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甲米-兰塔 一家四口游泰国 (准妈妈出游攻略)-更新中

vivid LV.6
2017-01-08 22:57 907/5
  • 出发时间/2015-08-03
  • 人物/亲子

距离出发去旅游,回来已经半年了。肚子里的娃娃也已经平安来到这个世界。为了纪念这次不寻常的旅行,也为了让自己不要总是盗取他人的劳动成果,决定在休产假期间,好好写这个游记。

关于带娃娃出行:
这是第二次带娃娃出去玩耍了。第一次出国是2015年,去了日本。本来以为孩子小印象不深刻。但实际孩子们出去学到东西比在家里多。比如说这次去泰国,娃娃的胆子就大了很多。我们鼓励他用英语点菜,买单等等。也会了很多礼仪。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嘛

开始

关于费用:
因为带着孕妇和小孩,所以这次是慢慢游,12天。清迈三晚,甲米三晚,兰塔四晚,甲米镇一晚。回来算了一下,机票,酒店,吃东西,买东西,加起来总数是25000元。不是土豪游,也不是太省。

关于机票:
亚航大促时订的。具体多少忘记了。三飞(香港-清迈清迈-甲米甲米-香港),两大一小,5000元。全部加起来,包含了飞机餐,税之类的费用。

关于地点:
选择清迈,哈,其实清迈我14年已经去过了。再去就是因为机票香港清迈便宜,就和大人商量带儿子去玩一趟。休闲游。主要是想去甲米和兰塔岛。去马尔代夫太贵,那就去兰塔。不过没有多少可比性,因为酒店吃住都不同。主要是比较近,加上人比较少。不过,基本都被我大中国占领了,everywhere is Chinese

关于准备:
  蚂蜂上有好多关于去泰国的帖子,大家照着收拾就好了。不过因为我当时是怀孕的,所以记得把产检的本子和资料带上以防不时之需。有很多朋友也买了旅游险,淘宝都有,大家可以参考购买。泰铢的话我是换了五千人民币的泰铢,不够再取,手续费是一次100猪。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还有的可以支付宝呢!

香港机场。娃娃表示很兴奋

清迈机场

双龙寺!第二次来

娃娃表示很喜欢飞机餐

哈,还有女士快速通道~~不过我走的是特殊通道

14年来的清迈是租摩托车,这次租的是小车。因为考虑到安全问题。大人说就是右边有点点不习惯

所谓游记开始:
  2016年8月,我家大人带着我,六岁半的儿子,我还有肚子里的二宝,忐忑的从深圳出发,目的地是清迈
  吐槽开始了。因为带着孕妇和娃娃从深圳香港机场,想着走皇岗口岸,坐两地牌的商务车方便点,贵就贵一些了。150一个座位。结果临上车时发现我是孕妇,被拒绝上车。可见香港是有多拒绝孕妇啊没有办法,后面只有大巴转的士,最终顺利到达香港机场。再次鄙视香港的海关,回来的时候也一样。深圳泰国都有孕妇专用道,唯独香港没有。哎,说多都是泪啊。不是一家人么?!
  这些都不影响出游的心情。对了,大家可以提前淘宝买好happy卡,这样一下飞机就有网络。关于不同卡的优缺点,蚂蜂有专门的帖子哦。大家可以搜一下。在飞机上换好卡,下飞机就马上给家里老人报平安。嘿,清迈不仅有孕妇专用道,还有女士优先通道呢。
  过了关,我淘宝在”大懒猫”预定了接机。比打的简单,价钱差不多。适合我这种大懒猫!

清迈大学。进入溜了一圈,里面有个小邮局,可以寄明信片

素贴山半路

买买买!曼谷包买买买

酒店附近的餐厅

娃娃每天爱喝的类似益力多的东西

古城塔贝门附近的广场。14年过年来有鲜花节

菠萝炒饭必点

酒店附近的德国早餐。大众点评找的。味道赞

娃娃还是最爱汤粉

清迈的三天假总的来说就是吃吃吃,买买买,睡觉💤 出去旅游还有时间回来睡午觉,果然是悠闲。

在清迈的三天,住在古城里。14年去的时候住在古城外,笨死了,出入不方便。所以这次挑酒店就住古城里啦。关于酒店,提前订还是便宜很多哦。建议大家货比三家,不一定是booking最便宜的哦。

我们还开车去了著名的黑森林餐厅。那里环境不错,就是蚊子多。比较火,晚去要排队。

告别清迈,我们搭上了去甲米的飞机。同样,我们也是选择了接机服务。因为是晚上六点多到的甲米甲米夜生活不是很丰富,到达酒店已经八点了,在酒店吃的晚餐。

娃娃最爱的酒店之一,因为开门就是泳池

开了阳台门就是泳池,运气好免费升级得来的

补充一下,虽然泰国的夏季温度高,但是体感没有深圳热。

推门就是游泳池,惹得我也下去泡了一下水。大爱这个酒店

准妈妈最爱的对虾,没有之一!!尤其是那个酱汁,酸辣酸辣!好吃!!
补充一下,这是在甲米海滩的一家餐厅吃的。主厨是意大利人,那里的pizza超赞,以至于最后一天在泰国我们还从甲米镇开车过来吃。

满足娃娃,一起坐大象!要是母亲大人知道,我会被挨骂的!!!

在著名的hilltop晚饭

泰国的夏季,说雨就来雨。回不了酒店,带娃娃泡吧。大人喝了泰国啤酒,娃娃喝矿泉水

告别甲米,我们预定了车,要去兰塔岛了。在酒店预定的。我和服务员强调了我是孕妇,所以我要了前排第一个位置。加多几十🐷。从甲米到兰塔要两个小时,还要坐一趟渡轮。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预定的车都要到甲米镇,然后再换别的车到兰塔。有点买猪仔的感觉。
  路上怕饿的话可以带点零食小吃。

一路奔波,终于到达兰塔。兰塔镇据说是长条形的。我们预定的酒店在中间。所以水质一般般,酒店有私人海滩。但是游泳的区域没有开放,据说是天气原因,夏天台风多。要酒店名字的留言我哈。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7-01-09 19:26

引用 tantan_ 发表于 2017-01-09 19:26:49 的回复:

回复tantan_:哈哈,慢慢更新中

2017-01-09 22:50

我也怀孕了 貌似怀孕不给上ROK岛吧 急问

2017-03-10 22:42

引用 伍公子🍭 发表于 2017-03-10 22:42:36 的回复:

回复伍公子🍭:不好意思啊。才看到信息。怀孕可以上岛,但是不能做快艇。只能坐大船。你可以问问rok岛怎么去?不过风浪大,我都吐了。想想后怕。还是安全第一吧

2017-04-10 15:21

亲,请问在甲米入住什么酒店,请告知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