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自由行大攻略 #6天5晚# 舍不得离开的城市

🌟FFFen (广州) LV.3
2017-01-08 22:45 794/11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第一次写旅游攻略感觉自己有点小激动呢   我们是八个人的岘港随意自由行。首先是去越南的准备     旅游最重要的东西有三个  签证护照,手机,还有现金银行卡
1.签证
  越南的签证十分的简单方便。 直接在某宝那里找旅行社办就OK了, 我记得是只需要护照正反面的照片就可以啦。办签证的价格在200左右,出签速度超级快。 我们是提前7天办理的护照
2.机票
  我们机票是在携程上面买的,因为是从澳门飞,所以要有港澳通行证的澳门签。旅行是从12.17号到12.22号 都是晚上的飞机。  因为买机票买晚了所以机票往返有点贵要2200,是在去哪儿买的。 其实16号的机票就很便宜,可是因为16号有朋友要考四级我们就推迟了一天 越南澳门是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我们是17号晚上7点的飞机,22号晚上9点从越南飞回。
3.手机通信
   越南的手机卡很好买,感觉随处都有,不过我们是下了飞机以后在机场买的, 每个人40人民币左右8天上网3个G。 刚好够用我们就买了。 不过越南的信号很差,网速很慢。买手机卡的地方在机场里面,还没出机场,售货员会说一点中文和一点英文,交流起来不算有太大问题。
4.换钱
  越南换钱挺麻烦的, 不是随便就有换钱的地方。 我是用华夏卡换取的,小伙伴们是在机场用人民币换越南盾。  50万的越南盾等于150块人民币左右, 因为越南物价便宜,所以也都不需要换太多的越南盾,我们大家都换了大概 300万的越南盾,大概就900人民币左右就够了。
5.酒店
  我们定的酒店是在梅溪沙滩附近的, 叫premier village  Dannang resort .雅高尊享岘港度假村酒店。酒店很不错,我们订的是花园4卧别墅含早餐,一晚上是3200人民币在携程上面订的。这个别墅很好很大并且还有配私人泳池,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一个卧室是在地下室的,地下室的卧室很小很潮湿,越南的天气也是真的很潮湿。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滴。 酒店里面的顾客大多数都是韩国人,很多都是亲子游 🎉
6.岘港天气
   岘港的天气很难预料,我们去的时候在冬季,气温在20到25度,温度是很舒服的,我们都是穿着短袖,看天气情况选择长裤还是短裤,不过建议大家要带外套因为骑摩托车的时候还是很冷的 。我们去的前三天岘港都下着蒙蒙细雨,就下雨然后下午四点过后就开始天晴,天气变得好好。后三天的天气都十分的好,没有下雨却又不热,岘港的天气预报虽然写着每天下雨,可是都是不大准确的
  7.交通
     去岘港最最最喜欢的就是骑摩托车!!! 摩托车很方便,随处可以租,因为去很多旅游景点都需要用到摩托车,自己租车的就少了很多乐趣,岘港的交通还是有点乱的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 租摩托车的时候,一般是40万越南盾一天,路上随便都有油加的地方,最好去那种加油站,因为便宜点,油也没有那么损。

先来几张酒店的照片  和酒店的早餐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  //因为昨天第一天下了飞机以后就很晚了//    第二天因为白天一天的天气是一直下雨的,没有办法去沙滩什么地方玩,我们也是晚上才去租了摩托车的 。
      所以第二天我们选择了去市中心BC商场(其实就是超市)买东西,回酒店去自己做个中国火锅。越南的物价挺低,我们去BC买东西买起来真的是给人一种土鳖进村的感觉 晚上以后,我们就租了摩托车去吃海鲜。 酒店出门左拐一直走都有很多大排档,我们一开始是去了 幸福姐大排档,到了以后我们发现幸福姐很少人价格也有点偏高 。我们去了海鲜餐厅:
Bé Anh
地址: B14-15 Hồ Nghinh
    它的地址就在幸福姐前面一点,人很多这个大排档。  大概是300万越南盾左右,我们是8个人吃的量,   接下来我就放图给你们看
  这里有几家我们酒店里面的导游推荐的 我们并没有全部去不过大家可以参考
海鲜餐厅:
6. Thanh Hiền 2
地址: Võ Nguyên Giáp

接着是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就全用摩托车来完成下面的旅行了,  第三天白天的话依旧是一点点的毛毛细雨,不过这个在下雨4点多的时候就停了,那个时候整个越南真的很舒服24度天气还很晴朗上午的时候我们去了市中心的粉色大教堂,因为粉色教堂是一个很小的景点。 接着,我们去了汉江大桥,江边那里喝咖啡,越南到处都是咖啡店和BBQ。 最后我们在下午三四点去了 会安古镇 ,从酒店到古镇是去的话是开了一个钟,回的话是开了30分钟,回去的路是走沿海路所以比较顺畅。全程都是摩托车  对了,所有的景点我们都是自己开导航  google map
       这里来介绍会安会安的夜景很美很美 ,而且会安还有挺多越南的特色的小食,我放图给大家看啦 。

接着是第四天。   第四天,因为白天天气很好,是大晴天,所以我们就去了梅溪沙滩。 梅溪沙滩离酒店很近 ,而且那就天的海浪很高,不过就是因为人多玩的很开心。    接着我们下午的时候我们自己在酒店的泳池游泳,玩耍了一下。   最后晚上8点多我们吃了顿越南料理,就去了越南亚洲公园。 亚洲公园有一个标志的就是它的摩天轮,摩天轮真的很美,一圈是20分钟左右,即使在晚上公园很多的娱乐设施也是开的,像海盗船,跳楼机什么的都开 ,公园是10点关门

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就去了一个景点  巴拿山  去巴拿山的交通工具也是摩托车 ,从酒店去的话用时是半个钟左右。  巴拿山的门票在100多块钱做wow。巴拿山的景点有空中缆车,这个缆车很长,我们做了好久,巴拿山上也有像游乐园一样的设施,欧洲小镇。不过山上比较冷,而且雾气很大 。

第六天   最后一天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白天我们去了个按摩。越南的按摩很出名,我们做的那个感觉一般般所以就不推荐啦。 感觉像是在小黑屋里面被乱摸了一顿就没了,而且力度也不够大。     价格大概在140多块钱人民币左右

最后总结, 其实这次岘港之路是很随性的,虽然中间我们发生了很多事情,例如摩托车在开去会安的路上爆胎了,在雨中等了好久才换了辆新车。还有中途车钥匙不见了,庆幸的是越南的摩托车钥匙通用。 一路上打打闹闹,但是也是欢声笑语。越南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乱,更多的是当地的人很淳朴。 虽然至今我也没学会什么越南语。然后其实去越南吃的最幸福的一顿,是第一天晚上很晚到,我们找了好久最后找到的一家牛肉河粉店,真的好好吃。 嗯,还有骑摩托的感觉真的很爽。 这次旅行都小伙伴靠谱才可以那么成功。好哒,希望我的攻略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帮助。 最后附上一张那天吃的越南河粉照

棒!

2017-01-09 01:1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1-09 18:0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1-09 19:26

很不错

2017-01-10 01:40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10 10:3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10 01:40:1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7-01-10 11:02

引用 wanglili 发表于 2017-01-09 19:26:47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wanglili:哈哈哈哈 好的谢谢

2017-01-10 11:03

引用 margaret 发表于 2017-01-09 18:00:57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margaret:希望对你有点帮助哈

2017-01-10 11:03

引用 张颖琳 发表于 2017-01-09 01:17:34 的回复:

棒!

回复张颖琳:爱你呦

语言沟通咋样?

2017-01-11 06:29

引用 ade 发表于 2017-01-11 06:29:09 的回复:

回复ade:语言沟通有点困难  ,越南人并不是很懂英语。更多的是语言肢体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