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带我走,到远方。

小黑 LV.13
2017-01-08 22:03 299/10

在我们的生命中有若干个凝固的时间点          卓越超群、瑰伟壮丽
 让我们在困顿时为之一振
 并且弥漫于我们全身,让我们不断爬升
 当我们身居高处时,激发我们爬得更高
 当我们摔倒时,又鼓舞我们重新站起
                                             ——Wordsworth

一个旅行上瘾者的自白

开始写旅行总结时,想到了顾城《生命的愿望》。
      春天来的时候
      木鞋上还沾着薄雪
      山坡上霸道的小灌木
      还没有想到梳头
      春天走的时候
      每朵花都很奇妙
      她们被水池挡住去路
      静静地变成了草莓
      不得不承认自己好像对某种东西上瘾了,嗯,是旅行,成了个旅行上瘾者(fresh-air fiend)。
      已不记得是大一还是大二时发现的蚂蜂窝,看到了一篇游记,是一个重庆女生记下走丝绸之行,配乐是《丝路》,看完整篇游记,内心满是充盈感与期待,那一刻,我对自己说:毕业旅行就去这里吧!
      后来的日子里一如既往用心读书、专心学习、认真考试、顺利毕业、开始工作。然而4年之后,我依旧没有去到这里,也不再提起当初这个愿望。
      毕业时去了喜欢的优衣库面试,通过了前四轮,可惜在最后一场终面败下阵来,不过也认识了周遭那么多优秀厉害的人,后来我还是进到了自己最不愿去的领域,回头想想,我依旧还是那个怯弱、害怕、胆小,追求四平八稳生活的人,也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将内心激荡的火花扑灭掉,我变得不再勇敢,不想要去接触新事物,这种感受在我大三下学期到大四的日子里更加强烈,总是在每一件事情中去寻找意义,努力学习拿奖学金,考各种证利于就业,甚至考研专业也是为补本科专业就业劣势,而非自己兴趣所在。
       工作也挺磨人的,消除了以前的固执己见与短浅,我不再像以前那边事事寻求意义,正如中村航说的那般:“这世界上需要一种没有意义的事物存在。要是每件事情都有意义的话,人是会窒息的。”是啊,有些事情就是没有意义的,硬是要去寻找出意义,只会陷入无趣。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一年的打磨,当工作上手之后只剩重复、重复、重复与无趣,企图在这百无聊赖的生活中寻找到一个突破口,让我至少可以短暂地逃离这般生活状态。找到了,是旅行,它将我从日常琐碎的生活沼泽里暂时解脱出来,带给惬意。一种不确定的渴望激励着我,渴望从一种令人厌倦的日常逃离到另外一个奇妙的世界里去。如果生活的最佳意义在于追求幸福,那么除开旅行,很少会有一个行为能过呈现这一追求过程中的矛盾与热情吧。
      一段旅行,自动过滤掉朋友或他人口中的偏见,亲身去体验和理解一个地方,才是最有意思的。拍摄也不仅仅只是为了拍出一些照片,记录下那个瞬间,以后翻看便能体会那时的心里感觉。去往他处,作为一个异乡人,我尽可能去谦卑,不以自己的思维惯性去评价所遇见的任何事物与行为。如果不去体验。我们是无法说出是否值得的。我喜欢乘坐公共交通,走街串巷深入城市的血脉。红黄相间的灯光里探出头吹着凉风,那种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那一幕一幕的景色依然烙印在我的脑海里:雪山、溪水、落叶、薄雾····这些绚丽又灿烂的记忆片段,回味时依旧对那稍纵即逝的美感同身受。
       那天看《时尚旅游》杂志,翻到了匈牙利摄影师Zsolt Repasy 的一段话:“我从来没有不带相机或心爱的镜头旅行。出发前,我会深入了解当地的一起,包括文化、传统和遗产;哪些行为是适当的、需要回避什么,对我来说,尊重我要接触并拍照的文化和人非常重要,异域情调和遥远国度最让我着迷,我喜欢去遥远的地方探索奇异目的地和传统文化。我建议喜欢深入相对封闭的文化圈的旅行者放慢脚步,多花时间去了解那些人,试图建立一种联系,你会获得更有人情味的记忆。当我旅行时,总是这么做的。”他写出了我的心声。

旧铁皮往南开

你说
      你喜欢自由
      就像一只飞鸟
      或者一条游鱼
      你说
      每日枯燥与乏味地重复
      只想出去旅行······
     2017,最想去的地方是西藏青海江西,我希望将注意力放向与世隔绝、非常偏远的地区,那些不那么鲜为人知,也还没受到现代世界侵扰和破坏的地方。我想走更远的路,发现内心更多的维度,发觉自己的不足。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0:14

2017-01-10 10:5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7-01-10 10:54:3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7-01-10 14:19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10 10:14:03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已赞哟

2017-01-10 14:19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7-01-10 14:19:40 的回复:

已赞哟

回复小黑:谢谢美女

2017-01-10 14:21

看完,有种心有灵犀的感觉,我们性格好像啊

2017-01-11 23:01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7-01-11 23:01:22 的回复:

回复willson:同道中人,你好哇~嘿嘿😁

2017-01-11 23:15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7-01-11 23:15:55 的回复:

同道中人,你好哇~嘿嘿😁

回复小黑:我说错了,不是性格像,是对生活工作的价值观,连大学迷茫的东西也很像,青海,西藏,对远远方的渴望,曾经是那么向往

2017-01-11 23:20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7-01-11 23:20:09 的回复:

回复willson:哇,那还真是很相似呢,一定想要去一次西藏还有青海,趁着时光还早~

2017-01-11 23:32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7-01-11 23:32:09 的回复:

回复小黑:给我你的微信,我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