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阿格拉,浦那,斯里兰卡,让我开始慢慢思考的旅行

小猪爱吃肉 LV.3
2017-01-08 22:26 553/10

这次印度斯里兰卡之行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回来之后又去了北海于是就耽搁下来了。今天想想还是应该记录下来。
在出发之前,恰巧在地铁上看到新闻,大致是说中国现在发展很好,印度因为体制或者意识等等从根本上就不可能复制中国成功。也因此为我想好好了解一下印度埋下了伏笔。
德里:
Day 1 上海-新德里
我们一行7人到达了新德里的甘地机场。

到达新德里的第一刻,是被浓厚的烟雾包围,下了飞机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厕所,极具异域风情。出了机场准备打车去酒店,酒店在janpath,商量了一下价钱1900卢比。小箱子在后座放着大箱子全都放车顶,这时候突然围了五六个人上来热心地帮助把箱子放到车顶上。完了之后围上来要小费,给了一个人20之后纷纷上来要小费,朋友据理力争说我们以为他们是一个team不知道要一个个给,我们没有钱了。于是他们就退却了,坐上车,路上大多是铃木的小车,车牌主要分两种黄色和白色的,黄色的是可以用于商业用途的,白色只能私人使用。DL为德里的,HR为邦名。路上虽然有白线但是没有人在车道上开,所以非常拥堵。很多车子都被撞过但是也不去修,有些连两边的后视镜都没有了。主干道上还是很干净的大概是因为晚上看不出。到了酒店,要检查车辆,门卫把我们车的引擎盖打开防止汽车炸弹,酒店入门需要安检非常严格,酒店是天井式中空的样式和台北富豪一样,还是很干净的,顶楼的中餐馆点了烧卖和炒饭,味道很好价格略贵,七个人13000卢比

Day 2 新德里-阿格拉
第二天我们报了当地的一日游前往阿格拉泰姬陵。整个德里始终被大雾包围着,我们开上了Yamuna Express Highway一直都是雾霾,能见度只有五十米左右,我们开始有点担心会不会无法看到清晰的泰姬陵了。而实际的状态和我们想象的也差不多

半路上我们经过了一个高速服务区可以上洗手间和买些吃的。

正好遇上一些印度学生可能利用周末出游吧,他们特别在意自己的发型,上完厕所之后一直在镜子前整理发型,之后也在其它地方特意观察了一下,很多印度男生都特别在意发型,可以穿得不好但是发型不能乱

水果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主要就是香蕉橙子苹果之类的

终于到达了泰姬陵,门票比起国内动不动就上百的景区门票真的不贵,安检非常严格,连我的润喉糖都被收掉了,当我们转过弯来到泰姬陵的正门,也就是大家都特别熟悉欣赏泰姬陵的那个角度的时候,的确是有点傻眼了,基本什么都看不到

正好遇到一批学生来进行课外活动,与泰姬陵拍照留念

进了第一道门楼左右手各有一个洗手间,左手边是要付钱的右手边是不要付钱的,导游会带着去左手边的-难道上厕所都能拿回扣?这个时候差不多是上午的十一点多吧。此时的泰姬陵犹如一个带着面纱的印度少女一般,而这朦朦胧胧间更似沙贾汗所期望的宛如天堂的地方,所以也不失为一件幸事。半路上会有人提供拍照服务,那这个在雾霾里的泰姬陵看不出怎么办呀?他说他有特殊的技术能够除霾!这么高端!于是我们也就试了一下这个高科技,说等出来的时候找他要再给钱就可以了,于是我们拍了个照等着之后看看高科技了。我们慢慢踱步欣赏着这个美丽又庄严的建筑,其左右对称地建了两幢房子,四周有四条河各有代表,背后是亚穆纳河,是源于喜马拉雅山的一条河流,同时也是德里的母亲河。沙贾汗当初也就是依据他想象中天堂的样子建造的这座泰姬陵。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雾气也比先前散去了不少终于在走到很近的地方撩开了泰姬陵神秘的面纱。

恰逢泰姬陵正在整修,可以看到是如何给她做面膜的,当地使用古老的方式,在建筑表面涂抹一种物质等待过一段时间之后把这一层他们称为面膜的东西揭开之后,墙面就会变得焕然一新。

进泰姬陵里面需要穿上鞋套,泰姬陵中有两口棺木,正中的就是泰姬陵的女主人Taj Mahal的灵柩,左手边却高出一点的是沙贾汗的灵柩。非常精致而又肃穆,在周围的墙壁上有很多的花纹,有些是用宝石镶嵌的美极了,里面的工作人员会用手电筒照这些花,有些照上去会反射很亮的光而有些则没有,很奇特很有趣,大家都纷纷赞叹,这个皇帝真会玩。

柱子的设计也是别有心意的,看似两条线往上是平行的其实是一点点分开的这样从下往上看就看上去像平行的了,黑白条纹的间隔也是一点点越来越宽这样从下往上看就会觉得始终是等距的,看似是有棱角的柱子其实是一个平面的。大量应用了视觉上的差异设计和建造了这伟大的艺术品。

从泰姬陵转了一圈出来后已是午后了,此时回到正门处,雾气已经消散不少了,这时终于能在最经典的角度去欣赏她。

小猪带着小猪走世界

有些忍俊不禁的摆拍,想起来无数人都会去比萨斜塔拍推它的照片

出门的时候我们去拿了刚才拍的利用高科技除霾的照片,一看大家都笑了,其实就是抠图,把人抠下来然后贴到泰姬陵的风景照上去,而且抠得如此粗糙,我们真的太傻太天真了,不过还是一个比较特别的纪念品,估计别的地方也做不出来这种事

出来后我们一行前往了阿格拉堡,这是据说能够看泰姬陵日出最美的地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是下午,但这并不妨碍欣赏这座古城,旅行也正是有了遗憾才更加真实和有趣。在路上遇到当地的小贩兜售旅游纪念品,也看到了当地人的生活

阿格拉堡红色的外墙有时会让初次到来的人以为这里就是红堡了,其实不是,不过也的确很漂亮

最适合看泰姬陵日出的角度,雾霾加上光鲜只能让我领略风光一下日落中朦胧的泰姬陵了

Day 3 旧德里
这才是我来到德里真正的目的地,查好地图和线路,从酒店出门到了central secretariat地铁站买了张地铁卡开始了我的旧德里历险记

说一下德里的地铁吧,第一感觉是干净,地铁站很干净,进站的地方都有持枪警察把守,进展需要安检。地铁卡分三种,一种是单次票,一个是单日票,一个是普通票。

上了车厢很安静,大家都静静坐在那里有的看书,有的看手机,有的发发呆。也没有传说中的异味。

第一节车厢是女性专用的,男士不能过去,有老人妇女上车也会主动让座。有个站上的人也蛮多的,但也还是蛮有次序的。

到Chandni Chowk下站,出站坐电梯大家都是靠左站立让出右行通道

Chandi Chowk 月光集市德里最古老也是最大的集市,街头爬电线的猴子

穿梭在旧德里的核心区,三百年的老集市,红堡,老街。空气中弥漫着复杂的味道,汽车喇叭,叫卖声,唱歌声,清真寺中的音乐声,共同组成了旧德里。

世界十大清真寺之一的贾玛清真寺

卖艺的小女孩

新德里和旧德里间穿行,各种各样的人擦肩而过,有些微微地苦涩一笑,有些对着大声吼叫,有些则是四目相视后的错过,也有热情问候和帮助。

Day 4 浦那
新德里今天渐渐放晴了,穿过新德里整洁的街道,来到了甘地机场,走国内候机大厅坐印度航空的航班前往浦那

由于个人的收集癖,在机场星巴克买了两张星享卡,一张是印度卡一张是圣诞卡

印度航空以空少居多,空姐很少。晚上到达了浦那机场,是一个军用机场所以在里面不允许拍照。一出机场温度比德里高了一些,空气也清新了很多。

Day 5 浦那
信步于浦那街头,感受印度的另一面,整洁的街道,蓝蓝的天空,慵懒的行人,美味的小吃。

悠闲遛狗的老人,在德里是很难见到的

印度当然要尝尝正宗的印度飞饼咯,原来以为印度飞饼就叫roti,后来发现原来有各种各样款式,名字还都不一样,而且是蘸不同的酱才行,超好吃!

当地人很喜欢吃的一种甜点,糯米丸子但是里面放了陈皮就不那么甜了

Street Food也是不能错过的

Day 6 浦那
今天的主题是暴走,目的是为了找邮局寄明信片,在google map上找了最近的一家邮局大约是四公里多吧,于是就沿着马路牙子走走逛逛,穿行在当地人的住宅区,有菜场,有学校,有医院,有理发店,有修车铺,还有书报亭。走着走着也就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于是我就lost in pune了。一瞬间觉得自己变成了当地人。而旅行中所遇到的一切未知是最让我着迷的。这大概就是狮子座的探险精神吧。

当我好不容易看到邮局才发现这里只是一个快递站,没有邮寄服务。于是只能用问路这个技能了,这是一件我觉得很好玩的事情,因为永远不知道下一个遇到的人是谁。但你只要保持笑容总会有人帮助你。

开始我问了一个老伯伯,他告诉我朝一条小路直走左拐就到了。

但当我走到这条路的尽头时发现一切都还早着,我进入了一个小区里,但颇像我小时候住的小区,都是矮矮的小房子,房子之间有一小片树林,还记得小时候和爸爸一起去抓知了,感觉恍惚间回到了童年。

但是很快我就被拉回了现实,这小区深处哪里有邮局呀?这是迎面向我走来了一个年轻的印度女孩,我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但是实在也是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去搭讪了。她告诉我沿着另外一条路出这个小区然后再左拐之后直行到一条大马路后再右拐就到了。于是略有不舍得离开了这个充满儿时回忆的地方继续前行,因为我知道还有未知的好玩的东西应该正等着我。

经过一个小亭子,里面的人穿着整齐,都在认真得看报,这完全不是我们印象中的印度呀。

到了路口还是没有看到邮局,不过还好这里人来车往还是很热闹的,我就找了在路口维持秩序的一位大叔,他手一指,在右转后100米左右的地方看到了印度邮政的标志。

可是我去的时间太早了,邮局要10点才开门,于是我就四周逛了一逛,看看小孩子玩耍,看看路边的牛吃草,看看刚刚在路边上完厕所的人用右手去搓掉左手上的脏东西……

回来的时候邮局门口已经排起了队,大家等着邮局开门。于是我也跟在后面排起了队。大家也不着急,安静地等待着。我是唯一一个和他们长得不太一样的人,前面的小伙子时不时看我一下对着我微笑,我也回以微笑。

终于等来了开门的老伯伯,一看就是国营单位看了很多年等退休的样子。

开门后大家也是井然有序地进去找到对应的业务窗口排队。我要买明信片和邮票,于是就在右手的窗口排队

啥都看不懂。

在我前面的一个阿姨见我是外地人于是就问我要干嘛。我说要寄明信片,她就主动地帮我和里面的工作人员说我要干嘛需要什么样的邮票和明信片,不一会儿她转身告诉我,他们这里邮局的明信片是光板的正门就是白的什么都没有。我当时有点懵圈了,这没有图的明信片怎么能叫明信片呀?犹豫了片刻之后我突然觉得这不就是这里的特色吗?明信片回到了其最本源的功能,写下自己的祝福,盖上邮戳送到远方。于是我决定买了,当时工作人员说要我给他两元,我一看皮夹子里只有整的呀,正准备拿出来给他找的时候,旁边一个人给了我两元的硬币,当时真的好感动呀,这也是我这次来到印度最大的感受,印度普通民众的淳朴,善良和热情。

寄完之后准备回去了,我看着门口来来往往的公交车突然想到,要不坐一回印度的公交车吧!当然首先还是要问一下路我该坐哪辆公交车能回去。于是就到了车站旁问了一个大叔,告诉我要坐149。车站在门口没有,要往前走一公里才有。于是我就走呀走,可是到了路口没见到车站呀。于是我就四处张望了一下看到一辆149从我面前开过,望着它在路口转弯后停了下来,赶过去肯定是来不及了,于是我就慢慢地走了过去。

149路车站,但是站牌完全看不懂

等车的小伙子一直在看我,于是我就和他们聊了起来,确认一下这里是不是149车站,他们很细心地询问我是想去哪里不要坐错了方向。后来知道他们是学生、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中午的时候为什么还没去上课,真是操碎了心啊。这时来了辆挤满了人的149路,有人还挂在了车外面,我一看两眼就放光了,太好玩了!我也要挂车外面坐公交,这才是印度公交正确的乘坐方式嘛!我刚要上去,两个小伙子就把我拦住了,说:人真多,太挤了,等下一班车吧。我又是一脸懵圈,感觉自己被鄙视了……于是老老实实回来等下一班车。

很快后面一辆车来了,果然很空,他们让我坐着,我说我想站一会儿,他们一阵笑,估计是觉得我这个外地人怎么有位子也不坐呀,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各种兴奋。售票员过来了,10卢比,还有车票。然后让我还是稳扎一点坐下来,万一急刹车什么最危险呀。

印度BRT

Day 7 浦那
我想说,蚂蜂窝上有三篇关于浦那的游记,所有的都是去出差的IT从业者。我作为第四个,同样也是去出差的IT男。于是今天我要去上班了……

换个交通工具去上班

下班玩个桌游

到酒店跑个圈减肉肉

买了盘印度CD

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的一天结束了

Day 8 浦那金奈
出差结束了,和同事去聚餐吃了一家自助烧烤店,发现好多印度人都是食素的,餐厅里一共分两种盘子,一种是专门给素食的人用的绿边盘子,一种是给不食素的人的红边盘子。烧烤主要是花菜,奶酪,土豆,萝卜,鸡肉,鸡肉和鸡肉。beef是不可能吃到的,pork是不敢吃的,因为那天看到了养猪场就不敢吃猪肉了。

早饭做个鬼脸咯

吃了一家集中日韩泰印于一体的餐馆,味道到还可以,做法很特别,有一盘用咖喱色拉拌出来的西瓜盘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聚餐完后,我们就赶往浦那机场准备搭乘捷特航空的班机前往东南部城市金奈

浦那机场看到的印度战斗机,有点像苏-30

捷特航空的空少和空姐

到达金奈。是一座有着泰国似的五彩缤纷的城市。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1-09 16: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09 18:00

引用 偶稀饭捏吖 发表于 2017-01-09 18:00:55 的回复:

回复偶稀饭捏吖:哈哈我还在更新中,每天写一点,再改一点,写着写着就又想出去浪了

2017-01-10 01:0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0:20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朦胧美

2017-01-12 01:20

今奈实际上就是清奈吧

2017-01-12 01:30

引用 jansh 发表于 2017-01-12 01:30:05 的回复:

今奈实际上就是清奈吧

回复jansh:翻译一般好像叫金奈,英文是chennai,很悠闲的南方城市。

2017-01-12 18:53

引用 jansh 发表于 2017-01-12 01:20:58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朦胧美

回复jansh:第一次看到心里是崩溃的

2017-01-12 18:55

很不错

2017-01-17 02:37

引用 小猪爱吃肉 的图片:

昨天和朋友一起去了PHINEX MARKET CITY,shopping.感觉里面的工艺品之类较贵,但是衣服之类超便宜。回来看到了川普大厦,我还奇怪的问,怎么会在这呢?他回答,我也不知道……浦那城市不是很干净,摩托车太多,而且拥堵!我也是出差,但自身英语不是太好,所以很少一个人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