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不期而遇,一直在路上 — By Amelie

Amelie (深圳) LV.4
2017-01-08 22:07 924/18

方式:自由行(一个人)
行程:2016.9.29-2016.10.8(9天8晚)
花费:5000RMB/人
地点:斯里兰卡中西南部
交通:拼车、火车、公交车、TuTu车
App:Google Map、Booking
工具书:Lonely Planet

提前3个月买了LP,里面有对这个国家从地域,文化,气候,饮食,环境等等各种信息详尽的介绍

出发前的行头,一个人,一顶帽子,一双徒步鞋,一个背包。
SriLanka ,I'm coming~

斯里兰卡🇱🇰—不期而遇,一直在路上

有人说 这里

无法忘却烟雨中的茶园雾霭
无法忘却康提城的小城禅意
无法忘却这里最淳朴感人的人民

你终究知道你如何收获了这段旅途中的感动。

——这里是独一无二的斯里兰卡
                               A Unique Sri Lanka

关于行程

9.29-10.9(兰卡9天8晚)
D1  AK131香港国际机场HKG—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KUL✈️
      AK43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KUL—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CMB✈️
       科伦坡机场—尼甘布 (TUTU)
D2尼甘布锡吉里耶狮子岩)(拼车)
D3锡吉里耶—丹布勒—康提(拼车)🚕
D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火车)🚂
D5努沃勒埃利耶—埃拉(火车)🚂
D6埃拉—坦加勒(公交)🚌
D7坦加勒加勒(公交)🚌
D8加勒
D9加勒科伦坡—机场(火车、公交)
D10 AK46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CMB—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KUL✈️
        AK134马拉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KUL—香港国际机场HKD✈️

关于行程规划

我的行程还是很大众的,选择了大部分人都会规划的中西南部,当然中西南部相对也比较安全。北部的话靠近印度,文化信仰以印度教为主,尤其是贾夫纳半岛一带,是之前泰米尔猛虎组织的聚集地,所以安全问题还是要打个折扣。不过要是时间充足的话,提前了解当地人的一些禁忌以免冒犯,在对其文化背景与环境有足够了解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据说贾夫纳有很多精美的印度教庙宇,偏中部的阿努拉德普勒的宗教遗产圣城,还有东部的波隆纳鲁沃,这些都是非常吸引我的,我喜欢这些人文的东西 ,只可惜这次行程有限。建议对于行程的规划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热门的地方也不一定是最合适的选择,而且热门的地方游客会很多,必然会减少旅途的体验感

关于兰卡签证

兰卡的落地签早在15年年初就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ETA电子签证,ETA电子签证通过率非常高,个人觉得在99.9%,剩下的那百分之零点一就真的是运气问题了…可以自行忽略。
看了网上的攻略,都说签证30美金,不知道是不是攻略太旧了…我在官网看到的是35美金。刚开始本来在官网自己申请,由于官网申请在资料填写与付款网络都需要翻墙,在英文版的界面重复填写了N多次资料都是以失败告终之后我决定放弃,找了个阿里代理商,234RMB搞定,建议大家可以找淘宝代办,也就贵了几块钱,最重要的是省时省力,提交相关资料不到一周代理商就会把ETA电子签证发到邮箱(要保存好,出境的时候提前打印出来,这就相当于你的签证,海关会看)

关于机票

我出行原则向来都是花最少的钱走更多的路,穷游走,为了买到便宜的机票,提前3个月对比了阿里,携程,去哪儿的价格,从国内或香港直飞科伦坡的都比较贵价位最起码4K以上,转机可以便宜不少,而且现在转机也很方便,相对来说性价比也比较高。我买了亚航从香港出发来回共2281RMB,要在吉隆坡转机。接下来重点和大家说说廉价航空、联程机票和转机的问题,这也是我在出发前做了N多功课还没完全弄明白的问题,希望对大家的行程能有所帮助。

1⃣️关于廉价航空
第一次坐廉价航空,对于廉价航空的概念也不是很清楚,很多人都说亚航是廉价航空,买了机票做了功课才了解。廉价航空无餐饮无行李托运,行李限额7KG可以免费带上飞机,托运的话要另外单独买行李额,可以提前在官网买会便宜。7KG的行李如果是大包一般很容易超,建议可以在去换登机牌之前先去行李称上称下行李,自己心里也有个底儿。不管你拖不拖运行李,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会要求你过磅,超个一二KG一般都不碍事的,大多数情况都会让你过,不过要是超重太多就不好说了。我背的是60ML的登山包,走的时候10KG在香港顺利过,柜台问了一嘴说我的包超了,我说我包里还有个小包一会我会把它分出来,于是柜姐就给我打登机牌了。不过回来的时候就没那么顺利了,加上路上买了东西,包包将近15KG,实在超的太多了,柜台兰卡的小帅哥就一直和我说No!no!no!后来是一位好心的新加坡大叔帮了忙,他和他女朋友出来旅行。说来也巧,我们来回坐的都是同一航班,来的时候在科伦坡机场办电话卡的时候他还帮了我,走的时候排队打登机牌check in 他也刚好在我前面,哈哈,这就是缘分吧,我们现在是不错的朋友。

2⃣️关于联程航空
买机票的时候请大家关注这个问题!!
那么什么叫联程航空呢?就是转机啥的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一般你在各大App买的机票他们中转安排都是联程航空。下面说说几个联程航空的好处
1.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目的地
2.可以直接可以打印两段航程的登机牌
3.转机不需要出境
4.如果由于前一段航班延误导致赶不上下一趟航班这种情况航空公司会安排其它航班或赔
举个例子:我从香港科伦坡,但我需要在吉隆坡转机,如果我买的是联程机票,我就可以直接同时在香港机场打印从香港吉隆坡吉隆坡科伦两段航程的登机牌,行李托运可以直接挂到科伦坡,就是你在转机的时候不用管你们的行李,工作人员会自动把你的行李转至下一趟航班的飞机上,然后转机直接走转机通道就可以了,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买联程,千万千万不要为了便宜一点点钱而自己分开买机票,(比如说要从香港科伦坡,要在吉隆坡转机,你为了便宜先买了香港吉隆坡,再找了其它航空买了吉隆坡科伦坡…千万别为了省看钱这么干…你绝对会麻烦死,因为非联程拿行李要出境,转机也要出境,还要打印登机牌,自己感受我能说的就这么多了…

3⃣️关于中转
由于是第一次在国外转机提前做了好多好多功课,中转会有中转标识,大家一定要按照指示牌走,不要怀疑自己看到的!!我在凌晨1点到达的吉隆坡转机几度误以为我自己走错了,不过事实证明那只是错觉,因为凌晨吉隆坡机场实在太安静了…

关于钞票

国内的银行是没有兑换兰卡卢比的,可以在银行兑换少许美金备用,机场出境就能看见兑换货币的柜台,可以用美金换卢比,旁边也有ATM可以有银联功能。保险起见。建议出国一定要办一张Vise或者MasterCard,因为不是所有取款机都有银联标识的,我在出行前办的是招商银行的全币卡,感觉还可以,建议大家还是要取够现金,因为兰卡很多小城市尤其是小镇也许就没有取款机了,身上备点钱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住宿

出发前看了大量攻略,普遍认为淡季在住宿这方面完全没必要担心。借鉴了许多前人经验,这次全程除了第一天提前在Booking上订了民宿,后面的几天都是在下一个落脚点现找的,兰卡民宿很多,大家到当地之后可以先在booking上看下附近的民宿,然后再按地址直接去找,通过App在booking上定会收取一定的税费,直接找说不定还可以便宜不少,甚至还可以和当地人讨价还价,毕竟App上定中间肯定会收取一些费用的。
关于住宿的价格,每个地方都有贵的便宜的,要看地方和环境,就像兰卡加勒古城里的房间相对来说都比较贵,普遍在四五千卢比的样子,也有在康提赫赫有名的Queen's hotel一晚上也贵的不要不要的。不过像我们在坦加勒住的homestay就很便宜啦,一个房间1200卢比,我们两人姑娘拼住相当于一个人只要30人民币的样子 ,所以价格呢我个人觉得这完全取决于你个人需求。

关于饮食

很多人都知道兰卡人喜欢吃咖喱,刚开始我觉得兰卡的饭还是很好吃的,尤其是中部,最当地的就是rice and curry,我吃了好几顿,还有各种炒饭和果汁都非常好喝,不过到了南边以后,在连续吃了N多天当地食物之后…我的胃就开始有点抵抗了,虽然我一直觉得在外面吃local food是必不可少的体验,不过第8天到了加勒,实在受不了了,找了中国餐厅吃了一顿炒菜和热干面,出门在外能吃到大天朝的食物真是大大的让人满足。
兰卡一份食物便宜的在300卢比左右,一般的600卢比,有时买一瓶水也要100卢比,虽然国内汇率很有优势,但我觉得兰卡的消费很多东西以当地人消费水平来讲还是不便宜的,因为兰卡本身就是个很小的国家,大部分东西都是依赖进口,所以总结了一下,当地的东西会非常的便宜比如说当地产的水果(牛油果,菠萝,木瓜,山竹等等)还有酸奶,大家在当地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

风俗注意

兰卡当地一般进屋就得脱鞋子,包括进寺庙,进寺庙脱鞋子不单单是进大殿,从你踏入这个寺庙的大门开始都不可以穿鞋子,教堂也是一样。还有就是教堂和寺庙都不能穿短裤或者太过暴露的衣服,这是基本常识。

关于安全

当地人有事没事儿就跟你说hello,这是常态。刚到兰卡,你在路上碰见到很多人都会主动的和你say hello 然后一直盯着你看,实话说我刚开始内心是有点抵触的。不过后来慢慢的发现,不管男女老少,见到你都会很热情的打招呼,你回他一句 hello 他们会很热情的冲着你笑,其实他们并没有什么恶意,也许他们只是觉得我们是有着不一样肤色的人,只是好奇罢了,就像我们在国内看到老外有时也会忍不住多看两眼是一样的道理。当然,提醒大家一句,晚上就不要出门了,兰卡是个相对落后的国家,他们没有任何的娱乐活动,而且很多公共设施不完善,尤其是一些小镇,晚上完全是漆黑一片,真的安静到让人可怕…场景自己脑补…还有女生如果是一个人的话穿着啥的一定要注意,兰卡是个保守的国家,除了在海边的度假区外,如果是一个人出行尽量不要穿短裤或者太过暴露的衣服。很多人都说出门很危险不安全,但我个人觉得大部分情况危险的环境是自己创造的,很多危险都可以防范避免,剩下的那些不可预测的因素那就纯属个人运气问题了,很多环境安全问题得自己提前去做功课,不要盲目出发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包括这次在兰卡期间听说一个中国女孩由于挂火车不慎失足掉下火车身亡,其实兰卡的火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慢,而且时不时会过隧道,路两边也有一些长的蛮长的树枝,我当时坐在门口就被树枝打到过两次 ,不是一般的疼,试想下很多姑娘穿着裙子踩着高跟鞋背对着车头行驶的方向也不注意背后然后外挂火车各种姿势拍照,看着都危险…

好了,下面就正式开始游记的部分啦啦~
衣食住行,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前必做的功课,一本LP可以全部搞定

凌晨1点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通道上面会有转机标识。很多航班都会在吉隆坡机场转机,晚上可以看到很多转机的人在机场休息,因为是晚上,所以打算在机场熬过7小时的转机时间,找到登机口后就在附近找了个休息区域

歪果仁们睡的不要太安心~

凌晨1点的吉隆坡机场免税店

机场等待转机~

天亮啦~要飞了~

刚下飞机,就碰到一群穿着白色校服的小天使~

兰卡的入境卡

下飞机后就进入入境大厅,需要填写如上图的入境单。出境后有个大厅,兑换货币,自动取款机,办理Dialog卡的柜台都有好几个,左手方向走就有个ATM,可以用银联卡取卢比,其他地方不一样,兰卡机场的汇率还是蛮好的,和外面差不多,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取。

Day1 机场-尼甘布

尼甘布#尼甘布是距离班达拉奈克机场不远的一个小镇,一般都做为兰卡的第一站。个人觉得尼甘布是个挺不错的小镇子,虽然那边的海滩没有那么干净,不过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印度洋的美与壮观,镇子上有好几个教堂。傍晚去圣巴蒂安教堂的时候刚好遇到礼拜,感受天主教的文化也是一大收获。第二天早起去了鱼市,之前看了攻略都说鱼市有难以忍受的鱼腥味,所以我是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去的,强大的好奇心驱使,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各种各样肥硕的大鱼是我这辈子也没见过的,看看当地人的贸易生活,挺不错

尼甘布小镇

当地人不管男女老少,哪怕是七老八十的老大爷,他们也会和年轻人一样脱下鞋子,让海水浸湿自己的双脚,享受着海浪的拍打

圣塞巴蒂斯安教堂,17世纪荷兰人造的教堂,在尼甘布,到处都可以看到信仰的影子。

第一天在molly 's house 的晚餐

圣玛丽教堂,忘记进教堂不能穿短裤结果被赶了出来~恰巧里面应该是举行类似成人礼的活动吧,只能在外面瞅瞅了

早起坐着Tutu去鱼市,大清晨空气很好,TuTu小哥放着不要太high的印度歌曲带我穿梭在尼甘布的小巷中。那是一种神奇的体验,好心情就是这么莫名来的

小哥看见我,特意举起肉摆好pose等着我拍照

印度洋肥硕的大鱼呀

当地人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DAY2 锡吉里耶狮子岩)

由于狮子岩离尼甘布比较远,第二天和一个来自北京的小伙一起拼了车,图2⃣️这个咖啡色皮肤的帅小哥叫做Lucky是我们的司机,我们在一起吃的第一顿咖喱自助就看着Lucky用手抓,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兰卡人用手抓饭吃,入乡随俗,虽然我很想尝试…但始终没鼓起勇气。说回狮子岩,狮子岩号称是世界第八大奇迹,独特的地理优势,一般都是傍晚上去看日落…30美金的门票啊,确实有点小贵心疼…远看就是块很高很高的大石头在平原中突起,旁边有些古时建据说是皇室的后花园?貌似是这样的反正有好几百年里历史,看了LP是这样说的。爬到半山腰就可以看见一个很大的石狮脚,估计狮子岩的名字由此而来,傍晚时分到顶等待日落,特殊的地理位置太阳下落那种美是无法用语言和相机来记录的,也许只有在你站在山顶等待夜幕来临的那一刻,你就深有体会30美金没白花

等待日落

Day3 丹布勒/康提

康提斯里兰卡的文化之都,属于兰卡中部的山区,城市中各种公共设施比较完善,算是兰卡比较大的一个城市。康提中心有个康提湖,佛牙寺就在康提湖边上,因为供奉了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而闻名吸引了不少朝拜者,我喜欢看人文,也对佛教感兴趣,所以觉得康提佛牙寺是不管怎么样都要去看看的,不过佛牙寺的游客实在太多了,对其印象不免打个折扣,但事物有很多面,重要的在于你想看到的。

锡吉里耶的早晨,阳光明媚

2美金的早餐

在植物园里捡到的植物,lucky说这是可可树的果实

康提斯里兰卡的文化之都,佛牙寺顾名思义供奉了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也因此闻名吸引了许多朝圣者,傍晚下午6:30-8:00为礼拜时间,大家都赶着这个点来人异常的多,话说这两天哪哪都是人挤人我也习惯了,逛完佛牙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佛牙寺的建筑礼拜方式,当然也没有那么幸运看到佛牙舍利一睹其真颜,不过那些大多身着白衣坐在各个角落虔诚祈祷的当地人还是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双手合十静静的坐在角落,你可以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真诚,当你看到他们的时候。
在点灯的小房间里,一个当地人问我,是不是Buddhist,我愣了一下,我信佛,但看到他们之后,我顿时觉得我什么都不是了。

local food,进餐厅以后观察了当地人的点餐方式,像摸像样的点了份土豆饼,用手抓滴咖喱薄饼

这个就是康提赫赫有名Queens Hotel,殖民地风格酒店,据说大堂大到可以举办板球赛呢

Day4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一大清早就背包上路在Google Map的指引下走了将近半小时才找到火车站。兰卡有两段经典的火车路线一段是高山茶园火车线,一段是海上火车线,从康提到努沃勒的这段属于茶园火车的前半段,我买了二等座160卢比换算成人民币8块不到吧…票价超级便宜(PS:火车分为一二三等座,我没去过一等座,据我所知二等有座位三等好像没座位,兰卡的火车是不关门的,这么好玩的茶园火车,谁又会在乎有木有座位呢?)上了火车之后我基本坐在门口没起身。LP上说后半段才是茶园精华,我觉得没差,8块钱坐4个多小时欣赏这么多美景我已经在偷笑了 。要注意到是到努沃勒到火车站名叫Nanu Oya,火车没有到努沃勒站的。细节吧啦吧啦我就不说了,下了火车直接拼车去MACKWOODS茶厂,斯里兰卡旧称锡兰,锡兰以宝石和红茶最为出名,兰卡大大小小的茶厂很多,这个茶厂应该是兰卡最出名的,1841英国人殖民的时候建立至今,立顿你们都知道吧,就是MACKWOODS茶厂供的货。

高山茶园火车

Mackwoods茶厂

Mackwoods的红茶是免费滴,无限续杯,巧克力蛋糕200rs/块,品完茶可以去Mackwoods卖茶叶的商店逛一逛,里面茶叶的种类很多,价格也还算公道

这个据说是OP里面做好的,1050rs/盒

从努沃勒下了火车碰见的中国伙伴,由于拼车大家碰到一起,当下溜溜的就组了个北上广深团

Day5 #霍顿平原 埃勒#

霍顿平原在努沃勒,属于兰卡中部山区,海拔高达2395M,早晨三点从便起床去霍顿平原看日出,早上十几度的体感简直冻成狗…兰卡虽然是个热带岛国,但中部山区海拔较高,早晚温差也很大,这次出行我在N多个地方用到披肩取暖,突然觉得自己带披肩真是太机智了。传说中世界的尽头哈~怎么能不去一睹其风采,10KM的徒步简直是视觉盛宴,也总算没有辜负我早上3点拼了命从被窝爬起来。回来赶上了去埃勒的火车,埃勒是个超级超级小的小镇子,估计走个15分钟就能从这头走完那头大家自己想象,不过小镇的氛围倒是很好,安静,祥和,让人舒服。
PS:霍顿平原貌似好像超过7个还是8个人可以买团体票,算下来平均2800RS/人

帮路人拍照…麻油,这姿势我也是够拼的

兰卡大饼各种加spice…

假装在新西兰

火车上的小吃食…20卢比一个,突然发现当地人超爱油炸食品啊

看到挂火车的人没…前面的妹子你悠着点哈

饿了一天,晚餐开动…

兰卡好多流浪狗…

Day6#坦加勒

本计划行程第六天去米瑞莎观鲸,由于出海租船费用不低,况且这个季节本来就不是观鲸最佳的时节,就算出海可能也只是去溜一圈还不一定能够看到鲸鱼,而且米瑞莎是很多攻略上都推荐的南部度假区…不用说肯定哪哪都是人挤人,所以第六天果断听从了小伙伴的建议去坦加勒
加勒是兰卡最南部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像米瑞莎那样出名,在攻略上没有看到过,不过坦加勒是让人特别惊喜的一个小镇,在坦加勒,你很少看得到外地的游客,不是所谓的热门的景点,这才是可以好好了解感受当地人生活方式的好地方,况且坦加勒的homestay都是炒鸡便宜。我们住的地方是当地人推荐给我们的,房东是一对年龄比较大的兰卡夫妇,看起来很和善,我们住的房间阳光充足,又大又通风地方还宽敞,门口又有院子,给你们算算我们一间房也就1200卢比换算成人民币才55块…而且我还是和Lina拼住一人平摊也就二十多块钱~要不是行程时间有限,真想在这多赖几天呢~傍晚时分去了坦加勒的海滩,总觉得印度洋有种魔力,她不同于我所有以前看过的海,每次看到她内心总是抑制不了那种兴奋。总而言之,坦加勒真的是值得一去的一个好地方,她是我本次行程中最最喜欢的一个小镇,没有之一。

homestay客厅的照片,兰卡当地人家里的照片都超好看,房东很骄傲的告诉我们这是他的女儿和女婿,现在生活在澳大利亚

在路上走了一周,今天阳光甚好,又有大院子,把背包里的行李全部搂出来,该洗的洗改晒的晒,太阳的气息真好

饿了大半天~收拾完找到餐馆开饭啦

在坦加勒海滩的渔民,收拾渔网准备一早出海。当地人都非常热情,会主动和你打招呼问候,Lina和Stafan英文很好,我只能聊最最简单的,陪他们聊了会天,也许平时他们能聊天说话或者说能陪他们讲讲话的人实在太少了,有些渔民一出海可以是几天,一路与孤独作伴,他们说起了04年印度洋海啸的事情,家里的老婆孩子都在那场海啸中遇难,一直一个人生活,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我们能陪他们说说话他们会这么开心,我们不敢再多提及些什么,告别之后心里有种压抑。印度洋海啸是当时的大事,那时我还小,没什么深刻的记忆,事后百度看了一下详细,那场灾难毁灭了太多太多,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让人心生敬畏,想想他们饱经风霜的面孔,我不敢想象他们当时到底经历了什么这些年都是怎么过来的,一定是有多么不容易,每次想起来内心总是有种说不出来的沉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不得不承认人在自然面前太脆弱了,也许最大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时此刻我们还能听见爱人的声音,看见他们平安幸福的面孔,又有什么能比这更重要呢?

在岸边一个大浪一不小心鞋子被拖了进去,印度洋边上的水很深,浪又大,旁边正在收拾渔网的大爷见了二话没说拿起了漏斗撩起了裙子就往海里帮忙捞鞋子,浪很大水很深,为了帮我捞鞋子大爷的裙子也被海浪打湿了,捞到鞋子后大爷啥话也没说把鞋子递给我对我笑了下,善良友好的兰卡人民啊…顿时间内心涌起一阵阵暖流

在房东家的晚餐,蔬菜都还不错,不过鱼肉应该是那种很大很大的鱼,肉质很老,有的腥,吃不习惯。由于下午谈价钱的时候理解错误,这顿饭貌似四五千卢比…好奢侈啊

饭后酸奶,最上面的是蜂蜜…这个酸奶真的是巨酸,我是闭着眼睛吃完的,哈哈

回homestay的路上,路过当地人家里,挡不住兰卡人的热情,邀请我们进屋做客。晚上聊的投缘,图4是当时在屋里给她们拍的照片,最左边的女孩叫madu,在英国留学,中间抱着孩子的是她的姐姐~右边的奶奶是madu的祖母,奶奶英文很好,我们和她聊天给她拍照她特别开心,原本想留我们喝茶,不过因为homestay的房东在等着我们回去吃饭,于是我们被邀请明早来家里一起吃早餐,约定好时间我们就匆匆离去了

Day7#坦加勒/加勒

加勒的第二天,一大清早我们就起床出门准备去madu家,我到的时候madu的姐姐还在准备早餐,图1就是地道的兰卡local food。白色一块块的是米糕,把煮熟的米饭放在一个大的方形容器里压平,定好形用刀一块块切出来,其它四个小盆里的小鱼仔儿蔬菜沫山药都是就着米糕一起吃的,当地人就拿个盘子把米糕和小菜fix一起直接用手抓,再配着一杯锡兰红茶冲泡的奶茶,这就是早餐,我们围成一桌,边吃边聊得欢快,异国他乡,我很享受这样的氛围。吃完早餐,我们商量一起给小不点买身衣服再买点水果以此对她们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为了避免她们知道后拒绝,我和Steven带着mudu姐姐家的小不点去了海边玩,lina和俞民借着事由去市场上买东西。我忘记小不点叫啥了,对英文名不敏感呀…只记得我抱着小家伙出去,我俩熟络之后,一到海边就从我身上蹦跶下来,一路拽着我的手朝海里跑…长期生活在海边的孩子总是对海有种特殊的情感吧,他们总是毫不畏惧的向前享受大海的洗礼。那一天上午,我们在沙滩上捡🐚,在海边晒太阳,和小不点一起玩耍,回去后madu的姐姐给我们泡了红茶,我们在阳台上一起聊天,madu给我们试了当地的服饰,教我们如何穿沙丽,madu的姐姐还教我们跳舞…总之,那一上午的时间过得太快太快了,转眼就到了下午1点该说再见的时候,回想起来从相遇相识不到24个小时却总有一种认识很久有聊不完的天说不完的话的亲切感,人的情感真的是种很奇妙的东西,我知道哪怕我们内心都有万般的不舍但这一刻终究还是会到来的,临走前madu给我和lina一人送了一件她亲手做的沙丽,知道我们爱吃咖喱,还特意做了一份让我们带路上吃。要走了,madu和她姐姐还有小不点都下楼送我们,我们拥抱告别,边走边回头,我们越走越远,只见她们一直在门口望着我们向我们挥手,直到我们拐过道路的尽头。每一次的不期而遇都是旅途中感到最为幸运的事情,美好的回忆,我想我会记一辈子吧。

curry的秘方㊙️

我在刮椰子肉,煮咖喱必备

海滩边不知明的生物一只,好大一只没敢靠近。走路起来摆着尾巴,厉害了

裹沙丽绝对是种技术活,我自己裹的沙丽对比下面是房东阿姨给我裹的

这件就是madu送我的沙丽,她自己亲手做的很精致

DAY8 加勒

加勒城是荷兰人1663年开始建造的,占地36公顷的要塞区囊括了三面环海的加勒海峡的大部分地区。到处可见几个世纪前的建筑群。古城里面大约有400座历史房屋,教堂,清真寺和寺庙以及许多古老的商业和政府建筑,加勒是一个需要你自己体会、品味和感触的地方。
逛完加勒古城,下去冲完浪本来计划今天5点坐海上火车去科伦坡,到车站才知道下午5点多火车只在周末通行,今天最后一班也在3点多开走了,实在不想错过体验海上火车,还是决定明天一早乘火车走。
幸运的是回到homestay,房东阿姨知道我是Buddhist,要带我一起去寺庙。好吧,这是一座还在维修中到印度教寺庙,不过丝毫不影响教徒朝拜,阿姨给我介绍了很多关于寺庙,不过我只听懂了大概,礼貌性的和阿姨一起上完香添完油,6点开始人超级多而且全是当地人。钟声响起,类似于仪式开始,具体什么仪式叫什么我也不是很明白,应该是类似于给神供奉…祈祷吧…反正仪式大概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念经啥的我也听不懂…,阿姨告诉我这是好的,我跟着做。
繁杂奇特的礼节让人心生敬畏,有幸一见如此的宗教文化,体会深刻

牛肉面,中餐

很喜欢加勒古城边的海,早中晚都有不一样的景色

在古城边散步的时候在浅水区看到鲨鱼!!真的是鲨鱼!当地人说这是运气好!一般情况下在浅水区是看不到鲨鱼的。

加勒古城里看到made in China的大锁,中国制造诶~哈哈,总感觉它年龄应该比我大多了

这是加勒古城一家中国面馆墙壁上贴着的火车时刻表…我就是被这张时刻表坑的,提醒大家!!时刻表上写着下午5:00发车的火车只在周末有,平时最后一班是在3:30!!我背着包赶到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我车没了我以为是票卖完了…偷偷溜了进去发现确实是没车,后面证实5:00的火车只有周末有…我的脸是绿的

#第一次冲浪献给了印度洋#
听说乌纳瓦图纳是个很不错的冲浪点,很多人会在这边冲浪,下午去的太早了,海边冲浪的人不多太阳很晒,本来打算看看就离开的,和教练聊着聊着就被各种怂恿了,我说了我的顾虑,我不会游泳,戴隐形眼镜不能碰水…教练各种No problem,确认了各种问题解决之后最终还是决定一试,虽然没有BJN,但换上了运动短装之后还是一样的像模像样,哈哈。教练首先拿着冲浪板在沙滩边教了一遍如何让冲浪板迎着海浪行驶,如何在冲浪板上站起来,在冲浪板上应该站的位置与姿势。按照教练的要求做了一遍之后就开始下海实战,后面细节就不详细描述啦~喝了N多口海水,被海浪打到底下皮肤蹭着沙子被海水冲到岸边…海水粘着磨破的皮肤…疼,不过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请看下面我潇洒的姿势

DAY9 #科伦坡

加勒-科伦坡(海上火车)
一大早起床就奔着加勒火车站走去,小火车呀小火车,没错,看过宫崎骏千与千寻动漫的小伙伴都知道电影里的海上小火车就是这里生粗来滴,看完电影后就想了好久念了好久,这回终于坐上现实版的啦,其实说起来海上火车也不是全程是海,脑袋不伸出去和坐茶园火车感觉也没啥区别,不过估计是由于电影的情节,人们事先把他赋予了某种特殊的情感,所以才会感觉如此的不一样吧。科伦坡,兰卡的最后一个城市~晚上就要飞了,去趟荷兰博物馆,再去趟国家博物馆看看,其它没有特别规划,走走停停,最后感受下印度洋的气息。

在去科伦坡的火车上拍的一家六口,特别喜欢这张照片,一家人坐火车

荷兰博物馆,17世纪初是荷兰总督的官邸,1977年进行修缮,历史的痕迹

贝塔区的集市

国家博物馆…到第9天的时候,精神已经极度疲惫了,尤其在博物馆的时候,我说我站着都要睡着真的是毫不夸张,眼一闭3s就能进入梦乡,再加上前一天冲浪全身酸痛,又背着将近15公斤的大包一直走…我很清楚的记得实在受不了坐在人家博物馆的楼梯了眯一眼…说回博物馆,当时疲倦很多馆内的细节记不清楚了,我只记得里面有大量石头雕刻异常精美的佛像

归程

最后再附上美照一张,旅行的意义对于我而言,更加接近一种“收获”的过程。旅行,本身上来说,就是一个很难界定的词语。你可以行走、回忆、忘记。去陌生的远方寻找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还是逃离现实的尘嚣让一切归零。是一种对未来的觊望与躁动,还是一种在现实压力下的爆发与抗争。
所以,我们无需刻意找寻我们走向旅途的原因,爱旅行就去旅行,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斯里兰卡,9天8晚8座城,不期而遇,一直在路上。

by Amelie
                                                  8 Jan  201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09 16:00

引用 plmephisto 发表于 2017-01-09 16:00:19 的回复:

回复plmephisto:想干啥就撸起袖子干吧!不要只停留在想想的阶段,所谓的顾虑都是你没有勇气出发的借口。加油

2017-01-09 16:17

引用 Amelie 的图片:

太美了 ,特别是飞鸟的剪影

2017-01-09 16:43

厉害~我也一直想去冲浪

2017-01-09 16:44

引用 Amelie 的图片:

好看~

2017-01-09 16:45

请问总的费用是多少??飞机票?5000不包飞机票吧??

2017-01-09 16:46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7-01-09 16:46:50 的回复:

回复willson:总费用5000,包含机票

2017-01-09 16:49

引用 Amelie 发表于 2017-01-09 16:49:05 的回复:

总费用5000,包含机票

回复Amelie:不是吧,这么便宜!!!你一个人自由行么?

2017-01-09 16:49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7-01-09 16:49:45 的回复:

不是吧,这么便宜!!!你一个人自由行么?

回复willson:是的,其实还可以更省,哈哈

2017-01-09 16:50

引用 Amelie 发表于 2017-01-09 16:50:15 的回复:

是的,其实还可以更省,哈哈

回复Amelie:签证免签是吧?? 机票来回2000是吧?也是3000包括食宿国内交通9天!!

2017-01-09 16:59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7-01-09 16:59:35 的回复:

回复willson:请详细看攻略…都有写

2017-01-09 17:05

看到了,谢谢~~其实你可以分分段落标题~~这样更清晰~

2017-01-09 17:08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7-01-09 17:08:20 的回复:

回复willson:第一次用蜂窝写攻略,半天没琢磨出来

2017-01-09 17:09

引用 Amelie 发表于 2017-01-09 17:09:06 的回复:

第一次用蜂窝写攻略,半天没琢磨出来

回复Amelie:,加油,慢慢来,继续分享精彩的游记~~也欢迎来看看我的分享~~

2017-01-09 17:10

UP住可以把你小本本的行程发给我吗

2017-01-09 19:1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1-09 20:27

引用 蜂̆̈蜜̆̈男̆̈孩 发表于 2017-01-09 19:10:12 的回复:

UP住可以把你小本本的行程发给我吗

回复蜂̆̈蜜̆̈男̆̈孩:哈哈,乱涂乱画的,怕你看不懂

2017-01-10 15:11

引用 pfstef 发表于 2017-01-09 20:27: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