路岔口,到了这都四通八达,且有标识牌,所以不用特别在意途径景物的顺序。

恒友咖喱特别好吃,吃了还想吃!有点咖喱味冒菜的感觉

这家冰激凌店似乎也是网红店,人特别多,比较保守买了薄荷味和香草味,不容易踩雷

一路探寻钜记手信,寻找萧正楠的“信哥哥”招牌

主教堂门口有个十字架广场,很有祥和之感

找恋爱巷的时候走岔了,然后在街边坐了会儿,一抬头感觉应该没走错就在附近,
因为这大厦叫:xin爱大厦

买了椰子冰激凌,贵且不好吃,包装还差,门面按照google map走了好久才找到

然后去到一家茶餐厅吃了点点心垫肚子(议事厅门口的黄枝记排了20几号人一开始没吃上),服务态度好极了

小点心不能满足胖公举的刚需,又去吃了炸鸡
这炸鸡还真不如我大KFC,但是店面人头攒动,生意好的不行,

兜了一圈已是下午,再掉头去门口吃黄枝记(虽然已经吃了一路了),点了虾子拌面和一个什么汤面,印象不深了,但是我记得很口干、有味精

在大三巴牌坊前的手信店,巧遇了“信哥哥”哦!【这会儿应该在冲绳印度妹研究海盐

大三巴牌坊,懂行的可以仔细研究下牌坊上的细节

沿着牌坊正对面左手边的小路就能走向炮台山博物馆

然后进到了炮台山博物馆,
入馆参观觉得物品陈列的方式和上下楼的布局,和苏州博物馆有点相似

出博物馆三楼的门,有个平台:
一面可以俯瞰老旧的澳门街与楼
另一面确竖立着现代化的酒店,
炮筒可以直指新葡京酒店,也是犀利

啊!漏个脸

图为恋爱巷
似乎是粉色墙不久前刷成了黄色

公园有点小,傍晚的点上中老年乘凉的比较多

边上那个什么基金会会址似乎是闲人勿入的,我冒冒失失走进去兜了一圈才被告知,然后灰溜溜的被送出来了。。。
再走到十月初五街绕行走回到了大三巴。

第二天:夜晚的闲逛

和胖公举商议后决定不买手信(放在最后一天买)直接蹦回去氹仔玩摩天轮去
晚上再去官也街搓一顿

实际证明:钜记手信除了在大三巴附近几家其他地方根本没有啊!回沪时候瞎买了一家开在超市的连锁手信店

新濠天地灯饰浮夸

网上兑票很不方便,和现场买没有一点点分别

玩好摩天轮,其实这一天腿也是走残了,还好在通往官也街的路上有代步电梯,少走不少路

挑了这家餐馆吃
葡式咖喱,不敢恭维

第三天:穿梭在豪门酒店间

早上逛了一下周边的的酒店(各种龙珠,四处喷泉)
后又打车前往澳门半岛“视察酒店”啦

凹!对!
在此之前,胖公举要请我吃一顿毕业餐,在众多1,2,3星米其林酒店里,我还钟情于粤菜,因此选了在葡京上的8餐厅。
乡下人进城没见过好的,反正8餐厅一进门时候的水帘门是把我惊呆了😮

嗯,瞎点了一通。
服务员压根没提醒点多了,可把我们给撑坏了

每家酒店都有他的特色,势必有一家是你的菜~

第三天:澳门的尾声

要打的回酒店之前,排队买了玛嘉烈蛋挞。
德鲁&玛嘉烈是典型的夫妇不合另起炉灶系列,照说口味应该难分伯仲,但是在糕点达人(我)的口舌之下,还是能品出一二的,个人觉得安德鲁更胜一筹

德鲁:分店很多,所以买的时候你会抱有迟疑“是不是和上海的莉莲一样?”“和KFC一样?”,交钱的一刹那,嗯,你会发现是不一样的(比较贵)。不知是否是现烤的(连锁店的毛病)从炉子里哄着取出奶味醇香浓郁,吃口厚实,蛋奶在口腔里粘性十足,起酥的烤边没有因为不是现烤的而缺少松脆。塔底薄厚均匀,连在一起咬下毫无存在感,能把味道集中在蛋挞的核心。佳品!

玛嘉烈:只此一家,所以排了长长的队伍才买到,设备上比较旧(看来分到的赡养费不多,哈),塔皮因为新鲜出炉而别具酥脆感,塔心的蛋奶比较松,甜度上的把控比安德鲁更“健康”,塔底有一丢丢厚因此若是冷却了吃容易吃出异物感。

后记

澳门是个很适合偷懒享乐的地方。
在琼楼玉宇间依然存在的破旧小巷,走过会看见在著名景点边的女校生穿着中装校服放学的场景。
近在咫尺的奢靡间,能看见清晰的文化融合界限。

有闲钱的时候,可以来一次的地方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7-01-09 21: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1-09 22:09

引用 eyedropslll 发表于 2017-01-09 22:09:00 的回复:

回复eyedropslll:确实走了挺多地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