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7跨年,苏州二日自驾游

leeannlin LV.8
2017-01-08 22:39 336/5

毕业五年有余,大学室友待在上海的有五位,但是每次要聚总是很难,工作了,有家庭之后大家聚一起的机会越来越少,总是被各种事情羁绊着。此次苏州二日游中,其中一位高结束折磨人的考研征途,还有一位被学校各种活动所折磨的人名教师,日日加班,最后就是我这个私企混日子的小员工。大家约定30日晚出发前往苏州

下班之后大家蓝村路集合,吃过晚饭之后便开车前往苏州阳澄湖维景国际大酒店,驴妈妈上定的套餐。608元含双早,二人下午茶还有午餐晚餐二选一。特别划算。2两小时便达到目的的,一路畅通无阻,这就是避开人群出发的好处。酒店临阳澄湖而建,空气清新,暖阳,美中不足的的可惜有点雾霾。上午十点左右出发前往莲花岛,入口处租了三自行车,器了三小时。真的是个特别清净的地方,特别享受假日里的安静。骑车之后回到酒店,享受阳澄湖落日时的宁静,又要再一起感叹入住酒店套餐优惠,多点了一份下午茶,下午茶之后又开启了晚餐。真心超级划算,若是真心享受清静,绝佳去处不二之选。

吃过晚饭之后又驱车前往苏州市区,45分钟后入住桃花坞国际青年旅舍,之前住的青率体验都还不错,这次的话三人入住家庭房388元,只能说差强人意,青旅坐落于一个创意园区,旁边就有个酒吧。不过住客很少,而且都在装修味道很重。咨询是否有跨年活动,只有隔壁酒吧有,可惜装潢味道还是很大。于是我们就去了山塘街,古镇原本并不在我们行程范围内,不过夜晚跨年夜还是很热闹的,找了家请吧、点了三杯无酒精鸡尾酒,味道真的不太好。不过朋友体验了在酒吧唱歌。快到10点,觉得原路返回青旅。回程中,人烟稀少,跟着导航路过无人小巷还是有点怕怕的。

第二天元旦当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在旁边的小街上随便找了家吃饭的面馆变驱车前往天平山,新年第一天登高,天气很给力,就是人稍微多了点。这个风景区还是很大的,门票才30,涵盖的景点却很多。爬完山之后早就过了午饭点,大家又朝着市区奔,来到了诚品书店,真的是个很有情调的地方,只是因为要等着排队五点的晚饭,匆匆逛完书店之后跑到旁边的商场吃了顿越男菜,除了主食之外都是自助点的,果汁等味道都很不错。就是主食粉不咋地,吃完之后变回沪。两小时之后到家,结束了16-17跨年旅。

虽然就行程不远,也很短暂,原本就是休闲游,并不是一个个景点的赶。不过还是体验了诸多,没有的古镇游和诚品书店以及书店里的音乐会,所以,旅行总是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期待下次旅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1-09 21:27

文笔有限,实在写不出

2017-01-09 21:4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1-09 22:09

引用 aliceliu 发表于 2017-01-09 22:09:09 的回复:

回复aliceliu:因为本就休闲游,所以没有很详细的呢 都是走哪到哪的

2017-01-10 09:0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