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我和老公的普吉 曼谷8天自由行!

冷雪梅 (朝阳) LV.5
2017-01-08 21:35 1313/27

2016年12月30日,我和老公开启了筹备了很久的泰国自由行。关于机票等花费会在文末详细列出。本次旅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普吉岛的海,深潜,浮潜,珊瑚,美🐟,不多说,先上几张大图。

这是去往斯米兰岛的途中,手机拍的,无修图。

我俩在亚航定的廉价机票,30号凌晨从首都机场起飞,在吉隆坡转机停留3个小时,30号下午1点到达普吉国际机场。出来入境排了很久,还好酒店的接机一直在等,服务很好。

check in后,我们去了江西冷和Big c.

来之前听说这个季节泰国水果不多,这在普吉完全不是问题,到处都是新鲜水果,芒果,榴莲,小菠萝,番石榴,还有浓浓的鲜榨果汁,不到10元人民币一大杯。

著名的芒果糯米饭,超市卖100铢一份。

31号,在懒猫家报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双体帆船女王号,很有私人游艇的感觉,中餐在船上吃的,4个菜,有大虾,饮料无限供应,有浴巾免费用。扬帆起航了!

请忽略我的大粗腿

由于角度限制,没能展现帆船全貌,可以躺在甲板上,很惬意!

珊瑚岛,沙子很细很白。

就这一张自拍,因为玩的太多了,根本没时间自拍

皇帝岛深潜,懒猫家报的,教练非常细心。可惜我在最后一刻退缩了,戴上氧气瓶的呼吸方式让人不适应,建议想深潜的小伙伴,先安排浮潜在前面,适应好呼吸方式再尝试深潜。

老公在水下,教练给拍的,在当地买深潜拍照是200人民币,我在网上定的深潜,拍照300,因为我没敢下水,教练只收了200拍照钱,130多张还有几段视频。

老公说深潜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教练一直陪着,一旦不好打开紧急充气囊,人立刻就会浮到海面。唯一的问题是调整不好嘴和鼻子的呼吸,一旦用鼻子呼吸面罩就会模糊看不见东西,还容易进水,人一紧张就容易有想摘下呼吸罩的冲动,千万No!所以如果多几次浮潜,再做深潜会好些。

老公说他这个姿势是适应了之后,动作很自如了。

到处都是色彩斑斓的珊瑚,形态各异的游鱼,洁白细腻的沙子。

老公说海里的实景比照片漂亮多了,阳光可以直照海底,还有一条鱼咬了一下腿,不疼

Ps我发的所有照片都是没有P过的

同行的男士在帮着水手拉帆,很有意思!

请忽略我的大粗腿

这是我们的领队导游,名字忘记了,中文很好,人超级风趣。关于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但不强制,这次出海我们以家庭为单位给了100铢,不多!服务真的不错,懒猫家领队不允许收小费,给的100铢是给3个船员的,据说他们工资很低。

像不像海盗船

看着美,海风吹得头发都打结了

沙滩就是这么白

女王号的水手很有意思,弄了个这个让女孩儿们穿,没人接茬,他自己穿上了

这是上船之前抓拍的,下船后如果满意就付钱带走,100铢一张,不强求,全凭自愿。

必须给懒猫的服务赞一个,国外中文客服很到位,整个行程也没有发生让人不舒服的事情,下次还会选择懒猫。

差点忘了,这是我们在普吉4天住的酒店,Tanawan,Agoda上定的,因为是新年价格略高于平时,300人民币一天,酒店外观一般,倒房间不错,阳台上能看到街景,离江西冷走路10分钟,属于闹中取静,

31号晚上,泰国人过新年,我们入住的酒店有庆祝活动,人妖表演,歌舞秀,还有抽奖,自助餐,每人240人民币,也不是强制的,我和老公买了。活动很热闹,在临街搭了台子,有几个路过的老美蹦上台一起跳,气氛嗨到爆!可惜照片不慎删了,只有这一张龙虾,加工前是活的。Ps我们对人妖不感冒,也没有拍照及合影。

为了缓解体力,1号我们安排了自由行,先在江西冷吃了一顿在当地比较贵的餐,没有点海鲜,5个菜花了600人民币,后来想想有点不值,尤其是后面几天发现了班赞海鲜市场的夜市后

饱餐后打突突车去了查龙寺,从江西冷出发,去时我们俩600铢,因为新年有点贵,回来时碰到两个中国美女,4个人拼车,司机很礼貌,让她俩与我们协商是否同意拼车,最后收我们每人200铢。对了,在查龙寺的一个多小时,司机一直在等我们,没有多收钱。

查龙寺虽然不大,但里面值得逛。我们赶上了新年,本地人参拜的很多,不收门票,参拜的花蜡烛和香可以免费拿,我在自愿箱放了20铢,也是不强制。进入大殿需要脱鞋,不可露肩裙子要过膝,有免费的披肩可以使用。里面不让拍照,也有人拍没人管,我很自觉没拍

从查龙寺回来,我们看了天皇成人秀,注意是成人秀,不是人妖秀,里面很有内容啊在爱玩旅游买的,每人238人民币,现场买要500人民币。里面不让带手机,门口有免费的储物柜,不想跟台上互动的不要坐前两排和两边。

2号在浪花家定的斯米兰一日游,头天接到电话被告知说定好的摩羯号不出海,让我们该做双体快艇,差价给我们退,还是有点遗憾,没有坐上海上兰博基尼!

米兰几个海岛浮潜,比皇帝岛更清澈,可惜没有遇见海龟。

米兰一年只开放6个月,只是行程有点远,一半的时间在船上,最好选择2日游,晕船药一定要吃!我俩都没晕船。中餐在岛上解决的,用餐环境不好。

米兰的沙子不是沙子,是面粉!

2号晚上我们去了班赞海鲜市场,才发现这里的水果最便宜,只是不像超市里都是切好的,在普吉一定要多吃小菠萝,甜的无法想象!

没见过这样的番石榴

注意这个!你一定以为是大虾肉吧?哈哈,其实只是类似于蟹棒的东西再看见不要买了

普吉岛很安逸,随处可以Exchange,兑换货币很方便,但汇率不太合适,推荐刷卡。必须说的是,普吉开车很猛,摩托很多,加上驾驶方向跟我们相反,是靠左通行,所以过马路全凭胆量!

班赞海鲜市场的夜市,吃海鲜一定要讲价!我俩吃了一只大龙虾,两只超大个虾,三只大螃蟹,两杯果汁,一共花了500人民币!撑到爆!对了,果汁最好自己买,加工海鲜家的果汁貌似不是真的。

龙虾最好不要烤,鲜辣更入味!

3号出发去曼谷,依然是亚航,普吉机场吃饭很方便,种类多还不贵,过了安检上二楼有很多,不必着急在入口处吃。

曼谷廊曼机场很大

在懒猫家定的接机,很准时

要说说王子宫殿酒店,在考山附近的老城区,楼下是水果批发市场和服装批发市场,买拖鞋什么方便,分AbC三个楼,很大,但是室内设计比较老气,休闲设施不错,泳池,酒吧,价格不贵,晚上可以喝两杯,欣赏一下曼谷夜景。

我们定的套房,面积很大,其实两个人用不着。必须说的是,这个酒店客房内是没有wifi的,只有大堂有,很不方便,老公说下次不会住这了,其实我感觉还好。

在酒店外面,我们碰到了长春来的两个学生,很亲切,他们头一天到的,哈哈!

酒店的自助早餐,种类比较全,水果只有西瓜和菠萝

站在酒店天台俯视曼谷

4号去的大皇宫,泰国国王10月去世,正是国丧期,正赶上本地人参拜大皇宫,全部黑衣,只有我们俩穿的很艳。

大皇宫,只能用金碧辉煌形容。

门口有参拜的莲花,我看到一个本地女孩在折莲花,我也跟着折了一个。好看吗?

还是老规矩,进入殿内要脱鞋,长裙,没有的可在门口租,大皇宫门票100人民币,用不着买当地一日游。

里面有免费饮用水,都是冰的,适合我!

从大皇宫出来去了四面佛,参拜的人很多,有点小插曲是裙子被后面的人用香烧出了几个小孔是个中国女孩,我一脸惊恐的表情,她第一句话就是“后面有人”,意思是我后面应该长个眼睛没有拍照

下午去了唐人街,有了一顿在泰国最不愉快的午餐,看下图,前面一张是餐单上画的,后面是实物就是一个碗底,老公说感觉跟中国人扯上关系的事,就都会有欺骗

唐人街很多小商品市场,不零卖,款式一般,我俩走街串巷,见识了真正的曼谷小巷,房屋旧但是不脏,闻不到垃圾味儿。

泰国的电线都是这样的,看着很危险

在River city逛了逛,2层以上是工艺品,外面是码头,买了点头饰,很漂亮!曼谷包也不错,还是免税的

曼谷河城的码头上船点

晚上在懒猫家定的大珍珠号游湄南河,真不错!食物丰盛,有表演,跳舞!很嗨!虾没有普吉岛大,哈哈

我俩的位置在二层

三层有喷泉

湄南河夜景

大珍珠号比这个漂亮

5号本来在懒猫定的芭提雅丛林飞跃,由于芭提雅那边的行程公司失误,把时间搞错了,没去成,懒猫全部退款了,不过也正是这个错误,让有机会去了汤普森之家。

在Lotus里面的小吃,好吃又便宜

香蕉冰淇淋,想起来没在普吉吃的椰子冰淇淋,在曼谷没碰到,很遗憾

这个一定要吃,街边卖的香蕉煎饼,甜到爆,8元人民币

泰国很多食物都要沾上这种调料,酸,甜,辣!

沿着河边的民房,是不是很干净!

民房外边的公用洗衣机

这是免费的摆渡船

著名的吉姆汤普森之家,里面的很多藏品都来自中国

这里大部分都是欧美游客,但我真的值得一去,一定要听导游讲解,门票30人民币,有英文,泰文,中文三种语言的翻译。

主要藏品的房间不让拍照

美得像假花一样!

移步换景,感觉胜于苏州园林

卫生间里别致的挂钩

泰国是兰花国度,各种颜色的兰花,美极了!

在皇权免税店逛了两个小时,就买了几条中华烟,欧莱雅确实便宜,但我不用,老公看了levis的裤子,新款和国内也差不多,打折款不怎么好看。🈶️再次提示,想买品牌打折货的,首都机场的T3航站楼是最佳选择,什么都有。

从皇权出来一直想西走,拐角的位置有家西餐厅,里面的食物好吃又便宜,很多穿校服的学生在里面,店名忘记了

最后一天的晚上去了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C,你想买的泰国特产都能在这里解决,比免税店便宜多了。

哈哈,我俩买的小玩意

再吃一下好吃的芒果,飞机让带水果多好!

6号,启程回京,心情完全和来时不一样啊再呼吸一下这里的新鲜空气吧!

还是亚航

没买全东西的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解决,什么都有

曼谷的711很多,东西很便宜,想穷游的吃饭零食饮料都能在这里解决,我们只在这里买了几次饮料。下图的红牛,711卖2块多一瓶,你知道Big c多少钱吗?哈哈,83泰铢12个,自己换算吧!

必须说下这个东东,呵呵,这可不是冲厕所的,这是如厕后冲洗PP的泰国所有的厕所都有,这张是在街边小吃店拍的,商场和酒店更好些。老公用着很舒服,准备回家自己装一个

花费共计18000元
机票:北京飞普吉,普吉飞曼谷曼谷北京,一共5100元。
住宿:普吉4晚三星曼谷3晚4星,共2300元。
游玩:3500
签证,电话卡:520
其他(用餐 打车 小费 买特产等):6500
免税店我们去了,真心觉得没国人说得那么夸张,不如首都机场的T3。加上我们对品牌没感觉,所以只给老爸买了几条中华烟,每条比国内便宜80块。

写在文末的提示
关于亚航,机票确实便宜,但行李,食物,饮水,毯子都要收钱,不想花行李费最好携带一个20寸的箱子,能上飞机的,一个人带一个,说是不要超过7公斤,但一般都不查,还可以带一个手包。
关于小费,没有人会强迫你给,你不给也没事,但出于尊重最好是给,很多人只靠小费生活,最低20铢,感觉非常好可给50或100铢。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关于住宿
真心觉得没必要住太贵的,干净就好,因为每天都后半夜回来,睡一觉又出去了,泳池什么的也用不上,大海更好!当然,如果你想呆超过10天可以考虑住个带泳池的。
关于出海
尽量选择在某宝家预订帆船,漂亮还稳,不要选择当地旅行团,虽然便宜但船都不好,听说服务也很差,这是遇到的一个中国女孩说的,听说当地团还强制他们给小费,很不舒服。所以,一分钱一分货,出海玩不要省钱。
关于货币兑换
最好提前在国内换好泰铢,中行和工刚都可以,泰国兑换点虽然很多,但汇率不合适还有手续费,带一张银联卡,很多地方都能刷卡。711支持支付宝,还有许多商场也支持,免税店不支持。对了,曼谷的唐人街有家中国工商银行。
关于语言
虽说懂中文的很多,但选择自由行的人,最好懂点英文,翻译软件有时不能准确表达我们的意思。

吉隆坡机场,感觉不好,东西贵!

干了这一大碗面,哈哈哈

吉隆坡机场,过安检后买不到瓶装水,这样的白水要2块马币,真黑!

怀念那里的鲜榨果汁,跟我们这里味不一样

香气,纯净,热情,实在,是我对第一次游泰国的感觉。泰国人有很深的宗教信仰,不可以评论他们的皇室,他们不承认本国人会偷盗,导游提示我们小偷多是金发碧眼的及印度人。两天在海滩上玩儿,包包扔在那一点事都没有。除了泰国的出租车会要价比较高,其他买卖还是比较诚实的,不像我们国家的旅游景点,处处需要提防受骗。
其实,我们国家很多地方的景色比国外美得多,只是因为商业化太浓,欺骗性太强,给原本美好的旅行带来很多不愉快,所以现在人们更愿意选择出国。当然国外也不是哪里都好,起码泰国不错,还会再去!
萨瓦迪卡!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1-09 21:2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7-01-09 22:09

不知道说些什么

2017-01-09 23:27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0:18

落地签吗?为什么排入境排很久

2017-01-10 15:09

我看到你提到几个软件,有个懒猫,还有浪花,请问全称是什么啊,另外这些一起游是出国前就买好的么

2017-01-10 16:35

引用 小星尘 发表于 2017-01-10 16:35:08 的回复:

回复小星尘:,这不是软件,是懒猫旅行,浪花朵朵旅行,都是海外旅行自由行的,在淘宝上找他们的旗舰店,这两家都不错,我更推荐懒猫

2017-01-10 18:30

引用 13311199207 发表于 2017-01-10 15:09:10 的回复:

落地签吗?为什么排入境排很久

回复13311199207:不是落地签,提前办好了,就是人好多

2017-01-10 18:30

回复小星尘:我提前买好的,因为是元旦怕没有,其实提前几天定也可以

2017-01-10 18:32

引用 冷雪梅 发表于 2017-01-10 18:30:33 的回复:

不是落地签,提前办好了,就是人好多

回复冷雪梅:大概多长时间啊…不用给小费吧

2017-01-10 21:54

请问天气怎么样啊…看新闻说泰国南部一直暴雨洪灾…普吉岛受影响了吗…下雨吗…

2017-01-10 22:26

我们也是要在吉隆坡转机 请问一下亲在吉隆坡转机消费是刷信用卡吗?

2017-01-10 22:42

引用 冷雪梅 发表于 2017-01-10 18:30:03 的回复:

回复冷雪梅:好的,非常感谢

2017-01-10 22:49

引用 巴斯光甜 发表于 2017-01-10 22:42:42 的回复:

回复巴斯光甜:可以用信用卡,银联就行

2017-01-10 23:56

引用 Tracy McGrady 发表于 2017-01-10 22:26:17 的回复:

回复Tracy McGrady:只在普吉碰上过 一阵小雨,过两条街就停了,都没打伞,这个季节下雨也是一阵

2017-01-10 23:57

引用 13311199207 发表于 2017-01-10 21:54:38 的回复:

大概多长时间啊…不用给小费吧

回复13311199207:不给小费啊,排了半个多小时吧

2017-01-10 23:57

引用 冷雪梅 发表于 2017-01-10 23:57:12 的回复:

回复冷雪梅:好的 谢谢

2017-01-11 06:35

回复冷雪梅:不是说11-4月不下雨么…

2017-01-11 08:50

引用 13311199207 发表于 2017-01-11 08:50:09 的回复:

不是说11-4月不下雨么…

回复13311199207:就等于不下雨的,没影响的

2017-01-11 10:43

不是说11-4月不下雨么…

回复13311199207:泰国是热带气候,你说我们这的夏天下不下雨呢,只能说11月到4月不是雨季,不过那边的雨下也没事,就一阵

2017-01-11 10:46

引用 冷雪梅 发表于 2017-01-10 23:56:00 的回复:

可以用信用卡,银联就行

回复冷雪梅:谢谢~

2017-01-11 11:20

引用 冷雪梅 的图片:

那是潜水教练欺负你们不懂,也对你们不负责,从安全系数上来说,宁可水底抢几口海水,窒息都有机会救你,但是一旦紧急上升是有生命危险的,10-15可能会有废受伤,一点压力病,15-20,可能就没可能了,80%的潜水意外就是这样发生的,建议以后注意安全,当然这种体验潜水,一般不会带你们下到12米以下的,一般都是8米左右,这最多只能算带氧气瓶的水肺浮潜

2017-01-13 20:17

引用 零 发表于 2017-01-13 20:17:23 的回复:

回复零:你没看懂我写的东西,教练没有让我们紧急上升,教练很负责的,我只是把原理讲了一下,您没看懂

2017-01-15 14:38

引用 冷雪梅 发表于 2017-01-15 14:38:06 的回复:

回复冷雪梅:教练一直跟着的,我们不敢下,他也拉着我们下的

2017-01-15 14:38

回复零:我不知道您怎么理解的,我老公就是到了水下8米左右,如果您是专业说这不是深潜,我也没啥说的,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愉快了,你讲的太深奥了,我说的只是要告诉没深潜的人不用害怕,呵呵

2017-01-15 14:41

引用 冷雪梅 发表于 2017-01-15 14:41:00 的回复:

回复冷雪梅:嗯嗯,开心就好,只是建议你们注意安全,这些地方为了做生意有时太不顾游客安全了

2017-01-15 14:54

引用 零 发表于 2017-01-15 14:54:44 的回复:

回复零: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