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昆明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17

旅行开始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成都你好

2016年12月17日,开始了我们的旅行。从沈阳出发乘坐3U8254航班,到达成都已经是凌晨两点。提前在去哪儿网定的机场巴士,到达机场后,等待了将近40分钟,才乘坐上车。酒店定在天府广场附近,到达住处收拾完立马入睡了。休息好才能更好的旅行。

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小龙坎老火锅

2016年12月18日。成都的天气湿度比较大,但是并没有特别的冷。早晨起床就将近中午了,收拾一下出门玩啦。今天的行程是: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小龙坎火锅。
       我们住的酒店是如家天府广场梨花街店,在酒店楼下有很多小店,可以吃早饭。怕不习惯成都的辣,我们的早饭算是比较清淡。强烈推荐他家的抄手,在成都吃过三四次抄手,他家的辣的不辣的都超级好吃。店名叫做“台湾担仔面”,可以在百度上搜索“成都台湾担仔面梨花街店”就可以找到地址了。

吃完早午饭,就打车去武侯祠了。距离住的地方挺近的,打车10元左右。武侯祠,是中国唯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进入武侯祠,可以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号,会有免费的讲解。逛完武侯祠,大约是下午四点钟,在武侯祠旁边就是锦里,开启“逛吃逛吃”模式。锦里的夜景特别美,我们在里面逛到了晚上七八点钟。

关于锦里的小吃,这边的串串之类的竟然是凉的,但是也是极其美味的。我之前是很少吃辣的,但是成都的辣特别的好吃、特别的香,可以多多的尝试。在锦里,可以边走边吃,分量比较小,可以吃的小吃也较多。图片右下角是三大炮。除此之外,我们三个女生吃了一只叫花鸡,虽然没有吃完,但是坐在那吃的时候旁边的人还是很诧异的,毕竟坐在那吃这么大分量的一只鸡一般是几个男生做的事情。但是不得不说,叫花鸡特别的好吃。

旅游,少不了的是买明信片送朋友+自己留念。每次都特别喜欢盖旅游纪念章。锦里的三国邮亭,纪念章的种类是比较全的。

从锦里出来,坐公交车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的夜景不如锦里美,跟锦里风格很相似,也是小吃+文艺的店铺。由于在锦里吃了叫花鸡,实在是吃不进去了,所以就在宽窄巷子溜达了一会儿。值得一提的是,蛋烘糕,真的是好好好好吃。用软软的饼对折,里面加进去的东西可以自己选择,比如奶油+肉松、蓝莓酱+葡萄干...买的时候,他会帮你推荐的,他配起来味道都超级的棒。

从宽窄巷子出来,直奔我们的重点--吃火锅!强烈推荐小龙坎老火锅,真是超级超级好吃,(这也与后几天跟团去九寨沟时导游推荐的火锅一样)。可以在美团团购代金券,即使不团购,价格也是很亲民的。我们是在小龙坎老火锅盐市口店吃的,因为步行就可以到达住处。晚上九十点钟依旧要排队,真的是超级火爆。在等候的过程中,我们去附近的“一只酸奶牛”饮品店,买了主打的“酸奶紫米露”,真的是超级好喝+好吃,在成都的这几天,只要碰到连锁店,必买。下图中的左下角就是酸奶紫米露。
      火锅必点:鸭肠、黄喉、猪脑、海带、、、、直接上图~我们的是鸳鸯锅。蘸料是芝麻油+香菜+耗油+盐+味精自己调拌的。 之前害怕芝麻油会特别的油腻,然而并没有。可以这么说,成都的辣是辣嘴巴但不辣胃,所以尽情的吃辣吧。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

2016年12月19日。今天的游玩路线是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昨晚吃完火锅就已经凌晨了,依旧还有很多人在吃。早晨起床吃过饭,去酒店楼下的中国国旅定的明天去九寨沟的旅行团。然后就坐车去了大熊猫繁育基地,到达基地已经一点半了。交通很便利,坐公交中途转一班车就能够直达(高德地图为您导航)。

萌萌哒国宝熊猫~绿色的竹林、潮湿的环境~在景区里有熊猫魅力剧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放映,可以进去观看可爱的熊猫的成长纪录片。从身边的保护环境做起,保护大熊猫~

从熊猫基地出来,在回去的路上买了个烤地瓜,不得不说,这边的烤地瓜怎么那么好吃。晚上本来打算去吃串串,结果跟着导航走,在一个路口绕了好久,明明显示距离很近,愣是没有找到。感觉在成都,只要是辣的都好吃。就近去吃的肥肠粉,顺便吃的串串。不得不说,成都的小吃真的是美味啊。

吃过晚饭,去超市买了火锅底料等特产,顺便买了去九寨沟路上吃的东西,到达酒店已经十点了,然后打算去春熙路溜达溜达。成都的地铁运行到晚上十一点,我们从天府广场站坐到春熙路站。白天的春熙路应该是特别的繁华,晚上仅仅看到了趴在墙上的大熊猫。

牟尼沟扎嘎瀑布+最美九寨沟

2016年12月20日。由于前一天定了去九寨沟的旅行团,早晨六点半左右会有专车接送到指定的集合地点。九寨沟的旅行团是三天的,由于成都市区距离九寨沟大约500公里,做大巴车将近9个多小时。个人觉得跟团很方便,吃住不用自己担心,进入景区也是自由行。
      在去九寨沟的路上,会先去牟泥沟景区。牟泥沟的扎嘎瀑布享有“中华第一钙化瀑布”的美誉,气势磅礴,涛声十里,实为壮观。由于海拔较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

九寨沟的美不是能够用相机记录的,是通过自己的眼睛将它的美记录在内心的。以后有时间,一定会再去一次九寨沟,它的美无与伦比。

成都再见

成都旅行结束,下一站--重庆

重庆你好

2016年12月22日。从九寨沟到达成都市区已经晚上六点多,买了去重庆的高铁,住的地方在洪崖洞附近,到达住处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重庆的夜景美得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在重庆的这两天,天空时不时会下着毛毛细雨,能够感觉到南方的湿度确实很大。来到重庆可以办一张公交卡,公交、地铁、索道都可以用。可以在酒店的前台办理,这样可以直接在酒店退还卡并返还押金,以免还要去指定的地点办理退卡浪费时间。

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两江游

2016年12月23日。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很紧凑,但是游玩的时间却很充裕。来到重庆,早晨先来一碗地道的重庆小面,真的是太好吃了。

在住处附近吃完早饭,然后乘坐重庆的轨道交通就可以直达磁器口古镇。磁器口重庆古城的缩影,被誉为“小重庆”。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万载巴渝情。

鸡杂、糍粑、菠萝饭、麻婆豆腐。值得一提的是,一定要尝一尝麻婆豆腐,味道赞赞赞。

从磁器口出来,由于晚上要坐船游江,所以先回住处换上了厚衣服。船是晚上七点开,时间充裕,所以去了解放碑。解放碑是全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那高阔又洪亮的声音。

从解放碑回来,到达朝天门码头准备游两江。两江是指嘉陵江和长江,碧绿的嘉陵江在朝天门处汇入褐黄色的长江,清浊分明,十分壮观。坐船欣赏沿江的山城夜景,实在是一种享受。

洪崖洞,现实版的”千与千寻“,是以最具有巴渝传统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在夜色和灯光的装扮下,充满着神秘的民族风情。

千厮门大桥,在洪崖洞旁跨越嘉陵江到达江北区江北城。还没来重庆之前,是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看到过,当时就特别的喜欢。当轻轨在灯火辉煌时驶过千厮门大桥,感觉它带走了城市的所有喧嚣,只剩下内心的那份宁静。

游江结束后,直奔重庆火锅。 这次是在洪崖洞附近的“胖子烂火锅”吃的。这次吃的重庆老火锅,比成都的火锅味道更辣、更油。尝试了小酥肉+鳝鱼。小酥肉好好吃(图片左下角)。吃完火锅,结束了重庆第一天的行程。

长江索道+南山

2016年12月24日。早晨依旧是一碗重庆小面,外加买了一个黑芝麻花生馅的包子,跟黑芝麻花生的汤圆一个味道,只不过皮变了,味道棒棒的。今天的计划是坐长江索道去南山。十点左右到达长江索道售票处,还需要排队。长江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横跨长江至南岸上新街,是重庆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之一。飞渡长江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旁边的桥是东水门大桥,跟千厮门大桥感觉很相像。

下索道之后,坐公交到达南山。终于体会到了重庆所特有的山城特点,公交车绕山而上,由于下小雨的原因,山上的雾气很大,仿佛进入了仙境,本来打算去南山植物园的计划也泡汤了,因为进入景区估计什么也看不到。然后我们就原路返回,下山了。不过山上的空气是极好的,真应该当时在山上多待一会儿。

由于今天是平安夜,重庆实行交通管制,所以我们早早的就回到了洪崖洞附近。在洪崖洞附近的家乐福入口附近,有一排小吃。吃了一碗酸辣粉,对于我这种以前都不吃辣的人来说能够吃掉一碗酸辣粉,可想它是多么好吃。晚上的解放碑、洪崖洞都是人,都与亲人朋友一起度过平安夜。

重庆再见

重庆的旅行即将结束了,前往下一站--昆明

昆明你好

2016年12月25日。 很开心,今天是我的生日~祝我生日快乐啦。从重庆乘坐MU5449航班飞往昆明昆明用蓝天白云迎接了我们。

到达昆明,先来一碗米线。

特好吃的傣族风味的手抓饭+泡鲁达+洋丝瓜尖、、、

滇池+民族村

2016年12月26日。今天的计划是滇池+民族村。昆明的天气很缓和,在滇池喂喂海鸥,坐在滇池旁的座椅上晒一下太阳。冬天来昆明确实是一种享受。

民族村在滇池的附近,步行即可到达。云南民族村是反映和展示云南二十六个民族社会文化风情的窗口。个人非常喜欢云南民族村。

观看大象表演。

云南过桥米线+乳扇+洋芋、、、

旅行结束

2016年12月27日。乘坐昆明沈阳的CA4175航班,旅行结束。
      背着背包,我们行走在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陌生人,路过不一样的风景,听到不同的故事。就这样,我们也在不断的慢慢长大~
      每一次旅行都是对心灵的一次洗涤,去体验不同的城市,去记录旅行中的欢声笑语,去计划下一次的旅行......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1-10 15:25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7-01-10 15:25:25 的回复:

回复shaojingxin:😊😊嘿嘿,可以尝试一下用游记记录每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