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长白山-雪乡-亚布力-哈尔滨,说走就走的东北游。

Endsong (贵阳) LV.2
2017-01-08 22:21 397/2

本来一个月前规划的港澳过圣诞节,最后因为行程变更,毫不知情的我被逼临时前一天全部调整行程再次规划行程,做决定3秒,上车才规划了行程路线。于是便有了如下的行程
12.19  晚上贵阳出发绿皮火车到重庆,居然睡得比在家还好,哈哈哈,什么心态啊我
12.20  早上11点30分,火车晚点,早早预约了快车及时赶到有惊无险。后来雾霾严重,在机场苦等了5个小时,终于通知航班取消,一度想取消行程归家,谁叫我是个不甘心喜欢拼的人了(死撑),后来毅然决然的改签第二天早上8点50的航班!
12.21日  重庆起飞,因为要经停郑州还挺担心又被雾霾给折腾了,前一天就听说有飞到济南又折回重庆的。结果顺利飞往目的地长春。😂幸福感爆棚✌🏻!!到了长春草草的逛了一下,长春始终是省会,交通什么的还是非常方便,基础设施还在大兴建设,和自己家乡差不多,只是物价是我们那的一半,便宜死了!下午5点不到就天黑了,瞬间温度降低下来到-10℃,决定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12.22日  4点半起床,收拾完行李5点半长春高铁站,按照网上度来的行程,到敦化转车去往二道白河镇。😎旅途并不是很顺利,雪下太大,都没办法再进山了,留下些许遗憾,只能第二天再上长白山了。旅途坎坷啊,不过还真是好期待美景。晚上就去泡了一趟温泉,真是难得的体验,穿着拖鞋踩在雪地里再进去温泉的快感下雪天,先动车再转汽车应该是最快最安全的方式了。
出名的是蓝泉温泉,但是个人觉得离县城太远,听当地人介绍去了紫玉温泉,环境挺豪华的。当地导游给买的,票价150。

12.23日  拼车上了长白山,一路上就开始兴奋啊,沿途的风景都让我已经按耐不住心情了,到了瀑布景区真的别提多兴奋了,手机拍照都拍不停。只可惜苹果电池不给力,都冻关机了,暖宝宝贴是必备用品啊。还是安卓手机给力,一点情况没有,各种狂拍。瀑布景区,地下森林走到头推荐,雪大可以看到雾淞。温泉鸡蛋也要尝很特别,由内往外熟的。
长白山行程结束!很美!去长白山找个靠谱的地接师傅还是比较重要的,先去网络上搜一下拼车,酒店,门票,温泉什么的价格,然后对比,让地接师傅给你优惠,他们有办法比网上便宜,确实也比网上便宜。暖宝宝要买大片的,小的热力不够。多备一些,确实有用!还有租大衣什么的就没必要了,最多租个鞋子护膝50元每一样,走着走着就热了,推荐不方便的带个脚钉,从瀑布下来有点滑,租金都很贵!

12.24  长白山雪乡
        赶路的一天,9点就出发了,一路上穿越无数个林场,一路上也是风景啊,看雪看不够的。一共8个小时车程,因为下完雪路滑,380公里而已,跑得很慢。到了以后就直接进雪乡景区玩了,95一个人,包含车票门票了。确实是童话王国啊,夜景很美,白天个人觉得没必要了。但是物价真的是景区物价啊,高得离谱,住宿也是,环境不好,很多没有独立卫生间,还更贵。要有心里准备。经济宽裕最好其实住和房车体验下最舒服。不然可以选择二浪河,便宜很多,有独立卫生间,而且环境条件差不多。

12.25  风车山看日出,亚布力滑雪,回哈尔滨
        凌晨4点半起床,5点半出发可以去风车山看日出,160一位,专用观日车上山。景观确实很美!但是也是超级冷的。根本站不住很长时间,手机都会冻死机。8点左右回到客栈休息一会。9点半拼车40一位去亚布力滑雪🎿。有初级80的,初中高级130的,建议选择130的,胆子大不怕摔的可以有不一样的滑雪体验,滑雪教练看自身情况,挺贵。滑雪服第一次滑雪的建议租,免得自己衣服摔脏磨坏了。滑雪完了在亚布力南乘滑雪专列到哈尔滨,票价很便宜,比较方便。到达哈尔滨以后,火车站不远就是中央大街,建议住那附近,什么都很方便,价格也不算贵。去冰雪大世界也方便。

12.26 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是最后一站。先看一些中央大街的建筑,然后再逛下大教堂,买点特产什么的,一天就结束,到了下午4点,大家陆陆续续就往冰雪大世界去了,真是人山人海。冰雪大世界个人感觉挺贵的试营业280元,不看可惜,看了后悔。有滑梯,表演什么的,人多了可以多玩下不过真是超级冷。看完以后直接从大世界去机场,车程40分钟。

行程总结:1.这次行程基本没走回头路,都是沿途玩着走,如果是从哈尔滨出发的,可以倒过来走,行程可以比较紧凑;2.带小孩和老人的不建议从雪乡长白山,旅途太遥远;3.时间多体力好可以穿越雪原,不一样的体验。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