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日记:2016.9.18-9.20青海湖,鸟岛,茶卡盐湖—中国篇⑥

A.J (苏州) LV.14
2017-01-08 23:06 208/1
  • 出发时间/2016-09-18

第一天青海湖二郎剑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由祁连山脉的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西宁青海湖方法
1.旅游大巴:八一路客运站,二郎剑景区车票37元
2.参团:青海湖一日游(飞猪,去哪儿,蚂蜂窝都可订)
3.汽车:西宁汽车站客运中心(火车站旁,到茶卡镇和乌兰县都经过青海湖二郎剑景区)
4.包车:每天300+ 各个客栈,汽车站都可提前预约
5.自驾:可以玩的很随意,西宁-湟源-日月山-倒淌河-二郎剑-黑马河-鸟岛-刚察县-金银滩原子城-沙岛-HOME

6.骑行:
DAY1 西宁海晏县西海镇 一百多公里 途径(湟源 申中 巴燕) 也可以做大巴或火车直达海晏
DAY2 西海镇-西沙湾-湖东种羊场-青海湖渔场-151基地-江西沟(约一百公里)
DAY3 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鸟岛
DAY4 鸟岛-布哈河-青藏铁路-泉吉-刚察县-哈尔盖乡
DAY5 哈尔盖-甘子河-德州-西海镇
注:骑行靠边,有很多大巴来回。 去茶卡盐湖在黑马河乡分叉口(可以拼车或付费搭车) 六七八九月都能玩,七八月有油菜花,我九月去的时候部分地区已经有雪了

旅行是放松身心,而不是受虐,所以我一般选择骑搭

青海湖黑马河乡

9.18 从二郎剑景区骑行到黑马河乡,68公里,路上遇到一位骑友,略有点高反。

在黑马河乡下榻了

行程:二郎剑-黑马河

费用:牛肉面20

第二天青海茶卡盐湖

9.19黑马河搭车去茶卡镇-茶卡盐湖,车费30,门票50

去的路上下雨雪,天很冷,买了户外抓绒裤+雨披

可能当时阴天+刮风,湖面波浪,没看到天空倒影,再回到黑马河倒是看到非常漂亮的倒影~

第三天青海湖黑马河-石乃亥

石乃亥到了

9.20早八点 天空放晴和炜哥在黑马河乡的四川饭店吃早饭15元,这几天也都住他家。

行程:黑马河-石乃亥乡  39.1公里

到了石乃亥吃了一份羊肉面,要了一份甜茶,慢慢喝茶聊聊天

我们在茶卡盐湖遇到的北京通讯工程军官,他提前去刚察了,我们这一路走来,左边晴天,右边雨夹雪

鸟岛-泉吉乡-刚察县

在石乃亥乡吃完午饭,炜哥一直有点小高反,商量要不要继续走

正午12点,时间很早,而且石乃亥没什么人,决定继续前进

行程:石乃亥乡—鸟岛—泉吉乡

在泉吉乡时,距离刚察还有28公里,很是累不想再骑,就和炜哥在路上找了辆前往刚察的小卡车,每人十元搭车到达刚察县。入住一家宾馆后,又在当地买了四斤新鲜羊肉找了家川菜馆帮忙煮了一锅手抓羊肉~

青海高原的牛羊肉真的特别好,自然放养,吃天然燕麦Or荞麦??(藏南藏北很多地区,特别是在泉吉乡周边全都是燕麦地)

9.20晚下榻刚察,准备21号的行程了~

费用:车费+食宿+买保暖裤雨披共482元

end~

end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