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 及 🇪🇬 我心仪已久的国度 『附加*迪拜机场免税价格指南』

MissQQ (上海) LV.15
2017-01-08 21:58 982/29
  • 出发时间/2016-12-16

埃及🇪🇬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王国的国家
埃及🇪🇬是唯一可以与中国历史堪比的国家
埃及🇪🇬是我心仪已久的国家

从春末打算去埃及结果改程去了巴厘岛,夏季由于埃及的高温选择直接跳过,秋天没档期就对不上埃及的最佳旅季,最后敲定在冬这个冷飕飕的气候飞往神秘的国度🇪🇬
可能有人心里会曰:可以在等一年去感受埃及的最佳季节呗!  我想说的就是,往往计划的再丰满,也远远比不上变化来的骨感!这句话也赤裸裸的实现在了此次的旅行中呐~所以,有档期加上埃及当地的旅季还算Ok,辣么~也就不等啦

写游记目的是把旅途中发生的有意思的事件通过文字描述表达出来,蜂蜂们看完 该笑的笑、该闹的闹、该围观的围观、该评论的评论......这些信息若能起到帮助作用就更完美啦

新闻报道过埃及政治局势动荡、治安不佳、偶尔还有爆炸事件;周围又相邻几个战乱国家......那!也阻止不了我要去看金字塔的热情!跟团呗,跟团安全吼~ 报了个9天7晚半自助游,全程住5星级酒店、乘坐EK五星航空、游埃及四城(开罗红海卢克索亚历山大)著名点该去的都含了! 下好订单,离出发仅剩一周时间准备行李,于是每天对照行程开始搭配衣服。
【衣着】虽说埃及地处非洲,但属于北非好麽!厚衣服要带的啦,要去沙漠住一晚的盆友更要带羽绒服喔。裙装、上衣、长裤、泳衣按个人喜好而带(提醒一点,埃及政府规定伊斯兰教为国教,建议靓女们入乡随俗哈,最好不要带太暴露的衣服穿去那边便宜了外国男人的眼球,~  至于靓仔们就随意、随意吧
【天气】我去的时候是埃及的秋季,全国早晚温差大。开罗亚历山大8°—16°(偏凉)  红海10°—19°(海边遇吹大风会较冷)   卢克索12°—24°(适中)  看似温度不高,如果同样的温度对比上海埃及就会暖和许多;因为上海气候潮湿,埃及气候干燥,只冷表皮明白吗!12月24日才正式进入埃及的冬季!
【货币】在国内换好美金,去埃及在换埃榜。美金的坚挺,导致埃榜贬值厉害,所以埃及物价有所上涨。现在换埃榜哪里的价格都差不多!导游和机场兑换点一样。我们去的当天美金兑埃榜1:18.25  回国的当天美金兑埃榜1:20(根本不需要冒险去什么黑市兑换啦)
【签证】跟团的签证是落地签,不需要准备繁琐的资料,拿着护照到了开罗机场填张入境单就OK了!
【转换器】德标转换插头,圆头两孔插头。
【护肤品】必备防晒霜:防晒指数SPF 50/PA+以上;必备面膜:补水功效要多带啊,沙漠城市太干燥了!
【清凉油】偶尔会有当地人主动问你要,大家行个方便啦。但不能直接当小费使用,可以间接嘛:至于怎么个间接法我游记中会给大家分享啦。我还特意买了些笔,想送给当地家庭条件有限的孩子们,鼓励他们做个对自己家庭和国家有用的知识型人才。

——❤ 旅 行 开 始 啰 ❤——

我们是早上6:15的飞机,需提前3小时到机场集合。上海迪拜<9h>,迪拜开罗<4h>
拖着拉杆箱,背上相机包,心情美美的粗发喽~ 都走到坐车的点了才突然想起,墨镜!装b神器忘记装箱了...
男票:那赶紧回去拿
我:天好冷喔~不想走回去了呢
男票:你把钥匙给我,我去给你拿好嘞~
我平淡的答道:没事儿,刚好去迪拜机场免税店买副新的呗!
于是就这么没当回事儿的坐上了开往机场的车。(后期我会为这次没回去拿墨镜而感到万分的后悔!啊~)
浦东日上免税店营业时间6:30—23:30,所以无缘日上选购,咳~无缘就无缘呗,迪拜才是我的主场(当时的内心就是这么自信)

土豪航空就系不一样吼~ 有提供菜单,用的金属餐具,非用餐时间还免费提供方便面,对吃不惯飞机餐或吃不饱的盆友可以吃杯面。上海迪拜菜单是三国文字,迪拜开罗是两国文字(没中文)。

五星航空最值得兴奋的点来喽~ 酒!除了香槟收费外各类酒统统免费提供!
刚享用完早餐,空乘就推着酒水车开始服务了。我只纠结喝红的还是白的呢...车推到我们面前男票要了杯橙汁,我低调对空少说:白葡萄酒!话音刚落,只见空少露出惊喜的表情,立即对跟他一组的空姐说拿瓶白葡萄酒,空姐听完露出更惊喜表情并兴奋的笑叫了起来,于是空少多拿了一瓶(猜他心想:厉害了,我的姐)给我两种不同的白葡萄酒并说到:just feel!让我好好享受.....有种VIP的感觉呢。 男票说估计是大早上7点过就只有我一个人点酒喝,而且还是个女的才让他们刮目相看吧,然后还心有不甘说了句:我要不是感冒咳嗽我也点酒喝了!
说到这儿,如果有盆友在埃及旅游也感冒咳嗽,我后面会详细分享在埃及如何治愈咳嗽的方法喲~)

慢慢飞离海洋,看到沙漠陆地的时候,意味着到迪拜地界了!
满以为早上喝了酒会很快入睡的,实际是半睡半醒。因为坐在卫生间旁边,时不时会传来抽吸马桶的声响。有位肚大肥臀的棕皮肤歪果仁,去卫生间的次数频繁且时长,空姐按了几下灯的开关键提醒他快点出来,见他没反应就敲了几下门,他任不做声,又敲了几下,哥们儿也许是崩溃了,终于从里面拍了一下门,只是拍的太重,把空姐吓得面容失色躲回了工作间!那位哥出来时面带微笑像什么事儿也没发生过坐回座位上。后头就没见那位哥再用了,估计改用前面几间了...
满以为五星航空的座位会比普通航空舒服些,no!no!no!只是前后距和座位宽度稍微大了一丢丢,长途飞行还是难受,腰酸背痛,双腿太局限容易麻木。头等舱也是不能躺平,好像是30度的睡姿...

迪拜中国时差晚4小时。
终于可以下飞机活动胫骨了,迪拜机场免税店满额还能抽大奖,奖品是:一辆豪车!于是摸了一下包包里那张出国前写好的清单,嘴角不自觉的上扬,找到下一登机口后就开始拿出清单奔向各大专柜。
【详细给大家讲讲迪拜机场免税店的价格趋势】
『化妆品』每个一线牌子的热销商品都有货,内心暗暗的小激动了一下,正打算买就顺便问了下价格居然只是国内专柜价的8折左右,当场就懵了!比上海日上贵25%,而且国内丝芙兰有时会给我7.5折优惠!果断不买了,反正也不缺…
『护肤品』找了所有的品牌就是没看见日韩大牌,从服务员那里才得知这里只售欧美品牌,日韩品牌基本不售~听完我内心是惆怅的,家里的护肤品快用完了…呜呜
『包包』想说前两类都落空了,买个包吧,包治百病!走进香奈儿门店一眼就看见一款国内常没货的包,直接问柜员是否有金链,结果只有银链,就问了国内常缺货的另一款包,也有!而且还有2017最新款!内心又开始雀跃了,一算价格,那份雀跃立即消沉下来,比国内专柜价格差不多不说,另一款还比国内专柜贵!搞森么!C家15年对中国开始降价到8折销售了好么,难怪这里包的款式都齐全易买哦~价格相当不占优势,老娘不买了!这里还看到H牌、G牌门店都懒得进去…
『食品、药品』巧克力买的人很多,有1刀、3刀、5刀那种小板块的,也有大袋盒装的,价格还行可以多买;虎标牌所有药油、药膏都比马来西亚贵出一倍喔…
『黄金饰品』蛮多人在黄金柜台前选购,大多都是棕色、黑色皮肤的人,饰品很华丽大件款式的选择较多,远远就能看到18K的牌子,要买24K的就别想了…
『服装』F牌款式过旧的鞋6折,稍微好看的8折;运动品牌同样的系列价格有的还比国内贵;想买两件polo衣服,在飞来的途中连颜色都想好了,去Lacoste一看有打折,本以为总算要在清单上划两笔了,看价格我特么就翻白眼了,2016年夏款打下来与国内9月份折扣价格一样,而且打折款不多,还有其它很多品牌款式更新比中国慢…
『墨镜』逛到这趴我的满腔热血已所剩无几,But墨镜必须得买,要不然埃及太阳神会照得我睁不开眼的呀,有了前车之鉴,不祥之感涌上心头。先逛了B区墨镜专区,新款式太少太少,就Dior有两幅新款的,价格比在香港都贵;miumiu一副经典款五年前国内商场价格也就比这边现在价格贵了小几百…(NND~之前看到一篇攻略还说迪拜机场免税价格很低,尤其是饰品,随便就能立即买单。我去~瞎说嘛,不过土豪随意,宝宝是个令缺毋滥、理性消费的宁呢)
虽然当时现状不容乐观,但还是抱了最后一丝希望,转战到A区墨镜专区挑选起来,结果!款式还不如B区…(宝宝心里蓝瘦……以前对迪拜所有的向往和憧憬,经过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全部都颠覆了,彻底的颠覆了!价格太坑了有木有~哼~2年内宝宝都不会来了)

带着超级失落的心情,坐在登机口前蹭起了wifi,发了几张图片后,赶紧跟出国前微信新加的新朋友述说了迪拜机场的各种情况,他会比我晚12小时到迪拜,也是去埃及旅游的。感觉来迪拜只能打几瓶油划算葛

迪拜✈️开罗虽飞4小时不到,且又是下午,还得又吃一机餐,餐食更具中东口味。
这躺航行的空乘服务,便开始出现了国际性分别待遇,配不上五星航空的口号!
飞行至一半,我想喝杯热水便按了呼叫灯,于是几分钟过去了也没见来服务的空乘,刚开始以为可能他们正忙吧,就耐心的多等了几分钟,只见俩空乘空着手来回从我旁边走过,愣是忽略了我头顶上方的指示灯,我想可能是大意没看见吧,这时坐在我斜前方的黑皮肤乘客也按了呼叫灯,一空姐路过看到我的指示灯亮着迅速低下头装没看见,但看到坐我斜上方的那位灯亮着便立即转过去询问所需要。嘿~见此情形当场我心中燃起火,直接把她叫到我面前,并怒气汹汹的瞪着她放慢语速:Give! me! hot! water!OK!!!空姐弱弱点头回了句好的,半分钟不到热水就送来了~(小样~敢戴有色眼镜,一个搞服务工作的,别以为在五星航空上班就是五星级人了)

埃及中国时差晚6小时
开罗已经是埃及时间下午5点过了,正好欣赏了埃及的第一次夕阳。

第一天: 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埃及的第二大城市!
亚历山大灯塔大约在公元前280年建成,巍然屹立在亚历山大港外有1500年,但因受到两次的地震,最终于1480年完全沉入海底!

1480年,埃及当时王国凯特贝命令在灯塔原址修筑城堡,为防止土耳其入侵。这就是现存完整的‘凯特贝城堡’!

景区附近卖气球和埃及棉花的小朋友。
埃及的棉花非常有名,也是埃及的一种出口产物。

虽浪大,照样有鱼上钩。有垂钓者的地方,旁边必有蹲守食物的猫咪陪伴。

亚历山大地中海海域,海对面就是希腊
海滨路随处可见恋爱中的情侣…

中午吃完海鲜餐,楼下看见一间水果店,甜橙、草莓、香蕉、苹果、提子都卖20埃榜一公斤!
对…埃及售卖各种论秤称的东西都按公斤算哈!
我甜橙买了一些,草莓买了一盒!付完钱才反应过来,刚吃饭期间有团友买甜橙是10埃榜一公斤,而且就是在这家买的…估计这会儿看我们来买的人多了,坐地涨价。话说,埃及人最爱搞坐地起价这一出了!

车刚到图书馆对面,埃及导游就跟大家说:快看,卖冰淇淋的小贩看见我们的车过来了,要赚你们的钱了。
作为一枚吃货,没尝过的绝不放过!有5埃榜、10埃榜两种,差别于蛋卷不同,冰淇凌相同。我买了俩10埃榜的,冰淇淋是各种水果口味混搭,水果味并不浓纯,更像色素冰沙固体,个人觉得不好吃…

塔扎宫又名埃及夏宫,它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行宫,1952年前一直是皇室家族的避暑盛地,现海滨向游人和垂钓者开放,王宫不对公众开放。这里能俯瞰幽静的海滩,周围被枣椰树林和花园环绕,现为埃及国宾馆。
很多情侣们携手恋爱的浪漫之地...

埃及导游说过:接下来在埃及的每一天,能体会埃及人民的热情,只要被一个人缠着搭讪,就会被更多人围着合影,完全可以体会到当巨星的感觉!
所以,一路上都会有当地人目视着你、冲你微笑、对你打招呼、要求一同合影…这时就应该礼貌性的还以‘东方迷之微笑’…

庞贝石柱亚历山大城的城徽,它是一根高达27米的花岗岩石柱。建于公元一世纪左右,只有石柱保存下来。石柱有地下通道深入石柱下面,据说是古代亚历山大图书馆的分馆。石柱旁边两座红色花岗岩狮身人面像,雕刻于公元前181至前145年;另有一座无头黑色花岗岩石像,雕刻于公元前1344至前1314年。

庞贝石柱周围都是居民住宅楼,想想住在里面的当地人每天看着这片遗址到底是何心情呢....

这个就是埃及当地有名的鸽子餐了。鸽肉烤的很嫩,旁边小碗为主食搭配,回到车上还跟朋友说,那碗米Plus版的粥太好喝了,口感滑滑的绝对是埃及特色我连喝了两碗...
没过一会儿,导游问大家:刚才的鸽子餐好吃吗?
大家:蛮好的呀
导游:埃及的面有三种,长条的、空心的、小的像米一样的...刚才你们吃的主食就是面
原来我刚才喝的不是粥,是面汤

第二天: 开罗(博物馆、吉萨金字塔群)

埃及国家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馆藏25万件文物!每件文物都有4000年上下的历史,全馆除一件仿品外都系珍品来的。据说因不断的发掘文物,此馆明后年要搬迁至金字塔旁边的大埃及博物馆,那时将会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馆了!

进去要拍照的朋友要买拍摄票,50埃榜一个人一个摄影器材。否则在里面的便衣监管如果查到你没有买,是会没收你的摄影器材的哟~!要看木乃伊需另附门票100埃榜一人,里面不允许拍照!博物馆里面有图坦卡蒙金面具那一间贵重间,也是不允许拍照的!

埃及“囯宠”满街跑,当地人有宠猫情节,因为猫当年是神,又叫“贝斯特神”。

全金材质,总共有三架,这是其一。古代用作专门为法老制作木乃伊的晒尸床!

全馆重要文物之一,古埃及时期画师的对称作品,至今未褪色。

这尊雕塑,是埃及历史上的唯一一位女法老!(埃及版武则天)

全馆最具代表文物之一:历史上出名的三个“妻管严”法老之一,所以其妻子的雕像与他大小相同。一般穿两件衣服的女性能代表身份地位高,平民都是穿一件衣服。

上面五张全金的图片,是博物馆里一间宝物间的极品。虽已过千年,如今看上去依然那么精致、那么奢华、那么时尚!每一件饰品都好想放进自己的首饰盒里(I know,这不可能)哪怕只是试戴一下拍个照呢(Yes,我在做梦)但真的看不够......
这几张又是我冒着手机被没收的风险拍的,然鹅~拍到金面具的时候就被监管叔叔逮个正着...

虽然不让拍,但是我看到有欧洲游客就明目张胆拿着手机咔嚓咔嚓,监管人员也没阻止啊,我们亚洲人拍就不行了,NND......

金子塔前的骆驼,即使你谈好了价格,等一你坐上去想要安稳的下来,除非给到牵骆驼人突然大涨的价格,否则...就住在驼峰上也蛮不错的,哈哈。
埃及导游说骑骆驼照相10美金一个人,想想价格能接受,至少导游联系的不会坐地起价,就坐了。刚起步没多远,帮我们拍了几张照(还是拿我们自己的手机拍的)就往回走了,全程也就10分钟左右,合着1分钟1刀啊~~

金子塔的宏伟给人震撼之感,只想坐在某块石头上,静静的感受这周遭的环境发发呆...

开罗走进一家在当地看着不错的蛋糕店,但店员只会阿拉伯语,无法交流,还好当时(上图站在我旁边粉色上衣女孩)有位当地女孩在旁边购买,能说英语还主动帮我做起了翻译。我在众多款式中挑选了两款,共计21埃榜(PS:便宜到没话说吧)付钱时没有1块零钞,粉色女孩直接掏出1块给我付掉了...我连忙说不用可以找补的,她立即发出啧啧啧的声音,食指做出NO的姿势,我也只好从了...
埃及人民的热情,是友好的!在这个人均收入不高的国家,遇到如此真诚相待的人民,除了心存感激更希望世界和平~

戴上这个头饰,有木有艳后的风范

第三天:赫尔格达(红海)

行驶在撒哈拉沙漠公路上,沿途欣赏到一半火焰一半海水的景象

在沙漠服务区休息时,会有居住在附近的小孩骑着驴抱着羊羔到游客区要东西,让你给她钱或者你手中的食物!
住在沙漠里的这个民族的人,非常安于现状,有什么吃什么、能穿的就穿上身…生活没有储存和攀比的概念,比较是活在当下。这里的人民虽然很穷,但日子过得简单快乐,所以基本不会得什么大病…

我们在赫尔格达下榻的酒店:AMC ROYAL HOTEL

我们第一天去的时候,红海风较大,根本不能下水,就别说海边下海了....风吹到身上那叫一个冷啊。连酒店泳池边的安保人员都穿着厚厚的衣服,见到我瑟瑟发抖的说了句:SO  clod !

酒店餐厅提供的食物种类丰富,都是正宗的中东口味。那盘紫黑紫黑的水果就是中东地区才有的特产——椰枣!鲜椰枣!
不知是气候原因还是蛋放的不够多,整个埃及的蛋糕只要在常温下稍放一会儿就干了,没有那种湿润软香的口感了。所以蛋糕类买完后要赶紧吃光光,否则就会变硬邦邦

偌~这是埃及的火柴,不是木头做得哟,用的是像硬纸板那种材质做得

第四天: 卢克索

红海前往卢克索时会经过基纳镇。每到一个重要路口都会有民兵和警察持枪保护安全。
所以来埃及的朋友们,埃及其实非常安全,自由行也没有任何问题的!

看着这片栖息死亡的高贵之地,这里是法老、王后和埃及权贵的陵墓所在地
卡尔纳克神庙规模宏大而错综复杂,这里的古建筑的历史长达十三个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宗教遗址!可以在这里观赏到古埃及的代表性建筑、廊柱、庭院、大塔和方尖碑……

坐进一只三桅小帆船里,跟随欢快的歌声跳起舞,沿尼罗河漂流,度过一个慵懒惬意的下午…

门农巨像:据说在以前只要有风吹过,石像就会发出哭泣的声音,后来经过现代稍加修复后,此声音就消失了……

卢克索酒店餐厅!整个酒店设计最具阿拉伯风格

第五天:赫尔格达(红海)

晚上可以包车出去自由安排,酒店大堂就有包车线路和价格表,我们住红海3晚,有2晚包车出去玩了,分别去了:老城区和城市中心,老城区的价格7美金,城市中心10美金(来回的总价)停留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安排协商的哈!
老城区主要以买特色小商品为主,价格低而且还价成交率高。一般头巾、薄款围巾基本1刀拿下1~2条;厚的大桌巾那种3刀就可以了;纸莎草画4A小张1刀,大的有含夜光的3~5刀;水烟壶小的2刀,大的5~8刀(烟丝另买)…总的来说往一折砍吧,哈哈。
对了,我的墨镜!就是在这里买的。导游借给我副她的墨镜,毕竟导游脸太大了,我带着总掉,无奈之下在这里选了副(图片中金色那副)蛤蟆镜,还雷朋的,哈哈!店主开价8刀,我还到2刀成交!我人生中第一次购买山寨品的经历献给了埃及,而且还是中国制造!虽说小商品都是中国造,但是价格绝对比中国低廉,而且做工好的没话说...
城市中心主要以吃美食为主,商品价格略高且还价后成交率低。GAD的烤肉夹饼20埃榜一个;甘蔗汁4埃榜一杯(扎啤杯);还有海鲜餐厅、水烟咖啡室价格都不会贵……

(说到甘蔗汁,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埃及在沙漠普遍大量种植甘蔗,所以含糖量极高口感特别好喝。甘蔗又有清热解毒、尤其对治肺热咳嗽者特别有效,连续几天喝几杯,如果有出现稍微拉肚子就说明已经将体内的热毒排出了,咳嗽症状也会明显好转!我男票在出国前就感冒了,来埃及药没带够,我就让他天天喝,两天就好了

这家店铺从外观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华丽的糕点装饰跟埃及灰土的气质截然不同,恰巧我又超级爱糕点类,毫不犹豫推门而入,老板是个中年男人,见我们进去热情的寒暄后立刻用铲刀切下镇店之宝让我们品尝,并强调是有机蜂蜜做的,上面满是坚果的确很好吃,问了价格要35美金500克,又不肯便宜。索性就改选了礼盒糕点,不仅颜值高而且种类还多样,开价40美金一盒,讲价下来35美金,我们觉得30美金差不多了,老板死活不肯,后来与另一个人商量共买8盒让老板降到30美金,老板数学不好,一直拿着计算器嘀嘀嘀的算叽叽咋咋讲了一会儿终于成交!付好钞票,老板松了口气露出终于轻松的表情,哈哈。
这种糕点甜而不腻,每块放的坚果很足,口感很香。

第六天:赫尔格达(海豚湾)

红海自由行三天,原计划去冲沙和出海,因车程耽误错过时间,只玩到了出海!游玩项目都是我自己找的代理,没在导游那里报,价格实在差太多了~
出海:我门选择去的海豚岛,又叫海豚之家!
          游玩时间:8:00~16:30
          行程包含:车来回接送服务;两个珊瑚礁分别浮潜两次、与海豚共游浮潜一次(每次浮潜30分钟左右);香蕉船一次;沙发船一次;船上提供早、中自助餐,咖啡、果汁、热水畅饮;浮潜装备。
          此项目亮点就是与海豚共游!每艘游轮上只安排20来个游客,水手会强调必须水性要极强者才能和他一起去追逐海豚,因为海豚的速度很快,水性不好者不但跟不上还可能不安全。从港口出发开了大概1个多小时,船长在一个海豚常出现的海域开始慢行寻找海豚踪迹,发现海豚后水手便带着大家跳进海里。
          我是个旱鸭子,问了两次水手不让我下海,我便指着救生衣信誓旦旦的说我穿上一起去,他最终还是无奈地同意了。等我穿上装备,他们已经游到好远了~于是鼓起勇气跳进海里游向他们。游了大概20米有点害怕了,毕竟我能看到的范围内没人影,再加上体力开始下降,心想~跟海豚共游的机会难得,我不能放弃啊...没一会儿游过一欧洲小伙,我便问了句可以帮帮我吗?!他居然回答道:NO!我心中无数个草尼玛飞向他,对他斜了一眼后立即改成仰泳,靠自己还是跟上了大家,开始追逐海豚了。
          海豚们会与人保持距离,还会时不时游到人身边挑逗大家。我一个不经意,两个大海豚带着小海豚直接从我身边游过,如果我伸手是莫的到的。
          珊瑚礁也非常美妙,毕竟红海是公认世界前十的潜水胜地,也是全球盐度含量最高的海!海底清澈透明,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清晰!

出海归来晚餐选择在代理家解决。他家是赫尔格达做代理比较有名的大连两口子,说话直爽,为人实在,不坑国人,他家有三层楼的别墅当民宿,可以提供吃住行一条龙服务。我们选择的出海游就是在他家订的,是整个埃及排行第二名,很专业很成熟的一家出海旅行团队Fimt船舶公司。
晚餐我们点了:红海龙虾、葱香花蛤、牛肉水煎饺(水煎饺是他家主打特色)
食材新鲜自然没话说,埃及的各类果汁超淳且便宜到没朋友,一顿下来人均才60元人民币!
饭后,老板还主动提出免费开车带我们到赫尔格达最大的一个MALL去逛逛,还跟我们推荐了埃及特色食品,在超市购买既安全又便宜。完后在开车把我们送回酒店!
有计划去埃及的朋友需要他家的联系方式,可以私我吼~!

第七天:开罗

赫尔格达返回开罗的路上,在沙漠中罕见了一场撒哈拉的沙漠之雨。导游都说:已经很久很久都没下过雨了,你们很幸运看到这不常见的自然现象。以示好的寓意!

回到开罗下榻的五星级酒店偶遇了2对办婚礼新人!其中一家的亲属很热情的与我合影(PS:当时在场的不只是我一个东方人哦,唯独就与我合影了你们懂的)那位黑衣女士还拉着我穿过婚礼中的人群介绍其他家人给我认识,更意外她把她身上佩戴的项链要送给我,我连忙回答谢谢这太贵重不能收,但她执意送给我,盛情难却下便收下了,还以真诚的拥抱心里满满的感动。区区几分钟的一面之缘让我感触到了这份不分国界单纯的情感好纯粹。
恰逢圣诞节,就当是我收到的圣诞礼物,一份有故事的圣诞礼物!

埃及到处都是这种车,算是他们的公交车了,跟东南亚的TUTU车坐法差不多。

未完待续哈哈!

2017-01-09 18:3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1-09 21:57

看到照片,好向往。

2017-01-12 15:16

期等后续的精彩!!!

2017-01-12 15:17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7-01-09 21:57:38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麦西的宝贝:谢关注

2017-01-13 10:49

引用 szy__ 发表于 2017-01-09 18:34:06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szy__:有意思的在后面呢

2017-01-13 10:51

引用 hezhi1 发表于 2017-01-12 15:16:50 的回复:

看到照片,好向往。

回复hezhi1:一生值得去一次的国家

2017-01-13 10:52

啊!!!埃及!!!!

2017-03-04 15:29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3-04 15:29:30 的回复:

回复kido:交个盆友如何?

2017-03-09 21:33

写的很用心!

2017-04-18 22:05

谢谢你的肯定^_^

2017-04-19 09:30

引用 天馬行空 发表于 2017-04-18 22:05:49 的回复:

写的很用心!

回复天馬行空:只是把旅行中发生的事情用文字描述出来了

2017-04-25 10:17

引用 MissQQ 的图片:

这是东方不败在埃及访问……

2017-05-02 15:35

引用 MissQQ 的图片:

气质高雅非言语所能表达!

2017-05-02 15:37

引用 MissQQ 的图片:

准备把您的照片都要下载了做成电子相册随身携带24小时展示!

2017-05-02 15:39

引用 天馬行空 发表于 2017-05-02 15:35:42 的回复:

这是东方不败在埃及访问……

回复天馬行空:去这里我找不到其他更能突出自己的颜色了

2017-05-02 15:43

引用 MissQQ 的图片:

别太美了,你这样还要不要其他姐妹们活了………

2017-05-02 15:45

引用 天馬行空 发表于 2017-05-02 15:39:31 的回复:

准备把您的照片都要下载了做成电子相册随身携带24小时展示!

回复天馬行空:还不如做成板报画,贴门上辟邪更实在

2017-05-02 15:45

引用 MissQQ 发表于 2017-05-02 15:45:33 的回复:

还不如做成板报画,贴门上辟邪更实在

回复MissQQ:我刚说的是喜欢,您这可是要改生意了,做成杨柳青年画如何?我做独家

2017-05-02 15:47

引用 天馬行空 发表于 2017-05-02 15:47:26 的回复:

回复天馬行空:哇塞,你这可是大买卖,等我把九九乘法表背下来后在跟你谈判

2017-05-02 15:50

引用 天馬行空 发表于 2017-05-02 15:45:21 的回复:

别太美了,你这样还要不要其他姐妹们活了………

回复天馬行空:大妹子,你去韩国之前那也是国色天香呐……

2017-05-02 15:51

引用 MissQQ 发表于 2017-05-02 15:50:34 的回复:

哇塞,你这可是大买卖,等我把九九乘法表背下来后在跟你谈判

回复MissQQ:女神就可以这么欺负粉丝吗?我可是自愿粉又不是您雇的………伤心了

2017-05-02 15:52

引用 MissQQ 发表于 2017-05-02 15:51:59 的回复:

大妹子,你去韩国之前那也是国色天香呐……

回复MissQQ:完了完了,几句话我成功变性人,下次来芭提雅找我啊,打折还可以打包!

2017-05-02 15:53

引用 天馬行空 发表于 2017-05-02 15:52:36 的回复:

回复天馬行空:女神是什么鬼?!人家可是正儿八经的女神经呢

2017-05-02 15:56

引用 MissQQ 发表于 2017-05-02 15:56:03 的回复:

女神是什么鬼?!人家可是正儿八经的女神经呢

回复MissQQ:请收下我的膝盖吧……其实我是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您可是我升博士后论文答辩的关键!

2017-05-02 15:58

引用 天馬行空 发表于 2017-05-02 15:58:01 的回复:

回复天馬行空:还有就是您喜欢电疗研究吗?非常高科技的就跟您听音乐一样戴上导电体您就可以在浩瀚无垠的宇宙里任意翱翔了。

2017-05-02 16:00

引用 天馬行空 发表于 2017-05-02 15:53:52 的回复:

回复天馬行空:等你混成芭提雅一姐了,我在考虑要不要去捧你场。毕竟路程这么远,骑车也是蛮累的

2017-05-02 16:03

你好过些天去埃及,在红海有两天自由行,看完你的游记帮助很大,人美文美照片美能把你在红海出海的代理联系方式给我吗,将十分感谢我的微信号15256582078麻烦你看到后加我,因为我不会私信,怕联系不上你,再次感谢

2017-06-23 00:11

引用 月光元宝 发表于 2017-06-23 00:11:54 的回复:

回复月光元宝:我现在菲律宾旅游,回复慢了点,他家微信号是..wf5201314q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